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此中秋

(2008-09-15 11:56:21) 下一个
不知死活的冒昧一句:美国的月亮确实比中国的大,而且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这是真的。这已经是来美国的第三个中秋夜了。当发现超市里的月饼并不是在八月十六就降价的情况下,决定不吃了。倒是想起了羊肉串,于是说好到公园考羊肉串加赏月。

白天和家里视频了,很郁闷团圆的日子相隔万里,看着母亲忙里偷闲的和我聊天,我能够想像国内的节日该有多么热闹。每逢佳节倍思亲,这话说的太凄凉了。

唯一能做得,就是要找到属于我们自己的消遣方式。昨天旧梦重拾,把遗忘了三年多的轮滑又恢复了。可是今非昔比,当年潇洒的动作已经不再有,毕竟要30的人了,战战兢兢无形之中化解掉这项运动的魅力所在。尽管先生拉着我的手一直没有松开,我还是可以感觉到他也不是想当年那样无所畏惧了。

于是,当年。半夜2点,北京街头人少的时候刷街4环,手牵手,浪漫的一塌糊涂。周末从北航刷到天安门,还让一位韩国的游客拍下了我们的风姿。或者更直接,那是我们的轮滑姻缘。腿摔受伤的半个月,我说你赔吧,我腿好不了,你就得管我一辈子。于是他就真管了我。但是,轮滑却没有继续。

突然我想起下午买鞋的时候,我说就K2吧,要疯狂就不在乎再彻底一些。先生犹豫了一下,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