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AI 到我家 - “Love me tender, love me true”-

(2020-12-04 20:19:19) 下一个

“Love me tender, love me true” 。如果把猫王Elvis Presley的这首歌放在家里的猫咪身上, 我想所有的家有宠猫的人都不会有争议。 

 

很多人都爱宠物。 他们可以为了他们的宠物做任何事。 

 

我的一个同事买猫的时候, 做了大量的研究。 先调查了各种不同的猫的品种和习性, 然后千挑万选从卖猫人提供的照片里选中了一对非常漂亮的猫。那对猫非常昂贵,而且我的同事被告知,付钱之后要等三个星期才能拿到, 原来那一对猫要直接从俄国空运过来。哎,现在什么都全球化了。我可是知道了, 俄国不光有北极熊,还有西北利亚猫。当然等猫到了之后, 所有人都皆大欢喜我们和她开玩笑, 说她的猫是 “From Russia with Love” 这里借用了由最近去世的著名演员Sean Connery主演的早期的007的电影的名字。

 

对于美国人来说, Elvis摇滚之王 对于Elvis在华语世界里被称为猫王这个昵名完全不理解。 追根溯源,原来这跟美国南部的歌迷对Elvis Presley的称呼有关,他们把他称作“The Hillbilly Cat”,大概意思是土老猫。在2001年,有一张名为“The Hillbilly Cat”Elvis的唱片出版。但是猫王这个称呼在美国并没有叫开,所以大部分美国人并不知道这种说法。

 

 

不管是养猫养狗, 养宠物就像小孩。实际上我家的猫咪就是家里的孩子上大学之后才养的。一开始是玩一玩,看着猫咪蹦蹦跳跳,围着你转, 嗷嗷待哺,撒娇打滚儿,很好玩也很放松。时间长了,养着养着就养出感情来。

 

猫咪的一整套用品都要买全了, 有猫咪睡觉的床垫猫屋,吃饭喝水的用具,拉屎撒尿的便盒及猫砂, 让猫咪挠爪子的猫抓板,供猫咪上上下下消耗精力的玩具, 等等,等等。

 

吃的猫食也不能含糊, 要买由专家专门配好的干的猫粮和濕的猫粮罐头。我一般不给我家的猫吃我们自己烧的的食物, 一是我们自己吃的食物通常含的盐分比较高, 会损伤猫咪的肾功能;二是食物没有被彻底消毒,可能会增加猫咪生病的几率。我还常常在猫喝的水里加一点防牙病的药水。

 

猫指甲很尖利,不小心被它挠一下, 就是一道血痕。所以猫指甲得常常修剪。我家附近的宠物店给狗做修理美容的人员总是常驻店里,但是给猫修理美容的人常常轮换而且缺乏。 所以我有时必须自己给猫咪剪指甲。每次剪指甲时我全副武装, 戴上手套头罩穿上长袖衣,防止被它抓伤。

 

每周都要给猫洗澡, 但是猫咪通常都不爱洗澡, 进水前总是上串下跳, 每次洗澡都要和它斗智斗勇。

 

我家的猫是波斯猫, 长着长长的毛, 拖着大大的尾巴, 我给它梳头的时候, 它就很享受的样子但是时不时我得带它去理发修剪。 给猫理发可要比给人理发贵上好几倍。

 

所有的疫苗都要打全了, 每年防虫防虱的药都上好。猫咪虽好玩, 人得病就不美妙了。所以预防工作不能放松。

 

