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求真理还是寻找自我?

(2023-06-02 21:11:59) 下一个

今天来开小女儿的高中毕业晚宴。学校一位有名的老师是物理博士,教课出了名的难,但是学生收获又特别大。他给了一个讲话。说数学和科学的与众不同之处就是这两个学科都是在寻求真理。真理是永恒的,适用于所有人,所有时刻。大学的目的不是让孩子们找到自我,而是学习知识,寻求真理的过程。这就是文理学科的不同。人文的事情上没有什么绝对的真理。选哪一科就看自己了。我想我是搞科学的出身,但是行医久了以后就偏人文了。孩子们的路让她们自己走吧。今年这一届孩子们去名校的非常多,听说是已经完全摆脱新冠带来的影响了,为他们开心。

和女儿那学到一个新潮食物: Sea Moss, 挺符合我近来的理念,多吃一些海里的浮游植物。孩子上的住校高中,本来很多事情都不会,也挺内向,现在大方独立很多。去上大学的时候,就不怎么担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