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韩国饭日本饭中国饭

(2008-01-04 17:23:07) 下一个
       韩国豆腐越做越好,深得先生赞美。回想起刚刚学做的时候,不是豆腐太老了,就是汤头不够味,总之不得满意。反反复复十多次了吧,终于修成正果了。小秘密是,调料一次放两包,辣椒油坊两倍,鲜虾仁晚些放,嫩豆腐不能大火猛烧,等等等等,这里先记下来,日后如果先生自己想做也可以参照。
       昨天晚上包寿司,和先生两个人一起包的,难为他这么主动,我赶紧添油加醋的赞扬一样,好让他的积极性持续的长一点,没想到的是,几个下来,竟然自己总结了经验,两边的馅已经可以不漏出来,真棒。只是刀功不敢恭维,海苔皮被锯成碎末,就剩下没有把馅抖出来了。先生问我,为什么我可以切的这么整齐,我说,我其实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把掉出来的馅赶紧抓起来吃了。
       先生迷上了八宝饭,是上次我们一起到我同学家吃饭吃到了。回来就有一句没一句暗示我,最后直说想吃了。我说,我给你做。其实,除了我自己感觉那个东西有点像小时候吃的凉糕,也没有觉得它是什么美味。上网看了一下菜谱,才发现麻烦的很,各种果脯干果,豆沙糯米,又蒸又煮的。心下想,他还真会吃。糯米泡好,开水下锅,倒蜂蜜煮到五六成熟,大碗里抹油,摆上芒果和菠萝脯,核桃杏仁蜜枣葡萄干,一层层把米放进去,红豆沙红糖炒好,夹在中间,大火蒸15分钟。蒸好扣在盘子里,点缀草莓糖稀,香甜可人。嘿嘿,得到好评,满心欢喜。
        八宝饭第一次做了两碗,和先生商量送了同学一碗,先生夸我,说俺媳妇不小气,我当时开车呢,美滋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