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三周游(7)闲逛罗马城和半夜买球票

(2024-05-26 13:58:06) 下一个

上一篇重点写了参观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这篇接着2023年5月13日这一天。本来计划一天的内容放在一篇里,可我分了四篇写5月13日这一天。估计整个意大利游记要花一个暑假才能完成。谢谢大家的耐心和鼓励。

从博尔盖塞美术馆出来天依然下着雨。我俩打着伞沿着石头铺满的街道往回走。亮爸喜欢看车,他发现欧洲的汽车多是小车,而且没有后备箱。像照片上的白车,车身短还能装东西。

见到前面一对年轻情侣,男生给女生打着红伞,拍下罗马街头好风景。

古城墙脚下的小花。每一块砖都见证着古城  生活故事。喜欢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与拍。

哈哈,这照片上显示的信息还可以告诉你照片上是什么植物。原来这个小黄花叫Slender sowthistle,中文叫苦菜。很像蒲公英,但不是蒲公英。

又路过这座米开朗基罗晚年设计的教堂。里面特别大。如果下次去罗马一定要进去看看。

这就是我们住的旅馆。下面有对外开放的餐馆。我们本来在一家餐馆订位,后来因为下大雨改在旅馆的餐厅吃饭。也还不错。

回来睡个午觉,在旅馆休息了三个小时。快六点时见到雨停了就去附近两个景点看看。路上拍到的玻璃店橱窗。

下面是Teatro dell'Opera di Roma. 建于1880年的罗马歌剧院。

本来想买票进去看看连享受一场演出的。可在罗马那几天没有演出。而我们发现网球罗马大师赛正在打。命运安排这两个体育迷去省下看歌剧的钱去看球。当然今年在家门口我们去听意大利男高音歌唱家Andrea Bocelli巡演音乐会也算是圆了听意大利歌剧的梦。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404/22060.html

我们打卡的第二个目的地是Barberini gallerie corsini nazionali 国立古代艺术美术馆(巴贝里尼宫和科西尼宫)。 下面的照片是艺术馆开放的时间。去年5月23日是周六,开馆的时间到晚上7点。但是六点是最后进馆的时间。我们去晚了。我们到达的时候是6:24分,可以在外边逛逛,但不能进馆看展览。

那就在院子里面转转吧。下面照片是巴贝里尼宫。这座建筑于1633年完工。建筑结构和装饰是巴洛克艺术的完美典范。里面收藏大量绘画作品。包括拉斐尔和卡拉瓦乔的画作。

包括拉斐尔的名画《女烘焙师(一个年轻女子的肖像)》(约作于1518年,画中人被认为是画家的情人);卡拉瓦乔的《砍下荷罗孚尼头颅的犹滴》(约作于1598年);以及佩鲁吉诺、霍尔班因、菲利波·里皮、普珊、提埃波罗和提香等人的作品。”Reference link: https://www.zgnfys.com/a/nfms-3619.shtml?

里面的拱廊,可以看到后院的台阶。

我们一直走上台阶。好喜欢这个台阶人字形砖纹。很有艺术感。

正对着的建筑就是科西尼宫。也展出许多著名画作。看网上说目前正在修缮,不对外开放。这个地方看着的确需要修缮维护了,很老旧的样子。

不够两边的柠檬树看着特别意大利。

又走回巴贝里尼宫。

出了国家艺术馆再往前就离许愿池不远了。天更阴了,我们决定走回旅馆吃饭。

下面照片的这条街很繁华。远处的钟楼是St Paul's Within the Walls. 

走回旅馆直接就去楼下餐厅吃饭了。我们没有订位,但因为来得早就容易安排。后来不多时就坐满了。我们看到一些客人被告知没有空位而劝返。服务人员都很专业客气。意面没有太多惊喜。

提拉米苏也一般般吧。环境很好,外面下大雨我们也不用出去。吃过饭就上楼休息。意大利餐桌的葡萄酒从不会让我失望。喜欢。

回到房间开始计划第二天。因为太想看网球比赛了,就去意大利网球公开赛的官网找票。因为不断下雨,很多比赛都被推迟。新闻上有报道说组委会都在担心比赛是否可以如期完成。罗马网球场地是红土场,没有室内馆。要想打比赛就得看天气情况。我因为第二天上午有斗兽场参观的Tour, 就先买了两张晚上主场地的票。两场比赛女子是

Elena Rybakina 伊莲娜 莱巴金娜 (哈萨克斯坦)对 Anna Kalinskaya 安娜 卡琳斯卡亚 (俄罗斯)

男子是意大利的Jannik Sinner 贾尼克 辛纳 (意大利)对 Alexander Shevchenko 亚历山大 舍普琴科 (哈萨克斯坦)

