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内忧外患的人生

(2024-08-21 19:19:06) 下一个

诗篇十三章随想

我承认我没有经历饱经风霜,也没有象诗篇的作者那样遭遇人生中极大的危难。然而内忧外患之窘境也是人生之常态。

如经上说,

我心里筹算,终日愁苦,要到几时呢?我的仇敌升高压制我,要到几时呢?

(诗篇 第13章2节)

我的筹算是什么?功成名就,锦衣华服,愁苦随之而来…..,因着物欲的人生,他人的骄奢淫逸也成了我的"压制"。

要有不一样的眼光,

经上说,

耶和华我的 神啊,求你看顾我,应允我,使我眼目光明,免得我沉睡至死;

(诗篇 第13章3节)

不一样的人生在于明白神是温柔且满有慈爱的。

如经上说,

但我倚靠你的慈爱,我的心因你的救恩快乐。

(诗篇 第13章5节)

如此行,我们要歌唱,

我要向耶和华歌唱,因他用厚恩待我。

(诗篇 第13章6节)

「耶和华如此说,智慧人不要因他的智慧夸口,勇士不要因他的勇力夸口,财主不要因他的财物夸口,夸口的却因他有聪明,认识我是耶和华,又知道我喜悦在世上施行慈爱、公平和公义,以此夸口。这是耶和华说的。」(耶9:23-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