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四条手链

(2008-01-23 10:27:08) 下一个
我有四条手链,每一条都背着故事。

我从不戴手链,觉得吊儿郎当很是麻烦,只是在闲暇的时候拿出来把玩,之后隐约能想起一两件陈年旧事,如此便生动的回忆他们的来历以及最终的归宿。他们有个共同点,都是男人送的。

大学时候的一个同学,我当时很衷情于他,稀里糊涂送了很多小东西给他,并且要他也送给我一个,最后这位同学的妹妹从老家寄来了两条手链,与其说是手链,其实就是一根细细的红线上拴着一粒晶莹剔透的玛瑙,我挑了一个较大粒的,戴了两天,总是不时的磕桌子,于是打入冷宫,不过毕业了我们的关系不了了之,这粒小小的玛瑙就成了历史的见证,我一直没有扔掉。

第二条是我的男朋友送的,有点小气的那种男朋友,是我在批发市场的一个小摊位挑中的,然后他付了钱,并宣称是送给我的。当时流行一种用绳子编织的手链,现场制作的,可以选择喜欢的物件编进去,我选了他名字的字母。 不过,自买回来,我从未戴过。于是四年之后分手的时候,它也成了我的一个纪念。

之后我就记得,追求我的人很多,我却一直挑不出我的归宿。一次秦皇岛之旅,我拥有了我的第三条手链,那是用一些破碎的贝壳片,染了颜色,用一根细细的松紧绳子穿起来的,戴在手上,还觉得有点沉,甚至有的时候,还有点扎。我接受了这位高知人士的礼物,却没有接受他的追求。

最后一条是我临出国前得到的,一条精美的,价值不菲的,碧绿悠然的玉石手链,很可惜,我不知道谁送的。它是被托人转交给我的,但是中间人一直不肯说出是谁,但说那个人知道我喜欢手链。我很郁闷,曾经下辛苦猜了半天,始终没有答案。我想不到这个世界上有这么一种人,送了东西人家都不知道你是何许人也,谜一样的手链,我当真不喜欢。

结婚了,一次和先生逛街,我说,给我买条手链吧。先生说,我给你买块手表吧。我心下想,这真是我想要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