其实两名哈萨克斯坦的运动员都生在莫斯科。当时Sinner还没有现在这么有名。不过那场球也让我追到了。

查照片5月14日晚上的票是在13号晚上十点多买的。

旅馆虽然临街,但我们的房间位置在天井里面,房间非常安静。就是这样我也睡不多。因为心里面有事儿啊。14日凌晨三点我醒来查网球票。因为在买晚上票的时候下午票还没有谁和谁比赛的信息。到了凌晨三点,参赛选手的名单出来了。我一看在中央球场白天有三场比赛,其中第二场就是大名鼎鼎来自塞尔维亚的Novak Djokovic 诺瓦克 德约科维奇。去看小德比赛的念头一下子就让我兴奋起来。说起来这些年追网球,我们在辛辛那提看过费德勒打莫瑞,去了两次法网现场,还有一次美网现场。每年大满贯赛事的电视转播是必看的。所以这个机会太难得。

一查票让我不敢相信。因为买晚上的票时,前面的座位一般都是在200欧以上,我查了白天比赛的场次是三场球,在前排的座位票只有79欧, cannot believe it. 二话不说,买票去追星!而且那天早上我还买到了今年法国奥运会的女子篮球比赛的票。还在想要不要去看比赛:)

当时我特别高兴,亮爸问大半夜的折腾啥呢?我跟他说买的网球票了,让我们一起去追星。可是斗兽场的Tour就看不成了,这个人比我还爱看球,说斗兽场就不去了,看球去!

一对儿球迷!所以在罗马花了一整天看网球。那就是我下面一篇了。

先放一张小德发球的照片。2024年法网今天开打。祝他打出好成绩。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意大利三周游(1)计划出发

意大利三周游(2)许愿池和西班牙台阶

意大利三周游(3)夕阳金光下的斗兽场

意大利三周游(4)拜访罗马圣母教堂和贝尔尼尼墓碑

意大利三周游(5)贝尔尼尼雕塑圣女特蕾莎的狂喜

意大利三周游(6)参观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下雨天人估计都进屋了:)另外我们走的不是热门景点路线,人也比较少。意大利葡萄酒好喝。我喜欢吃饭时候要一杯酒。后来迷上意大利Spritz鸡尾酒,非常好喝的。
我家另一半很少喝酒,他喝可乐:)问好,新周快乐!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靓亮妈和亮爸都是球迷,到罗马也要看网球赛,真够洒脱!这一集游记里的罗马看上去很安静,博物馆喝街道游人不太多,难得悠闲自在啊。看来亮妈喜欢意大利葡萄酒,没少喝。clam spaghetti量有点少,俺家大宝得要三盘才够吃,哈哈!跟着亮妈云游罗马,吃喝玩乐,看网球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谢谢云台。谁叫我俩是地道的体育人呢?偏爱体育是一定的。发现有机会当然要抓住。我先写美国这边的网球名人堂,然后就是意大利的罗马大师赛。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极熊好,那个人字形的台阶很有特点吧:)握手我们都喜欢。是的,对我俩来说看球比看展览更有活力更有趣。那是我们去年在罗马最快乐最难忘的一天。问好,新周快乐!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靓妈这样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行程和景点,网球迷旅游途中能看到超级球星的比赛非常难得。期待后续游记!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们出去玩儿了,好喜欢那个台阶人字形砖纹。非常理解你们想去看比赛,旅途中特别快乐的体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再次祝贺你家小帅毕业。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来菲儿的意大利之行就在眼前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雨中散步的那段太有情调了,图片也配得好。也要强顶非常引俺共鸣的这句:喜欢这样漫无目的的走与拍……

问好亮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1

种草,收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对体育人来说看球更有趣:)所以放弃斗兽场的tour去看球。而且运动场上每一位运动员都拥有雕塑般的健美身材。问好暖冬,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谢谢你的理解。其实旅游更让人心动的是那些看似平常的人和事。所以我喜欢闲逛。问好,新周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意大利之行潇洒,可以奢侈地看一天网球!
罗马的一花一石都在你的镜头下,眼中有美,镜下自然也有美!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能在打卡胜地看见墙边小花,看见一树果实,说明亮妈心态悠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幸运好。我当时觉得赚大发了,所以放弃游斗兽场,去看了一天的球。过瘾啊!问好,新周快乐!
mxhy 回复 悄悄话 顶亮妈新的旅游大篇。球赛票79欧,便宜又值得观赏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好,下篇写看小德打球,一会儿从电视上看法网第一轮。问好,新周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小德打球啦!亮妈照片拍得好,特别喜欢第一张有红伞下的情侣的街景。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沙发,我端上香茶和点心。谢谢你的鼓励。我这一趟拍了不少照片。问好,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意大利建筑看着挺古老的。亮妈拍得真好,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