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德智体美劳五育 踏秋随想

(2022-10-22 13:04:24) 下一个

今天这个词老在我的脑子里,我上学那会儿,特别重视。现在想起来好对啊,而且最好坚持一辈子。我的理解是,修养品德是最重要的。这就包括冥想,灵修,信仰等等。“体”这一点,年轻的时候是锻炼身体,成年以后的保养身体,老年以后是维护身体,减轻疾病负担。在这个过程中,又是对“德”和“智”的发展。“美”在我小的时候是稍差一点的,所以成年以后可以慢慢培养,自然美,服装穿搭,艺术,装修等等。发现自己的特点,开创自己的风格其实是一生的修养。”劳“这一点应该是身体力行的劳作,我也稍差。根据个人性格选择吧,比如喜欢户外劳作的,就多做,室内的请人帮忙。现在各方面发达,生活方式可以多种多样。我选择全面发展!我们这边的叶子黄色的很多,非常羡慕新英格兰地区的红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