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王府活动两篇:最让我惊喜和坚守的

(2023-12-02 05:45:14) 下一个

最让我惊喜的:你就这样找到我

作者:一根小葱

我的计算机没有中文软件,要写中文必须要请古先生帮忙翻译。有用到我的中文名字,我试着上古哥寻找翻译。忽然发现在我的名字下赫然写着:为你保留50 年。我的一个小学同学在2010年4月,5月分别两次留言:你好吗?你在哪?


要知道那是没有微信的时代,当时我是多么的惊呀,直愣愣地盯着屏幕,揉了揉眼睛,没错,找的就是我。

他的模样立刻浮现在眼前:他是我们班上这种老师最喜欢乖乖型的男孩。中等个子,不疾不徐的步子,沉稳又安静;皮肤黝黑、脸型圆润、浓眉小眼,说话轻声轻气的;脑袋却是装满了灵气;他好像从来没有回答不出老师的提问,各科成绩一直班上名列第一,我则是永远的老二。我们女生背后叫他“黑秀才”。在很多女生跳像皮筋,男生打弹子的年代,黑秀才坐在琴椅上敲打着时而刚柔并济,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的清脆;时而叮咚山泉如潺潺流水音色明亮的扬琴。我俩都是学校文艺小分队成员,我唱歌,他弹琴。

记忆中,那时男女生交谈很少,我小时候又特别腼腆和胆小,不敢正面看人一眼,印像中没跟他讲过几句话,后来我转学了。那天,老师让黑秀才代表全班师生给我送了一本绿色织锦缎封面的日记本,他恭恭敬敬地递给我,我偷偷地瞄了他一眼,泪珠滑落在了日记本上。

以后有听说,我那小学这班就黑秀才一个人考上了全国重点大学,生物系。慢慢地知道, 他后来读了医学院的研究生,现在是研究生导师。

他并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我去网上搜索他的名字,果然发现他发表过很多论文,我毫不犹豫地抓起电话,直接把电话打到他的研究所和他联系上了。我们颤抖的声音第一句话都是," 不敢相信。" 

在电话里,数不尽的童年往事涌上心头,记忆被定格在最深处从不褪色。他说曾往我大学寄过信。我说,记得那时有人通知我取信,等我匆匆赶到收发室时,却是信无飘渺。我想,一定是你给我寄来的。

“骗人。”,他马上揭穿道。他又说,读大学的周末回家会站在家门口张望,知道每个周末我会比他晚点回家,可以看见我的身影。


我问,“我有看见你吗?”
“看见,只是从未放慢脚步。”他非常肯定地回答。


我们时而兴致勃勃开怀大笑;时而情绪激荡数度哽咽;当提到一个调皮捣蛋的男生老是欺侮我,上课摇桌子,下课跟着我还拿书包甩我。现在想来他是否有多动症?他马上说,搞恶作剧是小男孩喜欢女生的间接方法。


哼,还要为小调皮辩解呢。

“下次见到他,一定要小调皮向你陪礼道歉。”原来他俩已成哥们好。

 

正值我要回国休假,我们约好来场轰轰烈烈的同学聚会。

他说要来机场接我。我提出彼此交换照片,看看能否认出对方。约定都必须转发朋友聚会时的照片然后找出你我,不想,我们都一眼认出对方。大笑! 我们都还没有早老症。

我请他给出三个为什么要来机场接我的理由。
答案为: 
(一)40年没对话的人会是怎样的
(二)人生中第一个关注的异性
(三)可提供住处

一眨眼,丑小鸭已变成黄脸婆,回家完全不用担心住处的我肯定也没有勇气可以住他家。于是婉言谢绝了他的盛情。我留给他的机会有可能让他送我,如果在那时他还没有改变注意的话。

耳边缓缓回荡起这首青春美丽的记忆《同桌的你》“从前的日子都远去”,双鬓染霜,鱼尾游额,青春终将散场,唯有记忆不朽。

有一种思念叫同学情:
 
青葱岁月谁与共
来不及珍惜与谦意
千山万水惦记你
懵懂纯真又甜蜜
读你 回味悠长
让想像的画笔填满无尽的感动

 

***************************************************************************************

最让我坚守的一份爱来自自家后院

作者:春华秋实

面对这次的征文最初的题目《我最喜欢的。。。》,我思索良久,我最喜欢什么?我问我自己。

我平生一定是喜欢过很多东西,很多人,很多事的。比如,物质匮乏的儿提时对物质的垂涎,长大后对爱情的憧憬和渴望,成年后对事业财富的追逐。这些喜爱或许曾经都锲而不舍过,但是随着时光的流逝,有些爱恋有些激情,有些人有些事,早已被岁月冲淡,被记忆封存。渐渐地,一切好像都变得“平平淡淡才是真”了。

还有最让我欢喜的东西吗?那种像钻石一样恒久远的东西存在吗?(今生不曾拥有半克拉的钻石)

站在窗前往外看,忽然间我觉得有了答案。这些年能让我保持这种平淡持久的爱的正是咫尺之遥的后院。

这一方天井不知不觉与我相伴了十几年。那一年买房子,手头不宽裕,但是却坚持一点--再小也要有个后院。有家有园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家园。买下这个新家时,后院是块未开垦的荒地,裸露的地表,高地不平,班结的粘土硬的像石头。我们自己简单地设计,找来类似的结构图画好,去隔壁邻居挨家挨户地签字。动工之日,又买来沙石砖块一点点垒平铺上,靠墙的一角按上买来的铁花架子,两边留出空地种些花草。

我曾想象着我的后花园跟别人家的一样,能鲜花盛开,瓜果满园。我兴冲冲地买来好几棵玫瑰、茶花、橘树。不曾想我家的后院先天不足,别人家满枝杈的玫瑰花到我这里就那么零星几朵,种在墙角的茶花更是,索性不开花。就这样,慢慢地,它们一棵棵被我种下又被我挖起扔掉。

然而,就是这样的后院在我眼里依然是“敝帚自珍”的宝地。我乐此不彼地改良着土壤,沤肥,灌溉,尝试着种各种花草瓜果。功夫不负有心人。花草是有灵性的,随着它们的长高长大,终于我们家的后院也迎来了花的盛开,瓜果的成长,虽然仍谈不上繁花似锦、累累硕果,但是我知道它们已经尽力了。

在这样的后院,我满怀希望地在春天埋下一颗种子,耐心等待着它破土发芽。如果发芽是生命的开始,如果生命的开始给了我惊喜给了我期待,那么,我的喜爱、期待是延绵不断的。当第一颗花苞在枝头鼓出来,当第一颗小小的果实初露端倪,当它们一日日吮吸着阳光雨露,变得枝繁叶茂,我的欢喜期待也随之扩增。当收获的季节来临,我更是满心欢喜,如数家珍地盯着每一颗瓜果,哪怕最后到手的只有寥寥的几颗果子,它们仍是我手心里的宝。

