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实现并保持理想体重/体型的秘诀

(2022-10-16 20:51:50) 下一个

我优化生活方式的旅程有3年了。最早开始的时候是为了减脂增肌。在实现目标体重后(~110-115磅),两年半过去了,其他生活照常,包括工作,和家人分享美食,今年以来的多次出行,聚会,都没有“破功”。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你自己,在一定范围内可以掌控体重。举几个例子:
–外出旅行是我容易掉体重的时候,因为饮食,睡眠都差一些。我在两周前,体重到了106, 就是因为上个月有两次外出,包括一次国际旅行。所以我以后会注意安排外出的时间,不要排得太近。
–碳水和红肉对我提高体重很有效果。两周前,我认真增加热量摄入,包括每天三顿增加碳水(还是优质碳水),把红肉增加到每周两次,今天体重就到113了。
–间歇性断食对我来说很容易减重,如果周末两天少吃一顿早餐,就可以减掉1磅
–增加蔬菜摄入,可以很好的控制热量摄入。但是如果热量摄入不够,我就尽量把生菜做熟,这样可以吃得多一些,容易消化吸收一些。
–运动方面,每周两次正规训练,运动量并不是很大,所以不需要改动
–少睡的时候要多吃,不然体重会减掉。
–我希望维持25% 体脂(DEXA测出来的),把体重提高到120磅,并且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