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淡微风

明月清凉地,佳茗在握时。   淡淡微风起,停杯欲语迟。
个人资料
淡淡微风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隐形的翅膀

(2011-01-29 21:24:00) 下一个

 

 
   
有一位师兄,女的,最爱唱的歌,是“隐形的翅膀”。
   
她是湘妹子,性格干脆利落,精干率直,常常打击讥讽讽刺挖苦我到一无是处,当然,习惯了的我,早就把她对我的疾风扫落叶当成了“隐形的风”,没想到却因此获得她的好评——哎呀,怎么骂都不生气,咱们合作吧——这都什么理论啊?!
   
她做生意时的雷厉风行,也表现在她对个人生活上,在得知另外一半的一件事情时,她一早就去了法院,下午给我电话时,已经把事情办完了。
   
真不愧是湘妹子做派。
   
然而,每次她唱那首歌时,声音之绵软,形态之单纯,竟仿佛她真的是那个天使,真的是几岁或者十几岁的孩子。令我听了每每陶醉。 

也想起另外一位“天使”。
   
一次,一位网友,女的,认识了很多年,偶尔遇到,会有一搭没一搭的问候一下,也没什么要说的——人生本来也没有那么多话要说。
   
那天她忽然说:你来见见我吧,好吗?
   
我很奇怪,那么多年,我也没想过见她,她也没想过见我,怎么忽然有此一念?
   
于是便问,她很郁闷的答:今天见了一个网友,那人居然、居然。。。说我:你这么难看,怎么好意思出来见网友?!
   
我诧异,还有人这么直接啊?就算是真难看,也别这么伤人吧?!
   
后来的故事很简单,这位姑娘呢。。。确实其貌不扬,虽然没有凤姐妩媚的那么彪悍,也没有芙蓉姐姐性感的那么强大天真,却也不至于逊色太多,当然,她没有出名,既是她的不幸,也是她的幸运。
    然而,她最喜欢的歌,也是“隐形的翅膀”。
   
我是该说情何以堪,还是说我们应该透过现象看本质? 

。。。。。。
   
她们是么?
   
我们的模样,或美或丑,可能有千差万别,我们的心,或善或恶,也可能千差万别,
   
我们向往美好的心,却是一样的。
   
谁不希望美好?幸福?健康?
   
不管她们是不是,她们的希望,总是美好的。 

如果我们没办法改变现实,没办法改变自己的容貌,我们至少还可以让自己的心美好,即使我们没办法帅气美丽,令路人频频回顾,我们也可以欣赏阳光,欣赏蓝天白云。
   
上天给我们的有些东西,也许不公平,也许比别人少了很多,但是,更多的东西,上天是公平的,没有短缺任何人。
   
上天没给我们的,我们自己给自己,别人不给我们的,我们也可以自己给,甚至亲人没给我们的,我们也可以自己给。
   
等着别人给,等着上天给,等着别人赐予,不如自己去创造。 

想起一次跟朋友短信时的话。
   
她在想象一些东西,自然,生活中无法满足,于是,略有些不好意思的自嘲:无非是胡思乱想,付之一笑罢了。
   
我微笑,人能这样的想,已经是懂得生命了。
   
呵呵,人能保持胡思乱想就好,身体不能自由,心还可以自由。。。经常善意的对别人笑笑,也经常善意的笑笑自己。。。
   
其实,人生,也可以如此而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