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文城王府咖啡屋 + 领奖

(2021-10-06 07:50:53) 下一个

庆祝王府爆炒软肋活动圆满成功。在这次活动中我只参加了猜谜活动,而且表现优秀,猜错15个,被王妃娘娘特批留级一年。这首歌有感而发,请大家欣赏:)

王府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

【文城王府咖啡屋】

 

每天来到文城的王府

忍不住停下来驻足

你我学霸渣渣在这里

 

揭开了相悦的序幕

今天王府再开闭幕式

我也就恢复了孤独

不知什么缘故使我们

由冬瓜变成了花裤

芳香的咖啡飘满王府

对你的情感依然如故

不知道何时再续前缘

让我把思念向你倾诉

 

我又留级一年在王府

跟着娘娘禾侦探哭

屋里只有我和无法弄

美丽的往事已模糊

===============================================

想象一下吧,我和弄弄在这么漂亮的王府咖啡屋里,有好吃的好喝的,还能和王妃娘娘,禾儿神探聊天学习。留级一年的好处多了!

故宫角楼咖啡厅正式营业千里江山图成亮点-浙江电商网-浙江在线

拿唱脸谱的歌词改编成【唱王府】

唱不好,也没唱全,凑个热闹吧。

 

文城人把那王府叫做城中一枝花,

只见那各路的博主都来说说话,啊,

“四剑客”一亮相,(哇呀......)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富有的乔老爷盗御马,

全能的圆圆战冬瓜,

活泼的心城, 幽默的清净,

王妃大总管, 叫喳喳!

文城人把那王府叫做城中一枝花,

只见那各路的博主都来说说话,啊,

“四剑客”一亮相,(哇呀......)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紫色的禾儿托宝塔,

绿色的晓青斗夜叉,

金色的菲儿,银色的冬日,

白色的花儿笑哈哈!

(间奏)

文城人把那王府叫做城中一枝花,

只见那各路博主都来说说话,啊,

“四剑客”一亮相,(哇呀......)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林向田平等性老皮卡,

南岛鸟橄榄树人参花,

海风吹山乡,杜鹃伴云霞,

一篇篇博文美佳佳! (哇哈哈......

文城人把那王府叫做城中一枝花,

只见那各路的博主都来说说话,啊,

“四剑客”一亮相,(哇呀......)

美极啦,妙极啦,简直OK,顶呱呱 !

无法弄生活着山里家,

小声音麦姐姐C梅华,

一点点好运,勾画百合花,

一篇篇博文美佳佳! (哇哈哈......)

各位,王府人物来啦,对号入座吧!

放开那王府》角色定装照十二童星担纲主演_娱乐_腾讯网

就因为积极参与,咱也从乔老爷那里拿到了两个奖项:第一个是特别奖,VIP啊! 开心开心!这香水,小包是咱最最喜欢的,想象一下背着小包,擦着香水逛香榭丽大道,生活不要太美好!

还有文艺表演纪念奖。因着唱歌得奖也欣喜。虽然唱得不好,但是真心啊。

一激动再唱一首,【回王府领奖】兼谢谢辛苦做奖颁奖的乔剑客。 

风吹着杨柳嘛
唰啦啦啦啦啦
小河里水流着
哗啦啦啦啦啦
欣喜的亮妈
她走呀走得忙呀
原来她要去领奖
身穿大花裤
头戴一枝花
胭脂和香粉她的脸上擦
左手一只包
右手一个瓜
身上还背着一个金杯娃呀
咿呀咿得儿喂
王府开盛宴
豪奖似雨下
乔剑客发奖就像变戏法
又是香奈儿
又是金马桶
百十瓶名酒都往头上撒呀
咿呀咿得儿喂
笑歪了六剑客
喜坏了众渣渣
娘娘总管发言谢大家
再来八个菜
特制烤全鸭
大家齐聚王府乐哈哈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 [02:00.14]多谢乔老爷把奖发!

王府征文竞猜活动颁奖闭幕式

多谢了,多谢王府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呀啊,只有大奖送亲人。送亲人。

王府好呀,邀请34位写手隔空欢聚。纪实回忆,小说散文,篇篇精彩。

往年都是乔老爷把奖发,名包美酒金马桶,应有尽有。这次重任落在了我的头上,不敢怠慢。想起笨鸟一招:每天根据文章的内容做奖品。饭一口一口吃,会好一些。

金句是我找奖做奖的依据。所以说这些奖是量体裁衣,是你们的故事给了我灵感。

谢谢美图秀秀,给我很多模板,让我可以随心编排设计。

你们现在一定想知道真正的写手是谁?

谜底在哪里呀,谜底在哪里?

谜底就在每张奖的照片里

你去点击一下照片,你就到了真正写手的博客啦!

还有两处可以看到答案:

1. 这个帖子的中间有一个视频。你可以从视频找到答案。

2 帖子最后有麦姐写到网名马甲串烧。

另外:点击每一篇文章的题目都可以看到全文。 

先颁发2023年王府征文竞猜活动佳作奖

12月2日 一根小葱: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

文章金句:在很多女生跳像皮筋,男生打弹子的年代,黑秀才坐在琴椅上敲打着时而刚柔并济,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清脆;时而叮咚山泉如潺潺流水音色明亮的扬琴。我俩都是学校文艺小分队成员,我唱歌,他弹琴

那天,老师让黑秀才代表全班师生给我送了一本绿色织锦缎封面的日记本,他恭恭敬敬地递给我,我偷偷地瞄了他一眼,泪珠滑落在了日记本上。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这篇故事里的情节特别让人感动。所以要给作者送一本绿色的日记本还有黑秀才弹奏扬琴的照片。不知道是不是小葱心中的样子。作者讲到“我唱歌,他弹琴”, 所以给小葱发金话筒奖杯。

12月2日 春华秋实: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

文章金句:天日长的夏天,小院也是我清晨和日落前读书的去处。静谧的小院让我心静如水,明亮的光线,让我日渐昏花的老眼也不觉疲惫。置身其中,我听到了鸟语心语,我闻到了花香书香,书的芬芳在清风吹拂中进入我的大脑心房。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这么热爱自家花园的春华秋实,一定有一双勤劳的手。奖励一个阳光洒满的漂亮花园。

 

12月3日:唠嗑:最让我难忘的往事:赌城里抠出上万$

文章金句:多少年后,当我们在美国买下第一栋房子时,我们的首付金里,就有从 Reno打工攒下的钱。 精彩的生活来自于勤俭与拚搏!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赌场工作,努力赚钱买房子。所以要奖励唠嗑一座漂亮的房子!里面有钢琴和大沙发。这样的房子里一定充满欢歌笑语。那个蓝花瓷的大口奖杯是盛钞票的:)要不然大家一起唠嗑盛瓜子皮儿的。

我猜是云霞,她喜欢唱歌跳舞,所以送带钢琴带沙发带大客厅的豪宅。

12月3日 如菊: 我最喜欢的日子

文章金句:平平淡淡的日子,让我的心变得更加柔软,诗情在其间源源流淌;
平平淡淡的日子,让我的眼睛更加敏锐,能捕捉到更多的小美好;
平平淡淡的日子,让我的手更加灵动,摆弄出件件小玩意儿,悦己娱人;
平平淡淡的日子,让我的精神更加强大,学着不被自己的欲望打倒;
平平淡淡的日子,让我的灵魂更加简洁与纯粹,知道感恩与珍惜。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哈哈我去疏影的博客里找到了她做手工的证据: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582/201810/26156.html?

