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独创配方营养健康【牛奶花生黑豆馒头】,揉剂不费力, 像白面馒头一样喧软细腻(图文+视频)

(2021-07-25 06:49:15) 下一个

今天和大家分享营养健康的牛奶花生黑豆馒头。

中医认为黑豆具有乌发补血明目健脾的功效,花生可以止血补血调节脾胃。做好的这种馒头带着豆子牛奶花生的香气,特别好吃。
 
我家做馒头包子饺子,基本上用的都是筋性12%以上的加拿大产全能面粉(All Purpose Flour). 按筋性划分,这种面粉实际上是高筋粉。面发好后,我也不会专门为排气去揉面团,只是大概揉几下面团就搓条分剂。每个剂子也只是轻揉十几下馒头就成形了。很轻松很省时间。做出来的馒头表面也没起泡塌陷回缩。
 

整个制作过程是:
1. 花生和黑豆需要提前浸泡过夜,再加上鸡蛋和牛奶在搅拌机内打成糊
2. 面粉,牛奶,酵母,加上打好的花生黑豆糊,搅拌在一起,和成面团
3. 面团发酵
4. 把发好的面团搓条分剂,把剂子揉成馒头坯
5. 馒头坯二次醒发
6. 大火蒸熟馒头
 

关联视频链接,请点击链接看视频

*用高筋面粉做手工馒头, 要想轻松快速揉面,做出馒头个个高颜值不塌陷不回缩不起泡,关键要加玉米面 https://youtu.be/Cwu1NAEpCRk

久居加国,我们快乐地跟厨友们分享自己的体会。 谢谢来访。如果喜欢我的视频,请点赞,留言,欢迎订阅我的频道并开启铃铛随时接收我新上传的视频。您的支持是我做好视频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