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晚饭准备好吧

(2016-08-26 07:11:30) 下一个

以弗所书二章十节:
我们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
      我有一个庸人附雅的毛病,每到一个地方都喜欢逛愽物馆特别是画廊,其实我并没有任何绘画的基础,很难从技巧上欣赏名画,我总是尝试着去揣摩大师创作时的心境,当你静静地欣赏作品时你可以感受到大师创作时或神圣,或庄严,对生活的热爱和情绪的表达,林林总总,在作品前和蔼地骚动渺小的心灵定在是一种美妙的体验。当我读到以弗所书二章十节时经文给我更大的安慰,原来我们是天父的作品!而且是天父心意而造(至善至美的创造)。大师的作品为后人敬仰和欣赏,而神创造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行善”。圣经中有些词汇不足以完全表达作者(神)的意思,文字有她的局限性。“行善”并非只是行善积德,或修身养性而是表达(发挥)神的至善至美的本性。我们做到了吗,几乎没人达到神创作的心意。"预备”的意思这里是要表达有目标性,也就是我们人生努力的结果。
希伯来书十章二十二节:
并我们心中天良的亏欠已经洒去,身体用清水洗净了,就当存着诚心,和充足的信心,来到神面前。
      每周主日敬拜招待的弟兄姐妹总是要勉力带人到前面就坐,若是前面的座置更容易来到神的面前”那么我们要争先恐后了。
       圣经是揭示神对人完全心意(奥秘),短短的这节经文包含极其丰富的意思,“天良的亏欠”是指"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马书三章二十三节),“清水洗净”是指“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马太福音二十六章二十八节。有罪是人的本性(内因),然而我们在人世间行走是否仍会遭遇种种苦难(外因),天父的恩典如清水洗净我们身上的疲备,"诚心”与”信心”是我们来到神面前的意愿。
箴言十七章一节:
设筵满屋,大家相争,不如有块干饼,大家相安。
      最近特大新闻王宝强夫妇为世人演的狗血剧,我看到新闻后一则心里恍惚,我挺欣赏王宝强早期的作品,后来他也成立了工作室娶了太太我就不太关注了,另一则心底有些庆幸,在家煮了二十年的饭菜,每天和太太一起吃着平平常常的晚饭,我们过着比超级名星更奢侈的生活。
     快去把晚饭准备好吧,这太重要了,读嘶呜写的东西实在浪费时间。

                                      嘶呜拙于泊洋斋。   08/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