因着牵挂、喜爱,小院给了我一日看三回的理由。在不忙碌的清晨,醒来后的第一件事是拉开窗帘,站在窗边,凝望着小鸟在枝头雀跃。下楼走进后院,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目光在每一株藤蔓上停留,然后躬身给它们浇灌施肥、打枝修剪。在阳光洒进后院的晌午,我走出去和它们一起沐浴在暖阳里。当我伸展着腰肢,我仿佛感受到枝条和我一样有着向阳的欣喜。当黄昏临近,当晚霞满天,我走进院中,为的是再一次欣赏小院别样的美,以此告别白昼,告别后院的花花草草,迎接黑夜的降临。

天日长的夏天,小院也是我清晨和日落前读书的去处。静谧的小院让我心静如水,明亮的光线,让我日渐昏花的老眼也不觉疲惫。置身其中,我听到了鸟语心语,我闻到了花香书香,书的芬芳在清风吹拂中进入我的大脑心房。

一个后院就是一个ecosystem, 那里是花草蔬果鸟类虫类的生长之地,同时也招来害虫杂草和植物病菌。它有大大小小的虫子蜘蛛,苍蝇,老鼠;也有未结蒂就陨落了的瓜果,未曾绽放便凋零的花朵,它并非完美。可它还是给了我深爱它的理由:身处城市拥有一份近乎田园似的美梦,不能采菊东篱下,一样坐拥了一份暂避喧嚣红尘的恬静。在这里我可以小范围却近距离地目睹生命的变化和四季的轮回。一个小小的方寸之地有着它的一番天地。它给了我春的绚烂,夏的热烈,秋的成熟,冬的沉寂。它总是默默地在回报我的付出,用瓜果用鲜花。那份坚守那份真实那份平淡,从冬走到秋,一年又一年,不曾离弃,不曾间断。。。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麦姐

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喜清静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2)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小院也是我清晨和日落前读书的去处。静谧的小院让我心静如水,明亮的光线,让我日渐昏花的老眼也不觉疲惫。” 这样的后院是才子佳人的天堂,羡慕!谢谢分享欣赏佳作!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浓眉小眼,说话轻声轻气的;脑袋却是装满了灵气;”一根小葱把一个书生描写的鲜活可爱!这样的文字才是文学城之光!欣赏,大赞佳作!享受好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一定要每篇都随时记录下来,否则到最后,你不记得你当初猜的是谁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感觉必须得用笔记本,今晚已经记下四篇,串了好几家门,阅读查找,不容易。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你要跟人,感觉谁猜得准,跟谁。:)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爬楼梯爬到这,气喘吁吁,头晕眼花,所以,谁是小葱?谁是秋实?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啊,你别抹了,越抹越黑,不想猜中都难呀。一凡迟迟不露面,闲着难受,瞎猜呗,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的确,王府的文,是可以纪实,也可以编故事,所以,怀疑禾儿有道理。:)
不过,心雨说的似乎更有道理,禾儿写了一篇童年了,还会再写一篇童年吗?

哈,江歌在给自己加任务啊,现在不但要猜一凡的马甲,也想猜禾儿的马甲了!:)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从小爱唱歌儿似沈香,我也小疑一下,秒否。禾儿是小葱,都记得小禾儿喜在人前唱歌儿那篇吧。‘记忆中,那时男女生交谈很少,我小时候又特别腼腆和胆小,不敢正面看人一眼’。哈哈,那是禾儿放的烟雾弹。禾总身先士卒,不是开玩笑的。(也不排除麦子是小葱,风格有点像)。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附议!菲儿把小林青霞的片片交上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请查悄悄话,谢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窜回王府就看到美菲儿进来搅稀泥,干啥钻入咱这光说不练的地盘儿,你的文呢?我就能整明白你的,你不在让我那点儿小自信飘在空气里,找不着了,罚!把小林青霞的片给大家分享一下,哈哈。
出去旅好好玩儿,期待回来分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哇,再次爬高楼。感谢两位高手的佳作分享,欣赏过后,想着是否找禾儿换下已发出的活动稿。唠嗑对往事的描述,真实细腻,娓娓道来,是对过去拼搏努力的肯定,也是我们多数留一代奋斗的缩写影。现在的精彩生活值得拥有!
如菊的文,文如其名。平淡的文字语气,却自带神韵。我也羡慕这样平平淡淡的日子。如此“平淡”的日子,因了如菊本人的才华和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热爱,呈现给我们的是一幅幅丰富多彩,养心养眼的精美画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五月花来了,太高兴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你不能那么说:“我肯定不是”,回答永远要“模棱两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真的是 震耳欲聋,耳皮发烫,我光听人在喊,都不知道谁是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兄虽然第一次参加,我怎么感觉比王府旧人还有城府、还老道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来了!搂住菲儿,好好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亲,今天改正错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要准备好了、今天的的文章可早点发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谢谢你,亲爱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来了!好运是最喜欢猜马甲的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你个菲儿、抢了我的沙发了呀! 挤、挤、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啊哈哈,心雨你就淘气吧、不躺坑里悬坑边。
那今天沙发是茶儿的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反转了,看大家都推沈香入坑 ,沈香拿暖冬垫底,所以沈香亲现在成了怀疑对象,还强调自己不是IT的,欲盖弥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天哪,才有空上来瞄一下,谢谢心雨的大沙发 已经300楼啦,不是自言自语,是众人拾柴火焰高啊,王炸了!两篇高质量的好文,真是让我相形见绌,哈哈。一跟小葱的情怀,情结 ,故意幌子的40年,最后歌结尾的浪漫和小心思,感觉有麦子的用心 思韵牌的美评,这北大是真北大吧,哈哈。春华秋实暖冬酷夏简直就是双胞胎嘛,细腻,温暖 ,跟思韵!

