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麦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西兰南岛行(三)美丽的邂逅,上天最好的馈赠 (上)

(2023-02-22 04:46:15) 下一个

新西兰南岛行 (三)

美丽的邂逅,上天最好的馈赠 (上)

新西兰南岛游记拖得时间有些长,最近准备集中精力把它完成,计划了一下,可能要继续写好几篇,有些头大,但不鼓足勇气,估计就是有始无终了,还是逼逼自己吧。

新西兰南岛行(一)宛如人间仙境的地方,强力推荐

新西兰南岛行(二)夏日里,看皑皑雪山,望万仞冰川

如果说看雪山望冰川还需要费点功夫的话,那么随处可见的多姿多彩的湖泊则处处点缀着新西兰南岛十五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毛利语中南岛被称为“Te Wai Pounamu”,中文意思是“绿玉水”,新西兰也因此享有“千湖之国”的美誉。人们常常把湖泊比作晶莹纯洁的珍珠或是天使洒落的眼泪,在新西兰广袤绵延的大地上,它们的出现就是上天对它最好的馈赠。

这次我们经过并驻足了南岛一些著名的大湖,每座湖都各具特色,千姿百态,耀眼明媚,手机完全拍不出它们那如仙境般的美给人带来的迷恋沉醉和视觉享受。

漫步湖边,远山近水,阳光洒满大地,那一刻,只想说一句:人生幸福,不过如此。

*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皇后镇的灵魂

有人说,南岛是新西兰的精华浓缩在南岛上,皇后镇是南岛的精华,那么瓦卡蒂普湖就是皇后镇的灵魂了。瓦卡蒂普湖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中南部,是新西兰的第三大湖泊,也是新西兰最长的湖,由于上古的冰川运动,形成了狭长山谷,冰川融水在山谷里形成了这片湖水。这座长达84公里的大湖形似一道闪电,卡在了两岸的山峰之间,湖水最深处可达300多米,周围的山峰中以厄恩斯洛山最高,海拔2819米。

根据毛利人的传说记载,瓦卡蒂普湖是由一位名叫Matau的邪恶水怪的化身,这位水怪曾经掳掠了一位美丽的毛利少女,后来被赶来营救少女的人们所打败,至今还一直沉睡在深深的湖底,它的心跳导致湖面形成了独特的“潮涨潮落”的现象,水面每隔25分钟就上升和下降约10厘米。

从高处望下去,瓦卡蒂普湖呈现S形,著名的皇后镇刚好位于它的弯曲处,坐落在湖的北岸,旖旎的湖湾点缀着皇后镇,湖水呈现美丽的宝石蓝色,干净澄澈,纯粹迷人。

很多人只是静静地坐在湖边,享受着湖光山色。

*蒂阿瑙湖 (Lake Te Anau) – 南岛最大的冰川湖

从皇后镇到蒂阿瑙自驾约170公里,两小时车程。

蒂阿瑙湖是新西兰第二大湖,也是南部最大的冰川湖,面积344平方公里,最深417米,湖长61公里,最宽处9.7公里。湖的西侧有三个大型峡湾像手臂一样向西延伸出去,但我们经停这里是为了第二天去坐游轮欣赏湖北面更壮美的米尔福德峡湾(Milford Sound),这个会在以后介绍。

湖的东面是连绵起伏的丘陵地区,西侧则是一片浓密的森林和宏伟的山区,山上云雾缭绕,非常梦幻,据说电影侏罗纪公园Ⅱ和电影《指环王》都曾在这里取景。

这座湖没有像新西兰其他大湖那么有名,景色也不震撼,但我还是很喜欢它的静谧自然和朴实纯美。我们是中午到的这里,办理入住吃完午饭后,因为队友要工作,我就独自在湖边缓缓漫步,坐在湖边的木椅上,远山含黛,水波荡漾,静静地享受着难得的闲情逸致。

