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无关 2005-10-25

(2006-02-08 02:17:28) 下一个
倒也不是传说中的酒鬼拉,可是一想“哎呀,好久没喝酒了”,就觉得“什么日子嘛”,这样的感触。少的不是一杯酒,或者一支烟,是那样闲闲坐下来,痞痞的,赖赖的,放轻松的姿态。 冷不丁想抽支烟的时候,就会想到那句歌词,“学了一百种冷漠的姿态,表示我不懂悲哀”。爱,或者,与爱无关。只是,并非时时都那么开心,有时候也想软弱一下,而已。没有行动力,所以,什么时候才会去买烟呢?如果买的话,一定要拖些个没抽过烟的丫头下水,基本上就是这样的坏心眼。 去看蔡琴的银色月光演唱会。那种经历过什么,而青春不在,容颜已老,随之沉淀下来的风华,笼罩在她身上,很象银色的月光。“你问我爱你有多深”,以前觉得好土的一首歌,听她唱,有感动在里面。 跟朋友数了各种奢侈消费,人家说,是要好好照顾自己拉。然后问“有存款么?”是太了解我了吧?这样的问题都问出来。以为奖学金不会停而大把花钱,又突然可能会停而看存款焦躁。记忆里应该还有家里给的钱,但是数目不详。翻翻找找,一叠人民币,又够多活一个多月。看着一叠人民币,觉得很感慨。实在应该听爸爸妈妈的话,不该吵吵闹闹的,毕竟是只有家里,才会这样这样的挺我。是老了吧?是现实了吧?觉得有钱才有安全感。所以要听朋友的话,以后,“要有存款”。 朋友在希腊想结婚,要出具的什么证明,中国大使馆都不给办,跑了很多趟才搞清楚,要家人在国内这样那样寄过来寄过去,办好了再寄到希腊才可以。这婚结的,费大劲儿了。希腊方面都好说,倒是被自己这边倒腾了一把。我最近想要咨询点事儿,电话驻新加坡的大使馆,遭遇了非常有理之“不知道”。问的问题,答案“不知道”。那么有没有什么途径或建议可以提供呢,或者大概哪里可能有我要的答案呢,还是“不知道”。而且,是超级有理,理直气壮的“不知道”。仿佛他“不知道”的非常有理,我问问题问的非常没立场,没道理。 我们都不是愤青了,这个朋友也说,以后的孩子,打死也要学中文的。当然了,要办的事情,最后绕啊绕的,也可以办好。可是,我们在外面的时候,如果寻求帮助,不就是会去找大使馆么?而大使馆给我的感觉,并没有很强烈的意愿为我们提供帮助呢。怎么讲?觉得有一点点遗憾吧。 现在,耳朵已经长好了,不再流血。这说明,一个多月过去了。这样一想,时间过的快得吓人,好像什么也没做。而再往前一个月,记忆已经模糊。幸好有一直一直写的帖子,记录下了每个时段“独特的精神世界”。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