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西兰南岛行(五-1)从天堂回到人间,离不开的烟火气

(2023-03-07 05:02:51) 下一个

新西兰南岛行 (五)

心生欢喜,悠悠闲闲逛小镇 (1)

从天堂回到人间,离不开的烟火气

前面几篇介绍了南岛仙境般的美景,这篇想写写南岛各有特色的小镇,从天堂回到人间。我到任何一个地方,最喜欢的做的事情之一就是悠悠闲闲逛当地小镇。风景也许会有审美疲劳,但小镇里,总有尘封的历史、说不完的故事和我们离不开的烟火气。要写的小镇有些多,这篇要分好几个帖才能写完。

按照我们这次出游的顺序来,南岛行路线图请参照第一篇和本篇系列。

* 皇后镇Queenstown -探险之都Day 1 & Day 15-Day 17住宿)

这是我们此次南岛旅行飞机来回的落脚点。这座顶尖的旅游城市不用再做太多介绍,《孤独星球》上是这么描述皇后镇的:如果有一天皇后镇不存在了,肯定会有人把它再发明出来。

被英俊的南阿尔卑斯山与美丽的瓦卡蒂普湖环绕着的皇后镇,四季分明,景色万千。据说早期的殖民者在看到皇后镇的景色时,第一感觉就是这样的风景只能归英女王所有,因此它当之无愧地被命名为皇后镇。

这里不仅可以享受自然美景的优雅奢华,还可以追求极限运动的惊险刺激。皇后镇是全球探险之都,是户外活动的集中地:上山滑雪,下水冲浪,激流泛舟,喷射快艇,应有尽有,皇后镇是世界上第一个开展蹦极运动的地方,也是喷射快艇的发源地,当然,这里更是滑雪爱好者的天堂。

位于皇后镇郊外的卡瓦劳大桥蹦极(Kawarau Bridge Bungy),蹦极的发源地(1988年),43米高空一跃而下。

(以上两张图片来自网络)

但这些活动对于我这个胆小的人而言,都没有吸引力,我唯一喜欢的就是观湖看景,走街串巷。

对了,还有饕餮美食,吃吃喝喝在任何地方都是人们旅游的主题之一。从湖岸往山区延伸的街道-莫尔大道(The Mall)上布满了餐厅与咖啡厅,但当地有名气的餐厅基本都要事先定位,有些还赶上每周的休息日,对于我们这种临时起意、四处游走、走到那里吃到那里的人来说,基本无福享受。好博友燕麦禾儿也提醒说要写一些美食,我会写点我们吃过的有特色的食物,都不是大餐,但适合在外游玩容易品尝到的当地食物。

到达皇后镇的当天中午在机场取了车,就开车直奔皇后镇中心Shotover街寻找网红大汉堡店, 蓝色logo很显眼,Fergburger。CNN曾经就这家店的汉堡在2015年发表过一篇文章:"Best burger joint in New Zealand? Or the planet?"

尽管皇后镇中心区在大搞基建,汉堡店前面被围栏挡住,显得乱糟糟,店面也不大,但不影响人们对这家汉堡的喜爱之情。本来一看大长队,我俩有些畏难情绪,后来觉得既然都来了,就耐心等待吧,咬咬牙跟上了队伍。没想到服务速度很快,不到20分钟我们就已经轮到我们了。

汉堡大约有20多个品种,牛肉、猪肉、鸡肉、培根、豆腐、牛油果等等。之前做了功课,所以两个人点了它家的经典款:一份比脸还大的牛肉大汉堡,20.80刀,热气腾腾的大袋子拿到手里,真觉得无从下嘴,里面的用料超级多,最后撑得要命,饱到了晚上。队友觉得味道一般,但一向不爱吃汉堡的麦子可是觉得这汉堡真心好吃。我们住在市中心,来来回回经过汉堡店好几趟,发现无论任何时候,都在排长龙。

