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学欣赏

夏学,就是中华民族古老的智慧。在物质极其丰富,科技发达的今天,人最缺乏的是信仰和真正的生命智慧。而以易经为核心的华夏生命哲学,正好可以用来添补空虚的心灵,给人智慧和力量。
正文

八公病了

(2021-03-07 11:01:30) 下一个

八公病了

 

孩子要求召开紧急视频会议,八公生病了。他们陪八公看了几次医生,做了不少化验,一直没有找到病因,所以也不能对症下药。化验费越来越贵,切片检查要花好几千,孩子要我们拿主意。

八公就是哈奇,就是电影《忠犬八公》里的主角。哈奇是六年前我们全家看完电影后,第二天就兴匆匆从硅谷开车去洛杉矶领养的秋田犬。六年来家人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就我天天在家里陪着它,所以哈奇与我一直是形影不离的。直到去年开始在家办公,哈奇慢慢跟我疏远了,天天窝在妈妈的办公桌下。我有时情不自禁地拍他一下,他还发出反抗的声音,那意思要我离他远一点。这不,我又多了一个情敌!

狗妈妈确实对哈奇疼爱有加,每天给他梳理两次毛,早晚各一次。陪他蹓跶三次,早中晚各一次,每次四十五分钟。天天如此,从不间断。还变着法给他弄好吃的,鸡鸭鱼肉,生的熟的,只要网上有人推荐,能讲清楚对狗好的道理,老婆一定试试。

我和老婆在夏威夷住一个多月了。有孩子在家照顾着狗狗,本来老婆想再多住一个月,没想到哈奇病了。狗狗也参加全家的视频会议,一副病怏怏的可怜样。红红的眼睛,周围都给挠破了,满脸红肿。医生给了消炎药,炎症得到了控制,可是眼睛还是红的,医生说还要做切片检查才能确诊,才可以做进一步的治疗。

视频会议上,我和老婆的意见是一致的。不能再让兽医折腾哈奇了。哈奇生病,是因为打破了他的生活规律,哈奇的活动太少了。加上见不到妈妈的抑郁,免疫系统出了问题,妈妈应该赶紧回去。孩子尽管不同意我们的意见,还是勉强接受了。

于是老婆第二天就飞回了湾区。孩子给我发来视频,哈奇见到妈妈高兴得像打了鸡血,哪里像个有病的狗!

到今天,狗妈妈回去有三个星期了,哈奇的红眼病也好了,体重也增加了不少。狗妈妈说,这家伙胖了很多,圆滚滚的了。我说这是心宽体胖啊,我在夏威夷可是瘦了不少,也得了红眼病了!

狗妈妈和八公

Hachi the movie trailer

Hachi is still waiting, for you!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