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仰宣告

(2024-09-14 18:56:33) 下一个

诗篇廿三章随想

诗篇廿三篇被誉为诗中之诗,几千年来被人熟悉,吟唱。在我的信生经历中只体会到她表达出一种信仰生活的宁静与优美,当我真正地用诗篇灵修时进一步感受到她内涵丰富,属灵涵义深邃无边,达到信仰宣告的境界。

宣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詩篇23:1)

孩子小的时候最让我们感动一生的童音是他们一次次强调,这是我的妈咪!我两个孩子姐弟相差六岁,老二生出来胖乎乎的很可爱,占据了我们更多的关爱,有一天六岁的姐姐哭着喊叫,这也是我的妈咪……,现在他们都大了,我也学着他们曾经的态度在人面前一次次宣告,这是我的女儿,我的儿子….

人生最真实而甜蜜的宣告是一种水乳相溶的关系: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灵修的滋润: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詩篇23:2)

最近以来我发现自己越来越不能专心读《圣经》,所以逼自已用《诗篇》灵修并做笔记,尽管在过去的日子里读了好几遍诗篇,当我再一次安静在神的话语面前如同又一次被清清的溪水所滋养。

神的话语是生命的水。

警醒,走义路: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篇23:3)

乌克兰战争,巴以冲突,美国总统大选等等,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每件大事都让我迷失方向而烦躁不安。神的话语让我"靈魂甦醒". 我们如何走义路,同性婚姻合法化,LGPT运动等大大搅扰(分裂)着美国基督徒的信仰生活。同情包容弱者是好的行为,而我更愿意一次次在人面前坚执,我爱我的太太,上帝让我们有两个孩子是一生最好的礼物。

坚持信仰,为主做盐,做光,不攻击伤害不同意我们认知的人,唯主为至高至大,不以自己的喜好和兴趣做为判断是非的标准,卑微自己…..

战胜死亡的幽暗: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詩篇23:4)

请原谅我再次谈及家父的离世,在疫情最严重期间,爸爸弥留之际的最后一周,爸爸心爱的外孙花费一万刀的机票,经过三周的隔离终于赶到爷爷身边,姐姐也是同样的花费和经历在爸爸临终前一天赶到。爸爸在爱中走的平静而安详。

死亡是痛苦的分离,只有耶和华会带领我们战胜死亡。

属灵的争战,靠主得胜: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篇23:5)

我承认当今美国进步主义思潮,民粹主义的喧哗等等都是属灵的争战,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敌人的圈套,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有紧紧依靠上帝,尊主为大,不攻击人….

领受恩典: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篇23:6)

神的语又一次激励安慰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