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到中年-自知自觉

(2022-05-31 20:14:53) 下一个

这两天孩子放假回家了,好开心。有小孩子的爸妈们一定珍惜。孩子一上高中,就非常成熟独立了。孩子说很少吃早饭,一个月也吃不了几次。本来想说几句吃早饭的重要性,话到口头就换词了,问问早上几点上课,食堂都有什么早点。孩子高中住校,我一般不太管她们的日常生活。放假仔细关心一下。果然,食堂早上经常是donut, cereal. 高糖没营养,难怪孩子不吃。而且晚上做作业到很晚,起不来。

其实我也是过去这两年多才好好吃早点,每天早上吃奇亚籽,flax seed饼,纳豆,纯巧克力粉冲杏仁奶,煮鸡蛋,牛油果。比几年前早上吃的两片面包或者一个亚洲店的冷冻包子营养多多了。一天下来精力好很多。怎么样让孩子们不走那么多弯路,早些建立好的生活习惯呢?

我自己也开始好奇,为什么我快50了才这么重视生活习惯。年轻时候没有注意,不是也很好?突然想明白一个事情,年轻时候的那些重大决定其实就是在选择生活习惯,也是过去那些正确的选择让今天的我更加睿智,可以更加从容,有把握的选择。

其实选专业,寻找伴侣,选择生养孩子,选择工作,生活环境都在很大程度上选择了生活习惯。我本人是个夜猫子,喜欢晚上看书,码字。但是我知道自己的身体喜欢有规律的生活。所以选了现在的工作,周一到周五都很有规律,一天有张有驰。年轻的时候可能过于goal oriented, 经常给自己设立各种目标。其实方向对了,慢慢来呗。 这么想明白了,好好告诉孩子,多多关注自己的感受,做让自己身心都最舒服的事情,不用晚上熬夜非要把作业搞得那么完美,睡觉,吃饭最大, 生活的品质太重要了!

孩子喜欢种菜,赶紧育苗,也不知道来得及不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孩子大了才有时间琢磨自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