当时就忙着吃了,忘了拍照,网上借个图。

它家隔壁是它自家的面包店- Fergbaker,我们后来买过它家的波士顿甜甜圈,充足的奶油夹心,面包香软,真是太好吃了。

这是当地有名的冰淇淋店Patagonia,连锁,在新西兰别的城市也有。皇后镇这家店不只是冰淇淋美味,建筑独特,临湖风景也是超好。

临走前一天去买了新西兰的国民饼干cookie time,当时快到圣诞节了,包装煞是可爱,刚出炉的饼干满屋飘香,我们买了一些带回澳洲送朋友。

有人说到皇后镇一定要做这两件事:第一件事是坐在湖畔边的木椅上静静地观湖赏景,或者乘坐复古蒸汽游船,行驶在湖面上,不同视角游览皇后镇。在皇后镇的游船中,最著名的便是恩斯洛号(TSS Earnslaw)复古蒸汽船,这艘蒸汽船是南半球唯一的燃煤观光客船,它和泰坦尼克号同龄却仍运行良好。船的烟囱为亮红色,高12米;而船身则呈白色,配备宽敞的杉木甲板。这艘有着百年历史的古老船只,每天搭载着游客悠游在瓦卡蒂普湖面上,缓缓驶向开往湖的另一端 -原始牧场Walter Perk一览绵羊牧场风光。

码头上排队等着登船的游人。

第二件事是乘坐Skyline天空缆车登上海拔480米高的鲍勃峰顶(Bob’s Peak),从山上欣赏皇后镇市区的全景,同时可以乘坐滑板车从山上俯冲而下。还有山顶的Stratosfar自助餐厅,曾被评为世界上最佳景观空中餐厅。但我们此次没去这里,因为据说餐厅换老板了,食物很让人失望,更重要的是我们发现了另一座山,海拔550米,比鲍勃峰还高,不仅可以在空中俯瞰皇后镇和周边城镇的壮观全景,还可以与可爱的猪、牛、羊、雄鹿、羊驼等动物们近距离接触,这座山头叫鹿苑高地(Deer Park Heighs),麦子俺强力推荐。

我们在皇后镇的时间有限,所以就放弃了第一项。在皇后镇的最后一天去了鹿苑高地(点击直接进入网站),只允许客运车辆进入,不允许骑自行车或步行进入。一定要在网站上事先买好票,按车收费,一个车55刀新币,早7点到晚9点开放。预定时会收到一个密码,在收费口自助进入。记得带些零钱,入了山门之后,会发现卖饲料的机器,化2刀可以买到一大桶饲料。

这座800公顷的大农场是《指环王》三部曲、《金刚狼》等众多电影的拍摄地,有很多路牌写着XXX电影取景地。

(LOTR 是Lord of the Rings的缩写)

《指环王》第二部《双塔奇兵》中的阿拉贡、矮人金雳和精灵王子一直追踪皮聘和梅里到骑兵之国洛汗。洛汗王国的许多场景都拍摄于这个鹿苑高地。电影海报中的巫师甘道夫,也取景于此 (网图)。

可以一路开车上顶,山顶风特别大而且寒冷,大夏天的我们穿上了羽绒服都不觉得暖和,但居然有人在拍婚纱照,我打开车窗,使劲地喊:Congratulations!一对新人开心地朝我们挥手。

到了大农场,自然要和各种动物近距离亲密接触。

憨厚躺平的小胖昆昆猪(Kunekune)和朴实安静的毛驴,静静地等着食物;

高冷且遗世独立的羊驼,见到我们靠近,就傲气地走开了;

身姿矫健的群鹿,奔跑起来很有气势;

最活跃进取的是山羊,我刚打开车门,它们就争先恐后地企图挤进车里抢食,吓得我哇哇大叫,喊队友快快拿饲料把它们引开。

在山上可以360度俯瞰瓦卡蒂普湖和皇后鎮,可惜当时阴天,时不时下点小雨,但也别有一番云中漫步的感觉,当然蓝天白云下拍出来的肯定更是无敌美景。

*蒂阿瑙Te Anau -观鸟小镇 (Day 2 住宿)

第二天上午开车2小时前往蒂阿瑙。蒂阿瑙镇离皇后镇大约170公里,位于新西兰第二大湖蒂阿瑙湖的边上, “Te Anau”在毛利语中是“雨滴飞溅的洞窟”的意思,因为湖西岸有一个石钟乳洞,洞中有地下河和两个地下瀑布,奇幻幽深的溶洞内生长着许多萤火虫,犹如繁星点点。我们这次没去看,因为我们居住的城市也有类似的萤火虫洞。

蒂阿瑙镇被形容为“南阿尔卑斯山的珍珠”,它尽管没有钻石般耀眼的光芒,却有珍珠般淡淡的光彩。小镇非常安静朴素,夏天天黑得晚,八点钟我们才想起来该吃晚饭了。适逢周二,才发现小镇的大部分餐厅周一周二都不营业。

