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柔软的心 2005-10-14

(2006-02-08 02:16:55) 下一个
跟朋友说,在耳朵上打了两个洞呢,还在研究彩妆哦。人家说“终于开窍了啊?”,接着一句就是“有喜欢的人了吗?”一下被问到无言以对。女为悦己者容,多么简单的逻辑。只是,那样单纯的情绪,好像离得我好远好远了哦。 前两天跟家里吵架,一时不高兴,头发大把大把的掉。跟人抱怨,很想挖个洞,躲起来。真是没出息。 人家问我什么时候再回国,答“大概还是五月份吧”。人家之所以问,是筹备要结婚了,看能不能安排我赶上婚礼。我只好愧疚,“实在说不准时候。你们看自己方便的日子结婚吧,不要等我。到时候我回来了骗你们一顿饭吃就好。”说起来,好朋友的婚礼,还一个都没有参加过。 看看存款,想着大概会停一段时间的奖学金,又焦躁起来。 在学校住了大半年,不方便做饭,都没有吃过炒鸡蛋。为了想吃炒鸡蛋,又琢磨着搬家。找房子,意味着变更,重新适应。如果是可以闭上眼睛,装看不见,该多么好。 去看长恨歌,看着难受。一个女人的一生,即使不如意,匆匆两个小时就被讲完几十年的故事,总觉得不甘心。痛苦的,忧伤的,分分秒秒都如一个世纪一般的长,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回来写这个故事。看的时候不觉得是如何用了心,写的时候才知道,记得了那么多的细节。想起阿欢说,在不如意的情况下,无奈的选择,也就是当事人最好的选择,不要再强调什么无奈了。原来没有那么悲苦,只是,被迫的或者自愿的情况下的,选择而已,很简单。于是,替毫不知情的琦瑶释怀。嘿嘿,很多余好不好? 最近在生吞活剥亚尔斯兰战记。打印出厚厚一叠,躺在床上看杀人如草芥的英雄传,常常看到不知不觉睡着,灯亮了一夜。第二天起来已经错过中饭,喝杯咖啡等晚上丰盛大餐。非健康的生活习惯,一直知道,一直以为会改,一直没有改。 在bugis闲逛,看到sistic的售票点,就排队买了蔡琴的银色月光演唱会。对她,不似sammi和张学友那般的爱。不过路盲惯了的,这么巧碰到售票点,忍不住说“哎呀,原来你也在这里”。70块钱哪里也是花,不如来庆祝偶遇吧。 在网上看到广告,就拿着地图,去找一个什么画展了。不知道是不是抽象派拉,反正也看不懂。看不懂也没关系啊,单是看看那样活泼的色彩,纠结在一块,就开心了。嚷嚷着,像我这样的文艺青年,根本小时候应该被送去学画画之类啊。不成为伟大的艺术家也没关系,做一个画匠已经很满足了。说不定根本是被抹杀了成为模仿梵高名画的高手这样的可能性呢。当然了,也说不定模仿梵高的地方,只在于切下了自己的耳朵也有可能。 有时候会想,既然有相由心生这个奇妙的说法,bibi会不会有一天早上起来,变成了大眼睛,双眼皮的美女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