下图是蒂阿瑙湖上的游船码头。

*蒂卡波湖(Lake Tekapo)-纯净迷蒙的青绿湖

蒂卡波湖坐落于新西兰南岛的旅游城市基督城与皇后镇之间,从基督城驱车向西南方行驶三个小时就可抵达。

湖面83平方公里,海拔710米,它是典型的冰川堰塞湖,冰川融化后,将周围砂石冲刷成细碎的粉末顺着山上的冰河流入湖内,悬浮在湖中,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湖面呈现一种青绿迷蒙的景象。湖对岸是雄伟的南阿尔卑斯山,平静无浪、清澈见底的湖面倒映着四周常年雪封的南阿尔卑斯山脉。

依湖而建的蒂卡波湖小镇像是人间净土,远离凡尘,这里是新西兰著名的星空小镇,可以看银河观极光赏鲁冰花,将来在介绍众多南岛小镇的时候会详述。

从高处观湖最好的位置是约翰山(Mt John),开车上山需要付费8刀,绝对要去,但去之前要查好营业时间,季节不同,营业时间也有变化,夏天5点之后不能上山。上山的道路垂直高度300米,全长4公里,车道很窄,有时速限制。

山顶有一座由坎特伯雷大学运营的专业天文台,可以观星,但要取决于天气。还有全球景观最美的咖啡店-Astro Cafe,被《孤独星球》描述为“The best café between earth and sky ”(天与地之间最美的咖啡馆)。不大的咖啡馆,骄傲地坐落在山顶上,360度落地玻璃窗,窗外是无敌美景,一览无余。

记得一定要点杯卡普奇诺或者热巧,服务员会给你做出独有的星空图案,此生难得的一次浪漫体验:天蓝蓝,云悠悠,饮咖啡,望雪山,看美景。蒂卡波湖安然躺卧在天地间,时光似乎停滞在这一刻,风光无限,我心飞扬。

突然心生一念,让网红机器人ChatGPT帮我就上面的意境写首诗,结果给我来了这么一首不伦不类的自由体:

“蔚蓝天空白云轻,香浓热饮咂一口。雪山美湖在眼底,仙境似幻难忘怀。

风光无限映心间,喜悦荡漾心舞蹁。饮尽星辰灼热,心中荡漾无边意愿。”

我回复说:“谢谢,但你这首诗可比我们文学城诗人们的诗作差远了,比如墨墨、松松、小C,你的水平还有待提高。”

小AI带点小情绪并自我宽慰地回答:“不客气,我尽力了。当然,真正的诗人在写作的过程中会更加深入地挖掘情感和用词的美感,同时也会运用更加丰富的词汇和修辞手法。这也是他们创作出优美的诗歌的原因。”

言外之意,别对俺要求太高了。笑S!当然,让我写肯定还不如Ta呢。:)

意外的是在这看得见最美风景的咖啡馆里,给我们做咖啡的是一位来自北京的阳光女孩,她说拿了打工签证来到新西兰,从奥克兰一路向南,每个地方待一个月左右,边打工边游山玩水,体验当地的风土人情。羡慕她,可以在年轻的时候这样自由自在地飞扬生活。

