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星星点点

(2007-12-11 22:23:16) 下一个

随便翻起了大学时候的合影,才发现一瞬间已经五六年过去了.曾经的朋友和同学,大多都已经结婚生子,组成了自己的家庭,现在离得远了,很多时候竟然生疏了很多.渐渐的断了联系.有的仿佛还熟悉,其实已经陌生了,可能走在大街上就算是擦肩而过也不见得能认出来.有的,即便是分离好久好久也依然清晰的映在心中.

一转眼已经8年多,回想器以前的一幕一幕,幼稚的优点可笑. 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今天看到了结婚照片,发现新娘子意外的漂亮,心里竟然有些不爽, 鬼知道是怎么回事. 记得当时流行网络小说,好像名字叫<第一次亲密接触>,看了甚为感动,觉得爱要是真到了你死我活的时候才算作是真挚,算作是感人.什么浴缸里的水,什么遥远的距离,仿佛世界上的浪漫就是那么一回事.与其说是青春无限,不如说是傻得可以.于是,我错过第一个.而且是永远的错过.

从来都不肯承认自己会后悔,还好,到现在为止,我还能维护这个看似洒脱的名声.我口声声说错过,事实上是放弃,是不想坚持,是喜新厌旧,是不负责任,是幼稚,是懦弱,是虚荣.

而我就是这样的长大,变得渐渐的成熟,当之前的幼稚回归的时候,我发现人们管这种幼稚叫可爱.其间夹杂了经历,淡定与修为,也夹杂了些许惆怅和怀念.是的.我很怀念.

抽屉里有一粒大大的玛瑙珠子,用一根细细的红色绳子穿着,在阳光下有着柔和的光泽,握在手里,温润到极致.这算是当年的信物.人家给我的. 我就收下了.不过我把人退了.

之后工作的时候见过一面,专门看我的. 当时我朝秦暮楚,竟然冷遇了. 永和大王一碗面, 打发回珠海了.后来便传来消息, 有了心爱的女朋友. 我只顾没心没肺的笑,留言说: 恭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