其实我做的这个获奖的图片是在发现疏影浅斜之后。但我看到了浅绿色菊花瓶上倾斜的红果子,还有人淡如菊字后面的点点亮影,真是很搭。奖励中式书房一间,后面的格子柜可以放各样手工制品。

12月4日 丫头:最让我痴迷的游戏

文章金句:真正好用的毽子选用的材质应该是:公鸡的颈毛,重量适中的铁垫片,帆布底座包皮。

看森玩花毽是一种享受:他踢毽时腰胸拔得特别直;浑身放松,四肢协调;做‘蹦战跪’花样时,毽子每一次打得很高,有充足的时间接着做下面的连贯动作;他的眼专注地盯着上下飞舞的毽子,嘴角挂着自信的微笑。简直帅呆了

来到森的房间,帮着收拾他很凌乱的床铺。抖开床单,一只漂亮的毽子掉了出来。粗粗的塑料管里插满了五彩斑斓的芦花鸡毛,蓝色的灯芯绒布毽底包皮。这是我送给森的,新新的,没有用过。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读着这篇感人的好文去找文中描述的最理想的毽子和森踢毽子时的身影。希望这些图丫头喜欢。那毽子的羽毛真是芦花鸡的,底部也有蓝色。奖杯是花毽比赛冠军。丫头的花毽技能了得,文笔也好,赞赞赞!

文章佳评:第一篇把毽子写得那么细,那么在行,也在毽子上凝聚了那么多沉重的往事,像毽子那沉甸甸的底座一样,终究要把曾经飞上天上的美丽的羽毛,带回到脚前。

我也在毽子的翻飞起落中,读到了人生翻飞起落的不同命运。我上大学,“森”进了工厂;我快要毕业,“森”进了监狱。当我看到很多年过去了,作者送给“森”的由“五彩斑斓的芦花鸡毛、蓝色灯芯绒布毽底包皮”所做成的毽子,还崭新如初地放在“森”的床铺上时,俺的眼睛不听话地模糊了:))

人生可以翻飞起落,但是我们的初心和纯情,永远都停留在那里,一尘不染美好如昨……

(悉采心)

12月4日 路人:最让我难忘的:我的少年梦

文章金句:直到有一天发现老爸单位有一架无人使用的手风琴,想尽办法去借了来,又去图书馆借了一本手风琴演奏法,每天着了魔似的琢磨练习,边学边与我们家老大二胡和小提琴合奏,记得曲子是白毛女的“北风那个吹”,红色娘子军的“向前进,向前进”,都是当时可以找得到的革命歌曲。这样欢快的时间过了一个月。尽管家中有钢琴但手风琴是个首选,什么时候可以圆一下年少时的梦想,不知道。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为了让路人实现少年梦特别奖励天津鹦鹉牌手风琴和手风琴基础教程。还有30堂免费手风琴课程。任课老师曾获得世界手风琴大赛金奖。 实现少年梦指日可待。

12月5日 卡卡:最让我难忘的:卡地亚女郎(微型小说)

文章金句:英纳格手表”现在下嫁香港了。可是从民国到新中国,那可都是正儿八经的高端手表啊!李珍珠看中了梅花Titoni小方表。比起妈妈那块表,英纳格像大妈,圆圆的白白胖胖。这一块小巧玲珑的才像她。二话没说就拿下了。这只浪琴Longines,大表盘看得清楚,但是薄薄的一点不显笨重,是给妈妈的。那只欧米茄OMEGA,那白钢表带与金色的协调,像是跳跃的琴键,让人心情愉悦。章子怡为这表做的大广告,还登上瑞士铁达尼山的缆车,高挂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呢。在股市淘得第一桶金后,她一激动,买了一只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58万!四十五岁那年李珍珠喜欢上了卡地亚CARTIER。手表也是这样。最贵的不见得最好。唯一冲进名表Top10的这只法国表,有着法国式的优雅。尤其这只18K玫瑰金鳄鱼皮表带的经典tank,防刮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周边一圈碎钻,精致含蓄。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照着卡卡文里面的描述找表。过足了名牌表的瘾。其实文中还提到西铁城Citizen, 是文中唯一没有给出英文名字的手表。而且不属于李珍珠。图上的六款表就没有西铁城,而我的生活中后来戴的几块手表都是西铁城。最大众的表。

最后找Cartier表怎么也找不到文中描述的样子。左上角的那款金表是Cartier. 设计非常新颖。就加上去了。奖励卡卡六块名牌表。都很名贵的。我这次发奖考虑用名牌手表做奖品。

找到一个瑞士豪表网站,留着发奖用。

https://www.swissluxury.com/?

12月5日 轶名: 我最困惑的经历:我的两次“艳遇“

文章金句:有一次院子里放电影,我去晚了,灯都黑了,片头开始放映了,我才找到座位。坐下一看,竟然这么巧,她正坐在我旁边。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电影院成就了佚名第一次“艳遇”。文中两次艳遇都让作者非常困惑,奖励一个电影院,两杯爆米花,可以继续艳遇,解开困惑。

12月6日 钢铁侠:最让我满意的客服经历

文章金句:有时我们买东西,买的是质量同时也买的是客服,当然保质期保修期和退换条款也很重要。本侠也碰上过买其他东西,回到家发现不尽人意的地方。很多时候对一些小毛病能将就的就将就,除非是商品有不可忽略的瑕疵或功能损坏。碰上不新鲜和过期的水果蔬菜食品等,就直接扔了,懒得去退换,毕竟,我们的时间精力更宝贵

这个新水壶配置了很多功能,有不同的按钮选择,可以做绿茶,红茶,白茶,咖啡,法式压力咖啡等等,还有美丽的蓝光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为了让钢铁侠节省宝贵的时间,奖励四个高级电烧水壶。其中两个不锈钢带蓝光的水壶质量和性能应该可以满足大侠的要求。另配两个瓷壶,是我喜欢的。也可以试试。估计这次不用和客服打交道了:)

12月6日 麦田守望者: 我最喜欢的台湾“问讲”们

文章金句:台北的Uber司机们都很友善,至少我遇到的都是。我除了“民意调查”,也问他们各种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比如,为什么台湾的Costco有卖梅菜扣肉,花生炖猪蹄,和鼎泰丰小笼包,而美国的没有?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麦田守望者一定是个美食家,不然问这么多找不到答案的问题:)所以奖励鼎泰丰餐馆一个,梅菜扣肉一碗,小笼包若干屉。另外估计麦田的守望者经常去台湾,再奖励一辆电动车,可以穿街过巷,品尝美食。多跑几趟台湾的Costco.