(文中相关资料来自网络。湖篇分上下,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赞同,小AI目前创造性和情感方面还很欠缺。墨墨不用担心,如果有一天AI能全面取代人类,写诗肯定最后被替代的。祝墨墨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来补读这篇,先赞美丽的风光。看到写诗那一段笑死了。这chatGAP很可爱呀,还不服呢,哈哈!我好几个海外诗友下载chatGAP叫它写诗,结果都是不伦不类。机器就是机器,不可能完全拥有人类的情感,只是类似词汇的堆砌。看来我写诗还不用担心被机器夺去生存空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皮卡兄。2004年我们也去过基督城,没准我们在街上擦肩而过,可惜那时候还不认识皮卡兄。等皮卡兄回上海后再返文城时就可以慢慢补上你的很多游记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南岛游记真精彩,勾起了我的美好回忆。2004年,我随代表团从墨尔本飞到南岛,皇后镇,基督城都留下过足迹,可惜照片都在上海家中:)。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小AI写小说也是肯定比不过沫沫作家。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姐,用文字和朋友们分享这样的人间仙境也让我心情愉快。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谢谢边边分享感受,确实如此,文字和照片完全无法充分展现大自然的那份神奇和梦幻。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西兰真是个纯净至美的国度。祝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仙境一般的地方,描写也好美,chatGPT虽然比不上真诗人但可以一乐:)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啊,谢谢把美丽分享给大家。麦子快乐安康!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这些美景只有身临其境才能真正地感受到,多少文字都不能展现它们的美,我写游记时经常会有这样的感触。谢谢麦姐分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好博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好久没见,问好!你的游记总是那么美轮美奂,我没你的技能,只好把片片就直接放进来了。小AI作诗看来是差点意思,不过,给我们带来了欢乐也算是有功之臣。祝小小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的pp拍得大气壮美,文字描述的也很美,跟着麦子游新西兰的湖,赏心悦目!
chatGPT写的诗比我们文城才女们写得差远啦,不过,挺有意思,有趣的试验哈:))
麦子周末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老师,新西兰是个拥有好山好水的好地方。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谢谢白鹤姐,你的英伦游记我非常喜欢。新西兰的历史比不上英国,但自然风光绝对是超一流的。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葱葱姐,纯净真是对新西兰最好的描述。祝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对片片的鼓励,是有个人坐在那里,但因为我把镜头聚焦在小鸭子身上了,所以那个人影有些模糊。赞同禾儿,有人有动物,风景就显得灵动。祝禾儿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再次鼓励,禾儿联想丰富,顾城当初是在北岛的一个小岛上。禾儿可以澳洲新西兰安排一起游玩,这样来一趟两个国家都去了,如果来澳洲,一定要QQH我呀。:)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游记!蓝天,白云,碧水,真是让人心旷神怡。祝周末愉快!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去过新西兰,对那里的美景跟着麦子的镜头先睹为快啦,谢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新西兰的纯净都在片片里了,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照片拍得都很好,尤其喜欢那张有两个小鸭子的照片。想问问麦麦,那里面的小路尽头,有块大石头,石头上面有个黑影子,是有个人坐在那里吗?风景里面,如果有动物有人,这个景色就更有生活气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读了江莉君留言的头两句,我还以为江莉君心心念念想着要去新西兰,是因为那个朦胧派诗人顾城呢。:)麦子的游记写得真是太迷人,太有诱惑力了,新西兰也被放在我的旅游单子里面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山清风' 的评论 : 谢谢蓝山兄鼓励,没找到你的南岛游记,相信如果你写,肯定文字会更为细腻生动。祝蓝山兄周四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和你一起重温美好的旅程。祝佳园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哈哈,意思俺已经明白了。祝采心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谢谢采心,很高兴你喜欢这些照片,看到实景你一定会更为惊叹。新西兰的天气变化多端,但只要赶上晴天,朵朵白云总会从头顶飘呀飘,有些感觉离得非常近,就像你说的,恨不得直接一伸手就抓过来。采心真是大作家,一眼看穿AI本质,我尽觉得小AI搞笑了,当时想这是什么诗句呀,没想到是因为机器人的肠胃抗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谢谢江莉的鼓励和分享。看来你前世和南岛一定有千丝万缕的缘分在,今生无论如何应该去实现这一愿望。南岛的绝世美景加上你这一份私人的念想,应该促使你的新西兰之旅成行。我经常在梦中会觉得这地方我曾来过,醒来后仔细想想实际生活中好像并没有去过。不知道你去了南岛之后会不会萌生似曾相识的感觉。一定要告诉我们呀。:)祝江莉周中愉快!
蓝山清风 回复 悄悄话 大赞麦子新西兰游记!南岛的湖光山色非常秀丽,片片拍的也很美,行文更如行云流水,优美动人!期待下集更精彩!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麦子的脚步重返天堂般地南岛, 美醉了! 谢谢分享美好旅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照片美得让我不会查数了,————是第3张照片中的云:))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还没去过新西兰呢,被麦姐优美的行文给蛊惑了。这组照片好解压,是湖光山色的治愈系。第二张的云离得好近,且质感强,感觉就是抓过来盖在身上、就能整个暖被窝的那种软棉絮。。。

