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旅行在平凡的日子~寻乐

(2022-09-20 21:41:17) 下一个

今天非常忙,但是情绪一直不错。又琢磨出几个“人到中年”的处事原则:

与其替人解忧,不如主动帮人寻乐。与其压力管理,不如享受松弛。看似艰难的时刻,总是能找到快乐的。

今天一位姐姐来随访,她是越南人,我们合作10多年了。她当初的早期乳腺癌,后来不幸复发转移,好在一直控制得挺好,有一些小的副作用。聊了半天各种症状,也开了两个药,我们都感觉有点压抑。突然看到她的名字,这么多年我都不清楚应该怎么念。美国人经常说,抱歉,我可能”butchered your name”, 挺不好翻译成中文的,意思是没有把你的名字念对。我反正是butchered十年了,决定痛改前非。姐姐很和气又认真地把她的名字念了出来,真好听,和我们的拼音有点象,听着是“暖糖”。哈,这下以后就可以一直叫“暖糖”姐姐啦。道别的时候就这样称呼的,她笑眯眯地认可我的发音。学会一个新名子,我高兴了大半天。傍晚工作的时候去小花园吃了苹果,溜达了一圈,感觉仿佛还在巴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