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三周游(9)早上免费看古罗马议事广场群

(2024-06-13 08:18:33) 下一个

意大利三周游(8)坐出租去看罗马大师赛

上一篇写的是2023年5月14日,我们花了一整天的时间看罗马大师赛。 为此还放弃了参观斗兽场的tour tickets. 第二天早上,也就是5月15日周一,我们买好了参观梵蒂冈带午餐的票。时间上可以晚些去。我依然早起一个人出门转。这一圈走了很多地方。用Google地图查了一下一共走了6公里的样子。我当时第一个想去的地方是威尼斯广场上特别宏伟的建筑。第一天在斗兽场时拍到了建筑物上面的奔马和女神像。

当时也不太知道这个地方,就是想去看一看。另外想去看四河喷泉,万神庙,还有晴天妹妹最喜欢的教堂。我读她的游记中这一篇关于小圣婴和教堂的博文让我感动。名字叫天坛圣母院和小圣婴的故事。我记下来了,所以找到了那里,在那里问候晴天就像上次在法国先贤祠前面一样。谢谢晴天。这是她原来写的感人好文,我找出来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34066/201310/21886.html

你看我Google地图都是我Label的景点。现在回过头来找非常容易。

好啦,跟着我逛早晨的罗马城吧。我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半走出家门。天气晴好,温度宜人。目标是Monument to Victor Emmanuel II. 

可以说罗马每走一个街区就可以看到一个教堂。这个教堂是Santa Maria ai Monti. 

继续往前走,远处可以看到斗兽场。街道上只看到一辆车,一个人。

继续往前,就看到很多古迹。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惊喜。因为事先没有做功课,只是想往那座特别宏伟的纪念堂走,没想到它的边上就是古罗马的遗址。我当时想的是,这难道是让我补上前一天没去斗兽场参观的一课么。

松树后面的古建筑从照片信息上找到是Torre Dei Conti. 是一座建于中世纪的塔。

下面这个建筑是Forum Nervae一会广场遗址,是古罗马五个议会广场中最小的一个。从公元85年开始建造到公元97年完成。

下面的讲解图展示了这个议会广场当年的样子。

因为是早晨,介绍牌上面凝结了一层薄露。上面的文字也不是很清晰。我读了几句就想先拍下来回来再研究吧。从手机上看照片可以放大阅读。我刚刚在手机上放大阅读,也看到上面的露水模糊了不少文字。

这时东边晨阳现出金色,我把手机镜头从介绍牌挪向左上方,拍到飞翔的鸟在巡视这片有着2000年历史的遗迹。这是奥古斯都议事广场,由罗马开元大帝奥古斯都在公元2年建成。

每年新发的绿草与经历2000年风雨洗刷的石头形成强烈的对比。古往今来,多少人曾在这个地方留下足迹,而每个人无论高低贵贱都只是这个世界的匆匆过客。

这是奥古斯都议事广场的介绍。

这一张介绍图也是关于奥古斯都议事广场的。这个建筑在奥古斯都和图拉真议事广场之间。

再向左转,就可以看到我身处的位置。远处有图拉真柱,柱子的右手边是Chiesa del Santissimo Nome di Maria al Foro Traiano圣母圣名堂。建于18世纪。左边是Santa Maria di loreto, Rome. 中文是圣雷多圣母堂。于1507年开始兴建,用了75年完成。哈,比圣家堂快多了。唉,这是写游记才搞清楚哪儿对哪儿。那个图拉真圆柱也是景点之一呢。咱是不知道啊,不然走到近处看一下。这个柱子在公元113为罗马皇帝图拉真胜利征服达西亚(现罗马尼亚一部分)所建。 

我估计到了上午游人多的时候这个地方也会比较热闹。这时我拍了一段录像,向安静的罗马问候早安。

再往左边或者西边就看到我要去的地方了。

图拉真市场遗址。建于公元100-110年之间。是世界上最早的购物中心。

前面这些白色的亭子都是为了游客准备的。当时看到几位工作人员。

图拉真广场是罗马最后一个帝国议事广场。

这一片遗迹叫做Imperial fora. 它不属于Roman Forum. 据维基百科介绍说是墨索里尼在20世纪初重新修复这片遗址以彰显昔日古罗马的荣耀。

图拉真塑像 Statue of Trajan。 图拉真是罗马帝国第十三任皇帝。在位时间是公元98到117年。

照片信息上说下面这个地方是Temple of Pease和平神庙,我查了一下网上资料觉得不像。

嘿嘿,自拍一下表明到此一游。小帽子也变成遗址的一部分了。

真的走近了图拉真柱呢。只是当时不知道是什么。 

查找图拉真柱信息的过程中发现文城旅游大侠顾剑在2008年写的一篇罗马游记。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8179/200808/5718.html