“饮尽星辰灼热” ——不愧为机器人诗人,肠胃真抗烧啊。不过Ta认怂时超可爱,小话说的挺贴心的嘛:))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游记和相片,赞。
很多年前(大概怎么也有二十多年了),不知怎么搞的,突然莫名的生出了今生一定要去趟新西兰,而且一定要是南岛的念头。一直好奇怪为何自己生出这么个怪念头,世界上有那么多美丽又好玩的地方和景致,为何自己突然就执着于那么个天外孤岛,还离整个热闹世界那么远。
后来终于想起了由头:偶然看到了一位巨匠级的摄影家拍的南岛相片。不夸张的说是瞬间受到了震撼,人间还真有这么静寂、高傲、美丽、神秘的地方!
然而,二十多年过去了,因了各种各样的理由,却依然还没有成行。所以,看到麦姐的南岛游记,亲近感顿生,阅毕觉得惊奇、有趣,更坚定了自己“要去”的念头。虽然可能依然还是很久去不成,呵呵。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鼓励。和你有同感,与大海的波澜壮阔相比,我也更喜欢湖泊的微波粼粼,群山的拥抱让湖泊显得很温暖,湖光山色让景致更丰富多彩。以后有机会一定去看看你眼中的蓝宝石之湖。祝禾儿周中愉快!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精彩的抒情散文!真应了那句诗,此景(曲)只应天上有。

大海和湖泊相比,我钟情后者,可能是湖泊被群山环抱的缘故。那年去俄勒冈南部的魁特湖Crater Lake National Park,我被魁特湖的美彻底征服了!就像麦麦说的,手机根本拍摄不出那种震慑魂魄的美!麦麦用了“蓝宝石”来形容瓦卡蒂普湖,真是心有灵犀,我也把魁特湖称做我心中的“蓝宝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鼓励,新西兰真是度假的好地方。只是AI的诗作太不给力了,松松看到这样的美景一定是好诗连连。祝松松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新西兰真是人间天堂,处处是美景。看了AI的诗作你是不是笑翻了?祝墨墨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星如雨86' 的评论 : 谢谢星雨,你说得没错,湖水和天空的色调太纯净了。小AI写诗的速度是真快,我忘了和AI提星雨了,光想着你是大作家,实际上你还是文采飞扬的诗人。祝星雨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我努力让自己不颓废不沉沦。祝车城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倾情鼓励,希望这样的美景也能抚慰你的心灵。从台湾去新西兰会更方便,你将来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真的是绝世仙境。小AI也是很委屈,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得到认可。:)祝沈香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眸影,下次来我们相约一起去,新西兰值得一去再去。祝眸影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所有的片片都是原生态,没有任何修片和滤镜,实际上,亲眼目睹的美景比照片里的肯定更令人惊叹。祝小树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作家你可以的,直接打飞的前往,只是美景太美了,怕你沉醉在湖光山色中忘了你的写作,我们就没有佳作可以赏读了。:)祝梧桐周中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跟着麦子的美文好片一览新西兰多姿多彩的千湖风光,去这样的地方度假,真是太惬意了。
谢谢麦子的精彩分享,问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一家都喜欢观鸟,新西兰有不少最佳观鸟之地,路上总会遇见不认识的五颜六色的小鸟飞过,如果是你们,肯定都能叫出名字来。祝弄弄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你喜欢就太好了,在新西兰的每一天,都感觉很不真实,似乎上帝把所有的偏爱都集中在了这里。回到澳洲后,竟然觉得澳洲没有美景了。:)祝园姐姐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也感谢你和朋友们在我最悲伤的时候,一路陪伴我。如果说我现在有所振作,都是因为有你们,心里的感恩真的是无以言表,在这里,对所有的文城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小AI听到大家对Ta的评论,不要太伤心。祝菲儿周中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人间天堂!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鼓励。也鼓励你有机会来澳新一游,澳洲的景色比不上新西兰,但也可圈可点,另外还有我们。我现在努力勾起朋友们对新西兰的向往,义务帮新西兰旅游局做个推广工作。:)祝暖冬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谢谢水星兄,我还记得你说等看我的游记的话呢,这也鼓励了我把中断了的游记捡起来,希望不辜负你的期待。我的拙笔无法把仙气飘飘的南岛美景全面展现给大家,但还是想努力让朋友们欣赏到它的点滴风采。第一次让AI写诗,感觉AI很有娱乐精神。:)祝水星兄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五湖兄,问好!从新西兰回来后就遭遇了失父之痛,一直没有心情把游记完成。现在也是借着写游记让自己转移下时不时会冒头的伤痛的心绪,爸爸一定不希望我虎头蛇尾。五湖兄说得是,新西兰真是天高地阔,放眼望去,风景无处不在。祝五湖兄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大作家南瓜临帖留评,新西兰真是绝美的人间仙境,尤其是南岛,非常值得一去。祝南瓜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请荷姐姐坐沙发品尝星空热饮!姐姐说得对呀,看来小AI没去过新西兰,有些不知所措。:)祝姐姐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夜光杯' 的评论 : 谢谢杯子,问好!我也特别喜欢那一张照片。小AI估计看到美景就犯懵了,原来人间还有这样似天堂的地方。祝杯子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甫田' 的评论 : 谢谢甫田,问好!和你去的欧洲不同,那里是古老历史的徜徉,新西兰是纯净自然的洗涤。看来网红机器人也会有无奈的时候。祝甫田周中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请花花坐沙发喝咖啡。谢谢花花,大自然带给我们温暖和灿烂,出去走走,回来后,有满血复活的感觉。祝花花周中愉快!
星如雨86 回复 悄悄话 湖水和天空的色调真清澈,很治愈。chatGPT张口就来,笑死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真心希望麥子好心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麦子好!大赞麦子的疗愈游记!写得太好了!我也被麦子的文字深深吸引住了,好想跟随麦子的脚步也去看看这几个美丽的湖,麦子拍得片片棒极了!麦子坐在湖边,品尝星空咖啡…多么惬意的时光!麦子描写那段AI的情绪把读笑了,它还真有情绪发泄呐:)可爱的AI。“ 蒂卡波湖安然躺卧在天地间,时光似乎停滞在这一刻,风光无限,我心飞扬。” 富有诗意的心境!好喜欢!