好不容易找了家开门迎客的中餐厅,进去一看,基本爆满,服务员给我们找了个对着后厨的最后一个空桌,以为自己很幸运,等了半个小时才有服务员来点菜,又等了半个小时,问服务员,我们点的菜还没开始做呢,这时候已经是晚上9点了,外面等位的人居然还排着长队。我们俩泄气了,干脆放弃等待,回住处煮方便面打发了这一餐。

之前提过,在这里住宿的目的是为了第二天去米尔福德峡湾坐游轮。 如果能够多住一天,可以去看萤火虫洞,还有当地的鸟类保护区Te Anau Bird Sanctuary,可以欣赏到生活在峡湾濒临绝种的鸟类,如:南秧鸡(Takahe)、马尾鹦鹉、新西兰吸蜜鸟、食肉鹦鹉、棕头鹦鹉和斑鸠等等。可惜我们只住一晚,无暇去观鸟,估计文学城好博友、观鸟专家无法弄一家来了,肯定会多待几天,还不知道该怎样地欢喜呢。

南秧鸡Takahe也叫巨水鸡,羽毛是宝石蓝色到橄榄绿色的渐变,从不同角度和光线下看色彩不同。这是新西兰的国宝,不会飞的鸟,目前仅存370多只。

网上找了一张照片,相亲相爱的一对(谢谢拍摄者)。

(文中相关资料来自网络,南岛游记待续)

 

新西兰南岛行(一)宛如人间仙境的地方,强力推荐

新西兰南岛行(二)夏日里,看皑皑雪山,望万仞冰川

新西兰南岛行(三)美丽的邂逅,上天最好的馈赠 (上)

新西兰南岛行(三)美丽的邂逅,上天最好的馈赠 (下)

新西兰南岛行(四)大自然的神作,万古岁月留下的痕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爱旅游的你一定要跨越千山万水去趟新西兰,人间天堂值得一游。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看的你系列先种个草,相信有一天我也会到新西兰的,到时来你这好好取经。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蹦极真是不敢玩,光听那些年轻人的尖叫我就怕怕。祝兄嫂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也祝你节日快乐,游玩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南瓜,也祝你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回来答复,去读了你的澳洲游记,看到高速路上的惊险,地上有坑只是画个圈确实太不应该,我们自驾多次,没遇见这样不负责任的行为,应该投诉!美澳确实相距太远,来一趟太费劲。你说得没错,澳洲是土澳,是英美的小弟,它有自知之明,不像某些国家,为了追求一流而坑蒙拐骗,和新西兰一样,偏安一隅,自由、安全、舒适和福利是它一直以来所保持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游记真棒!皇后镇是令人难忘的天堂,那个蹦极的地方还是那样,当年我们也去了,可没有一个人敢玩真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女神节快乐,吉祥如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女神节日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麥姐不要誤會,我們對澳洲並無不好的印象,雖然去年11月興衝衝地去了一趟,也碰到些小問題(見《澳洲行 2022 》),但不是不想去的根本理由。
主要是澳洲離美國太遠,去一趟不容易,況且心目中的澳洲印象基本上出入不大,再沒有吸引力和新鮮感。再說,相對美國而言,還是感覺,澳洲最多只能算二流國家,再沒有什麼興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说得是,我们俩分享了一个大汉堡,就饱到了晚上。祝墨墨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你去过南岛了,还每次都跟读我的游记,非常感动。希望我笔下的南岛没有让你失望。祝蓝山兄周中愉快,兄嫂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总结得真好,你说动物俨然是这块土地的主人,我也深有同感,在澳洲和新西兰,感觉动物生活得比人类要幸福。希望姐姐眼睛好一些了,祝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采心,咱俩是一个队的,下次一定要一起溜达。作家对大汉堡的观感就是不一样,可不是它吃俺嘛,笑S!祝采心女神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鼓励,我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小花猪,它有个中文别名:酷你酷你 :),感觉确实很酷。巨水鸡那张照片拍得很甜蜜,所以借来给大家秀一秀。沈香说女神节,我还说妇女节,感觉自己不够时尚,那我也祝沈香女神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等你成行了,我跟着你云端重游南岛。祝西西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南岛可看可写的太多了,你要是来了,肯定诗兴大发。祝松松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原来你见到这个稀有的南秧鸡了,好可爱的鸟。你们那么专业,鸟导游估计比不过你们。以后你可以多写写观鸟笔记,我们也跟着长知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澄明透亮,人间天堂。那个汉堡真是超级大,估计是麦当劳三个巨无霸的量。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麦子的南岛游记系列!读了真让人赏心悦目,遐想联翩,仿佛跟随着麦子的文字和镜头,游历南岛的天堂与人间。谢谢麦子游记大帖的分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妹的新西兰南岛游记从风景迤逦的世外桃源到风土人情,烟火气实足的小镇农场了!巨无霸的汉堡令人印象深刻,新西兰的牲畜动物飞禽在麦子妹的笔下都很有个性,他们俨然是那块土地的主人。谢谢麦子妹又一图文并茂的旅游大片!麦子妹节日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但这些活动对于我这个胆小的人而言,都没有吸引力,我唯一喜欢的就是观湖看景,走街串巷。————这个太有共鸣了,万一下次旅游团里相遇了,我和麦姐一起溜达,哈哈哈

