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给自己最贵的一份礼物

(2024-04-25 19:41:27) 下一个

继续记录”Why we sleep-by Matthew Walker”.

什么人不适合延长睡眠时间:
--失眠的人, sleep latency too long(>20min), 需要调整睡眠时间,bedtime routine,白天多晒太阳,等等
--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sleep apnea,未经治疗的。睡眠时间加长,不正常的呼吸带来缺氧和二氧化碳堆积,对健康有害。

今天的我已经没有上面两个问题。用呼吸机以来,每个小时呼吸暂停在1-3次以内(<5属于正常)。增加睡眠时间的“副作用”很少。我用下面几个原因鼓励自己每晚给出9个小时睡觉:
–睡眠过程中大脑有淋巴“排毒”的过程,降低老年痴呆风险
–睡眠让frontal lobe对杏仁体有足够抑制作用,让我少被负面情绪影响。我每天看很多复杂的病例,需要emotional resilence. 
–睡眠consolidate memory, 帮我把白天接受的信息记得更牢固
–睡眠帮我把大脑多个部分的信息整合,更好地解决白天遇到的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