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移花接木

(2007-11-09 10:55:21) 下一个
喜欢栀子花,就像喜欢自己一样不需要理由。

LOWES的复合泥土看上去比春天的时候更贵了,我遍寻栀子花的影子,依稀地看到几盆,却也都无精打采,失去了它应该有的气质,尽管花期已经逝去,但不会影响我,我中意的是那些象花儿一样展开的叶子。

厨房里的绿萝花长得太快了,枝条夸张地伸出盆来,如同一个个刚学会走路的孩子,不知深浅的四处张望。我有些不爽,决定杀杀它的嚣张。然而却忘记了戴手套,手被肥土刺激的发烫,插扦了6段短枝,于是幻想着能创造另一个春天。和我的栀子花一样,葱葱郁郁,香气荡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