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巧克力还是牛角面包?

(2022-04-04 20:36:40) 下一个

这周在病房值班,病人很多,忙到现在才停下来。虽然忙,也还是记得冥想大师的话-“活在当下”,就是忙中偷闲,查房的时候,从一个病区走到下一个病区的时候,尽量不想病人的事情,看看外面的天气,周围的人-people watching一下下。所以也被咖啡店的香味吸引,新出炉的巧克力牛角面包,香味飘满整个大厅。这突然提醒我了(我这人嗅觉记忆超常,对味道很敏感),几年前,每次值班的时候我都在这里买一杯咖啡,一块巧克力牛角面包,犒劳繁忙工作的自己。后来我关注健康,改善饮食结构,对这样高热量,精加工,低营养的食物已经没有了兴趣。取而代之的是一块无糖巧克力,自己带的咖啡,和自己冲的Pique tea, 还有蓝莓, 苹果, 白煮蛋,一小把腰果作为零食, 丰盛了很多. 不过要提一下,我在值班的日子,中午不吃平常的自带饭盒(有米饭,菜,鱼/吓/肉),一个是没时间,还有不太想在breakroom和很多人一起吃饭,所以零食多一些。

到了晚上9点离开医院去停车场的时候, 车子停在5层, 都是爬楼梯上去, 习惯了利用各种机会锻炼身体. 想起10年前, 刚工作的时候,也是忙到这么晚, 回家的时候,累得连开门都要按残疾人用的按键, 等门自动打开. 不比不知道, 过去几年坚持每周两次训练给我带来了太多收益。 谁说更年期女生一定变老,体能下降的? 成熟和智慧让我们享受知识的红利, 只要方法对了, 打造理想体形, 并保持不是难事, 充沛的体力更是训练和健康饮食的“副产品”!LOL。 这个牌子的巧克力非常好吃,我最喜欢杏仁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