西岛,居士,码农 ,江歌,摇红踊跃参加,王府要给发点评奖。新人琴音有原来心城的分范,玩转自如。捣糨糊的老江湖们一个个也不让人省心,哈哈哈继续登400楼,问好所有的朋友们!今天的沙发放块砖!:)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非常荣幸被当作那根葱:)))问好五月花!我排队等下篇的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嗯,我不是葱,是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可能是新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嗯,我已经记好了:)握手乔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新人要研究一下,第一篇感觉有点眼生,可能是新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澳洲没有吧?我和院子没关系,一窍不通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杜鹃 谢谢啦,太抬举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钻石戒子,大概是70后的事儿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 估计你今天有戏。不过,不打算猜你。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对了,这回得做好笔记。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夜深人静,一起数星星吧。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活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啊,王妃,你的王府总结报告堪称一绝,可这挖呀挖呀挖的话儿,还得重新考虑一下。好运和我都发现,文中提到做院子要找邻居签字这个细节,可以把范围缩小了。喜欢做院子的至少有三分之一,不知道哪个地区有这个观定?澳洲有吗?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不是我说,我总结了一下被大家推到坑里的人。我也不认为你是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的温馨提示!我现在开始要做好笔记,拿笔纸好好记下,现在记忆力越来越差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很荣幸你提到我是“一根小葱”!我肯定不是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握手好友!很荣幸你猜我是“一根小葱”,也谢谢你的缪赞“ 她还是抒情写实能歌善舞者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我同意,思韵和暖冬都喜欢唱歌,也很会唱歌。一根小葱很像暖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儿提到我!我是很爱唱歌,如你说的,我的专业不是IT:)哈哈,肯定不会是我哈。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写得非常好!我猜一根小葱是磨菇,春华秋实是亮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突然灵感一闪,第一篇是不是燕儿的。。。浪漫?
可文笔有点点不像?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炸了,炸了,震耳欲聋。耳皮发烫,谁在念叨我?
山里刚出山就接受了新任务,陪刘姥姥逛现代大观园,为期八九天。

第一篇像杜鹃,但不是,花儿,禾儿。。。。等着抄作业。第二篇跟风心雨,猜暖冬。想当初心雨一个小细节抓我一抓一个准,乔老爷也有可能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仗义,索性陪我在坑里过夜。不过我坐不惯金马桶,坐茅坑的命。加上心雨已经拉我出去了,要不你一个人好好享用?明天一早我来看你给你带油条过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帅啊,瞧,华丽词藻把侬自家出卖了吧,被娘娘推坑里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亲啊,吾的意思,面对王府坑既不勇敢也不犹豫,就是捣浆糊啊。啊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都很靓,如果都写自己的话,一根小葱的文章风格大胆洒脱,两个人40年没见,也得60左右。花姐笔法泼辣,可是性情保守加上年龄不符。第二篇,生活气息很浓,顾家,喜欢花草,后院,有好几个博友写过类似文章,例如晓青就写过很多,很熟悉的感觉。也有可能我自己混淆视听,本人也有可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心雨亲,这精神领会的好像不太对头啊! 【该进时不进,该出时不出,不进不出时就把自己挂在半空,寻思是进还是出?)这啥意思,应该是该跳就勇敢的跳,该出就义无反顾的出,坑里坑外,随心所欲,如屡平地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文,都好喜欢,百读不厌。第一篇娓娓道来,情真意切,小男孩,小女孩的童年故事,初情萌动,美好动人,文字既生动又活泼,又透出那么一点点调皮,作者应该是个可爱的女生。
第二篇读来好温暖,字里行间都透出一股暖意来,初冬的寒冷都挡不住的温暖,文字成熟老练,不急不慌的叙事节奏,作者应该也是女生,而且是一个幸福的女生。当然,也不能排除女扮男装,比如乔老爷,哈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哈,差点儿把我暴露了,还好你说是隔壁的。
mxhy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开门红啊!先拜过新朋老友,再赞美两位排头兵灵动隽秀的美文!哎,写文俺是自叹不如,猜人嘛俺好像能找点蛛丝马迹哦。小葱像沈香哦,因为文中有用台湾汉语。她还是抒情写实能歌善舞者哦。春华秋实先猜禾儿,因为她上次的烟圈是殿后,这次会不会又声东击西当了马前卒呢?另外她曾建议搞过花草蔬果类的活动。不过美加两国没听说整自家院子要邻里签字同意吧?这么说来,是否是澳洲的麦子或英国的疏影?这两位也是散文随笔的高手哦!好了,为避拍马屁之嫌俺就此打住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我遵守王府规则,领会总监旨意。对于王府深坑,该进时不进,该出时不出,不进不出时就把自己挂在半空,寻思是进还是出?行不?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亲,估计俺救不了你啦,春华秋实,暖冬酷夏,让人浮想联翩啊,得,反正俺也没有一丁点的钻戒,跳坑里,陪你了,反正王府的坑又大又舒服,金马桶什么的齐备,咱就在坑底潇洒了,没准儿也能整出个什么果实累累的后院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咱好姐妹今夜坐在地板上,背靠着背看月亮。明天又是新一轮的朝阳!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亲,想着禾儿范文已是高标准的童年往事,再恋恋童年估计这次也不会写孩提的事了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宅心仁厚,不忍看我趴在坑底晚上受冻,受我暖冬一拜!
你自己不能一骨碌掉坑里了,我出来了也把你拉出来。今晚我们一起看月亮!
燕儿说的是,你妙语连珠,也是当“最佳评论员”必选人员之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你可不知道花花的厉害,上次活动,一直嚷嚷着”放大招“,把我们都搞的晕头转向,不知道她到底什么时候”放大招“。:)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离婚案子估计老皮卡律师也不敢接。——————

心雨啊,每次读你的留言,我都笑得喘不过气儿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你今天的表现不错啊,这两篇都不是一凡,你猜得很对,为什么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明天赶紧发我的文吧?我都等不及看别人怎么评论了————

花花,你这条留言,可以载入王府经典语录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麦,忙碌中,不忘给王府助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小葱和禾苗在一个类别——————冬日,你的幽默劲儿,现在开始发功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打小抄、该抄谁呢?————抄谁,也别抄娘娘,娘娘保证把你带坑里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心雨烟尘 评论:第一篇不像是思韵,更像是禾儿,小葱和禾苗在一个类别, 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跳龙门,400层也不在话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亲,我当时还想到了您:-)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9494,吾刚出夜班用大鱼儿的话说,这眼神焦距不来三。总监茶儿问得好,谁说暖冬以前不稀钻戒现在就没钻戒啦?一起拔啊拔萝卜,把暖冬拔出坑来。

123把乔帅推入坑内。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儿好油木啊,这离婚案子估计老皮卡律师也不敢接。
一听要上法庭闹“离婚”了,吾吓得马上从沙发上滚落下来,骨溜溜直接掉坑里了。啊哈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妹妹的二篇点评真是冰雪思韵,如蓝宝石。
第一篇思韵悠长,点出了男孩主动出击(痴情),女孩含蓄被动(重情)(蘑菇总结:痴情-重情)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小葱的心境。