12月7日 阿伏伽德罗: 我最喜欢的一门学科

文章金句:这世界上有许多事情我始终闹不明白。比如我就不懂为什么攀上富豪的女人都热衷秀鸽子蛋。那不就是碳么?我嘀咕着。其实不光是钻石,我看世上所有的奢侈与名贵,都会不由自主地跳过其光鲜的外表,直奔其分子 / 原子组成。你猜对了,我之所以如此异类,是因为我最喜欢的学科是:化学。

我看到,男女之间若想天长地久,必须要有“共价键”的维系;我看到,一时一势的得失成败都是虚幻,最终的一切都将经过上帝之手得以“配平”;我看到,美德才是友谊与信任的“催化剂”;我看到,每个生命个体如同原子,此生在世上行走,最后变成什么样的化合物,既是命运的捉弄,也是原子各自本性的修为……我放眼望去,原来人类世界与物质世界竟是彼此影射,彼此反照,这般相似。原来,就像研究物质一样,研究人类也离不开对“本原与结构”,“风蚀与变迁“,“征服与和解”的追溯和求索。我原以为自己完全抛弃了化学,却不经意地,在岁月的磨砺中,把化学玩成了哲学。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第一篇是思韵,我奖给化学家几个鸽子蛋自己分析成分去。鸽子蛋可不见得都是碳吧。应该还有其它成分。咱中学打球去了,没学过化学所以请化学哲学家讲一下这些彩色鸽子蛋的共价键是什么?估计从哲学的层面说,夫妻间感情的维系不仅仅靠共价键,也要靠这价格不菲的鸽子蛋吧?我要是有这么一个鸽子蛋保证给亮爸多做几顿饭。 

文章佳评:第一篇: 作者以阿伏伽德罗德国物理/化学家的名字为马甲,底气和豪气直冲云霄。你以物理化学的微观粒子科学态度,把分析物质分子与原子,引伸到剖析古今历史、现代社会、人性百态、男女维系、善恶美丑,你的常数是NA. (心雨烟尘)

12月7日 ES0098: 最让我扼腕的一次穿越

文章金句:

那个小小人惊恐地缩到主人身后,瞪着大眼睛,薄薄的脑壳下变换各种深浅的紫色萤光,小嘴巴尖叫了一下。他细弱的胳膊抱住了主人的腿,一双穿着复古长筒靴的美腿

我顺着那双腿往上看:蜂腰、美胸、白皙的肌肤、完美的脸蛋。我的呼吸开始乱了节奏。当我看见那个美丽的AI人漂亮的黑眼睛的瞳孔开始无限放大,成了两个黑洞的时候,才醒了过来,暗自开启沟通能量,对她打招呼:嗨,对不起,差点踩到你的宠物人。

美女换好真丝浴袍,袅袅婷婷走过来,把我推倒在床上,绵软的身体压了上来。在我没搞明白之前,只见无数黑丝从她的眼睛、鼻子、嘴巴里伸出来,将我紧紧缠绕。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我估计是AI附体了,居然找到文中描述的AI美女。奖给作者紫色荧光杯,请继续穿越。

文章佳评:作者把ES0098的芯片植入脑内,穿越了一次令人愉悦的艳遇。想象丰富而幽默,AI把当今的人类引向末来,文字生动有趣,心里层次感十足,穿越着深意识的性渴望,梦里无所不能呵,醒来终将还是现实,另一半要叫侬跪洗衣赤板来。不跪,何以平等。。。(心雨烟尘)

 

12月8日 重庆: 最让我抓狂的一次出行

文章金句:事情发生在2017年9月20日,我去重庆出差。那趟差非常重要,如果当天晚上到不了重庆,我将面临失去饭碗儿。

“我们不收现金”!说完他把护照也推出来,起身离开了柜台,留下我绝望地站在那里。

几分钟以后,柜台的女经理接到“天使”的回电,找到一张今晚经济舱的退票,不用加三千,补一个350元的差价即可!哎玛, 我感到希望的心田瞬间有禾苗破土而出!最绝望的时刻遇到了两个贵人!我默默祝福女经理和客服中心的“天使”一生平安!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先做一个大奖旗让重庆对两位贵人表达感激之情。再奖励私人飞机一架。这要是有自己的飞机还用和颜悦色地跟那位胖小子打交道么,根本用不着!有了私人飞机还怕丢工作么,不用啦。咱就吃香喝辣尽情享受吧。

12月8日 晓尘:最难忘的一次看急诊经历

文章金句: 几天后医院和急救中心分别寄来了账单,索价320大洋。那会儿初来乍到,还没有加入国籍,,不在全民医保的范围之内。银子如数上交,都快抵得上我买的那第一辆二手破车了。这抽血抽得太心痛,当时暗下决心,肚子再痛时,坚决不坐急诊救护车了

半年后经过微创手术,胆结石被切除。如今我成了无胆之人,理论上应该归入胆小如鼠之辈,远离大鱼大肉,大油大荤。不过我像是有健忘症,总是对这些告诫抛之脑后。唯一忘不掉的就是那第一次入院的经历,像是发生在昨天。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这篇故事让我对发什么样的奖品颇费了些脑筋。总不能奖一座医院吧?或者救护车医生护士,都不行。看到晓尘心疼救护车的钱,灵机一动,那就奖励一部无人驾驶汽车。到时候告诉汽车往哪里开就是了。无人驾驶汽车的形状像不像一颗胆? 有了它,立马胆壮!上刀山下火海都不怕了。

文章佳评:第一篇:母国本土,遭遇不淑小子,旅途一波三折;
                    第二篇:异地他乡,碰到蒙古大夫,就诊九曲八弯!:) (枫雪故都)

12月9日 在水一方: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朋友

文章金句:大眼妹的大眼睛忽闪了一下,笑嘻嘻地说:“楼下有卖香梨的,去看看?”小贩的水果摊是用活动的木板支撑成半人高,上面摆放着用白色泡沫网袋包着的淡黄色的,水晶梨

我都不知道免税店的门朝哪边开,但却亲眼看见过室友津津有味地吃着水晶梨,馋得流口水。梨子自古就有 “一梨润三秋 ” 的说法,我只是一直舍不得为自己花钱买进口梨尝鲜。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感谢美图秀秀,居然让我找到特别适合这个奖项的背景图。淡黄色的背景就是水晶梨的颜色。上面say hello的活泼美女就是作者笔下的大眼妹。奖在水一方一个卖各样新鲜水果的超市。还有一个彩色水晶魔法梨。只要大眼妹和作者想吃,就可以变出皮薄甜脆,清香可口的水晶梨。管够!王府众渣渣也可以吃到滴。

12月9日 雨霏: 最让我怀念的:三叔和他的书

文章金句:在我小的时候,祖母的家里有一个用紫檀木做的大箱子,里面满满地装了一箱子有着各种各样花花绿绿封面的书,那是三叔的宝贝。我曾经很直接地问过三叔为什么?他回答是说他太忙了,现在先攒着这些好书,等到退休以后不用上班了有时间了,再慢慢地读。多么希望天堂里能有一个藏着世上所有名著的图书馆,有着大把空闲的三叔可以每天都去那里享受读书的快乐。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读这一篇觉得三叔和雨霏都是爱书之人。奖励世界级图书馆两座,还有紫檀木箱子三个。天上人间尽享读书之乐。

