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学欣赏

夏学,就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在物质极其丰富,科技发达的今天,人最缺乏的是信仰和真正的生命智慧。而以易经为核心的华夏生命哲学,正好可以用来添补空虚的心灵,给人智慧和力量。
正文

夏威夷的桃花源

(2021-04-29 06:54:37) 下一个

夏威夷的桃花源

我是追随桃花源的梦来到这里的,一个由炽热的岩浆铸成的天堂岛。

我所在的社区确实算是世外桃源了。不仅有春暖花开面朝大海,也有鸡犬之声相闻;纵横的阡陌也是有的,到处都是曲径通幽的小径,还有宽阔的大马路。路两边繁花似锦,香气扑鼻;微风轻拂,落英缤纷。这不是陶渊明所见到的桃花源吗?是,但又不是。元素一样不缺,可总觉得还少点什麽,一时又想不起来。

这几天非常高兴,有两位朋友陪伴。鲁和凡是我的校友,也是同乡。出去玩他们总想带着我,是怕我一个人寂寞吧。可我也确实不忍做灯泡,打搅一对鸳鸯的二人世界。但是昨天盛情难却,我就同他们一道出发了。

怕晚了没有停车位,一早七点就上路了。车沿著半山腰往北走,出了小镇卡老阿,路两边就很少有郁郁葱葱的草木了。一望无际的黑色火山岩,只有稀稀疏疏的野草。这样走了有十几英里,突然前面好像有树木和房舍,朦朦胧胧地在薄雾之中。不一会儿就看到了草坪,一块醉人的鹅黄,散发著生命的温暖;紧接著就是房子和栅栏,静静地像一幅幅十九世纪的油画。车子轻轻往左一拐,进入了径直向北的一段路,没有了房舍,视野又开阔起来。淡淡的晨雾在阳光照射下,像透明的轻纱,闪著神秘的曦光。左边出现一棵树,右边也有一棵,又有一棵,圆圆的树冠,像一把巨大的伞,密不透风地开满了紫花,轻雾环绕,流光浇洒,这是一个晶莹透明的世界。高大的兰花楹如同仙女带着神秘的微笑,身穿紫罗裙,婷婷玉立,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微风轻摇枝叶,落英在空中漫舞,加上光和雾的烘托,如同人间仙境,令人如痴如醉。

我不禁赞叹,鲁和凡也都赞不绝口。嘘,嘘,不敢太大声,别惊动她们,她们还没睡醒,依然在梦里。这确实是一个巨大的惊喜,在毫无生命的火山岩中间,有这样一个桃花源,这岂不相当于沙漠里的绿洲吗?我突然知道我的桃花源缺少的是什麽了。缺的是韵律,是来自上天的韵律。是由晨曦、薄雾、落英、花草和树木,在空阔的原野一起奏响的天籁之音,带着远古生命的颤音,洗涤着我们的灵魂。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此文无图胜似图,美得很!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