第二篇蓝光闪烁,以花园场景直接放射出四季更迭与自然生命轮回启示和领悟。

一个优秀评论员,不只是从文字的表面素像解读,更注重的是故事/事情的深刻内涵。思韵亲表达的滴水不漏。
唯一不足的是,思韵妹妹没暗示第一篇是谁写的?难道真是你自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我这次写文,绝对没有故弄玄虚,我是带着菩萨佛心写文、给大伙儿送分来着:)。 你先等等猜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葱闹不好是茶仙儿,有点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老乔这个答案我有信心,放心抄吧:)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花花,你真可爱哈,费劲儿放了这么多的烟雾,可惜第一次开口就露馅啦。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太抬举我啦。这篇文章的隽永是我没有的。我现在风格变了啊,很灰暗很暴力的哟。LOL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我这回放了很多烟幕弹,保准猜不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开门,头两脚就踢的老高老高的!琢磨着声东击西的小把戏我也弄过呀,这两篇精品该不会是出自男童鞋之手吧,寻摸好一阵了,男生的蛛丝马迹的没有。
一不小心窜入高手如林的王府,彻底迷路,‘Exit’在哪?禾儿,救救我,围观群众要逃了。
组委有设‘知难而退’奖吗?归我!我潜水,猜一凡,若胸中有成竹,再冒泡!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站在东方明珠上往下看,数风流人物,还看王府。 首发两篇开门红,立意文字杠杠地,写得这么好,肯定不是我,但一定是女生,一个精灵温婉,一个文青烂漫,到底是谁?我准备抱王妃娘娘大腿。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明天赶紧发我的文吧?我都等不及看别人怎么评论了。”

吃瓜群众都眯着笑了,欲盖弥彰呵,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这会儿我静下心又读了一边。怎么也觉得两篇文章都能找到你的影子,下笔行云流水、文章细腻流畅。都是行文高手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春华秋实的美文,读了好几遍,太美了,“天日长的夏天,小院也是我清晨和日落前读书的去处。静谧的小院让我心静如水,明亮的光线,让我日渐昏花的老眼也不觉疲惫。置身其中,我听到了鸟语心语,我闻到了花香书香,书的芬芳在清风吹拂中进入我的大脑心房。”,。虽然我知道可可还年轻,但也可能中年眼睛变花,尤其那么高产,长篇连载,日常美文插花记录。耶,我太佩服我自己了。还有更多可圈可点的文字,认定大作家可见可!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最后一猜。如果不是暖冬,春华秋实就是可可!哦,耶!哈哈,可可,我咱俩是知音,对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明天赶紧发我的文吧?我都等不及看别人怎么评论了。”

哈哈哈,好啊、人参花!那你赶紧把你的小美人淘气照片悄悄话我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啊!你就在坑歇歇先躺平了吧! 回头你听贝布谷声声,那就是杜鹃和我来拉你出坑了、耐心点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花花,今天的第一篇你也有嫌疑,不过被禾儿否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俺带个憨厚的小袋鼠回王府,一定人见人爱:)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思韵,我跟你,你的分析条条占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明天赶紧发我的文吧?我都等不及看别人怎么评论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好麦姐儿!别着急,回城时,记得给王府带点贡品就行了,贡品要珍贵、加分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暖冬的原文“要不我给你买个钻戒吧”

心雨,这叫什么证据,八九十年代、在中国好像还没有盛行用钻戒求婚啊!
相信城里不少中国年长点的女人说不定都没钻戒哦!

咱们救救暖冬、拉她出坑:)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暖冬姐,我写得好玩吧。我都把自己逗乐了,是洋洋自得的那种乐。不过娘娘刚给我泼了盆冷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茶儿和朋友们。我在路上,用手机打字,太不方便,大农村还常常没信号,所以惜字如金,:)请朋友们见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别忘了,坑可不止两个哦,看看都有谁被推坑里了:
被推坑里的有你、我,思韵,平等兄,乔宁,琴音、暖冬、沉香,波城冬日、心雨、麦姐、山山、人参等一众女生不都被挖坑了吗?
打小抄、该抄谁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春华秋实是乔宁,大家抄作业吧,我出去玩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啊,这楼400层也封不了顶,,您看咋整:)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温馨感人的惊喜故事可能来自禾儿的手笔;细腻柔软的坚守品质肯定是暖冬的大作。我可以放心出门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mm再次把我推下坑。我就躺坑底了,等杜鹃来救我。思韵mm冰雪聪明,眼光敏锐,逻辑严谨,更不提写文评论的水平,是“最佳评论员”的必选人员之一。我也希望自己就是春实秋华!能把小园写得生花。
不过,百密也有一疏的。只想提醒大家,住加州的不止我一个,山里人家好像也住加州。还有其他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好运,花思露葱,蘑菇,沈香,麦禾儿,暖冬

一边爬一边数,连咱大鱼都爬不动了,你说我不得回去躺会儿:)大概坑里是这样的情况:
春华秋实:乔老爷、琴音悦然16,亮妈,暖冬,冬日,,杜鹃

鉴于禾儿说:两位作者中的一位,你们已经猜到了。
我坚持乔老爷是春华秋实。听乔老爷写的评:
这两篇都是“汤臣一品”,豪气干云,让读者尽享阅读之美,令人陶醉!葱儿萌萌,秋儿融融,一汪春水,一脉清流。王府这首发二踢脚横空惊市,炸了!
这文采很一致!
唯一质疑的是乔老爷一贯比较会隐,这次如此裸奔为啥?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热烈欢迎皮卡归队!问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亲才高八斗,一年四季都能悟出来的只此一家,今天大家都收工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坐观光电梯直达两百多层。开篇就不同凡响,点评更是精彩纷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前面每天两篇,都一锅端了,后面的写手,还活不活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大家也太贪心了吧,两个马甲,想一锅端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这三条可以纳入王府大典:
第一,为了捍卫自己的马甲,要不择手段。

第二,为了侦破别人的马甲,要千方百计。

第三,在绞尽脑仁猜马甲的同时,注意适当的点评文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大坑里面,有禾儿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对吧,水星兄开心吧,不猜马甲,光是读文,都很有意思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喔哟,这楼高的,站顶上都能看到美国了:)思韵引领,嗯。。。按麦禾儿发掘出来的历史材料,思大仙儿靠谱吗?哈哈!我去数数坑里有几个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先前评下说这两篇的文章作者,已有其中的一位被猜中了。
这会儿,我怀疑两位作者都已被推进大坑了哈哈:)
哈哈哈,哪到底是那个坑才更有有料呢:)
小心、猜错一位,必错一对。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点评太精彩了!我也认定春华秋实就是暖冬。
小葱对青葱岁月的描写,真是可爱俏皮。好想认识你,给一点点提示吧。禾儿说不是杜鹃,我就迷糊了, 是麦姐?有人跟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再加一句对第一篇的点评:文中的男生痴情、女生重情。总之两篇都是精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赞思韵两篇好评。我也想到火龙果了:)握手思韵。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1+1,思韵对两篇博文的评点都很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好呀,北加有四季啊:)我上次去优胜美地还赶上下大雪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我已经晕了,先问个好!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文章恬淡抒情,文笔优美。作者从后院的四季更迭感触到了生命和自然的启示与领悟,并用文字清晰地将她的感想表达了出来。有意思的是,在描绘她的ecosystem时,作者只提害虫,蝇鼠,故意隐去蜥蜴与蛇;在描述收获时,只笼统说瓜果,却不说火龙果,这是试图隐藏身份的惯常手法。

