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神的声音

(2024-10-05 12:27:37) 下一个

诗篇二十九章随想

能力归于耶和华,

当军事家大卫得胜归来时他说,

神的众子啊,你们要将荣耀能力归给耶和华,归给耶和华。

(诗篇 第29章1节)

"众子"属神的人,想想我做过的事,我能夸口的真的不是我的能力…….

荣耀归于耶和华,

众人拥戴大卫为王,他说,

要将耶和华的名所当得的荣耀归给他,以圣洁的妆饰(“的”或作“为”)敬拜耶和华。

(诗篇 第29章2节)

人有什么好荣耀的呢,既便是大漂亮国的一国之君也不过是一份job,而独裁专制的国王更是众人的祸害,至于我本人唯一的荣耀是做为男人是一个妇人的先生,两个孩子的爸爸,也是源于上帝创造人美好的秩序,圣洁是幸福日子的基础。(千万别自找烦恼(不痛快))。

水的幽暗吞没着一切的生命,人的结局大扺如此,有"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环境的凶恶,背叛与追杀,情欲的吞没,如此危险的境地诗人(大卫)喊出,

耶和华的声音发在水上,荣耀的 神打雷,耶和华打雷在大水之上。

耶和华的声音大有能力,耶和华的声音满有威严。

(诗篇 第29章3-4节)

这是人唯一的出路!

在人类的长河中多少的洪水泛滥埋没无数的生命,世俗宗教战争,民族间恩怨情仇,政治的利用与阴谋…….,直至今日在肃目与庄严之下的万众一心,君临天下的盛宴是蚁民们几千年对明君的期盼,既便在大漂亮国,先是共和党全国大会的喧嚣,接踵而来的是自称代表漂亮国"平权与进步"民主党精英们的蛊惑。人的尊严来源于对神的敬畏,地上没有"平权"的国度,我不反懂王的一些治国理念,但我坚决反对对个人的盲从与崇拜。

诗篇的作者(大卫)追溯着先人的足迹,深陷个人的危机中,具体而真切地神往着天父的国感叹到,

洪水泛滥之时,耶和华坐着为王;耶和华坐着为王,直到永远。

(诗篇 第29章1 0节)

一种神往也是人类唯一盼望……

如此甚好,经上说,

耶和华必赐力量给他的百姓,耶和华必赐平安的福给他的百姓。

(诗篇 第29章11节)

08/22晨于泊洋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