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结婚三年与三十年

(2008-01-16 14:48:36) 下一个
父母亲结婚三十年,我和先生结婚三年。我打电话回家:你们结婚纪念日怎么过?母亲在电话那边笑了:有什么特别的么?和往常一样。我补充道:三十年结婚纪念,珍珠婚啊,要好好地庆祝一下。母亲说:" 是啊,这不你爸说我有点感冒,替我出去买豆腐了。我一时语塞,竟不知如何再说下去。说实话,我很感动。在我小的时候,经常听到父母亲为一点点小事争吵,我甚至还偷偷撺掇母亲和父亲离婚,说这种气你怎么能受得了?我和姐姐渐渐长大,到了别的城市读书,家里的事情便不再多想了。直到后来,我结婚了。结婚当日自不必说,从结婚一周年纸婚开始。我送给我先生半张纸,一撕两半后我自己留了一张,我说,我们现在的婚姻就像这一张纸,轻轻一撕就分开了。先生笑笑说,等你攒够一沓的时候我才撕。我忿忿,但心里还是很甜蜜。我们找这样那样的理由,计划一个又一个旅行,为了纪念这样一个看似特别的日子。我们过所有中外节日,送花,送巧克力,吃大餐,买礼物。更多时候,想出一些浪漫新颖的方式,做两件印着彼此头像的T恤衫,画一幅精美的拼图,再一起做拼图游戏……今天的感觉是:所有的这些,竟然不如一块豆腐来得真挚,来的感动。这是三年和三十年的差距,这不只是一个时间考验,这是耐心,是亲情,它并不浪漫,它是人世间最朴实无华的东西,蕴含着几十年的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似乎更加明白了,或许我一直追求的就这样平实普通的生活。自然,平静,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