正文

回忆我的怀胎十月(一)

(2009-08-30 19:47:53) 下一个
论日子,那要回溯到去年11月。因为早先给公公婆婆许了话,说年底准备要宝宝,也算是给这几年来的碌碌无为有个交代。说实话,自己还是有点心虚的,却也难怪我这大大咧咧不管不顾的性格,到了办实事的时候,竟然也无所顾忌了。既然要来真的,表面功夫也是要做的,月经每月监测,是很规律的。于是断定一次中标,心中暗喜。后来才知道,类似这样的惊喜才刚刚开始。
按理说,一切尽在掌握。可眼下的这个偏差却蝴蝶效应一般影响了我今后的漫长的9个月。到了日子,一测,还是阴性,怪了,不肯接受,两周之后又测,这回是了。心下算是了了一事。随后的时光,以我的记忆,便是更佳频繁的对着镜子欣赏自己的肚子,仿佛期待一夜之间就能高傲的隆起,并且伴随着一摇一摆的身姿一样,与众不同。与此同步的是几个变化,这个阶段,主要是心理和行为,我定义为主观的。告诉老太太的时候,感觉还是被重视了一把,毕竟传宗接代的任务已经提上日程,并且光荣的由我完成,这样的无法取代还着实让我自得了一段时间。我取消了瑜伽课,后来被证明是毫无意义的,跳操的时候也不伸胳膊不伸腿的,深怕别人不知道自己已经是有孕之身。百忙之中还抽了时间,一头长发剪成短的,借以宣誓自己的变化。
和我一样有变化的是我家先生。或许是心理原因,一下子觉得那人竟然日渐谄媚起来,对你多了微笑,多了宽容,甚至有的时候开始替你着想了。不过一旦想起来这些全部都是为了你肚子里几个毫米大的接班人,多多少少有点别扭。这样的争风吃醋,是需要点时间来适应的。
看了OB,确认了已经确认无疑的事,随即付了一笔钱,算是个见证。我当时就告诉自己,从这个月开始,我就是一位名副其实的准妈妈了,而今后的日子,也一定会因为我怀孕生子而彻底的改变,并且一去不返,至于是什么改变,我当时还不知道,有点紧张, 也有点期待。我就是怀着这样的心情,度过了我怀孕的第一个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