我怎么觉得雨霏是蘑菇。这蘑菇要长得好需要霏霏细雨啊。

12月9日 承恩: 最让人痛心也最令人敬重的一位良师益友

文章金句:夜幕降临后,教学楼内灯光亮到最晚的一间必是他的办公室。几分耕耘几分收获?有他列名的中英文著作没有等身也有齐腰高。

对我们快要毕业的学生他尤为关心,曾帮我们好几个同学查找考研资料,罗列并书写复习大纲。我在大学毕业与他失联几年后,曾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找他帮忙写英文推荐信,他不仅没怪我不去看望他,还热心鼓励我出国留学,并连夜赶写推荐信,亲自用英文打字机给我打出了好几份。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可是我已无机会再报答他了。他在我出国第三年不幸因突发脑溢血去世了。得知这一消息后,我难过极了。除了我的亲人外,他是我为之流泪最多的一位良师益友。呜呼哀哉,愿他在天堂远离痛苦摆脱厄运,来生再做我们敬爱的师长。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读这篇好文让我想起根据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改编的电影【归来】。也让我想到上大学时在大伯家见到的一位先生。他曾经在青海劳改过很多年。与大伯说话时也是文中描述的那样小心翼翼,低眉顺眼。甚至跟我这个小辈说话也是陪了十二分的小心。文中陆老师的命运是中国受迫害知识分子的缩影。所以我选择黑白色为主调来寄托哀思与怀念。我想承恩会喜欢办公室和打字机,深深师生情,永生难忘!

12月9日文章佳评:

第一篇:有位佳人,在水一方。大眼妹让我想起金庸笔下那俏美聪慧调皮捣蛋的黄蓉。世事变迁,沧海桑田,许多旧日的事与非都随风飘散了,唯有那留在青葱岁月里的一颦一笑会永远存留在我们的记忆之中。

第二篇:像个孩子一样的三叔可爱又可怜。一生视书如命,收藏了那么多本好书,自己却没有机会阅读,实在是让人唏嘘。世事难料,人生无常,明天和意外真的不知道那个会先到。

第三篇:著作等身的陆教授一生坎坷命运多舛,是那个疯狂年代里中国知识分子的悲哀。生活虐我千百遍,我待生活如初恋。善良勤奋的陆教授是我们所有人的榜样!承恩多年之后仍不忘恩师教诲,情之恳切,心之高远,陆教授九泉之下也是可以瞑目了。

(寒一凡)

2023年12月9日的惊喜:小邓丽君夏圆带着她的圆猫小盗们回来啦。王府一下子热闹非凡。在这里录下:

猫煮稀诗词 歪一首
沁圆春·坑
王坑风光,杜鹃盛开,茶儿香飘。
望枫雪林田,疏影浅斜;
云霞摇红,鹿葱潇潇。
琴音心雨,水星麦姐,皮卡平等好运到。
暖冬日,看人参花开,岁月沈香。
王妃如此多搅,引一凡晓青竞遮咬。
赞燕麦禾儿,运筹帷幄;
思韵如蓝,马到成功。
一代名厨,丹哥亮妈,巧炖蘑菇马哈鱼。
嫌疑犯,五月花人家,梧桐乔少

先给小盗们奖励由山里人家从拉斯维加斯带回来的大圆食球一个。

12月10日 君不见:情有独钟 秋天

文章金句:

秋天,才赋予了我们 “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百舸争流” 的壮观磅薄之画卷。

可见,君子言秋日更胜春潮暖。一片君心一往深情地陶醉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的美景与童真里。

在大自然的四季轮回里,君子他、他、他似乎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最爱 ~ 秋天。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君子笔下的秋天美不胜收。特奖励美国宾州长木公园10年Membership. 那里的秋天可以让君子陶醉,写出更多更美的好文章。

12/10 安琪003: 邻居家的柿子熟了,最爱!

文章金句:一年又一年,年年我都能尝到邻居家的甜柿子,柿子红了,一年就过了。日子就在枝头挂满红柿子的季节中过的飞快。

今天早上阳光灿烂,我拉开窗帘一看,门前的围墙上有一排红红的柿子!哇!这一定是侯赛老爹给我的!我欢快地跑下楼,拿一只大碗,小心翼翼的把那些柿子放进碗里,里面有“现在就吃的",还有"明天就吃的","后天就吃的"……侯赛老爹拄着拐杖步履艰难,还为我上树摘柿子,我抚摸着这几只刚下树的柿子,内心充满感激和感动!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谢谢安琪分享感人故事。奖励你用柿子做的工艺品和画作。祝事事如意,好事连连。另外请你把那套事事如意的茶具送给侯赛老爹,感谢他和孩子们年年给你送柿子的好意。愿他们也事事如意。

12月10日 梅兰竹菊: 我最喜欢的季节

文章金句:夏天看来也不完美,还是秋天好。秋高气爽,暑气尽去,我们几家朋友,相约着去北边的度假胜地看红叶。立足山巅,但见万山红遍,层林尽染。看过了浓浓秋意,回到湖边的度假屋,大家又去湖中荡桨。湖面上传来的,除了波纹和涟漪,还有阵阵欢笑。等到了晚上,孩子们兴冲冲地升起了篝火,围坐在一起,唱起了属于他们自己的歌。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一年四季,春夏秋冬。读梅兰竹菊的文觉得他/她应该最爱秋天。因为秋天在他/她的笔下最美。奖梅兰竹菊故宫名画一套,四扇屏一套,绣品一套。另外奖励宾州落水山庄五天游。春夏秋冬四季时间任选。

12月11日 以安: 一个最让我不理解又理解的人

文章金句:他有一句座右铭:“省钱就等于赚钱,省得越多就等于赚得越多。” 所以,他总是把一分钱掰成两半花,能省就省。他说,苏东坡被贬官来到黄州时,生活窘迫,为了渡过困境,苏东坡订出了一套特殊的计划开支办法:把所有收入分成12份,每月一份;然后又将每份分为30小份,每天只用一小份。他把每月分好的每小份钱挂在屋梁上,每日清晨挑下一包来用,准余不准超。剩余的钱,他另用竹筒保存,以备意外开支之需。

他居住的房子很大,装潢也还可以,但买的家具很一般,为了省钱,买家具的时候到处比较价格,最后买的家具跟他的房子装潢完全不搭调

这个故事中的他,喜欢钱,靠自己的努力挣钱,他勤俭持家,不挥金如土,他不吝啬钱财,愿意用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以安笔下的“他”是个牛人。他能挣不胡花,以苏东坡为榜样,节省但乐于助人。奖励苏东坡红烧肉一罐, 估计一天只吃一块。存钱罐两个。一个用来存钱,一个用来捐钱。奖励以安一套法式家具。将来有机会送给你理解又不理解的朋友,配他那座精装修的房子。

12月11日 Banff: 最有原则的印度人

文章金句:有次和朋友聊起这事,她说这样的员工没有公司不喜欢。他怕冷场使老板尴尬,而情愿陷自己于窘态。如果真是那样,那真是古有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范仲淹,今有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印度人。