大家都知道作者是谁了吧?我给春华秋实一个大大的赞。你的马甲和博名,正好凑齐了一年的四季。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要睡着了,听见有仙女在喊我。摇红妹妹,我先呼呼了,明儿个接着玩哈。我今天完成作业了的,不记得我猜的谁了,你找找这楼里。话说咱师傅还有心中之城怎么不来玩…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加州没有四季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好姐妹的钻戒信息。我分析是在加州的花园,暖冬符合。我突然间想到这笔名春华秋实和暖冬凉夏也很搭滴。对,暖冬在我猜的范围内。琴音也没有出圈。她俩嫌疑最大。乔老爷目前平安:)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文章写得隽美。记得当年上班的火车上有位北大才子。他跟我们说:“我从幼儿园开始就会爱了。”我们哄堂大笑。我尤其不信。读了这篇,我相信了北大才子的话。其实从两性关注方面,男孩开智更早,聪明的男孩更更早。这篇文章里,男生对女主的感觉更强烈,情谊更浓厚。女主是被动的,懵懂的。女主是有了几十年的生活经历后,蓦然回首,明白了青涩情愫的纯真。

给小葱一个大大的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欢迎皮卡兄回文学城!看到皮卡兄的留言了。皮卡兄可以问问兄弟姐妹,应该有你们小时候的合影照片的,传给你,你把自己的那部分“cut"下来就可以用了。我经常这么干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我是“一根葱”?我算哪根葱。:)摇红,请查悄悄话,谢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非常赞同,这旗开得胜的两篇都是文字高手,女中豪杰,燕麦禾儿,琴声悦然,非常匹配!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一根葱,莫非是禾儿? 禾儿也不带我来玩。。。也怪我太忙,消失了小5个月没有动一个子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咱俩可是同门师姐妹,也不带我玩儿? 呜呜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杜鹃,你快来呀,我想死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

在三条里面,最重要的是:为了捍卫自己的马甲,要不择手段!:)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玩好玩!太有才啦 :)我赞同@水星兄,好像是美眉的大手笔呀!

“在游戏正式开始之前,我给各位朋友三条建议:

第一,为了捍卫自己的马甲,要不择手段。

第二,为了侦破别人的马甲,要千方百计。

第三,在绞尽脑仁猜马甲的同时,注意适当的点评文章”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玩儿,好看,肯定是俩女生。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哈,今天在外面,偷空上来就看见亲在呼叫,布谷布谷。。。楼太高,只看见亲在坑里,今晚回去熬夜救暖冬:)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亲好!问候!:)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赞一凡那颗八卦的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心雨上完夜班,谁知道啥眼神?不过推冬儿入坑是个好主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高音喇叭呼唤杜鹃!布谷布谷!
杜鹃不会又像上次一样,偷偷躲在后面看每个人的发言,然后总结,然后出手,然后不出手则已,一出手笑倒众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哈哈 钻石一枚恒久远!那是卖广告,总在后院忙,戴啥啥不闪,别转移话题…太欢乐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着王府,跟着燕儿,高兴地乐昏头了,幽默也随之而来:)谢谢燕儿组织这样的活动,我们乐一次少一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我可是拉过你一回了,你自己不要掉进坑里出不来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心雨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有钻戒,唯独我没有吗?我要离婚,哈哈哈!————————

笑晕我了!暖儿,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幽默了?和城城有一拼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你是说在座的各位都有钻戒,唯独我没有吗?
我要离婚,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的男生缘是挺好的,但是,没有那么痴情的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ecosystem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展开说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心雨这个证据坐实了我的直觉,暖冬在坑里出不来了,一根小葱我猜禾儿,我今天的作业做完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握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鱼儿!男童鞋,我要了!:)

亲爱的小葱,你可别哭哦,鱼儿把男生赏给禾儿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的确,琴音的文笔也很棒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宝宝,这个男童鞋够痴情,判给你!哈哈哈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好开心,被高抬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谢谢,高抬我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刚去你家考察,妥妥的小资文青啦!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暖冬的原文“要不我给你买个钻戒吧”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96/201612/1618590.html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跟啦跟啦 星雨宝宝(暂时)哈哈哈哈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也是我的猜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太高抬我了。偷着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亲,欢迎加盟捣浆糊团队,咱们胳膊抱大腿,向前,向前,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儿,你就认定主持要打头炮了。:)

的确,你的分析有道理,以前王妃经常自己打头炮,那是因为那时候的文章都是一边搞活动,一边收文章的,王妃手上的文章不多。但是这次不同,大家的文章都是提前交稿子的。所以,主持人有很大的空间选文章。:)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这个厉害,我改跟你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鱼鱼来啦,赶快扑腾欢跃几下。春华秋实就是暖冬,跟不跟?!!一个小细节暖冬亲把自己出买了。https://blog.wenxuecity.com/myoverview/75350/要不要给自己买个钻戒,与这篇“今生不曾拥有半克拉的钻石”完全融合。

暖冬儿今日侬额子弹尽管飞,流弹尽管打,卫星已照着侬辣,再往哪里逃。啊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一个人自言自语也可以很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燕麦禾儿,春华秋实~琴声悦然。为什么猜这俩,原因很简单,一个写人物,一个写花草,没有一定的文学水平是很难驾驭滴。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这楼梯爬上来腿抽筋,先挤心雨的沙发,坐下来猜腰不疼。掐指一算嘛,今天这两篇可能是,一个老人带个新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的确像杜鹃的文笔,但是一凡忽略了一个细节,文章里面的一个细节说明,不是杜鹃。:)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两篇美文都写得非常好,令人回味。一根葱让很多人回忆起了自己的青葱岁月,温馨有趣;春华秋实以优美的文笔道出了生活的真谛:平平淡淡才是真,无他。
猜一根葱:暖冬;春华秋实:杜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叫禾儿,我不可能使用笔名“一棵禾苗”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一根葱里面有葱字了,不应该是葱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小葱不是禾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亲!:)问候,回抱!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开心再见老朋友:)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茶儿 问好!很高兴这次你扬鞭出马,王府又有了像雾像雨又像风的魔幻日子。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再想想:一根葱:葱葱/禾儿(领导打头阵也是应该的,嘻嘻)
春华秋实:暖冬,冬日,亮妈?
等看照片,好刺激哟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太好了!我可以拿一个“知耻后不勇”奖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跟我(这么一个不负责任的小白)?那么小葱就是你就是你!LOL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新手有特别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哪儿去了?这么喜欢猜的,也躺平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如果你不信,春华秋实会登照片的,到时候你就知道不是乔兄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春华秋实不是乔兄。可以改性别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的各位童鞋,你们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我说的再明白不过了。

