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云在青山月在天 1 2005-7-26

(2006-02-08 02:10:14) 下一个
赶在开学之前,走了一趟马来西亚。晚上十点出发,从第二天算起的三天两夜游。 想着出去玩,一高兴,提前熬了两天夜,在实验室看小说,出发那一天更是看到了早上六点多。等雨停了才回家,走在南洋湖,身边经过一辆白色小车,隐约只有车身上“藤原”两个字入眼,赫然就是头文字D里那一辆的造型,怎么会出现在清早的校园里? 在非自己常规出现的时段行事,总可以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本想来个先斩后奏,又怕家里突然联系不到我着急,临走还是算好了爸爸不在家的时间,给妈妈打电话通知我要出去玩的事情。妈妈说,出去玩好啊,然后才问是不是去海边,和叮嘱出门小心之类。其实妈妈就算反对,也不能取消行程。不过听妈妈说“好啊”,可以出门更安心一些。长到多大,做什么事情,都还是希望家里可以认可。 晚上十点的车,大概走了半个多小时就到海关。过了关再走,人家的游记上说沿路橡胶树相伴。说到橡胶树,想起张爱玲和师太笔下的故事,可惜已经是深夜,什么也看不到。到十二点多,停在一个大约是驿站的地方吃东西半个小时,再走。 一直熬夜,精神不济,打算在车上补觉的。不曾想空调非常冷,冷的骨头痛,根本无法入眠,还要担心冻病了。很后悔一直以来的减肥,想着若是一年前的斤两,必然可以抗寒多一些。 半夜两点多的时候,开始有高架桥走,也远远看到双塔,估计到了吉隆坡附近。根据地图上的标示,云顶大约也就是一个小时的路程了吧,冷啊。 入了山,一路的盘山公路修得很好,远不似黄龙九寨冒着生命危险去玩的感觉。最近看了头文字D,有些中毒。突发奇想,如果司机大哥趁着大家都在熟睡,开着这样的二十五人大巴,来个云顶惊魂,装出车神模样,漂移着过发卡弯,一路飚上去,半滴水也不洒出来,能吓人几何? 四点多的时候,到了目的地。也不知道是不是山顶了,总之风嗖嗖的吹,人困人乏,饥寒交迫。 找酒店,存包,吃点东西垫一垫,就直奔赌场了。 赌场如书上所说,灯光也不是昏暗,但一定不明亮。很有在里面一天,时光匆匆,也不知今夕是何年,只管醉生梦死的感觉。在新加坡呆久了,猛然看到有人在室内抽烟,还是不习惯。只是穿着恶俗的人比例高些,倒也还没有像电视里的旧上海,靡靡之音中,有舞小姐穿了旗袍,叼着细长的烟,眼风迷迷离离的飘过来。不过教育使然,赌场啊赌博的,总好像是积极人生的反方向,看到有些要皱眉。 换了二十块钱马币,也不十分明白规则,挨个去捅咕人家的老虎角子机。找到一台能赢的,就专心谨小慎微的赢钱,大概混了一个半个小时,居然赢了十五六块。 去别的地方溜达,看人家赌大小,最小下注二十五。果然是没有发财的命,不觉得下的大赢的多,倒觉得这样二十五二十五的下去,赢不赢倒在其次,怕是先要紧张出病来。 再出来,发现下雨了。走道的玻璃外面,雾蒙蒙的零可见度,只能听见风声雨声。好像聊斋的故事,书生被困在荒山上,只有狐狸啊妖怪变出来的豪宅,最虚幻,却最有真实感。 转了转,又去赌。二十块钱,没一会儿都被老虎机吃掉。悻悻出来。 有些小店已经开门,吃点东西,逛逛看看。看得最多的是表,等十二点半的check in。 到了十一点去问,还是不能入住。杀入另一家赌场,决定只看不出手。看人家五块钱一局,和机器玩的赌大小,好像还有些规律。爸爸说过,只要不贪心,在赌场赢些菜钱,是绝对没问题的。我当自己有家传绝学,拿五十块钱作本,打算在等check in的时间,把我输的三五块钱赢回来就收手。 五块钱太好赢了,越赢越多,贪心不肯走,到两三点的时候,已经赢了一百六七十块。 出来,办入住手续。天气依旧不好,只能在室内游乐场玩。那么花哨的旋转木马不让大人玩;室内的过山车,想装成害怕,还没来得及尖叫,又回到平稳路段;只好开碰碰车撞人。 吃了晚饭,八点多。赢了两个钱,就贪心飘飘然,以为自己掌握了规律,要拿人家赌场当提款机。打算玩到十点多,再赢个一百多块,安心睡觉。 看到连开三个小,觉得机会来了,下注买大,开小。根据以往的经验,下大注买大,继续开小。一时间手忙脚乱,大把塞钱进去,连续下重注,唯恐塞晚了,机器来不及识别,耽误我翻本。几分钟内,机器连开了九把小,等我反应过来,一共塞进去的二百五十块钱,剩不过三五十块。 输钱赢钱,本该平常心对待。这样的疯狂冲动赌徒心态,真是把我自己都吓到了。朋友说,是啊,如果身边站一个老婆,在那样的状态下,可能就跟人家说,“呐,把我老婆押给你,让我再赌一把”。比照人家,我想,我还好。我是怕输的人,在最后几把,我都没有敢把所有赌注压上。所以最后一把,人家几乎翻本,我剩少少。 只是不甘心。定一定神,慢慢来,看准了再下注。五块十块慢慢赢,到了一百,到了两百,到了两百五,也满足了。一边心不在焉的下小注,一边等朋友赶本。 机器再次出现连续小,这次没有疯狂,却好像赌气,下注下注再下注,再次回到三十块。再往低走,二十块,十五块,来得快也去得快。 休息一下,整理思绪。也到了半夜,输了就算了,没输不妨平常心去玩。很久才下一次注,一点一点回本,又走到一百。如果继续这样的心态赌下去,二百五十块钱回来没问题,赢小钱也没问题,可惜身体受不了,这才是旅游的第一站,总不至于为了钱累趴下。 半夜一点多回房睡觉,打算早点起来,去看看露天游乐场。 说是出来旅游,结果都是在室内,大部分时间在考虑投机买大小,赚钱,认赔,要不要翻本,起起伏伏,很累,很奇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