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与休斯敦擦肩而过

(2008-01-14 19:06:49) 下一个
今天仍旧收到来自德州的旅游宣传册,接连半个月,我手里的宣传册已经有七八十张了,各个地方都有,德州旅游部门还发来了公路图和旅游手册,面面俱到,遗憾的是,面对着它们的热情,我心怀遗憾。

如果说问我2007年最遗憾的事情是什么,我会毫不犹豫的说,我取消了2008年1月1日的德州之行。原因有点可笑,有点古怪,也有点无奈。我生平坦荡,从不愿意亏欠别人什么,至今遗憾的事情不多。问心无愧的感觉让我自信,踏实。事到如今,我已经不能埋怨什么人,什么事,我的遗憾是,我错在原原本本错误地估计了状况。 我总是过度的信任别人,一直坚信,用人不疑,人选不对,自己要承担后果。取消旅行就是我的后果。也是我的教训。

我周围的很多人都驻足过休斯敦,达拉斯或者像奥斯丁那样的城市,也或者是乡村,每每听到关于德州的见闻,我总是不由的幻想,想象西部牛仔世界般的荒凉,想象墨西哥古老的文化,想象现代生活赋予他们的节奏和热情……

我想起了被扣在机票账户里的钱,我想起了我新年第一件没有完成的事情,我想起了这些精美的宣传册,我什么时候才能弥补?或者是才能实现?擦肩而过的感觉奇妙又美好,因为不曾有回忆,就不会有遗憾,所以我心中的休斯敦,或者是整个德州,才永远充斥着诱人的魅力,我很向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