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梦寐以求

在新加坡生活的第二年。 记录下心情, 关于, 梦寐以求的自由和不自由~(剽窃自朋友)
正文

少女情怀总是诗 2005-7-5

(2006-02-08 02:08:36) 下一个
从家回来三周了,从新适应了新加坡湿热的环境。 顶着乱发式,穿条裙子,吓倒不少人。在家里的时候,妈妈说,穿牛仔裤T-shirt也不是不好了,可是邻居家的妹妹们都开始穿正式的上班套装了呢。听了这话也没放在心上,倒是偶然穿了件稍微正式些的衣服,让亲戚们大大夸奖了一番,才知道在人家心目中我是穿着如此随便的人。一不小心的,又给我们家丢脸了,让人家以为我们家养了一个怪孩子。好吧好吧,衬衣啊裙子的,有时候也穿穿好了。 妈妈拖我去买衣服,说现在比较妇女的流行穿米兰登,然后就挑了一条半长的裤子让我试。“妇女的衣服,为什么让我试?”穿上一看,嘿,很象灯笼呢。一边两个大口袋,松垮垮的,刚好以放松的姿态把手插进去的高度,往那里随便一站,整个人都逍遥洒脱起来一般。可是,是绿色要怎么配?白色我素来不穿的。如同红色我是注定能穿一样,虽然也爱鲜艳的黄色,可是穿上注定要说不出来的土。好不容易挑了一件不是特别土的黄色,就拿来配这个灯笼吧。穿回来在实验室走,人家说,“你是从国内回来的,还是从马尔代夫回来的啊?”呵呵,要的就是这个效果。 突然购物欲,要买ipod shuffle,人家说性价比不高啊,也不去管,千金难买心头好嘛。跟人家去乱逛,一打眼儿看中一双鞋。有时候买衣服鞋子,是图便宜,也不是特别喜欢,凑合着穿穿就不要了。有时候,是觉得有点喜欢,买回来,穿着穿着更加的喜欢。偶尔有时候,看第一眼,就爱上了,知道,这个,根本是我的,是契合我风格的东西,非买不可。当然当然,也有时候,爱上了,看看价格,落荒而逃。所以最近,都是挂着ipod shuffle,踩着一双心爱的鞋子,心情莫名其妙的好。 在英国的朋友一直说,回家象充电,以前是理解她这句话,现在,是体会。 就这样稀里哗啦的,在新加坡生活一年了。不能和人家比,但是和自己比,应该是长进了不少。万事开头难,第一年的孤独啊,寂寞啊,郁闷啊,想家啊的,老套一点,当它是“启”吧。回家充电,和爸爸妈妈闲聊,又学了很多东西,当它是“承”吧。第二年的生活,因为有这里那里学来的东西打底,应该可以过得更好,当它是“转”吧。 和朋友去看车展,这个车那个车的,除了大奔,通通不认得。对着美女model一阵猛拍,回来看,有的照得还不错,不过留着也没用,又删掉。早知道当时不要举相机举得手都酸掉,还挤在人群中拍好了。 报名去看龙舟,也不怎么好玩。有的船小到只有十二个人,头一个尾一个,剩下两人一排坐五排。这样的小船,并不比东湖泛舟的小船大多少,根本只是小划子而已嘛,还叫龙舟那么气派。拉拉队倒是厉害,我站在水边拍照,后面的拉拉队喊得山响,感觉地震啊水妖什么的也要被他们喊出来了。年轻人,果然有冲劲的多。 看了龙舟,走到榴莲壳,一个人坐在上次带妈妈来看表演的地方,安安静静的喝着甘蔗汁。沁人心扉的甘甜美味,是一个丫头恶狠狠的说“肥吧,你就!”最近看书学会了一句话,“现世安稳,岁月静好”。 选择坐502回家,因为一定有位子坐,因为要走陌生的路了。很想弄清楚它到底怎么走的,不过只走一次怎么可能记住。在祖屋穿来穿去,浪费时间也不去管它,随便看看路人来打发时间。有十几岁的孩子打篮球,虽然我不爱运动,不过还是爱看运动小男生。这里,是他们出生成长的地方,而我,只是个过客。他们的司空见惯,天经地义之必然,我要费好大力气去排斥,去接受,去习惯。不知不觉地,新加坡是让我很毁容的地方,可是,我慢慢开始喜欢它。 人家带我去游泳,游到脱力,才知道以前游泳和泡澡没大区别。边游边喊,“半只鸡,等我!”,“绿豆汤,等我!”装成运动减肥的样子,结果吃得更多。 去健身房踩那个踏板机,没几分钟已经觉得腿不是自己的了,汗如雨下。看旁边的妹妹镇定,也只好咬牙硬挺了半个小时多。活活消耗了三百多卡,没忍住,又喝一杯西瓜汁,吃两个鸡翅补回来。 电话回家说去游泳了,去健身房了,刻意忽略掉吃更多的事实。妈妈说“不要剧烈运动啊”,爸爸说“慢点瘦,慢点瘦”。 很偶然的机会,买到了clamp早期的作品,少女情怀总是诗。从台湾还是香港进口的版本,所以格外的贵。有机会去台湾或者香港玩的话,购物项目中一定要有漫画才行。因为是早期作品,还没有形成风格。要说的故事在那里,表达的思想也并不比后期幼稚,但是却更多的依靠文字而不是图画来表达。开始喜欢clamp,因为它画风的绚丽。慢慢的,喜欢它,只因为它要讲的故事,说的感受,似乎早早就在心里某一个地方,温柔的等待着被说出来。 看书是很机缘巧合的东西。有时候合上一本书,忍不住叹气。若是可以早点读了手里的书,可能也可以少走些弯路,少吃些苦。可惜,它偏偏没有出现在那之前。或者说,该感激,它出现在了将来之前。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