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咖喱牛肉酥

(2019-05-05 07:47:55) 下一个

 

一直以来,我从文学城的私房小菜学了不少手艺,给我们家的饭桌增加了很多花色品种。我却从来没有在私房上帖过有我自己的特点的菜式或偏方。前些天,和一位老朋友通话,不知怎么聊到了厨艺。大约是家里现有两个半大不小的"挺能折(腾)"?teenagers), 胃口剧增。她向我推荐某种据说可以省时省力的厨具。对我来说,多快好省,一向是我追求的目标。因为我全职上班,每天工作的时间还特长。加上其他各种会议,还有两个孩子上下学以及各种课外活动的接送,一天到晚, 忙得 昏天黑地。所以任何省事儿的东西或方法,我一概欢迎。我自己平时下厨,也是常常找点儿窍门,偷机取巧一番。我喜欢用现成的东西,能买来直接用的,或者只需稍微加工一下的,对刀功厨艺要求较低的。这样比较方便,即省事又省时。而且用的吃的东西,不管是中的,西的,随便那个国家的,大江南北,古今中外,全一咕垴地整在一起。搬他山之石,攻这山之玉 按最高领袖的话说,就是"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以好吃为最高享受,以好看为最高境界。 我儿子的赞扬就是我最高的奖赏。至于造成某些其他人的心宽体胖,那是副作用,不提也罢了。

 

那天我的朋友对我说的几种点心特别感兴趣,要我教她怎么做。因为是她是远距离通话,我所说的东西,做法,她都看不到。而且以前也常常有朋友在party吃过后寻问做法。所以,我就决定放在网上,总算是给私房贡献一回。这样, 不光我的朋友可以学, 大家有兴趣的都可以用。"独乐乐,与人乐乐,孰乐?"

 

闲话少说,言归正传。下面是我贡献的第一道点心:

 

酥皮咖喱牛肉角

 

 材料:

 

牛肉末: 1.5 磅,室温

洋葱:1大个,或 2-3小个, 切成1公分的小块 

1 盒现成的冰冻的酥皮: 置室温半小时至1小时到软

印度咖喱粉:2 tablespoon 

菜油:2 tablespoon

料酒:1 tablespoon

生抽:2 tablespoon

白糖:1.5 tablespoon

.   :  1 teaspoon 

(以上调味品可据口味增减)

鸡蛋:取蛋黄1

 

作法:

 

  1. 馅料:锅中放入菜油加热,加入洋葱煸香。再加入牛肉末炒10分钟至熟。倒去多出来的油水。加料酒,生抽,咖喱粉,盐和糖,再翻炒2-3分钟即好。
  2. 成型:酥皮打开摊平,先沿着折横切两刀,分为三   份。每份再竖切两刀,又分为三份。总共九份。每份中间放上牛肉馅,对折,边缘捏紧。上面用小刷子轻轻刷上一层蛋黄液。
  3. 烘烤:把放入做好的咖哩角成品放入烤盘中,烤盘不用预先刷油。 烤箱置350375   华氏度(根据不同的烤箱)。预热后,放入烤盘,烤16-?20分钟既成。

 

 

  以此类推,换成其它的馅料,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 不同的酥皮角。

 

这种方法还特别省时间。我一般在有空儿的时候把咖啡牛肉馅做好,放在冰箱的冷冻室

里。每次要用的时候,当天早上,把酥皮和牛肉馅都放在冰箱里慢慢解冻。晚上下了班,回到家,把东西拿出来,马上就能把酥皮角包出来。通常只需要一刻钟左右就够了, 最多也就是半个小时。把东西放进烤箱烤上,自己就可以去梳洗打扮。过20分钟,把烤好的酥皮角拿出烤箱。等衣服穿好,桩扮完毕,完全赶得上七点钟的饭局。

 

当然,如果是周末或者节假日,与众闺密小聚一番。一杯香茗在手,几样点心随意,下午或傍晚在太阳屋里小坐,那就是偷得浮生半日闲,生活有多么美好了。

 

 

 

PS: 我以前在博客里发表过这篇博文。原来的博客找不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