我还应邀参加过印度同事的婚礼。感觉印度同事热情真诚,很好相处。我特别欣赏他们待人处事的方式,参与度很高,融入感很强,还有一点,敢于捍卫个人利益。“我参加过镇上中国春节联欢会,有中国舞的表演,很美,怎么不开一堂课呢?” 说罢还做了一个展翅腾飞的动作。说得我惭愧不已,可惜我完全没有舞蹈细胞,以前上过基础班,还每每被点名批评。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Banff笔下的印度同事有很多优点。她一定和同事们的关系很好,因为可以发现别人优点的人是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人。因为她曾经参加过印度同事的婚礼,估计以后还会有机会。特奖励印度金首饰一套,印度莎莉两件。做为嘉宾出场估计能胜过新娘子。另外奖励舞蹈练功房一个,开设中国舞蹈班,邀请你印度同事学习中国舞蹈。

12月12 法拉盛: 最让我忧虑的:喑

文章金句:呜呼,万马齐究可哀。

走出医院,天空沉重的阴霾黑锅盖般的压在头顶,令人窒息,变天了,越来越黑。堂妹长叹,相隔几十年,这个社会又生大病了,人人自危,唯利是图,毫无亲情,该是多么的冷漠可怕。

回到美国,堂妹接到堂姐的一条简短微信。

堂姐:妹妹,我想走线,去美国!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读法拉盛的文心情很沉重。文中叙述的黑暗是压在头顶和心里的阴霾。奖励两个琉璃杯一个景泰蓝花瓶。这些可以换钱做为老姐走线来美国的资金。再奖佛罗里达阳光海滩百日游。让走线成功来美的老姐与堂妹相聚,尽享明媚温暖与自由!

12月12日 迷茫: 最让我后悔的:一场没有名份的婚姻

文章金句:回到深圳的本意是陪伴父母安享晚年,没想到被朋友拉去管理他新开张的酒楼,多年后在家门口又操起了故业,好就好在店里人手充足,工作时间灵活,生活显得非常充实愉快,也因为这个原因我很少回美国,一双儿女也都各有各忙,大家偶尔通过视频问候一下。

首先这些年我很少过问孩子们的经济状况,因为十几年前他们就耸恿我把当时的住宅卖了,两姐弟各自分得35万美元。

我后悔的同时也问自己,当初为什么没名没份去生孩子,后来又无知无畏去分财产。做男人的小三真的没有什么对错,充其量不过是个先来后到的次序排列,但是后代们会有他们自己的好恶与评判,假设我是个原生家庭主妇,会随意将唯一的住宅分给一双儿女么,会独自一人承受来自家庭的麻烦么,生活的苦涩真的一言难尽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迷茫笔下的妹妹可是真糊涂。怎么能把自己安身立命的房子轻而易举地放弃了呢。这个奖品包括一座深圳酒楼,一个小独立屋,还有一辆房车。希望糊涂妹妹尽快振作起来,你可以回深圳继续干老本行,或者在美国自己独立生活,这样不会被女儿牵制。要不然自己开着房车周游世界。记住,独立的自我才是清楚。

亮妈:12/12:目前王府已经发文24篇。一共34位写手。还有五天。同学们加油!放上五月花作者马甲串烧:

栽一棵小葱,体验春华秋实,
去一趟赌城,唠嗑如菊探囊;
丫头迷恋踢毽,路人伴奏拉琴,
卡卡叹名表害了珍珠妹,佚名惑艳遇哪有艳福强;
钢铁侠服了破钢壶的客服,守望者喜欢台湾岛的问讲;
阿伏伽德罗记得住化学的精髓,ES0098追得上AI 穿越的时光;
重庆在重庆险象环生,小尘被大胆摘去了小胆;
君不见梅兰竹菊硕果飘香安琪独享?
雨霏承恩祭亲念友在水一方?
呼唤台胞以安班夫捞人,
奈何在万马齐喑的法拉盛无助迷茫。

亮妈:真棒真棒!我站在后台为好运使劲鼓掌!谢谢你加上法拉盛:)

奖你山里人家在赌城拍的大球

  12月13日 好吃不懒做: 我做过的最有特色的一道年夜菜

文章金句:每年的年夜菜,总是喜欢做一两样别致新颖的菜式。有一年的春节,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想起了一样儿时的菜,那就是爸爸的炖猪皮。记忆里熬煮的时间很长,似乎整个白天炉子上的锅都在咕咚咕咚地炖着。直至猪皮烂透绵软,水也熬干了。出锅盛入碟子。

那年过年,在华人超市买了猪皮,做了猪皮炖,清清爽爽不油腻。打电话特意告诉爸爸我的年夜菜里,特意做了猪皮炖,和他的炖猪皮做法类似。一道清凉爽口的凉菜。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 炖猪皮,猪皮炖,好吃不懒做写出温馨的回忆和两代亲情。奖励法式Le Creuset和Staub法郎铸铁锅两套。这种锅密封特别好,适合炖猪皮。效率极高,盖盖子小火两到三个小时保证软烂。而且味道特别好。

12月13日 新雅:我最喜欢的烧烤

文章金句:来国外生活了许多年了,始终念念不忘中国的美食美味。而烧烤是我最喜欢的美食。每次去中国城总会想方设法去买些自己喜欢的烧烤,带回家来吃。C店的烤鸭堪称一绝,肥瘦相宜,用料考究,咸度均匀适中,鲜度回味无穷。 至于口味,这是关键。不肥不腻,不焦不干,香料繁复且调和,保持多汁新鲜,肉带嚼劲,甜咸适中, 肉过留香。
 我在家试着做过无数次,屡战屡败,越做越没信心。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新雅说自己做不出店里面的味道,可最喜欢的又是烧烤。所以奖励特制炭火烤炉两个,户外烧烤厨房一个,C店烤鸭宴优惠卷若干。家烤鸭,店烤鸭,挑选最佳找新雅。

12月13日 摇曳: 最让我难忘的花花 

文章金句:别人叫她咪咪,而我喜欢叫她花花。妈妈织毛衣,她就玩线球,弟弟刚躺下,她就去钻被窝

那一年,我也要离家去很远的地方了,花花不能跟我走,只能把她放在一个旅行袋里,让我认为可靠的人带走了。分别的时候,我哭了,她有点紧张,因为要拉好旅行袋的拉锁,以免她看见路会跑回来。

一直到今天,花花还是那个可爱的花花,她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永不消逝!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读摇曳的故事让我猜她/他一定喜欢小猫。特奖励猫别墅,猫沙发,猫毛线球,猫窝,猫游乐园。最最重要的是奖品中的小猫咪包括在内。赶紧准备好了迎接七只小花猫的到来吧!

