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意大利三周游(8)坐出租去看罗马大师赛

(2024-06-02 18:14:24) 下一个

意大利三周游(7)闲逛罗马城和半夜买球票

上一篇写到我5月14日早上三点买到罗马大师赛 Italian Open Rome Masters白天比赛的网球票。因为有网球男单三巨头之一Djokovic 诺瓦克 德约科维奇的比赛。 这是我们决定放弃白天的斗兽场tour而去看球的主要原因。

上面张照片显示了我们在2023年5月14日在中央球场看到的五场比赛。我从买票的网站看到信息说应该把票打印出来。一大早下楼问前台服务员是否可以帮我打印出来,被告知说可以。我把票的截屏Email给他们,印出来后有些票的信息不完整。我又从购票网站下载整个票的PDFfile寄给他们,他们又很耐心地帮我再打印一次。非常感谢。

而且我也让旅馆帮我们叫出租。我查过比赛中心坐公共交通非常不方便,打出租车最好。我也是通过别人的游记中知道在罗马打出租不可以随手拦车,需要打电话订车或者去指定的出租汽车中心。不然在路边是打不到车的。请旅馆叫车最方便。因为他们熟悉整个过程,而且可以用意大利语沟通。后来我们在去Garda湖的路上出现问题就是找了一家旅馆让他们帮我们叫出租车。旅馆前台的工作人员一般懂英语,所以让他们帮忙就很方便。

从我们告诉前台需要出租车到车来只有三分钟。我俩坐上出租去比赛中心。从旅馆到网球中心6.5公里,单程我们花了17欧。

到达网球中心时天还是阴沉沉的。我们带上雨伞,担心万一下雨呢。就拍雨下大了比赛延迟。运气的是这一天是唯一的没有因为下雨延迟比赛的一天。运气啊。

入场时我们就发现这里与法网,美网公开赛比很随意。法网的球票都是实名制,进门要安检并出示证件。美网好一点,在这里没有安检,也不用实名制。因为是第三轮的比赛,还有一些是因为下雨耽误了的第二轮比赛。许多场地上都有球。

看球的人很多,就像是一个大Party. 我觉得意大利和西班牙一样,大部分人的身材都很棒。帅哥靓女多多。而且场地四周还有以意大利优秀运动员做模特的雕塑。一看就是雕塑大国。哪哪都是。

找不到美国式的胖子

外边的场地是可以随便走进去看球的。下面是练习场地。很多运动员在练球。追星的话可以在这里近距离看。这是美国运动员Frances Tiafoe

他最好的成绩是2022年打入美网半决赛。

这个球场很特别,周围都是雕塑。当时场上是克罗地亚和俄罗斯的两位选手在比赛。

天开始放晴了。希望这个抱着网球的小男孩可以要到心仪运动员的签名。

我们来到中心球场看第一场比赛,是捷克队的Karolina Muchova 对意大利的Camila Giorgi. Muchova是2023年的法网亚军,在决赛中输给了波兰选手Iga Swiatek. 我们上午看的第二场球是Iga 对乌克兰选手Lesia Tsurenko. 加上后面男单的德约,两位选手夺得法网冠军,一位拿亚军。

这是意大利Camila Giorgi在发球。因为是第一场球,观众还不是很多。我坐的位置看选手发球很好。

虽然积分牌上显示Giorgi4:1领先,最后Muchova 2:00 取得胜利。 

Muchova发球动作

这时太阳从云层里面钻出,照在场地上。看看座位上还有水迹呢。记得后来来了几位观众,告诉我们坐在他们的位子上面。我看了下球票说,号码是我们坐的位置但排数不对。你们的票是在前面一排。

第一场球结束后我一个人走出来到处逛逛。整个网球中心很宽敞。人们尽情享受难得的阳光。

走进另外一个场地看球,查网上记录是Court 12. 俄罗斯的Daria Kasatkina (8号种子)对阵奥地利的Julia Grabher。最后Kasatkina2:1胜。

从12号场地出来接着逛。一对选手在比赛场地里面练习。

继续走走看看。这时看到一些人在用手机拍照。我走过看,原来是大名鼎鼎的Djokovic在吃午饭。下面是运动员休息的地方。

再往前走有不少商店。走过去看看有什么可以买。依然没看到胖子:)个个身材都像是网球运动员。

拍花,拍景。

啊,蓝天白云了,还不热,真是打球的好天气。第二天又下雨了。

忘了这是谁在练习了。看录的视频发现是美国选手Madison Keys. 昨天看法网转播里有她比赛的片段。我俩一致认为Kays打球少了些拼劲儿。成绩也是中游。没有特别出彩。Coco比她要好。 

转了一圈有点饿,从食品摊上找到卖Pizza的地方,买了两块,我和亮爸一人一块儿。人家坐在场地里面就不动了,不知道是想在那里认真看球还是懒得动了。 Pizza很好吃。我觉得意大利Pizza好吃的关键是发面的方法和使用的Cheese. 虽然Topping比较少。 

第二场是法网冠军来自波兰的Iga Swiatek对阵乌克兰的Lesia Tsurenko. 没有悬念,2:00 拿下。我们2022年去看法网半决赛就是看她和Coco. 加一个小视频在这里。 

Iga发球动作。这坐得近就是好呀。80欧一张的球票太值了!

