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又一个劳工节过完了

(2008-09-01 23:37:57) 下一个
自从来美国,每到这个季节,这个日子,就会想到约一些朋友BBQ,而地点是千篇一律的FAIROAKS PARK。我的天啊,一场下来,不知道自己是在云里还是在烟里。今年没有例外,只是请了不同的人。先生这个人真是实在,自己劳民伤财丝毫不计较,倒让我这个做老婆的显得有点抠门,话说回来,人厚道,这也是我钦慕于他的原因之一。
 
我的怨气在于,前天刚去看了SHOW,虽然他没有驾车,没有花油钱,可680的高速费是我主动交的,回了家,先生觉得已经7点多了,又请人家两口子吃了大披萨,也花了20多。我因为不喜欢CHEESE,所以把冰箱里前天的剩饭吃了。所以对于人家两口子的付出也是尽了心的。谁知一句BBQ的邀请把我本来设计好的二人世界PLAN一下子摔得粉碎,但话已经说了,我也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的。无奈又要牺牲这个长假期了。
 
昨天上午开始,去了韩国超市买烧烤用的羔羊肉,牛仔骨,牛排,海鲜和蔬菜,回来就赶紧用料理酱腌好,下午又去了大华和SAFEWAY,买了鸡翅膀,鱿鱼和一些一次性的餐具。先生也体会到了准备工作的繁琐,可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主动帮我洗菜,穿海鲜蔬菜串,倒垃圾什么的,帮了我不少忙。腌羊肉的时候,我说,这个是妈妈(我是指我婆婆。一般我管我母亲叫妈,管婆婆大人叫妈妈,这样比较容易区分)交给儿媳妇的真传,明天你看好吧,香死你,保管你吃得想家。看着他美滋滋的闭着眼睛YY,我也很开心。
 
这个时候就看出来了,钱真的是个好东西,150块钱的准备,想不丰盛都不容易。准备好的肉类蔬菜我觉得要我们两个的吃半个月,但请客往往就是这样,宁愿多了,也不能不够。我说,叫YL一起来吧,他说行。后来得知他老婆也从明尼苏达来了,这下成了8个人。
 
等我把准备LIST上的东西一一放好,已经快午夜了,两个人赶紧睡觉。
 
其实真正的考验在今天。先生不会做饭,穿衣吃饭都是我负责的,一直以来已经习惯于不操心的先生,今天除了过来探厨顺便说上几句老婆辛苦了的话,一直是在陪他的客人们,我想,这是可以理解的,应该的。我们把东西一趟趟从车上搬过来,走好远,先生始终笑呵呵的,而我喜欢看他这样的表情,他开心,我也会一样开心。桌布铺好,把CARBON码好,淋上点火油,没想到真是初期的顺利,竟然一下子就点着了,等我把海鲜串放上烤架,两对夫妇姗姗来迟。聚会总算开始。
 
在炉火边烤了三个多小时,脸颊疼到似乎要爆裂了,加上前天的晒伤,不用照镜子就知道惨不忍睹。好在大家战斗力很强,我意想不到的是,每个人两倍的食物,大约30磅食物,最后就剩下了一小盘,好家伙厉害,这些人平时都吃不上肉咋地?吓死我了。
 
我说用不着夸我,我知道我BBQ很拿手的,鸡翅,牛排,牛仔骨,羊肉串,糯玉米,每一种SAUSE都是不同的,加了特殊的配料,烤法也是不同的,腌制方法也是我独创的或者“家传”的,所以,不能讲配方,想吃呢?要预约的!
 
回了家,真是精疲力竭,这个节日就这么过去了,明天继续上班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