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牵手

(2007-11-10 17:15:40) 下一个

小时候一个班,做早操站路队的时候总是手牵着手,
小手牵小手,不知道是为什么,只是老师要求。
美滋滋地向前走。

小学毕业了,唱毕业歌,摇晃着身体手勾着手,
有点怪怪的,但没办法,因为大家都是这样的。
唱完后马上一把甩开。

中学,他进了重点班,而我在普通班。
他是男生,我是女生。
所以我们没有机会再牵手。

大学毕业了,我工作了,他读研究生。
一次偶然的重逢,我们礼节性的握手。
他的手,变成温暖的大手。

他毕业了,教我学溜冰,
我们手拖着手,摇摇摆摆地滑去天安门。
感觉有点不同了,手心里都是汗。

结婚了,他紧握着我的手,
我们彼此微笑着,走过红地毯,
接受家人和朋友的祝福。

今天,我闭上眼睛,
再次让他牵我的手,穿过一个个街区,
我的眼前一片黑暗,我只能听到路人的熙攘。

可我不怀疑,不害怕,也不紧张。
这已经不是简单的手牵手,
这是从心底的信任和依赖。

消防栓,水井盖,还有斜坡和楼梯,
花坛沿,路灯柱,还有广告牌和垃圾桶,
我知道它们的存在,就在我面前的路上。

我快乐地向前走,感觉到它们一个个消失在我脑后。
他牵着我的手的手,温暖而有力。
我明白了,这就是为什么要两个人牵着手一起走。

他可以是我的眼睛,帮我辨别我看不到的东西,
避免我碰壁或者栽跟头,
他可以是我完全信赖的人,因为我是如此的放心。

这牵手,
不同于儿时的手牵手,不是为了便于计数。
也不同于合唱时的手牵手,不是为了应对要求。

这更不同于握手。
出于礼貌,出于尊重。

这个两个人一起前进时的互助方式。
是鼓励,是关心,是爱。
所以,如果可能,一定要牵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So good! touch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