我如果把所有的马甲替你们猜了,大家还怎么玩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风格各异,一根葱的浪漫;春华秋实的抒情细腻,都是写作高手!
我猜:春华秋实是乔兄;一根葱的风格好像平等兄,
对了,问一下禾儿总管,作者写的故事不能改姓别吧?
如果不能,故事里的我是女性,作者是女的,浪漫,调皮,深情,我锁定葱葱,或 人参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我给的提示:两位作者中的一位,你们已经猜到了。

王妃也没给过这么明确的提示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来了!这楼就更高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就是知道啊,花花的文,我怎么能不知道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一早起来,爬楼爬到一百多层,可见活动的火热程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给一个提示:

两位作者中的一位,你们已经猜到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你咋知道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小葱应该是女生。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珊瑚姐,小葱不是人参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兄的点评很惊艳!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我猜小葱是人参花。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学电脑的有可能是男人婆,我就是。哈哈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关于小葱这个我跟你。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我还以为计算机是大陆的说法,电脑是台湾,所以我很年轻喽!哈哈哈。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后天就出门了,没法点赞评论,太可惜啦。这次我肯定垫底啦LOL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春华秋实写得也很棒,最美不是院子,而是那份恬适的心境,在喧嚣的城市尤为难得。
不是琴音,不是亮亮妈,她们俩一个院子繁花似锦,一个果实累累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本来要猜亮妈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写得很细腻喔!我觉得是个男性作者。比如,从描述外貌上,男性会先写个头,身材之类的。
文中用“计算机”,而不是“电脑”,那么年纪应该稍微大一些。
“提供住处”很男性思维。
题目是《你就这样找到我》,为何不是《我就这样找到你》?因为也许是半真实的故事,而作者故意颠倒了内容。
哈哈哈,我努力把大家搅晕了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其实,以前王妃有谜底,她也从来不会直接告诉你,作者是谁。

有时候会更糟糕,王妃会把你引入歧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是这样的:

如果你经常冒泡点评文章,你一定也要点评自己的文章。

如果你不经常点评文章,那么你千万不要在自己的文章发表时,留言过多。这会马上引起怀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啊,要点评自己的文章啊。谢谢禾儿提醒!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不是难猜,是大家对自己没有信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ena679' 的评论 : 哇,改密码了,你怎么还能进去?请不要使用那个博客留言。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最让我惊喜的故事中这么多的惊喜中最能打动人的是两人之间的纯真感情,和命运中的阴错阳差。怎么就没有收到信呢?看到了等候的他为什么没有停下脚步呢?是不是缘分没到,只能停留在同学情的层面?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 这次拿蛋机率低,都是一流的学霸。还有,最近流行裸奔哈!
Athena679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闪亮登场的一定是巨星!
1。燕麦禾儿
2。亮亮妈
别问我为什么,就是直觉。
混水摸鱼的,少来哈(^_^)
这个活动最公平,连妃娘娘都不例外,哦耶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亮妈 高人高见!只是在加卅做院子,设计图要给邻居签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小葱好文笔!电脑里居然没有中文软件?找同学靠着古哥。哈哈,我还真以为是哥哥呢,原来是谷歌啊。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暖冬人参花,还有我,先上船,再拉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剑客妙评啊!这是要和这文章们一起“炸” 的水平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再读一篇春华秋实,我怎么读出了冬日散文的味道。如此浪漫的情怀。不过中橘树和茶花不是东北部气候可以适应的。所以加州那边更有可能。还有葱鹿,是不是她的文。这次太不好猜了,谁都有可能。最有意思的是连组织者都不知道是谁写的。除了自己写的。我还是找小时候的照片冲数吧。上一次猜得了不少鸭蛋,但咱没有打小抄,嘿嘿:)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领导开了第一枪,BIA! 好象没打着,把鸟儿们惊飞啦!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这两篇都是“汤臣一品”,豪气干云,让读者尽享阅读之美,令人陶醉!葱儿萌萌,秋儿融融,一汪春水,一脉清流。王府这首发二踢脚横空惊市,炸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散文式美评大师心雨一如既往,妙思泉涌。咱一边读一边跟着飘,悠悠的,幽幽的。。。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晚了,还得晚些再来。也完了,都让别人猜去了。先点两个大大的赞,赞!排除法,不是美一凡的,我不急,心里有点急,装稳。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禾儿辛苦,记不清这是王府的第六届还是第七届活动了,总策划劳苦功高。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咚咚锵!咚咚锵!这是喜儿的开场锣鼓。烧脑游戏开始啦!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猜第一篇是茶儿!有没有人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就对了!在王府猜马甲,前一秒的决定,下一秒就改了,一眨眼的功夫。

非常仔细地读留言对话,要有区别真伪的能力,然后决定跟谁,谁是对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扣分太便宜她了,要罚金子,给王府每人一枚金币!;)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猜春华秋实是晓青,城市里的田园梦!还有暖冬,大家提示一下谁住城里,一个院子10几年!一根小葱是杜鹃花开,很像她的文风。再去几家看看,有必要回头再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那位山里富有地亲家忙什么去了,神遊去了?咋还不出山里逛王府啊!
只写文不来王府上贡,要考虑扣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再等一会儿,感觉现在网管更新很慢。我明天早点发文。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啊,我也再去读了一遍,确实写得好,不过文章里好像有提到的,“那里是花草蔬果鸟类虫类的生长之地”。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总监不舍得你坐地板上,就坐沙发扶手吧。咱们一齐挤暖冬啊,今日首发有一篇是她的?就看她的流弹飞多远,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有没有可能,小葱去了除草后忽悠我们大家,那个时代小男生也有腼腆的啊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mm,不是13号之前吗?我这就去找。多谢你们组织,辛苦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还没有放到首页,是否考虑前一天晚上就把第二天的文章发出来?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搞不清自己是谁了————是玩王府的最高境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说了:设立“王府活动全勤奖”,颁发给每篇文章都冒泡留言的童鞋。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才第一天,按这策略,要不了几天就得跟领导说的似的,真搞不清自己是谁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王府活动闭幕式,我请亮妈给你颁发“王府特邀评论员”大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严重同意娘娘笔者是位南方姑娘。要不然怎么是一“根”小葱,而不是一“颗”小葱呢。————————