这是其中的一段:“图拉真纪功柱是古罗马纪念碑艺术的杰作,图拉真皇帝本人也确实配得起这种跨越两千年的不朽荣耀:他比奥古斯都皇帝晚将近一百年,大约在公元100年前后在位,是罗马“五贤帝”中武功最盛的一位,他在位期间战无不胜,所向无敌,不但征服了达西亚(这块地方后来罗马化得如此彻底,以至于直到今天,它还保留了很大一部分罗马语言,名字就叫做“ 罗马尼亚”——“罗马人的地方”),亚美尼亚,而且击败帕提亚帝国(中国古书中的“安息”帝国,波斯帝国的继承者,伊朗人的先祖),占领其西都泰西封(在巴比伦附近)。我在手边写的“罗马英雄传”系列,正写到图拉真皇帝,已经看完了资料,还没有动笔。图拉真时代,罗马帝国的疆界达到最大。”

谢谢顾剑大侠,从你的游记里也学习到很多。这次真记住了图拉真柱了。

 

就写到这里吧。本来想一篇就把早上去过的地方写完呢。看来还得写好几篇。我写游记太慢了,总想知道照片背后的故事。也算是一个学习的过程吧。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意大利三周游(1)计划出发

意大利三周游(2)许愿池和西班牙台阶

意大利三周游(3)夕阳金光下的斗兽场

意大利三周游(4)拜访罗马圣母教堂和贝尔尼尼墓碑

意大利三周游(5)贝尔尼尼雕塑圣女特蕾莎的狂喜

意大利三周游(6)参观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意大利三周游(7)闲逛罗马城和半夜买球票

意大利三周游(8)坐出租去看罗马大师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给出非常好的题目。还有那不勒斯和五渔村,米兰和西尔苗内,你都帮我跳过去了。我这个系列估计得要写很长时间了。周末快乐!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意大利三周游(9)探访梵蒂冈并参观圣殿

意大利三周游(10)漫步在佛罗伦萨的古老街道

意大利三周游(11)领略佛罗伦萨的艺术与美食

意大利三周游(12)游览比萨斜塔和圣母百花大教堂

意大利三周游(13)在威尼斯的水城中漫步

意大利三周游(14)品尝威尼斯的美食与文化

意大利三周游(15)结束了美妙的旅程,带着回忆回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粽子一个够么?我还有好多呢。你多吃几个。谢谢你喜欢。罗马可以拍照的地方太多了,一个人慢慢游加上好天气就可以拍到好景色。问好淡然,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迪儿好。我也是走马观花啊,只是在写游记时查些有关资料才发现照片后面的故事。这些古迹没法和斗兽场相比,咱不是因为看网球没看斗兽场么,利用这片小范围的古迹补一下课。问好迪儿,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问好采心。我觉得写游记就是再次深度游。当时也不知道这些地方啊。就想看看拍拍,回来有时间再研究。所以游记写得蜗牛速度。谢谢你喜欢有小红花那张。罗马很多这个花。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别说短短几千年,就是从90年代初到现在的短短30年,互联网改变了多少人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这样我们才有可能跟着游士的视频学习种菜啊。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握手可可。我没有觉得不安全。当然要提高警惕。但真遇到坏人也没辙。好在我一般就带着一个手机,上面有带子套在手腕子上面,比没有带子的要安全。一般早上遇到的人多是工作人员,这样的感觉就更安全。估计贼也睡觉了:)问好,周末快乐。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大清早就被亮妈的粽子馋到了,趁没人先偷一个,边吃边读亮妈的罗马游记,带回许多美好回忆。亮妈的照片拍得非常好,游记也写得详细,赞!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篇游记写得好详细,心静才能看到那么多。这片地方我走过,走马观花而已,没有深究的兴趣。罗马真是处处皆古迹,不过我修养不够,看看就视觉疲劳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1

俺感觉跟着大家云游反而清晰地掌握了,比自己瞎走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也跟着赞!路旁的那几朵小红花,真是近景陪衬的神来之拍。俺以前也不知道那叫做“图拉真柱”,收获大大的!