最能联想到自己回帖:夏圆:我曾经的爱猫名字也叫咪咪,也会在厨房打开厨门偷东西吃。它8岁时被偷走了,我哭成了泪人。。。

亮妈:抱抱圆圆。难怪你收留了这么多的圆猫小盗们。

12月13日 落基山:我最喜欢的电影 《流浪者》

文章金句:

《流浪者》是1951年的印度黑白电影,由当年二十七岁的青年导演拉吉•卡浦尔执导并主演拉兹,“文革”结束后于1978年在中国上映,我是在上大学期间看的,至今还记得看完电影后给我带来的心灵震撼。

影片故事情节曲折,歌舞动听优美。无论是表现内容,还是电影艺术,均属上乘之作。影片中的插曲《拉兹之歌》和《丽达之歌》被广为传唱,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当时青年心中永恒的浪漫经典。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谢谢落基山分享自己最喜欢的电影。读你的文脑海里立刻出现“啊巴拉固 -到处流浪“的音乐旋律。原来帅哥演员拉兹也是导演啊,年轻有为。给你和水星找到拉兹和丽达的最美照片。奖励你一个豪华家庭电影院,和家人一起欣赏电影的魅力。

最能联想到自己回帖-水星98:我改变主意了,第三篇应该是人参花写的。前两届她写了大黄,写作风格一致。落基山必定是鹿葱无疑,时代感,写作手法,电影知识背景全部符合鹿葱特征。我家以前有一张“拉兹之歌”的唱片,特别好听。后来看了电影,沉醉不已。丽达的扮演者纳吉丝是印度颜值最高的美女,没有之一。印度颜值高的女人一般都长得带有妖气,唯独纳吉丝没有,清纯靓丽。

最能联想到自己回帖- Dalidali: 第四篇作者的经历和我类似! 《南征北战》,《地道战》,《地雷战》看过多次,那时候没选择啊!
《流浪者》是多年难得的外国好看的电影,记得当时有报道许多女孩子按照电影里的情节去和青少年罪犯交朋友!多年后,我给一个印度同事哼了几句《拉兹之歌》,这个同事激动的在实验室跳起舞来!

亮妈:请落基山邀请水星和Dalidali一起去家庭电影院看【流浪者】

12月14日:高山流水:最让我难忘的投资经历

文章金句:说起投资股票,我也算是新中国第一代股民了。1989年,上海开始发行新中国第一批股票,号称老八股,于是我抱着吃螃蟹的想法带着吃剩有余的闲钱去西康路,买了一些电真空的股票。 投资万变不离其宗,都是为了使自己拥有的资产保值增值,给自己和家人创造美好的未来。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作者高山流水我猜是老皮卡。还记得当年交易所的红马甲么?你是早期股市敢于吃螃蟹,下海投资的高手。奖励纽约十天游,去华尔街看铜牛。奖励招财猫一套,股市开市铜锣一个。还有螃蟹100打。喝茶吃螃蟹旅游,尽享投资盈利之快乐。另外照片背景里面有笔。希望老皮卡多写分享自己投资心得,让王府渣渣们获益。

12月14日 蓝白:最让我唏嘘不已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文章金句:

煞费苦心不屈不挠的夏洛特就这样圆了自己的梦想,但她万万没想到的是,两年后,作为业界翘楚的AA、横扫客户市场的AA,竟然带着无出其右的辉煌光环在一夜之间轰然倒塌,身为AA人的骄傲也转瞬灰飞烟灭。存在了八十九年的AA,在不到百天的时间里四分五裂,全球八万多名员工被合并到其他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全体AA人实实在在地经历了一场现代版的“金陵玉树莺啼晓,秦淮水榭花开早,谁知道容易冰消!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

对AA情有独钟的夏洛特被这一意外的帝国崩溃事件裹挟着,被迫切换了人生的赛道。但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蓝白笔下的小夏不甘平庸,一心一意追逐5大公司的工作机会。管理层人士更叠,公司拓展。小夏抓住难得机会,成功进入AA,终于梦圆。虽然两年后公司楼塌,但进5大的工作经历会成为她再续梦想的阶梯。愿小夏未来可期。作者蓝白像是在这类公司工作过的。好运?小夏伴好运,梦想定成真。

上面这些奖品是给小夏未来面试时职业装外的配饰。香水要有,其它饰品都是蓝白色主打。知道作者一定会喜欢。那条爱马仕丝巾的花型设计中有桔子,有游动的鱼儿。祝大吉大利年年有余。 

12月15日 逛逛:我最喜欢去商店逛逛

文章金句:逛店还喜欢去两个大Mall。一个是室内的Shopping Mall,一个是户外的Outlet Mall. 这些购物中心商铺云集,商品丰富,不用太长时间就可以过足逛店的瘾。在这两个Mall买过名牌包,名牌鞋,名牌手表,名牌羊绒毛衣,还有不太名牌的首饰,茶具。

逛店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也是我最喜欢做的事。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逛逛喜欢逛店逛街买名牌。这圣诞节快到了,奖给逛逛一个圣诞用品商店,里面各样装饰品可以满足圣诞节装饰的需要。再奖励名牌包包三个香水一瓶。走到哪里一定吸引眼球。

最能联系自己评论:第一篇,逛逛的感觉太熟悉了,高兴时候逛,郁闷时候逛,无聊时候逛,现在是带着财宝逛,买到点看中的东西心情可好了。(绿珊瑚)

12月15日 洛姨  咖啡馆传奇—最难忘的一次邂逅

文章金句:读书和发呆,统统把它们交给了咖啡。艾略特这句话道出了我的生活:“我用咖啡匙子量走了我的生命。”

去咖啡馆,需要拥有好像家庭一份子般的归属感。疲惫和彷徨的人需要咖啡馆;憧憬和努力的人需要咖啡馆;偷得浮生半日闲,泡在咖啡馆里......一切尽在可能中。

开业于1956年的Caffe Trieste,是美国西海岸第一家提供Espresso的咖啡馆,可以算作是美国精品咖啡运动的先驱。她能活到了现在,已经半个多世纪了,实属不易。她的纯净在于她一直坚定不移地提供,不但在西海岸乃至在世界上都属于最好的咖啡。

《集异璧》是一本对读者极其不友善的书。我选择这本书是为了,周六下午在Caffe Trieste读书发呆听音乐。

我突然想问:“艾舍尔的版画,你喜欢哪几幅?”

“《画廊》,《画手》,《相对论》吧。2003年6月7日,Google纪念艾舍尔寿辰用的图标是画手。” 他顺嘴说着,站了起来,说再见!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这篇娓娓道来的邂逅故事里包含了太多的文化因子:咖啡,书,画,历史,名人。作者洛姨为读者端出一道道米其林级别的文化大菜。我怎么在文中读出了丹哥文的味道。洛姨是笔名,凡是皆有可能。当然我去葱鹿姐家发现她是爱书和爱写书评的人。两位皆有可能。奖励咖啡机一台,5磅Caffe Trieste的咖啡豆。德国梅森蓝葱头咖啡茶具一套。还有那本难懂的书,加上那幅费解的画。这是我发奖以来找奖最多的。谁叫咱喜欢咖啡呢。 读过这一篇不是文化人的我也在变成文化人的路上靠近一点点。

12月16日 大堂经理: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

文章金句:那件红色的礼服,配上价值几十万的红宝石项链,是薇薇安陪爱德华去看歌剧时穿的,这是她在这部电影中排名第一的服装。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迷恋漂亮女人,无可厚非。大街上,漂亮女人迎面走来,男人,首先是眼珠子紧紧跟上,转、转、转;擦肩而过了,眼珠子带动头部,再而带动身体,如果没有身边人揪耳朵的话,是不是还要追着走几步呢?女人碰上漂亮女人,首先是不自觉的收腹挺胸,眼睛瞟着斜视着,头和身子是必须保持不动的:哼,瞧那样儿!当然,也有直截了当吹口哨的男人,多半是旁边没有揪耳朵的;也有像看见花儿一样被吸引,由衷赞赏的女人。