猫咪像小孩一样也会生病。兽医院比人去看病的医院更加稀少更加难进。可是怎么能不看呢?普通的排队排不上, 急诊加钱也要去看啊。几周前,我家的猫咪生了病, 不吃东西, 呕吐,拉稀。马上给附近的兽医院打电话去看急诊。兽医检查后说可能是肠胃系统疾病, 还照了一张X光片看看有没有吞噬异物等, 打了一针什么药以后, 叫回家观察。 第二天猫咪病情没有好转,兽医打电话回来说X光片上有疑问, 要进一步检查,还要做超声波检查。这一次拿了三种药回家喂   第一天, 交了460美金, 第二天交了550 美金, 都是现金啊。 好在猫咪吃了药慢慢恢复过来了。其实宠物也是可以买医疗保险的。 但是保费不低,看家里宠物的情形可算一下性价比是否合适。 大部分的人家应为宠物不常生病都决定不买保险。 等到生病时就看病交钱了。

 

猫咪很可爱, 但作为跟在猫咪后面的铲屎官就不那么可爱了。就像养小孩一样,必须给猫咪铲屎铲尿,忍受换猫砂时的不可描述的味道。 养猫前我不懂,后来才知道。这里买的猫砂浸上猫尿后, 就卷起来结成一个球。猫咪每次拉屎撒尿后, 都用爪子使劲挠,用猫砂把屎粑粑和尿球埋起来, 所以平时闻不到什么异味. 但是每个星期,我们家也要为谁去铲猫屎互相推诿。

 

 

最近我赶了个时髦,让AI(人工智能)来到我家。

 

我的养了俄国猫的同事,养猫无所不用其极,为了那对猫,花钱如流水. 一开始她给我推荐了一种特别的猫便盒,不用猫砂,用一种软木塞,下面垫一个吸水的尿布。猫屎留在软木塞上方便铲掉,猫尿漏到底下的尿布,每天只要抽出脏了的尿布换一张新的干净尿布。但是我的猫不习惯. 它拒绝进入这样的猫便盆, 每次都尿在便盆的门口。拉屎也不能埋,解决不了异味的问题。我只好把买的这一套东西送给她用。她那对猫可以一人(猫)一套。 

 

这次她又推荐给我一个智能铲屎官, 我上到厂家的网站上一看就笑起来: 厂家的广告语是:再也不用铲屎。这个自动铲屎机看起来像一个高科技的航天飞船,上面是圆球形状物,可以左右旋转。底部是一个长方形的盒子,带一个可以抽出来的抽屉。圆球边上有一排按钮。整个机器银光闪闪。在圆球的里面, 下部放着猫砂,侧面是过滤的网眼, 顶上是一个开口的方洞。 猫咪用过之后,过几分钟等猫尿结成球或猫屎埋在砂子里,圆球就开始转动, 先是未结球的干净的猫砂过滤到网眼后面的容器,接着是转到一个开口的方洞, 猫屎和猫尿球就从洞中掉到圆球下面的长方形抽屉。抽屉里面事先铺好了装废料的塑料袋。等过了几天塑料袋满了, 就可以拉开抽屉, 拎出装了猫废料的塑料袋扔掉, 再铺上新的塑料袋。 所以真是不用自己铲屎了。这个自动铲屎机有专门的应用软件(App) 可供下载 . 它通过蓝牙连通着网路,随时告诉你机器的状况, 猫咪对它使用的情形, 包括每天上几次厕所, 什么时间使用等等,连你不想知道的事也会列举在内。在底部的便盒满了的时候, 机器就会发出一个信息通知我,便盒满了需要换了 所以我叫它智能铲屎官。

 

智能铲屎官出世时间不是很久,还在不断更新换代,所以价格不低。 但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方便是毋庸置疑的。不管别人怎么想, 对我来说是绝对物有所值。自从有了智能铲屎官, 我们家再也不用为谁去铲屎而推三阻四了。 我反正是隆重推荐我们家新买的智能铲屎官。

 

网站还卖自动猫食喂养机, 按时按量给猫发放食品, 饮用水。 所以现在如果是短期出现, 就根本不用把猫咪托人或送到宠物旅馆去照顾。(我没有给厂家做广告的意思)

 

除了这些,我看看家里及周围已经有不少的智能产品。家里的自动除尘器, AmazonAlexa 等等。 看起来AI正开始滲入我们生活的各方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