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天上的星星亮晶晶-话说卫星电台

(2021-12-05 20:53:44) 下一个

天上的星星亮晶晶, 谁知哪颗是卫星。 现代人的生活与卫星息息相关。 电脑的网络,手机信号, 卫星导航,卫星收音机, 无一不与卫星相关。 前一阵艾伦马克斯发射的星链, 更加增加了卫星通信技术的发展应用。 在夜里当我们仰望星空的时候, 闪烁的星空里, 可辨别的出那一颗是卫星呢?

 

我每天早上开车上班时,通常打开车子上的卫星收音机(Sirius XM)听听新闻报道体育消息, 晚上下班的时候, 则打开音乐频道,听歌听曲, 放松一下。 

 

从去年起,因为疫情在家上班多了, 车就不常开了。 我的车上的卫星收音机(Sirius XM) 不知不觉地签约就过了期。后来疫情减低疫苗打过后, 又经常开始出门上班, 才发现开车车上的卫星收音机居然找不到频道了。 

 

现在新出产的汽车, 车子上的各种电子设备都很齐全,什么小电脑,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卫星收音机等等。我车子上的卫星收音机在买车的时候,厂商送给我一年免费的收听Sirius XM 卫星电台的优惠。一般各大汽车公司都和Sirius XM 公司有各种定约, Sirius公司促销的手段, 通常送给买车的人一年两年的免费收听优惠, 等优惠活动过后, 大部分开车的人已经听惯了卫星电台的各种频道, 都会选择继续收听下去, 这时就会开始付费收听了。 

 

卫星电台的频道各种各样,选择比较多,选择的余地很大。 除了新闻音乐体育, 还有笑话喜剧频道, 宗教频道; 国际电台也不少,比如拉美频道, 加拿大电台, 亚太地区的音乐新闻介绍等。 还有需要附加收费的频道, 比如Howard Stern 等。 收听的频道也有很多专门的选择。 音乐频道的选择最多。 比如音乐可以选择当下最流行的歌曲,70年代, 80 年代, 90年代都有自己专门的频道; 还可以选择乡村歌曲,爵士乐,蓝草音乐, 古典音乐,歌剧等等, 迪斯尼歌曲也有自己的频道。所以不管什么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节目。

 

卫星电台里也有广告, 但是比起当地的电台节目, 广告的数量和频率要少得多。

 

选择收听卫星收音机还有一个好处, 就是如果开长途汽车的话, 收听的电台不会在换了城镇后就像当地的电台一样消失不见了, 可以一直收到信号。

 

现在如果你的车里签了卫星收音机的条约, 你也可以把Sirius XM 的软件下载到电脑和手机里, 就可以随时随地使用和享受它的播音了。

 

话说回来, 我想要重新订上车子上的卫星电台。但是时间已久,我一时找不到我当时买车时厂家给我的信息。 我就给SiriusXM公司的客户服务中心打电话。客服人员例行问过我的姓名电话车牌号码等信息后, 告诉我, 我有一个Sirius XM 终身免费签约 (life time subscription), 问要不要转到这俩车子上的卫星收音机上。 我就想起来, 很多年以前, 卫星电台刚刚起步, 只有少数几家汽车厂家把它安装在自产的汽车上。 那时我买了一辆奔驰车, 车上装置了卫星收音机。 买车的优惠也包括一年免费的卫星电台收听条约。 后来一年后条约到期, Sirius 就给我来了信, 问我要不要续约, 其中有一种续约的合同,就是用比当时年费的三倍价钱买一个终身收听的条约。 那时候, Sirius XM还没有合并,卫星电台的前途未卜。 我当时想这个车我怎么也要开个五六年, 我最好能一直听下去。不管以后怎么样, 希望从这以后的三年,这个卫星电台还能好歹经营下去。只要超过三年, 我就不亏。 实在是它要倒台,估计也不会立马就倒台, 总得拖它一两年,  我也不至于损失太大。 所以我就交了钱, 订了个终身收听的条约。 结果Sirius XM两个合并,变成Sirius XM公司, 公司也越来越壮大。现在卫星收音机已经成为大部分的汽车品牌上的标准设备了。

 

我后来又换了几次车,每次都可以把卫星电台转过去。 前几年我买了新车,因为新车也送了我免费收听卫星电台的优惠, 所以我就一时忘了那个终身免费收听的条约。 结果这次一打电话, 居然又把它找了回来。 我心里一是高兴, 又是感慨。 我觉得厂家还是很有契约精神, 保持了公司的信誉, 并没有因为我很久没有使用它, 就取消了我免费收听条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