最让我迷恋的漂亮女人,是那部1990年的电影“漂亮女人”(Pretty Woman)。也有译作”风月俏佳人“的,不过我还是更喜欢这个直白的翻译“漂亮女人”。有的时候,简单的语言更能表达非凡,于这部电影就是如此。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哈哈,找到了一个价值35million的红宝石钻石项链。奖励给大堂经理。如果作者是男士,就送给太太好了。如果是女士自己留着。再送最漂亮女人Julia Roberts大照片三张,挂在墙上天天看。我也特别喜欢她。也特别喜欢Pretty Woman这部电影。看过很多遍,还是喜欢。

12月16日 丑小鸭: 最让我小得意的经历:那年,被“星探”追了三条街

文章金句:小鸭那天穿了白色的牛仔短裤,白色的T 衫,米色的高跟拖拖凉鞋,带了一顶宽大的草帽,打扮得跟其他美帝的姑娘没啥两样。摄影师对小鸭的先生说,恭喜你,年轻人,娶了世界上最漂亮的姑娘。

结婚的那天,小鸭和新郎手牵手从北三环走到小西天,满北京城找照相馆,要赶在那个六月里最刻骨铭心的日子里结婚。第一张照片出来,小鸭笑得很甜,圆圆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可是,没落贵族不喜欢他自己的照片,小鸭还没有看清楚,照片就被撕碎了,翩翩飘飞;然后,继续找继续照,直到新郎很满意他自己的,为止。旁边的小鸭因为笑了一整天,圆圆的脸儿笑僵住了。那一天,他们还在街上花了1块钱,称了重量:新郎1米80, 120斤;新娘1米68,121斤。丑小鸭就这样下嫁了。 

亮妈发奖故事点滴:丑小鸭是真正的白天鹅。白色的短裤和T恤就是美丽天鹅洁白的羽毛。奖美丽作者妹妹一个Tiffany柏金钻石手链。配那身白色的短打。另外奖励一台高档相机,这样就没有理由谢绝王府众乡亲们希望看到美照的要求了。 在哪里拍照? 这次不去照相馆了,拍了一天才让新郎官满意,效率太低。奖丑小鸭出生的荷塘,就在那里拍,那一定是出水芙蓉,亭亭玉立。 

===========================================

下面颁发王府活动沙发奖:

抢沙发冠军:琴音是五连冠,赶上女排了:)她跟我说要最贵的手表。我找到了。46万!奖,反正有娘娘和圆导做靠山,不怕:)

第二名:12月11日早上沈香和琴音抢王府沙发前后只差0.02秒。赶上百米冲刺的速度了。奖励沈香游轮上健身房一个,高级录音房一个。锻炼健身后体力好,速度快,抢沙发一定拿第一。身体好底气足唱歌也好听。

第三名:枫雪故都。祝贺他最后一天抢到王府大沙发!头一天有诗在前,一定成功。找到一个时间在七点钟的闹铃。那是每天王府发文的固定时间。

另外枫雪故都每天都有总结诗句,特别有才气。我在回帖里看到有说要奖励文房四宝给枫雪。这奖品也包括在里面了。 

 

每天早上发令枪一响就有很多渣渣们向着王府的沙发冲去。你看跑道上的八位选手每个人都是离弦的箭。

上面这么详细的记录多亏有林向田大裁判认真细致的工作。特发苹果手表(可以计时)一块并授予中国田径协会一级裁判员称号。

王府活动的热闹来自每个人的添砖加瓦。圣诞节快到了,祝贺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渣渣圣诞节快乐!

抢不到沙发,我们有爆米花!

========================================================================================================

文学城王府征文竞猜结果揭晓

下面这个视频每张照片按照发文顺序揭开马甲。就是我评分的标准答案。拿出你们的答卷来自己给自己打分看看得多少分。我的评分标准是正确得1分,不正确得0分。 

2023年王府征文有奖竞猜优秀奖:

收到有效答卷33张。通过及格标准(包括照片附加分)的朋友有27位。有7位朋友没有达到17分。 如果你想知道你得了多少分,可以给我悄悄话。或者按照标准答案自己核对检查。 

这次答卷成绩Range = 2- 29       平均数 = 17.8; 标准差 = 6

18 + 6 = 24. 猜对24位作者以上的网友们有:第一名:山里人家168 (30); 第二名 : 麦姐 (28);第二名:岁月沈香 (28)  第二名:水沫   (27+1)注:水沫也可以和麦姐沈香并列第二名,因为水沫没有自己做为写手的那一分。 

上面四位同学获得王府征文竞猜优秀奖。也祝贺所有参加竞猜的朋友们。

===================================================

颁发最佳潜伏蒙面隐身奖

大家一定会关心谁是最具潜伏之魔力,最能戴着面具隐身的写手呢?是花似鹿葱!

她写的卡迪娅女郎没有一个人猜到她。鹿葱姐告诉我说上次她就是隐身第一,这次又是。祝贺两连冠!

并列第二名的是笔名丫头的枫雪故都和笔名钢铁侠的琴音悦然16. (只有一个人猜到)

猜到枫雪故都的只有最西边的岛上,而晓青同学知道自己不是钢铁侠就猜到了琴音:)

也要祝贺西岛和晓青!

可能成功的P这次隐身效果也很棒。她的笔名是ES0098,只有两个人猜到她:水沫和麦姐。

知道最后一位隐身侠是谁吗?晓青!只有三个人猜到。这是晓青在王府不断锻炼提高的结果:)

祝贺祝贺!化妆舞会的豪车,舞厅和面具。

===============================================

颁发王府活动特邀评论员奖:

这次王府活动,规模超过历届。大家欢聚一堂,也吸引了很多没有参加写作活动的朋友们。他们是我们的特邀评论员。我查了一下每天的回帖为出勤率较高,发言比较多的朋友们发奖。第一位是傅江歌。她是第一次参加王府活动最积极最活跃的一位。奖品是按照她说的做的。她说不要酒,因为一喝就要睡觉。要手表,要豪车,要钢铁侠家里面的电茶壶。好吧,谁叫江歌表现好呢,奖来啦!

还拉下谁?告诉我,我回来补奖:)

===============================================

颁发王府活动最佳贡献奖
你们一定会说怎么没有圆大导演的奖?我要发的,一定要给圆圆和她的圆猫小盗们发奖。这次活动最最成功一环就是大家在王府开心大笑的声音让远离文城在外面逍遥的夏圆师傅听到了。那不是徒儿们在闹王府么?去看看!圆导和小盗们驾到,王府生辉,热闹非凡那!这不叫成功啥叫成功!

