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生的方向

(2024-08-25 19:11:22) 下一个

诗篇十六章大卫的金诗随想

耶稣是道路,真理,与生命(约翰福音14章6节),这是诗篇的作者(大卫)回顾他的一生的感叹。

"道路"是方向性,

经上说,

神啊,求你保佑我,因为我投靠你。

(诗篇 第16章1节)

诗人以精炼的语言向世人宣告,他人生的方向是投靠耶和华。

"真理",唯一(排它)性与正确性是人生的指导。

经上说,

我的心哪,你曾对耶和华说:“你是我的主,我的好处不在你以外。”

(诗篇 第16章2节)

大卫总结他的一生除耶稣外无良善,公义,正直而言。

经上又说

以别神代替耶和华的(或作“送礼物给别神的”),他们的愁苦必加增;他们所浇奠的血我不献上;我嘴唇也不提别神的名号。

(诗篇 第16章4节)

我将耶和华常摆在我面前,因他在我右边,我便不至摇动。

(诗篇 第16章8节)

失败的人生是不认识耶和华。

"生命"是人被创造起初的意义和最终的目的。

如径上所说,

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因为你必不将我的灵魂撇在阴间,也不叫你的圣者见朽坏。

(诗篇 第16章9-10节)

在我们有限的人生有平安喜乐,在永恒中我们有天家。

何谓"圣民"?

论到世上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圣民,他们又美又善,是我最喜悦的。

(诗篇 第16章3节)

昨晚在美国的某个地方热闹非凡,大众,官员,摇滚乐队众棒着美国最光鲜亮的家庭,不可否认他们的颜值,学识,履历被众人所仰慕。然而这些不过在某个地方,某个特定的时刻而已,与我无关!在母堂过去二十多年的岁月,那些真实而谦卑悔改的鲜活生命是大卫眼中的圣民,是伴思明一生前行,思明愿意亲近的人。我仍清楚地记得母堂的牧师告诫众人,信耶稣是最美的产业,信仰的传承是我们能给孩子们永恒的财富。

如经上所说,

耶和华是我的产业,是我杯中的份;我所得的,你为我持守。

用绳量给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处;我的产业实在美好。

(诗篇 第16章5 -6节)

感恩是我们对救恩的回应。

如经上说,

我必称颂那指教我的耶和华,我的心肠在夜间也警戒我。

(诗篇 第16章7节)

生命的本质是喜乐的。

如径上说,

因此,我的心欢喜,我的灵(原文作“荣耀”)快乐,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

(诗篇 第16章9节)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的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诗篇 第16章1 1节)

在耶稣基督里我们满有喜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