心雨啊,你把我给逗得,笑得停不下来了!看心雨的点评,头一直不停地点,嘴也合不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们两个的应对策略绝对是高超!我也要学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格格,想好吗,送美人照哦:)
你既是春华秋实也是小葱梯队里的候选人哈:)
子弹飞不出院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儿,此地无银三百两。我又把第二篇读了一遍,修正我的留言,春华秋实的花园里是瓜果和花草,木有蔬菜。我一下就逮到侬啦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看你怎么定义素菜呢?如果只有青菜算,那我肯定没有的,其他的,小葱一两根还是有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辉蘑菇,我改主意了,我跟你,帮你壮胆!
猜第二篇是暖冬:))) 搅局我也会的:))挖呀挖呀挖,搅啊搅啊搅:)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同意沈香是个爱唱歌的女性,思韵,暖冬多爱唱歌的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你倒是说来,你叫花园里有没有蔬菜呀?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茹啊,暖冬家花园好像只出花果,从没看见她上蔬菜啊。
噢,这次小小也没来,要不小小也有很大嫌疑。这不,热爱花园的人多着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眼睛一睁开就来王府,已是宾朋满座了。记住自己昨天写的秘诀:跟风。
两篇都出自女生,第一篇毫无疑问是女生,有黑秀才小时候的默默相送,中年后依旧满满同学情,写得真好,细腻,人物刻画入微,这样的同学情“懵懂纯真又甜蜜”,感人!
第二篇写得一样细腻真情,不过我觉得排除乔老爷的和琴音的,他们俩的后院都这么漂亮,这么大,不太像这篇描述的。谢谢辉蘑菇猜我,是有几分像我家的后院,只是我暖冬文笔和大大咧咧的性格,写不出来这么细腻的:)
让子弹再飞一会!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心雨你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有点欲盖弥彰的感觉?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如果是女生我和疏影妹妹一样,第一个就是亮亮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第二篇我猜暖冬,没人跟吗?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春华秋实,把自己多种喜欢最后平铺在后花园里,勤奋着,快乐着,丰收着。
跟随作者细腻的笔法,以劳动者愉悦的心情,我们腑瞰着后花园,一起雀跃,春华秋实洒美花园,生活多美好。

初看,这是一篇出自女性的手笔,喜欢花园又勤奋耕耘的人,王府中就有亮亮妈,我们都领略了她的高超疏字;暖冬、云儿,杜鹃等及我自己也有花园自己打理,但我们有花有果没有疏菜。

但是乔家花园给人印象太深刻了,我们多次从他的博客领略他是如何一点一点打造他的花园的,最后鲜花灿烂,疏果满园。兴趣多样,文字细腻就是乔帅的特点,且特别善于伪装,尤其男扮女装,我已经在他的深坑里沉浮好几回了,吃尽苦头。这次第一感觉春华秋实就是他,乔帅侬自己倒是说说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哈哈哈,握手心雨,古哥的失望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现在觉得有人来掩盖马甲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嘻嘻嘻,我很荣幸,谢疏影!我准备用都承认当作我的抵赖策略:)))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小葱的惊喜,从记忆中一件小事挖掘出孩提时的男女生好感,真挚又打动人心。
文笔流畅,无豪华字句堆积,读来却是心生温暖。我和蘑菇妹妹一样立码也去找了一下古歌,为什么没人找我?哈。

马甲,一根小葱,我从文中却读出了两根、三根,还有更多的小葱,孩提时代是多么的令人怀念而美好。严重同意娘娘笔者是位南方姑娘。要不然怎么是一“根”小葱,而不是一“颗”小葱呢。

禾儿摩斯锁定笔者用平时行文的风格成就此篇,思韵,暖冬,波波, 你们给我粗来! 啊哈哈

这篇应该不是沈香,因着在盲投的时候我已经嗅出了沈香的文字味;
这篇也不是花似鹿葱,应该没有人会把自己的ID融进马甲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两位作者都是女生,跟禾儿了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像是小说,人物对话灵动俏皮,是不是蘑菇的作品?猜第二篇是亮妈写的,感情真挚自然,这长满了瓜果的院子就是亮妈“蔬法”的原材料供给基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谜底,是猜测。跟我猜,很可能掉坑里。:)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居士,我和你一样一头雾水,觉得这好像是个和投资思维反向但同样费脑的力气活儿,特别是如果有“花木兰”和“梅兰芳”参加的话。

所以我决定当个快乐吃瓜群众,只点评不猜谜。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对那些不改变文风的写手,你的直觉还是挺准的。
尤其是你的信条:坚信你第一次读文的感觉,是很对的。

我感觉,这两篇的作者,都是女生,都没有改变文风。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两篇都好棒,真希望春华秋实博主这篇是我写的,可惜我有这样的热爱却没有这样的文字能力,如此细腻真实。想猜亮亮妈妈,但太明显,没有伪装。我跟亮妈猜乔老爷。一根小葱的文,好温馨的童年回忆,真希望我是那文中的女主。不好猜,主要本人是新人进城,还不熟悉诸多高手的文风。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在王府,会抄,绝对是一门学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王府里面,最会混肴视听的主儿,是茶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能把作者的性别,判断准确,也是要功力的,不需要熟悉作者的风格。

会有这样的情况发生:作者性别判断错误,完全被误导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抄完了,可不可以传给我抄?多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现在猜“花似鹿葱”,名字提示了。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也觉得沈香是在混淆視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哇塞,西岛是大诗人啊,这点评,太棒了!

这次王府活动,很多文章都是呱呱叫的,即使你不猜作者,光是读文,就是很大的享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享受的就是云里雾里的感觉,跟吃了鸦片似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猜文,要熟悉很多人的文风,你刚来文学城几个月,自然没有头绪的。

首先,要判断是女生,还是男生。从文字的使用上,即使你不熟悉作者的文风,也能判断出性别。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爬上楼来点两个赞:
会唱歌的小葱,你的故事很甜蜜,你的(中文)名字也比较特殊哦。
春华秋实,因为和你一样热爱大自然,也有个春花秋不(太)实的院子(大树多阳光稀少),我特理解你对后院的挚爱和坚持,哪怕那几粒珍贵的果实都进了野兔和raccoon们的肚子呵。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说,等着抄作业^_^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全凭瞎猜呗!大概除了禾儿,我们都是瞎猜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得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记忆中,沉香你不也爱唱歌吗!
嗯、专业IT该不是…… 哈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咋看都像俺写的!哈哈,吹牛!俺可没有那水平:)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傻傻地问:你们怎么猜的?半根头绪没有,一头雾水,两手抓瞎。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没读过琴的文章,回头串门去哦!
对呀、几位新女博主也是春华秋实梯队里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写给新同学们:

因为你们是第一次参加,要你们一下子判断出文章的作者,的确很难。你们要仔细读大家的留言,从留言里提到的嫌疑人名单入手,比如,有几个人提到了春华秋实的嫌疑人名单,你们可点击那几个嫌疑人的博客,做文风的比较。点击文章下面的名单里,写手的名字,你就可以查阅该写手的博客了。