从大师赛网站发现中国女网运动员郑钦文要在下午2点到3点练习。赶紧又离开主场去看郑钦文。她在中间的场地,离着我比较远。这是拉近镜头的照片。

我还录了一小段。

回到中心球场看小德。他的对手是保加利亚的Grigor Dimitrov. 哈,今天下午看法网转播还看到Dimitrov打波兰的一位选手。居然忘了去年在现场看过他。看来把注意力都集中在看小德了。 

最有意思的是我们边上好几个意大利球迷一直大喊给小德加油。每一个好球就喊“一点墨,一点墨”我开始以为是塞尔维亚语,比赛结束后我问他们一点墨是什么意思,他们是不是小德家乡的人。他们告诉我就是意大利人,喜欢小德所以给他加油。

比赛结束,意犹未尽。走出赛场我们去找吃的,因为晚上还有两场球呢。

再到练习场转转,看到很多人看这位运动员练球,原来是晚上要打比赛的Elena Rybakina 伊莲娜 莱巴金娜 (哈萨克斯坦) 她获得了这次罗马大师赛女单冠军。 

我和亮爸又从食品摊位买了两个意大利三明治,往草地上一坐开吃。吃过晚饭离晚场球开始还有点早。接着逛。我们还从专卖店里买了一件T-shirt留作纪念。很意大利:)

刚刚看完2024年法网公开赛,意大利球员战绩优异,可喜可贺。

又 一块场地上有双打比赛,还是挺热闹的。原来是Coco Gauff和Jessica Pugula 对阵Alexandra Panova (俄罗斯)和 Nicole Melichar-Martines (美国)比赛非常胶着。最后的比分是6:7, 7:6, 第三局是10:8 Coco和Jessica胜。

这个网球中心还是很大的。

再往前听到阵阵欢呼声,原来又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在进行。看看四周的观众就知道了。

查了一下日程表,应该是意大利选手对澳大利亚的男单比赛。我们看了一会儿拍了两个录像。没有照片:)然后我们走回中央球场看比赛。球票在上边,坐着觉得要掉下去,好陡。女单比赛是莱巴金那对俄罗斯的Anna Kalinskaya 安娜 卡琳斯卡亚。 她目前是Sinner的女朋友。那天打到3:4的时候Anna突然受伤弃权。比赛提早结束。可是男单比赛还要等到正式开始的时间。

下一场是是意大利的Jannik Sinner 贾尼克 辛纳对 Alexander Shevchenko 亚历山大 舍普琴科 (哈萨克斯坦)那时的Sinner还没有现在有名。从获得澳网冠军他的排名直线上升,目前排名第二,仅次于小德。

辛纳入场收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毕竟是自己国家的运动员啊。

最后辛纳2:1获胜。

估计这是最后一场女单比赛:已经没有多少观众看球了。应该是捷克的Marketa Vondrousova, 2023年温网冠军与希腊选手Maria Sakkari的比赛。记下这个场地的名字:Pietrangeli. 最后捷克的Marketa2:0 获胜。

我们看太晚了没等比赛结束就提前出来了。在小火车前面留个影。身上的薄羽绒服派上用场。薄羽绒服的好处是特别轻,不占地方,坐飞机可以当枕头,也可以穿上保暖。我这几次旅游都带上了。

非常难忘又特别满足的一天。我们后来也是打的回到旅馆。这次出大门看到有出租车开过来还真是招手停下的。因为出租汽车司机都在门前等着接看球回家的乘客。所以比较容易打车。回程也是17欧。说明司机师傅都是按照标准价格收费。都很客气,也很专业。