问好亮妈!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亮妈的介绍!古迹边上不远处就有民居,这些居民估计看够了古迹,哈哈。这些古迹也就几千年之前的建筑。短短几千年,人间大变样啊。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出门旅行抓住清晨人少的时光。不过一个人安全吗?
照片拍得真好!
祝周末愉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好,我也觉得罗马的松树太有个性了,特别喜欢。握手。我喜欢一个人瞎逛。有时会有惊喜呢。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教授好呀,这个是去年暑假的游记我今年暑假里面写。不然出去玩是没有时间打字的。 祝贺你家藤娃,超级优秀的孩子。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我发现早上一个人走走看看是最舒服的。因为人少,也因为不受拘束。一个人想快就快,想停就停。我虽然两个人旅游,但另一半比我要少看一半的风景。问好娘娘,周末快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奥古斯都议事广场”,真没去过,亮妈深度游,我补课没看过的遗憾。特别喜欢罗马城那些像伞一样高高撑起又张开的大树!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个暑假真是悠闲,游历了好多地方。多谢好分享,祝天长夜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罗马和雅典是不是世界上古迹保留最多的城市?比比皆是,一定要像亮妈这样步行才过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QQ好,这意大利的游记真不好写。我同意你的观点。我本来计划跟着我每天看到的写,一天一篇,后来发现根本就不可能。除非我就是把照片贴上去不加解释。可我想多了解一下啊。借机会也补补课。这方面的知识太少了。如果坚持写完也可以学到很多。感谢互联网,可以查到很多有关的资料。你就慢慢写吧,挺有意思的。周末快乐!
XQQ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图片,我看着好亲切。说来惭愧,罗马归来后也想写写游记。但景点太多,历史太复杂,至今也没有弄清楚。敬佩亮妈的钻研劲头,也知道其中的难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油翁新朋友您先请上座,我端上好茶好吃的,慢慢写详细评论,我非常期待。先谢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我觉得标识想去的地方特别方便,当时就是照着标识走,不然现找太麻烦了。这样省了不少时间。握手蘑菇。我需要利用写游记的机会再学习。罗马的历史以前知之甚少啊,惭愧。问好,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我这是蜗牛爬一样的流水账,写的太慢了。还是水星的精彩故事更吸引人。为你点赞!周末快乐!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文章閱讀完畢,稍後詳細評論。繼續努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菲儿好。特意拍了一张只有小帽顶的。如果年轻20年还可以近距离露脸,现在还是让大家看风景吧:)谢谢菲儿喜欢那个视频,周末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写博就是旅游的继续,在亮妈这就是如此。罗马到处是古迹,好多我都是走过了也不知道,亮妈勤奋好学,能对着照片再找出信息来。看见你那张Google地图乐了,我也靠这样的截图来记录行程。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把我又带回到罗马,好亲切!佩服靓妈勤快的手,不断让我们耳目一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长见识,亮妈的小白帽应该露点头,哈哈,笔记几好,视频做得好,声音好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小棒棒好。你说得太对了,罗马是个好地方。可以看的东西太多了,每走一步都是历史。所以每一张照片都不想错过,跟着照片学习罗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顶级朋友'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啊,就是看着挺好看的就拍了几张照片。这些信息都是写游记才发现的,要不然游记写得慢呢,一个地方就读点儿有关知识,倒是涨知识:)所以我要坚持写,不然看过了就忘掉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又回到意大利了,我就是写得太慢,这个速度估计一个夏天都写不完:)谢谢你的耐心跟读。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我端上香茶和点心。照片都是手机拍,带着满处跑省事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跟着你的晨走我又走了一遍,好喜欢罗马,即使已经走过的那些地方再走还是很兴奋。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我们刚刚从那里回来,看到熟悉的场景,还真不知道那是图拉真柱,读你的 博客涨知识。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又回到了意大利。真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看着就有古的气息!照片拍得真好!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