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女生如何'富养'自己?

(2021-12-21 21:12:33) 下一个

昨天听“王院长”整形专家的小红书节目,里面讲,富养长大的女孩什么特点,简单讲就是,衣食无忧,不缺钱,也不缺爱,想买什么,买什么,想要什么,就大胆去追求。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陪伴自己喜欢的人。独处的时候也津津有味,和寂寞无关。

成年以后,原生家庭的影响可以有,但是聪明的女人选择对自己越来越有利的环境,比如选择对自己无限宠爱的伴侣,和优越的工作,让工作和家里都充满爱。挑战虽然有,却可以胜任,并胜出。生活上善待自己,喜欢的东西就去买,自己无所谓的东西,别人再怎么忽悠也忠于本心。

回忆成年以来我走过的路,确实都是富养自己过来的,包括结婚,出过国留学,工作,从医执业,生孩子,富养孩子们。这两年孩子们大了,我寻找工作以外自己的爱好,也有迷失的时候,让别人的看法影响我的情绪和看法。好在很多事情相通,处事的方法是一样的。具体来讲,最近一直在想美颜,美体这些事上。我追求什么?看了医美专家,皮肤专家,整容专家的介绍。发现年轻和美丽是个整体,包括形体,体态,皮肤头发,气质,精神面貌。所以可以广泛涉猎,了解情况,但是执行的时候抓住重点和基本面就行了,同时要一直不忘初心。我去年了解过医美项目,比如filer, 现在感觉filter不适合我,它不增加我整体的幸福感。同时它的风险可能会给我带来负担,和对某些方面过于在意。这就是医美如同”豪门深似海“的原因, 当你对一些事情过于在意的时候,你反而不容易看到自己的美。要富养自己就是要选那些让自己越来越开心和自由的事情, 追求自己的幸福。选你最喜欢的事情,你就会觉得什么也不缺,别人看着辛苦的事情,你也自得其乐-比如我健身,研究A酸。很多说我自律,我怎么感觉健身本身就是快乐呢?年底的日子,每天收到很多礼物,有的是照片,有的是美食,有的是小的物件。忙碌一天都一直在”flow”, 回到家还有礼物可以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也祝你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圣诞节平安!喜乐!!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rpeejump' 的评论 : Thank you! Happy Holidays!
burpeejum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462/202105/7389.html
qingqingchao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从来没品没味,鉴定完毕!
qiuqiudou 回复 悄悄话 底下有人怎么那么酸!楼主分享看法,你非要对她整个人贴标签下结论!
我感觉每个人都该爱自己多一些!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指甲看上去像是缺少什么营养?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富养女儿,穷养儿的说法来自何处?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 富养就是接受自己,干让自己开心点事情,广交朋友,不要依赖别人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Buepeejump, 记得你以前推荐过深海鱼油Omega 3. 能再分享一下吗?
fromamtopm 回复 悄悄话 你可能很富, 但你不贵,气质不够啊。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真实的想法
houston99 回复 悄悄话 医生也会这么肤浅? 富养就能快乐? 就是说钱能买快乐? 这么老的话题都懒得争辩了.
天上的一片云 回复 悄悄话 听了你的叙述,知道你是一路“富”着过来的。是否可以说得更具体一点,你是富到什么程度,而且因为你的富,最后有什么样的成就,你自己的和你得下一代。让我们学习一下,至少也可以见识一下,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