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奥克兰街头印象

(2007-11-06 17:24:47) 下一个
其实不能算作是奥克兰全部, 确切的说是奥克兰downtown. 像我这样的路痴,只适应红灯绿灯的变幻和stop sign的谨小慎微。我无缘奥克兰的全部,连停车场都找不到,我有什么理由评价呢?那么,就来谈谈印象。一路沿着880北上,车流被阳光妆点成了没有尽头的绵延的闪光琏,反射到我的瞳孔里,有点目眩。进入市区,一个看似熟悉却又陌生的城市浮现出来,伴着忙碌的背影,熙攘的人群,闲逸的海鸟,我终于闻到了些特别的味道,那仿佛就是奥克兰特有的,性格。

如果说,我把圣荷西比做少年,青春洋溢,生机勃勃;把旧金山比作姑娘,含蓄精致,大方美丽;那奥克兰就是猛士,热情而富有活力,随性却有些不羁。车依然是车,红灯绿灯,人也依然是人,端着咖啡过马路,打着手机等公共汽车,可是,感觉却有些不同,匆忙中似乎有些慵懒,凝重中又多了一些调侃。奥克兰和旧金山气候差不多,也是有风的。街边的小店大多有老式橱窗,从外面就可看到令浪满目的货品,萧条的收费停车场看上去有些破旧,可是连同路边的计费停车位都很难找。坐着电动轮椅的黑人老先生坦然自若的横穿马路,一个街头混混把香烟头扔到了街角的旧报纸堆,一对华人老夫妇大声地用广东话拌嘴,就连小孩子也耐不住寂寞,哭闹起来也格外响亮和持久。

我喜欢奥克兰窄窄的街道和少人光顾的商店,可我不喜欢满地的落叶和废纸被风扬起时的凌乱,我喜欢奥克兰静谧的公园和古典的教堂建筑,但我不喜欢间刺的警笛声频频得打断这份难得的宁静。奥克兰总让我有点期待,又有点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