这个特殊奖没有太值钱的物件。因为我要是手头紧了还得找圆圆和王妃娘娘。

我想找特别特殊的奖,这不找到了以圆导名字命名的圆食!给我最爱的圆猫小盗们。圆导也叫小邓丽君。和这张照片特别像。

===================================================

颁发压惊保安全奖

这次活动开始的时候眸影摇红还在学期中。她是后来加入的,她的文也是最后一篇。可她隐蔽的比较好有9位同学猜到她。给她发压惊奖是因为那天她在学校监考,突然发现教室外有枪声。我知道学校这个地方是高风险的,所以马上回帖希望每个人安全。大家都在为摇红的安全担心祷告。幸运的是没有大情况。发六个鸽子蛋压压惊。

====================================================

颁发王府高楼千层奖

另外一个王府活动记录是在2023年12月16日发文最后一天。同学们积极爬楼盖楼,500, 600, 700, 800, 直到突破1000层大关。这是以往王府活动从来没有过的。1000个回帖是个什么概念?我后来查了一下,占据1000层的回帖是人参花。特颁发纽约Lady M千层礼品蛋糕做为纪念。

另外沈香和麦姐也为搭建千层贡献巨大。特颁发搬砖建楼奖。

谢谢麦姐为这次活动做得笔名和网名串烧,非常棒!好像又是一个抹茶千层蛋糕呢。找答案在这里:)

心雨烟尘扮小葱

春华秋实胜暖冬

云霞姐姐喜唠嗑

疏影浅斜美如菊

枫雪古都假丫头

山里人家遇路人

花似鹿葱蒙卡卡

燕麦禾儿诈轶名

琴音悦然钢铁侠

守望麦田人参花

思韵如蓝伽罗德

可能成功0 9 8

黑贝王妃走重庆

天上水星似晓尘

在水一方五月花

雨霖纷纷寒一凡

承恩好运却痛心

茶儿俊俏君不见

潇潇安琪美若仙

梅兰竹菊说平等

岁月沈香话以安

波城冬日飞班夫

梧桐之丘法拉盛

大马哈鱼显迷茫

好吃懒做盼杜鹃

新雅餐厅归乔宁

摇曳晓青最得意

落基山脉林向田

高山流水觅皮卡

蓝白破局挫麦秸

全能亮妈喜逛逛

超级丹哥化洛姨

大堂经理是蘑菇

眸影摇红扮小鸭

西岛飒飒领T台

圆导江歌忙围观

水沫荷姐来助阵

码农居士出大力

王府活动夜无眠

颁发王府活动联欢晚会最佳表演奖:

12月18日王府联欢晚会在茶儿的主持下精彩纷呈。有大总管王妃娘娘的诗为证

赞文艺晚会:
歌舞升平,王府欢腾;禾茶亮妈,幕后英雄--------

1.萌娃交响,不同凡响,气势磅礴,精彩开场!
2.握手沈香,歌声悠扬,多姿多彩,才情万丈!
3.琴音袅袅,山高水长,王府新星,闪耀光芒!
4.大神秦腔,说来谈往,遍数家珍,太妙太棒!
5. 亮妈登场,花妖亮相,低吟轻啭,气煞刀郎!
6. 云茶西雨,四美联唱,王府经典,百世流芳!
7. 钢琴声落,玉笛声响,琴声悦然,名不虚传!
8. 前无古人,后有故都,王府金刚,非你莫属!
9 写也潇潇,唱也潇潇,文亦玲珑,歌亦妖娆!
10. 山有茶花,咱有管家,歌美如梦,人美如茶!
11. 心雨追梦,一曲神殇,千回百转,心中回荡!

下面为参加演出的各位朋友颁发优秀表演奖:女生都是首饰,打扮得漂漂亮亮上台:)

枫雪故都的秦腔和三句半独树一帜,奖!

感谢所有同学们的添砖加瓦。你们都有奖!还是大奖!

1. 名牌烤鸭奖!奖每个人乔剑客牌烤鸭一只。带到圣诞大餐上吃。

2. 法国香槟奖:奖每人六瓶法国名酒庄香槟酒。让我们举杯庆祝,开怀畅饮。

为2023年文学城王府征文竞猜活动圆满成功,干杯!

最后各样大奖代表各样祝福,请你们带回家让你身边的人分享你的快乐。

谢谢大家。祝大家节日快乐,健康平安。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期王府活动的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还是花花开心果笑点多啊!这次王府活动,你和城城两位新剑客表现最棒! 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好姐妹。我等着明天听你唱。不过那首南泥湾已经很惊艳了。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杜鹃。你家的金马桶加进去了,很好玩:)周末快乐。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快被你笑死了,承包了大家一年的笑点,哈哈哈哈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又来听亲儿抑扬顿挫,丝丝入怀的王府吟,我对好姐妹一往情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加了一首啊! 真难为亮妈了,我听着就一直在笑 你居然一口气唱完,太不容易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第二张第四个穿金边衣服的那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1

哈哈哈,亮妈牛,笑死!可是小人怎么认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录了好几遍啊,怎么不笑场呢:)先笑够了再录。抱一下圆导。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亮妈全才啊,笑死我了!你怎么一点儿也不笑场?我这几天半夜醒来也会笑出声,幸亏我家老D在打呼,不然他真以为我病得不轻。艾玛,肚子又笑痛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好姐妹,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你太高兴了。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图片里面穿苹果绿的王府人物就是晓青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霞姐姐,这次把所有写手都写进去了,挺好玩的。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喜欢京剧,但离唱得好还差得远。谢谢麦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捧场:)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啊,金光发亮!京剧唱的字正腔圆,唱出了王府最亮元素,韵味十足。才、彩、财、
额帮好姐妹敲过门。。。

图片也是喜气洋洋,亲啊,太逗了(^_^)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京剧更厉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点赞!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才了,既道出了王府的场面,又唱出了王府的ID!双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厉害了,使劲点赞,使劲鼓掌!特别喜欢第二首花脸,有京剧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有才了,赞赞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老皮卡,你这次写文很好但也很有你的特点,所以大家都猜到你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第二首京剧唱的更显功夫,太有才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厨艺大师加歌唱大师,亮妈可真靓!佩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冲着生活鼓励我也得唱啊:)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先唱了上面那首,后来想试试唱花脸吧,不好唱,也没唱好,特别是唱到白色的花儿,一激动多哼哼了一个弯,节奏有点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不负众望,唱得太乐了!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艾玛,亮妈太牛了,真的唱了啊?早上我还说应该把你这个当王府闭幕式上的压轴戏呢,简直精彩百分百!掌声连绵不绝中。。。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是给王妃娘娘明天闭幕式的献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多谢亮妈,赶快贴到王府去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谢谢云轻。我是不怕出丑,猜谜垫底不怕,唱歌唱歪了也不怕:)我们一起欢乐起来庆祝第六届王府活动闭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就是金光闪闪的美菲儿啊!

============================================================

哈哈哈,太赞了,绝对有京剧的味道。亮妈,我为啥是金色的啊?哈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鼓掌鼓掌好听太棒了!亮妈靓妈真是能文又能武,不管是抒情小调还是威武的京腔,拿捏的一流!
我们城里的渣渣们穿着大花裤,抱着大冬瓜,陪你一起孤独,一起思念模糊的往事,依旧美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这是给娘娘叫作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回你这贴才发现上一首的视频叫我删了,现在又补上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唱的真棒!鼓掌,使劲鼓掌!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哈哈哈,太赞了,绝对有京剧的味道。亮妈,我为啥是金色的啊?哈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净沙发,我端杯香茶上来。我要鸭蛋篮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真是文武双全啊。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