要把每一篇的猜测结果都做记录。
比如,春华秋实,你认为的嫌疑人有几个,就记录下来。
否则,34篇文章发完,到最后一位,你都不记得你以前猜的是什么了。:)

等17号,茶儿带领大家猜马甲的时候,会有提示的,你们按照提示,再做调整。

最后,我要强调,重要的不是结果,不是你猜的对错,是参加过程中你获得的快乐!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呀,禾儿揭我的老底,这么不留情面!我猜谜,总爱带句歇后口头禅,是“就这么定了!”,结果呢,却都是错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思韵的几率比较高,人参花、山山、麦姐、心雨、等从也是散文高手。也是春华秋实候选人梯队里得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都是非常棒的文章,喜欢!第一篇猜不出;第二篇应该是琴音的大作:)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不愧是《春华秋实》,小小的后院,“它给了我春的绚烂,夏的热烈,秋的成熟,冬的沉寂。”
虽然写的是小院,我被这文的魅力折服了、感动得泪眼婆娑啊!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哦,这么厉害? 这次活动是盲猜,只要作者打死不承认,谁也没有百分百的把握。算了,俺要出远门了,估计下面的时间都没法参加竞猜了,今天就先透个底吧: 这一根小葱,就是俺 。。。。。。。 隔壁写的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入睡了…祝大家周六愉快!明天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同意,都来自女同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已经知道哪篇是你的了,而且是确信无疑——————

思韵,你可别太自信了。上次在我主持的《我的第一次》活动,亮妈写了一篇跑车,你说是我写的;云儿写了一篇生小孩儿,你说是我写的; 迪儿写了一篇蒙古大夫,你说是我写的。结果呢,都不是。:)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好温馨的故事啊! 读来就像品一回俺幼少时的趣事一样栩栩如生。茶儿也有类的腼腆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乔兄的外号是丁香,乔兄装女人,那是比女人还有女人味儿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很棒哦!先判断是男是女,是最重要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点评文章的时候,千万记得,也要点评自己写的文章,否则一定会露馅。:)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哈哈哈,平兄确定那是我家的小院吗?我先给平兄露个底:我已经知道哪篇是你的了,而且是确信无疑,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也可以模仿出这样的文章。:)不过,这篇应该是女生。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对,还说了“腰肢”,爷们儿只有“腰板儿”。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的细心。一大早,在三个博客里,跳来跳去,我已经晕菜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爱的花花,抱抱你!爱你!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文章,大大的赞!“春华秋实”这一篇看起来有点像是思韵的文法;“一根小葱”就难了,只能猜到作者是位女生 :)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再细读:)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直觉今天的两篇,都来自女同学,第一篇肯定无疑,第二篇的文字很细腻,不太像乔大哥。回头有空细细点评。同意禾儿和茶儿的观点:点评文章,是对作者最大的善意和尊重。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复议禾儿。小葱是我的菜,春华秋实的生活是我景仰的生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非常有同感!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好的,谢谢林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活泼俏皮。
春华秋实:细腻真挚。

我感觉,两位写手都是以自己博客里的风格出镜,应该不难猜的。:)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把‘test’ - Athena679 删掉吧。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棒棒哒!我觉得你接下来可以用自己的创意,把每天要发的两篇文章,合并出一个副标题。主标题一直是标准的“王府活动两篇”,就像今天亮妈建议的。太好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嗯哼哼,心雨好偏心哦、沙发上拉满她的好友们,俺挤也进不进去了。
也好、抹把眼泪、俺们陪着领导????地下室吧:):)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春华秋实” 的文,感到作者非常热爱、欣赏自己的生活。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香香!
放在海外原创,我就基本不用担心,网管会放首页的,因为我30号已经给网管写信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春华秋实有两位作者的后院符合条件。一是乔老爷,二是新人琴音悦然16。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建议好!我马上去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在“海外原创”里面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 的描写,展示了美好的少年回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没上首页选择"海外原创"是通过编辑功能加上的。你如果加上《王府活动两篇》小编也容易看到,推上首页。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建议不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春华秋实这句话:“ 有家有园才可以真正称之为家园。” 赞好文!文字细腻,我感觉到满满的淑女味:)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的建议特别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禾儿,大标题能不能加上《王府活动二篇》,这样大家都知到是活动文章,而且是两篇一起发。总题目可以短点:比如最让我惊喜和坚守的。这样把两篇都包括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粗读第一遍,上面一篇同桌的你写得情意浓浓,我感觉这个聪明会唱歌的女生是南方姑娘,不是上海的。是好运吗?下面这篇文笔工整讲究,是乔老爷吧?
飞吧,我的子弹!大家好好玩儿,周末快乐!明天再来看王府坑里有多少冤魂,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写得很好,很温馨的童年记忆,有一位这样痴情的老同学令人羡慕:)一根葱是女性、爱唱歌,专业是IT。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妹妹,好的,好的, 沙发够软够大不怕挤塌,咱们一起挤,再使劲的挤。啊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春华秋实的院子也写得很细腻,我怎么觉得像暖冬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我忘记放上名单了,现在就去加进文章里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发文的时候,太着急,忘记选“海外原创”。
这篇不知道会发哪里去了,要去网管那里推荐,否则不能上首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参加人: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麦姐

mayflower98、暖冬cool夏、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喜清静、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先逮着一凡抱一个,好久不见,想念你和你的微小说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想问问一根小葱,真的假的啊?那么美好,害我真的拿我的名字去古哥那求问了,啥也没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根小葱,女生。写得这么好是一个才女。
春华秋实,有点像乔老爷。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和心雨挤沙发:)谢谢!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哇,第一篇已经闪亮登场,我先去呼呼啦,等会再看文来留言喔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再挤一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大沙发!地下室了,呜呜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挤沙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9 秒输给心雨:)好在我这王府B&B有的是沙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来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亲们,呼啦,我终于坐上大沙发啦,这个值班金子贵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在游戏正式开始之前,我给各位朋友三条建议:

第一,为了捍卫自己的马甲,要不择手段。

第二,为了侦破别人的马甲,要千方百计。

第三,在绞尽脑仁猜马甲的同时,注意适当的点评文章。

我很清楚,大家猜马甲已经耗费了许多的精力和时间,我并不是要求大家像在王府外面那样,详细周到的点评,也不是要求大家每一篇都点评。我是说,“适当简单的点评”。因为王府活动的目的,不是单纯地追求猜马甲。王府活动的目的,也是增进大家的沟通交流,增进彼此的感情。

每一篇文章,都是写手心血的结晶,适当的点评是对写手的鼓励。
谢谢朋友们的积极支持和通力配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拉娘娘,思韵,领导,菲儿,一凡,波波,大家一起入座。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