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比医生的分享

健康&健美的探索和体验分享
个人资料
burpeejump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波比评伯格 - React to Dr. Berg - 让人精力饱满的膳食

(2021-06-20 10:20:29) 下一个

Best Foods for Maximum Energy (怎样吃才能感觉精力好?可以到油管搜索到这个节目)
生活质量一个重要标准就是体能。如果体能好,每天想干什么都能干,不累,不乏,那是多么好的感觉!
Dr. Berg这期节目里的第一个论点是,不去吃那些让你感觉疲乏的食物比吃那些改善体力的食品更重要。他推崇低碳,低碳水的Keto diet. 我虽然不完全支持,但是我认同高糖,精加工的米面吃完,我感觉困倦。所以,我对碳水食物的选择会很谨慎,尤其是在工作日。我每天吃高纤维,无添加糖分的饼。我对食物label上"added sugar"部分特别敏感。这几天把不同种苹果比较了一下,打算从honeycrisp 换granny smith, 把糖份降低一些。所以我觉得自己在避免energy draining food上已经做得很好。

如何吃得更好 boost energy: 1. 减少热量摄入的次数,每次吃够,吃饱, 不吃零食,同时摄入足够营养。蛋白质适量,有好的脂类,比如三文鱼,优质牛肉,不用太瘦。鸡蛋很好。增加K/Mag (钾和镁)的摄入。主要从绿色蔬菜中摄入这些电解质。以前我吃蔬菜基本都是炒,现在加入很多生鲜蔬菜。在开始的时候,要给肠道一个适应的过程。 一个省时间的吃生菜的办法是,做成smoothie, 现在每天都做,周末每天两顿。我的一个病人,因为接受carboplatin based化疗,镁一直低,每次都需要静脉补镁。有一天她的镁比平常高了很多,她告诉我,在化疗室病友告诉她,吃沙拉管用,所以她开始每天一份沙拉。要是以前,我不会特别相信饮食的功效,现在结合我自己的学习体验,我想她是很对的!我也要坚持吃生鲜绿色菜蔬。最后一种就是B族维生素。多种好处本篇就先不细谈。我经常口腔溃疡,尤其是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这两年还好了很多。所以我打算增加B族维生素摄入,就买了营养酵母-Nutritional yeast. 

Dr. Berg的观点,我不能完全接受。隔行如隔山,医学上不同科室之间也如隔行。在营养健身方面,我还要继续学习。我对任何极端的生活习惯都抗拒。碳水,谷物在人类膳食里上千年了,完全不吃真的就没有不良后果吗?我持慎重态度。但是我同意营养要全面,所以,我会加上以前欠缺的。如果不再有口腔溃疡,同时精力饱满,那就是很好的礼物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