那只大汉堡拍的很魔幻,仿佛不是给你吃的,而是要吃你的,太有趣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开始跟着麦子游小镇…麦子写得真好,图文并茂,让我有亲临其境的感觉。皇后镇的美景美食,还有可爱的动物们都是亮点,我第一次见到黑白色花猪猪,好可爱。湖边的观鸟镇也很漂亮,巨水鸡也是第一次见,那张图片拍得好美。谢谢麦子好文好图分享!祝麦子女神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真是开眼了!希望早日能走上麦姐的旅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地方,既有人间烟火的诱人美食,又有各种刺激运动,还有无敌美景和各种动物,跟着麦子的好文美图一起游览欣赏,谢谢麦子的好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Takahe我们在那个奥克兰附近的小岛上看见过,他们不怕人,我拍了好多视频。很多当地的鸟我们没看到,发现过当地的一只鹰,让鸟导游对我刮目相看:)。下次记住到皇后镇外的那个观鸟的地方:)谢谢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谢谢幑宁跟着我重游南岛。我刚去读了你的游记,发现你们是秋天去的,风景更是大美,以后要找个秋天重游新西兰。大农场是我们临时发现的,非常有趣,也是观景的好地方。和你们一样,我们也是饿着肚子吃的汉堡,实在太撑了。祝幑宁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眸影,这款猪看上去尤其可爱。眸影说妈妈养过猪,我就情不自禁地想到了童话故事《夏洛的网》,不知道眸影是不是小时候也给自家小猪起了名?祝眸影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梧桐,我也特别喜欢这种小圆猪,中文翻译还有个名:酷你酷你。:)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谢谢苇絮,感觉上天特别给人类留了这么一块最后的净土,新西兰政府和民众也珍惜这块土地,保持得特别好。祝苇絮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禾儿,我当时真吓得不轻,饲料是进了山门之后,花2刀买了一大桶。这些动物都已经习惯了,看到车或人走近,就知道来喂食了。那个汉堡吃起来是太费劲了,所以不明白为什么要做那么大,吃相都不会太好看。我对西式快餐都不感冒,包括披萨。:)禾儿以后可以写写披萨的故事。祝禾儿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你这个美食家一定不会喜欢这种快餐,但你一定能把快餐也搞成大快朵颐的料理。如果你来品尝这个汉堡,一定能细细地说出其中每一份料,我们就是吃个热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鸟类保护区不在皇后镇,我文中写了,是在离皇后镇两小时的蒂阿瑙Te Anau。你们应该再去,不知道最后那张照片里的Takahe你们以前见过吗?羊驼确实被称呼草泥马,有一段时间很流行,据说是墙内为了挖苦天朝的网络审查而创造出来的。祝弄弄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谢谢乔兄,你说得是,我们就是11月中下旬去的,有幸看到了大片美丽的鲁冰花,我在下面的文里放了两张照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44/202302/26854.html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是呀,居然小镇里还有中餐馆,可见华人无处不在。我对西式快餐都不太感冒,但偶尔为之还是可以的。祝甫田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特别赞同,如果不是远在天边,估计上天恩赐给新西兰的好风光也很难保持得那么完美。祝园姐姐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一如既往的鼓励。你和兄嫂一定要把你们的新西兰之旅重新计划起来。你要想蹦极,去南岛是最合适的,据说还有更高的,100多米,我是不敢,水星兄可以一试。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麦子重游小镇。很喜欢皇后镇,坐了复古蒸汽游船,对岸的景色很美。但未去那个大农场,那么多动物看上去也很不错。那日我们饿着肚子排队买大汉堡,结果最后都吃不完:)。 谢谢麦子精彩分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姐,实在太喜欢南岛了,所以决定多用点时间,好好写写。祝葱葱姐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与山水同呼吸的感觉是真好。祝小树和妈妈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谢谢枣泥姐,我们互相交换片片看。对呀,出门游玩,很难计划时间,所以就是边走边看。祝枣泥姐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哈哈,被蘑菇发现问题了,皇后镇其实不能算小镇,我其实是准备把走过的大城小镇都写一下,被我简称小镇了。古老的房子和休闲的慵懒,在以后会写到。:)原来蘑菇和乌鸦一样,都是指环王的粉,那你一定要找机会来新西兰,取景地实在太多了,你可以走一路,看一路。《指环王》里的好多细节我都忘了,也是因为写文才上网再查查。祝蘑菇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可不能坐地上,沙发有地方,和蘑菇、晓青一起坐沙发喝奶昔。你说得特别对,分享了他们的快乐,我也开心。祝花花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和蘑菇一起坐沙发喝奶昔。祝妇女节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咦,车城是不是对澳洲印象不佳呀?居然不想再来了?疫情前我们有朋友从美国过来游玩,临离开澳洲前说真想搬到澳洲来工作居住。看来大家感受不同呢。Anyway,新西兰南岛肯定值得一去,麦子没有忽悠你。:)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麦姐,好喜欢猪胖胖,超可爱!小时候妈妈也养猪,看到它们好亲切哦。文字和图片都好,治愈之旅!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来晚了,请蘑菇喝Patagonia店的奶昔。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看到了幸福的猪,喜庆。谢谢麦姐分享好文章,分享好精致。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新西兰怎么这么美呢?美的很清新,毫无尘世的味道,真乃人间天堂。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刚打开车门,山羊就争先恐后地企图挤进车里抢食”————笑晕!饲料是提前买好准备的?

