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年轻的韩国小男孩频繁回头看我女儿,我没事,他爸爸却怒了

(2024-09-01 08:05:26) 下一个

昨天去In-N-Out吃晚饭,我们是一家四口,两个小女儿。邻桌是一家四口,应该是韩国人,有一儿一女两个小孩。一般来说,有大人小孩的桌,小孩都十分热闹,是主角,这一家却只有大人说话,两个小孩十分乖巧。韩国的生育率只有0.7,这一桌却有两个孩子,所以,我比较注意。我的两个女儿很兴奋,一会怪叫,一会在凳子上跳。In-N-Out的凳子很结实,桌上也没什么汤汤水水,可乐也都有盖子。韩国人的一桌的座位我觉得很不合理,按道理说妈妈应该和儿子坐一起,爸爸应该和女儿坐一起,他们却是反的。可见,韩国对于男女授受不亲的观点很秉持,即使是一家人,也是如此。不过小男孩毕竟小,只有六七岁,他忍不住反复回头看我的两个女儿。我是很乐见别人家的小男孩和我女儿交往的,我也觉得女儿以后如果早恋,我一定支持。不料我后面那个韩国父亲却坐不住了,说,我女儿在凳子上跳,bother(麻烦)到他们了。我老婆赶紧道歉了,他连一个“no problem”(没关系)都没说。我当时就不乐意了。因为我女儿四岁,在座位上跳,但是我已经制止过几次了,他应该知道。我什么话都没说,但是略微抬高了我的右肘,一旦发生矛盾,我就可以以最合适的角度肘击这个男人的太阳穴。他可能感受到了我做好了可攻可守的姿态,很快,他们一桌人就匆匆吃完,走了。

    我走的时候,In-N-Out的洋妞女服务员非常贴心,专门进去给了我一个杯托,拿着咖啡和可乐,这样我就可以用另一只手紧紧抱着我四岁的女儿。她在扫地的时候,还和我女儿逗乐了一会。这可是她的工作时间,她一边忙里忙外,却仍然具有足够的喜欢小孩的天性,甚至可以说,她能从通过和我女儿逗笑,吸取到情绪价值。

     这,就是韩国的癌症:“厌童症”。韩国不会被朝鲜吞并,但是会亡于低生育率。0.7的生育率,每一代人少一大半。回想起来,我甚至觉得连这个小男孩回头看,都不是想和我女儿交流,而是表达厌恶。他自己还是六七岁的儿童,就在家庭的影响下,患上了厌恶三四岁儿童的厌童症。韩国有很多地方,明确贴上了牌子说儿童不得入内,相反,韩国人喜欢养狗,狗到处都可以去。可见,韩国是一个儿童不如狗的地方。

    总体来说,加州的老墨最爱孩子。到了托儿所,第一个上来摸孩子裤裆,看看尿布是不是满的,都是老墨女人。上学第一个给孩子脱裤子上厕所的,也是老墨女人。老墨其实是西班牙的后裔,他们是欧洲人,但是西班牙离非洲近,有黑人文化的辐射。我很好奇,这个小男孩如果在美国上托儿所,老墨女老师上来摸他的裤裆的时候,他是不是会吓到尖叫,而这个儿子的父亲,会不会因此不让他上托儿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什么叫做实际行动抱怨?难道打了你的儿子?In-N-Out是纯美国餐厅,按照道理来说是对顽皮的孩子十分友好的。不太友好的,以东方餐厅比较严厉。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孩子小的时候也发生过餐馆事情,他大声尖叫不停,被一个欧洲后裔的拿行动抱怨了。我此后尽量不带他去餐馆直到他有了行为意识,带孩子其实很费劲,占精力。
我以前认识一个女的,她前老公是美国人。她有时候和我吐槽她在婚内被老公语言虐待的事情。我听了后一脸懵,我按照常理问她,你老公父母是哪里人?她说是苏联移民。其实移民二代受原生家庭影响也很大。欧洲人也差的远了去了。

李滔197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你的这个观察和我的观察确实是相符合的。中国,印度和韩国都是亚洲国家,都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传统,都没有完全在文化上断绝过。以前我是深刻相信所谓洋大人是十分傲慢的,但是这和我的观察是相反的。尤其在对于女人和孩子的态度上,白人明显谦让很多。同样的,面对陌生的男人,白人女性也友好很多。韩国的女人尽管有时候打扮得非常新潮甚至性感,但是她们有一堵无形的空气墙,而且这堵空气墙非常厚实。我去韩国城的时候,发现韩国女人也非常傲慢,虽然没有像伊斯兰女性那样披着黑色罩袍,但是其空气墙更加厚重。其实韩国女人的自杀率也非常高,这与韩国女人从小到大无法获取男性的心理支持有关。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欧洲基因确实比亚洲基因对个体更加友善。
过去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我今天去Costco 买东西,队伍排了二里地。因为劳工节。
我排的前后全是印度人,我期间问我后面一个和老公一起推车排队的印度女人:能不能我离开一下,她听后一脸愤怒拒决绝了。他老公还不错,笑着说,队伍走太快。我心想,你不乐意就不乐意,委婉回答就好。我对很多印度人意见不小。我一直把他们当成第三世界的人来分析。
其实在从前白人文化占主体的地方首先不可能排队成这样,其次你有要求,不可能像惹恼了她一样被她冷着脸。亚洲人主题是媚上,对个体不友好的。韩国尽管发达些,实际文化和中国没什么区别。

如今美加的主流文化已经被移民剧烈的冲击。我也有很多小心得,但从来没习惯写这类事情。当然三百多年前,没加主流文化也被欧洲移民剧烈冲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