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杯水车薪

(2007-11-09 10:47:59) 下一个
早上便又是我极其不喜欢的阴天,阳光羞涩的拨开阴云,只稍作停留便把一地温暖毫不留情的带走。尽管已经11月了,我依然喜欢晴空万里的天气,天空湛蓝清澈而透明,仿佛打开了的窗户,心情一跃就可以像掠过头顶的飞机,燃烧着激情,奔向目标。

然而,我生性懒惰。却无缘消受那样惬意的休闲。

看了水母和未名的帖子,一个连载家版故事,一口气读了她20年的经历,竟然没有像往常一样感慨万千,我想过要从我的情感细胞中找到一些可以让我表现出伤感的影子,事实上我承认我内心的亢奋要多过感伤,这让我多少有点内疚。同情不小心演化为消遣,实在罪恶的可以。

于是我反省,觉得我是老了,身体中某些荷尔蒙开始取笑我的思维和行为,让本已经很愚钝的我又多一些滑稽。我试图改变,但作用好比是给内衣加一层海绵垫,需要外衣的遮挡才能凸现自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