哇塞,那么大的汉堡,麦麦吃的时候,要张多大的嘴呀?我有时候吃东西,嘴张太大,就担心怕下巴脱勾掉下来。:)西式食物里面,我最不喜欢汉堡,所以很少吃,汉堡的滋味现在还不会品评。我对披萨酷爱,经常吃,所以现在是披萨品尝大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分享,有机会我一定去南岛看看,也一定去大名鼎鼎Fergburger打打卡。
我爱牛排,爱三文鱼,但这只是一块肉和一块鱼,不是料理方式。
在料理方式中,我最爱吃的汉堡和沙拉,这是open的料理,想象无极限。

麦姐照片中的汉堡真的很好。隔空透香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没去quennstown, 因为时间不够,那里还有鸟保护区?这是我们再去新西兰的借口:)大汉堡真棒!那个驼羊英文叫Llama ,中文有人叫它草泥马,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开玩笑?照片非常新西兰,漂亮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介绍,真正的人间仙境,真漂亮。据说十月,十一月份是南半球的春天,鲁冰花开得一大片,特别美。谢谢麦姐分享。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小镇的人间烟火气蛮浓的。竟然还有中餐馆。不喜汉堡麦子,赞好习惯~~。
随你消享美景观美食,哈哈,好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新西兰纯净美好的自然风光都不由地感恩,幸亏新西兰远在天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麦子这篇太精彩了,把我也拉回人间,不仅人间,还有动物间,真是妙不可言。皇后镇久闻大名,太极蹦很早以前看过介绍,还想过去试一试,没想到在这里。那个大汉堡也让我开了眼,估计我和来子一样,吃不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麦姐,全方位新西兰,开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呼吸于山水之间,真的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大片真好看。我们也不习惯事先预定,赶上什么就享受什么。一样开心。以后去新西兰要参考你们的游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悠悠闲闲逛当地小镇。风景也许会有审美疲劳,但小镇里,总有尘封的历史、说不完的故事和我们离不开的烟火气”, 麦子说得太棒了,逛小镇也是我的最爱。不过这皇后镇可是颠覆了我对小镇的印象啊,从欧洲而来的小镇印象都是安静悠闲,是古老的房子和午后阳光的慵懒,不像皇后镇这般充满激动人心的游玩项目和大气的无敌美景。指环王和甘道夫都是我粉的,能到实景地,心向往之:)谢谢麦子的分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没有沙发了,座地上看吧。
片子真的美!你喊的时候,和他们一起分享了快乐,赞麦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太喜欢你拍的这些风景照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從澳洲回來後,感覺就是不會再去那方土地了。看了麥姐的介紹,可能還得去新西蘭一趟。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上麦子家的沙发:)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