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我的怀胎十月(三)

(2009-09-02 21:26:59) 下一个
我可以肯定的说,孕早期三个月是孕期最痛苦的一段时间。很多人都会有我当时的感觉,那就是一种长久持续不断的晕车的感觉,恶心,呕吐,头晕眼花。当然在那个时候,身上还很有劲,但是总是无力去做想做或着应该做的事情。当时的我,正准备为迎接小宝宝的到来报道一所大一点的房子去,先生整日忙着上班挣钱工作,根本无暇顾及家里的琐事,我只能肩负起收拾整理的工作。也就在那个时候, 发现自己的记性变得很差,经常忘事,所以一边收拾需要一边写纸条贴在打包好的纸箱上,比如说:前指甲刀在这里,小镜子在这里,闹钟在别处等等。事后发现这是徒劳无益的,因为我会连纸条都忘了贴。整个人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挣扎,心里不断盘算着,要坚强,要坚持。
12周的时候,照了第一次超声波。也是这个时候,第一次看到了自己宝宝的样子——一个像花生的小东西,鬼才能知道医生所说的头和脚在什么地方。先生竟然兴奋的,有板有眼的告诉我:看到没有,这是我们的宝贝,你看他的头……我晕!当时有件事情我们是做了的,那就是起名字,虽然还不知道性别,但肯定的是,这个程序是无法省略的,而我们为了能让这个花生看上去听起来更与众不同,早早的就开始寻觅合适的字眼用来诠释。我记得很清楚,先生所依据的资料是:诗经。据说出于此处的文字,多多少少有点文化。后来证实,此路不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