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窃以为 2005-11-21

(2006-02-08 02:19:45) 下一个
最近比较诡异,做梦梦到和妈妈商量,我是吃三两热干面呢,还是吃二两热干面加一个面窝呢。结果醒来的时候,根本都已经过午,要考虑梳洗打扮完毕,还赶不赶得上中饭的问题。自称害羞低调自闭婉约的传统中国女性,怎么可以要求吃三两热干面那么多呢?但是实实在在的,大学的冬天有过为了抗寒而吃四两米饭的纪录呢。这样说来,果然是“豪杰”啊。 前些日子感冒,一直一直咳嗽,就有人说“哎呀,猪流感”。很久都没有这样咳嗽了。一坐下来,就是止也止不住,撕心裂肺的咳。某人说“你要把肺咳出来不成?”这么恶心的比喻也说得出来的家伙,又会偶尔放两只香蕉或者一块菠萝到我桌上,又或者递给我一个三明治,万般不屑的说“来吧,表演绝技”。如此一来,也着实没有办法去相信它没有暗恋我嘛。问题是,总是被女性暗恋,这样的我也会很苦恼啊。 坐在lab里就猛咳的我,跑到外面走道去站着,风一吹,就什么都好了。坐回来,又是继续猛咳。总之就是不能带病学习,甚至不能带病装成学习的模样就对了。于是,背了包,四处游荡。 成长和变态,大约就是会去尝试以前以为绝对不会去做的事情吧,比如,跑步。 一个人,就去操场跑步了。慢慢的跑,有不明国籍男性从身边呼啸而过,再过一会儿,就变成不明国籍半裸男性从身边呼啸而过。也无心欣赏,自顾自紧守内圈,所谓的懒就一个字。回来跟人一通炫耀“活活跑了四圈,走了三圈,出了一身臭汗,当时就觉得自己瘦了。”人家骂回来“这有什么好说的?怎么就跟你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情似的?”不是暗恋我么?干嘛骂我?但是对我自己而言,的确是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啊。 昨天消失了一天,晚上才出现在网上,某人问“上哪儿去了?”,答,睡了个懒觉,起来就背了相机一个人去了圣淘沙。“失恋了啊?”的问过来,真想回答“是啊,看着海好想跳哦,眼睛都哭肿了”。不过知道这样不着边际的谎言注定会惹来潮水一般对俺人格的侮辱,作罢。 还是不太认路,地图也不怎么会看,于是坐了里面的车,南辕北辙的来来回回。坐在沙滩上吃披萨,看海水一波一波的涌上来又退下去。武汉有看不到边际的浩瀚东湖,但是毕竟不是海啊。有异国的小男孩,帅的没天理,咯咯笑着从身边跑过去,真想抓住亲一口。帅锅,始终是俺的最爱。 夜色降临的时候,赶着去看音乐喷泉,结果被告知满座,根本也不让进。就在外面,闪光灯,长焦微距,拍了些花草,初步了解了一下浅景深是什么感觉。下次试试人像吧。今年三月买了相机到现在,心心念念爱着,其实也没有用多少次,真是委屈了它。 家里的蚂蚁日渐增多,也很懒得和它们一般计较。大部分时候,它们不来理我,我也任由它们爬爬我的杯子什么的。有时候怒了,会恶狠狠的想“唉,再不走拿你们泡茶喝罗”。来了新加坡,生猛了不少,单独殴打过蟑螂蚂蚁无数,壁虎数只,蝙蝠一个。不怕么?怕呀,因为怕,才殴打它们的嘛。如果不怕,就随便挥挥手,赶它们走就好,又何必非要杀掉它们。 本来写闲散文字的,为了好玩而编故事,现在又为了贪心而想要琢磨故事,为此,写文变成了磨人的事。想要写出好故事的心意,被实力阅历有限所拘禁,扭来扭去的挣扎。但是,因为喜欢,所以值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