谢谢麦子图文并茂好游记分享!期待下集…祝麦子周中愉快!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麦姐!好想跟着麦子一起去,文字美,景色美,有治愈之功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每张片片都赏心悦目,太喜欢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心里发颤,开始激动,大美风光,几乎都想立即飞过去,呆上几个月。谢谢麦姐好文分享!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南岛好看!景色宜人。遗憾我们待的时间有限,不过去了奥克兰附近的一个小岛,好像叫Kapital, 那里的鸟太棒了,景色很美!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麦子用优美的文字形容着仙境般的美景,美的极致。谢谢麦子的分享,让我们在离新西兰遥远的地方仍然可以欣赏到如此的美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1

太同意水星兄了,很高兴看见麦子可以默默从悲伤中走出来,景色抚慰心灵。哈哈哈,ChatGPT的诗作哪能和麦子比!:)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麦子优美的文笔和拍下的新西兰美景让人沉醉其中,真是仙境啊,安宁纯净,令人向往!看到最后你对GPT那首诗的回复让人不禁笑出了声。谢谢麦子的游记,新西兰太美了,如果这辈子去不了,也算是在麦子这里看过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真高兴麦子能够从悲痛中走出来,将曾经中断的新西兰游记又分享给大家。南岛天堂般的湖光山色,麦子优雅的情文并茂,让我陶醉。ChatGPT写东西不左不右四平八稳,哪里比得上麦子的文采。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很欣慰麦子开始走出失父深痛,借大自然抚慰自己的心灵。新西兰的风景很像青藏高原的雪山海子,天高地阔,看得心旷神怡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啊,好令人向往。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前排就座,欣赏麦子妹新西兰南岛迤逦自然风光。 “天蓝蓝,云悠悠,饮咖啡,望雪山,看美景”羡慕一下麦子妹的浪漫惬意生活!ChatGPT没到过新西兰,所以写不出到此一游的感受的。哈哈!麦子妹周中快乐!
夜光杯 回复 悄悄话 乖乖,那蓝色咖啡杯映衬着蓝色的湖水和蓝天,太惊艳了,chatGPT都要羡慕嫉妒了。哈哈

祝麦子开心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麦子。
静谧、淳朴,真是太美了。在这样至纯至净的环境中生存活到百岁肯定是平常事情。

ChatGPT的诗作实在是太搞笑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抚慰心灵的景色。能走出去看看真好。问候麦子。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