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控制认知范围以外的体验

(2021-12-18 12:09:45) 下一个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聊”少女感“,有三点:1.真实,敢爱敢恨。2.爱笑,眼睛弯弯的。3.有好奇心,敢于尝试。我怎么赶脚这就是说我呢。LOL。喜欢新鲜事物和体验,这一点咱最不含糊。可能是上班时间需要循规蹈矩,约束比较多,周末假期格外需要尝试平常生活中没有的。

但是过去一年我体会到,凡事有度,如果对一个事情没有足够的认知,体验不仅意义不大,还可能有风险。比如,我在护肤品的选择上,去年选了一套祛斑产品,在对产品没有足够了解的情况下,完全取代当时的护肤常规,导致皮肤过敏。再比如今年年初时候,对投资个股发烧,最终发现自己没有时间和精力把这件事搞明白,好在并没有投入很多时间和资源。话说,隔行不取利。没有认知,就没有信念,没有信念就没有坚持。我已无意享受短期利益和即时的快感。

最好的办法是估计一个比例,比如8:2开。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和精力用于现有的事情,好好去享受已经有的,剩下的部分去探险。而且时常回顾一下。比如我要把过去几个月最喜欢的穿搭整理一下,先不着急买买买!LO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