2023年5月15日是周一。除了参观梵蒂冈我还去了不少地方。下一篇再写吧。这篇包括了5月14日一天的内容。我也写了一天:)谢谢看帖,祝健康快乐平安。

意大利三周游(1)计划出发

意大利三周游(2)许愿池和西班牙台阶

意大利三周游(3)夕阳金光下的斗兽场

意大利三周游(4)拜访罗马圣母教堂和贝尔尼尼墓碑

意大利三周游(5)贝尔尼尼雕塑圣女特蕾莎的狂喜

意大利三周游(6)参观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意大利三周游(7)闲逛罗马城和半夜买球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谢谢佳园。刚刚看到,这一趟太值了,非常开心。祝周中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超级球迷呢:)游罗马, 看罗马大师赛, 你们的旅程太值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娘娘。赞你刚刚写的博文,我们一同纪念六四。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我这是流水账啊,你们得跟着我从头看到尾:)在耐心上,AI胜出。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ntai' 的评论 : 云台好,我俩都喜欢看球。其实生活中很多方面都南辕北辙,但在看球上比较一致。在现场看球的气氛和电视上还是很不一样。谢谢你,周中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意大利是一个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的国家,高兴知道您也去哪里参观旅游了。是网球比赛。问好,周中快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是业内评球,内行,说的都是门道!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抓拍了一些精彩打球好镜头,游记好详细哦!
yuntai 回复 悄悄话 读靓妈的帖能感受到体育专家看这样高水平比赛真是看门道,跟我们外行只是看热闹完全不一样。你们这一天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我5-6年前,去过意大利,去了好几个城市,也尝尝意大利的菜肴!你可能是体育迷啊!是网球比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所有的照片都是即时上传到Flicker上面,所以写博的时候特别省事,copy/paste即可,不然太费时间了。另外我觉得打字费时间,就让照片说话吧。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墨' 的评论 : 寒墨好。国手谈不上,但是打排球的:)其实文武都不行,就是喜欢记录生活。喜欢拍照,喜欢做好吃的。爱吃是当运动员的后遗症,馋啊。新周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每次都发很多照片上来,真好!
寒墨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的大作又回到了意大利。看评论亮亮妈妈是排球国手。厉害!能武能文,还是美食高手。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蘑菇啊!又去哪里玩了?谢谢你在机场给我回帖。欧洲的胖人就是少,见到的胖子一听口音就知道是美国来的游客:)我觉得是食品的问题。欧洲对牛奶,奶酪,面粉等食品的要求比较高。美国差不少呢。祝旅途顺利开心。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这一天吃吃喝喝的看球赛,好享受啊。看你好几次说起没见胖人,哈哈哈,在美国的大街上看见胖子的比例是比欧洲高,不过看球的群体大都爱运动、还买得起球票,所以不能代表平均水平哦:) 在机场候机回家,过来溜达一下,问好亮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我这张照片离得远远的。我看到你一身樱花色的照片了,特别漂亮好看,在这里赞了。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谢谢红米。我们都是球迷。也许我们更喜欢追星看球吧。斗兽场以后还可以再看,可是球星过了这一次也许就看不到了。所以决定追星更重要:)那票是特别值。你28欧的票估计也是坐在上面吧?很陡的感觉是不是?问好,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的观察和评判有道理。也许是南方的原因吧,在户外的机会多,运动也多,人不容易胖。谢谢美言,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现在看电视现场直播,小德和澳大利亚的选手打,目前比分是1:1. 他一天前刚刚拼了一个五盘,还没有怎么休息就又打这一场。运动员到了37岁恢复的速度比20几岁要慢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hoe' 的评论 : 谢谢Helen. 我对网球还是球迷水平了,但喜欢看球。这张票太值了,不光看中心球场,很多室外球场还可以看。很开心。祝新周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精彩,跟着亮妈看球赛,最后终于看见了笑眯眯的靓妈,开心!:)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也是赶上罗马大师赛,不过我可没那么迷居然放弃参观大竞技场,那可是我们提前一个月天天刷票才抢到的。我是到了晚上才抽空去看了一场,从我住的地方到球场只有两迈,一趟公共汽车就到,很方便。不过要是白天,估计车,路都会很挤。比赛一方是一个美国华裔小姑娘,给她当了义务啦啦队。也花了28欧,你那80欧确实合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笑脸真迷人!南欧胖子真少,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大概跟地域、气候有关吧?就像中国的南方人总体也比北方人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他绝大多数时候都非常稳,只是有一次我看视频,他学莎拉波娃拼命的叫唤。:)
helensho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亮妈是专业人士看球,看出名堂!这张球票太值啦,这么多场球星出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我们一家子对网球比较迷,就像你迷足球。读博的时候我们曾经去美国网球训练中心采访了不少优秀的网球教练员。你们会说搞体育的人还要做科研么?要的,但这样做科研就是到海边训练中心看网球,采访教练员,吃海鲜,比科学家在实验室里面做试验开心多了。
我觉得他还是比较稳,没有太喊叫啊:)去墨尔本看澳网是我下一个目标。希望以后还有明星追。Nadal看来是追不到了。水星新周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沙发!我端上咖啡和好吃的点心。我博文里面去现场看球的帖子不少呢:)咱们是靠着体育吃饭的啊。看球也是学习的一部分。问好,新周快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真是超级网球迷啊,我连魂头都摸不着,连伪球迷都称不上。我在墨尔本看小德打球的时候,周围的那些澳洲妹妹特别为他着迷,可惜他已经有主了。我记得他还特别会模仿莎拉波娃,发了球后拼命的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既是体育达人也是体育迷啊,跟着你看比赛丰富知识还省钱,嘿嘿。感谢你摆放了这么多照片,为倒数第二张的排球国手美妈比赞!

问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发嘞~0~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