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有特色的一道年夜菜,烧烤

(2023-12-13 03:59:11) 下一个

我做过的最有特色的一道年夜菜

作者:好吃不懒做

每年的年夜菜,总是喜欢做一两样别致新颖的菜式。有一年的春节,绞尽脑汁冥思苦想,终于想起了一样儿时的菜,那就是爸爸的炖猪皮。

那些年,买的猪肉都是连皮带肉的。红瘦合宜的做红烧肉,里脊部位炒肉丝,后臀尖剁成肉馅蒸包子、包饺子、炸丸子。剔下的猪皮,早先年间是扔掉的。后来爸爸突发灵感,想出一招,废物利用,炖猪皮。记得前几次并不成功,猪皮干硬无法下咽。爸爸总结原因,教训是猪皮上的肥肉被刮得太干净了。后来,爸爸刻意在猪皮上留点肥肉,还一边刮一边说猪皮上要带点肥肉,炖出来会好吃。

爸爸把猪皮切成小块,滚水里汆过。用清水洗干净。再烧一锅开水,加酒、花椒、八角、一大把辣椒、酱油、葱段、姜片、一瓣蒜,在炉子上熬煮。记忆里熬煮的时间很长,似乎整个白天炉子上的锅都在咕咚咕咚地炖着。直至猪皮烂透绵软,水也熬干了。出锅盛入碟子。爸爸斟一壶酒,在炉子上烫热。坐在饭桌边,吃一口猪皮,喝一口烧酒,津津有味。我好奇猪皮是否好吃,答曰好吃。再问是不是比炒肉丝还好吃,再答差远了,不过总是有点肉味的。记得妈妈尝过后说不好吃。由此我从未尝试过,炖猪皮的味道究竟如何自然不得而知。但是爸爸炖猪皮的程序和步骤,却记得清清楚楚。

一次与朋友聊起爸爸的炖猪皮,朋友说可以把猪皮做成猪皮炖,做法与爸爸的炖猪皮大同小异。只是猪皮炖需要把肥肉刮得干干净净,不能留一点肥油。而爸爸的炖猪皮却刻意要留一些肥肉。猪皮炖与炖猪皮,一字不差,做法类似,只因炖字顺序变化,成品却全然不同。爸爸的炖猪皮源自供给制的年代,猪肉奇缺。猪皮舍不得扔掉,留点肥肉,沾了点荤腥,成为爸爸平日里的下酒菜。

那年过年,在华人超市买了猪皮,做了猪皮炖,清清爽爽不油腻。打电话特意告诉爸爸我的年夜菜里,特意做了猪皮炖,和他的炖猪皮做法类似。一道清凉爽口的凉菜。

**************************************************************************************

我最喜欢的烧烤

 作者:新雅

来国外生活了许多年了,始终念念不忘中国的美食美味。而烧烤是我最喜欢的美食。每次去中国城总会想方设法去买些自己喜欢的烧烤,带回家来吃。总觉得在家吃比去餐馆吃清静,自在。烧烤店受欢迎的品种不少,有烤鸡,有白切鸡,盐焗鸡,有烤鸭,有枇杷鸭,蜜汁排骨,脆皮烧猪肉。。。每次买回来我都会仔细的比较和评判,对满意度打分。久而久之,对中国城每家店铺的烧烤有了一定的了解,喜好不知不觉变成了偏好,慢慢的累积成了一种信念。本来,人的味觉常常会喜新厌旧,见异思迁,可我在这方面显得比较执着,不太容易改弦更张,接受异样的味觉。

 A店的蜜计小排骨口味浓香带甜,色泽红艳,很入味,火候把控的非常好,蜂蜜有时是苹果味,有时是荔枝味。都让人赞不绝口。
B店的脆皮烧猪做的一级棒,肉皮金黄酥脆,肉质不干不柴,五香粉浓郁,却又恰到好处。
C店的烤鸭堪称一绝,肥瘦相宜,用料考究,咸度均匀适中,鲜度回味无穷,
而其他的店,有的考得比较焦,有的偏咸,有些则太甜,有的香料太冲,有的肉质偏硬。唉,对不起,要过我这一关不太容易。我比较挑剔,一次不满意,我就不会去做回头客。
 

既然这么喜欢,有没有去试过自己做?
 

这还真有试过。做烤鸡,烤排骨,都有成功过。唯独烤鸭,是个例外。虽然这算不上高科技,可确是一个比较复杂的活,有位做了几十年大厨的人说,做烧烤是另外一门厨艺,与餐馆里的做法并不一样。在腌制和烘烤上特别讲究。既使是师徒之间,关键工序的依然保密,一些烧烤的配方从不外流。所以做得好的就是少数那么几家,师付一走,生意立马急跌。更不用说是一般的厨艺爱好者了。我在家试着做过无数次,屡战屡败,越做越没信心。
 
唉,没有办法,谁让我对烤鸭情有独钟?不会自己做,就去买来吃。经常去 C店买他们家的招牌烤鸭,每次都是买一整只,再贵也不含糊。逢年过节必不可少,加薪升级,庆生来客,都会请上台面,籍此来犒劳一下自已和家人,半瓶啤酒,快活人生。
 
我挑选烤鸭有点经验。
 
要挑选一只又肥又大,炉火纯青的上品烤鸭,这是我的目测三要素。
1. 个头大。色泽明亮,表皮没有凝固的脂肪油。确认新鲜度,没有进过冻箱冷藏。
2.  大腿和胸骨部无干涸皱皮,那是确定肉内含有水粉。不会太干。
3. 鸭胸骨的两边肉显平展,壮实,多肉。
 
至于口味,这是关键。不肥不腻,不焦不干,香料繁复且调和,保持多汁新鲜,肉带嚼劲,甜咸适中, 肉过留香。
 
我还喜欢将鸭头鸭脚,脖子和翅膀取下,另外做皮蛋鸭骨粥,那是绝佳组合,皮蛋里有微量的硷,烤鸭皮上有微量的碳,鸭骨里的骨髓,混合在一起,香椁无比。
 
美食中极品的味道,尝过一次会让你终生难忘。

**************************************************************************************

最让我难忘的花花

作者:摇曳

别人叫她咪咪,而我喜欢叫她花花。

花花来到我身边的那一年,我有几岁?不记得了,但我记事儿了。

她一来我家就像主人一样,热情,好客,就怕别人不知道她的存在。

她喜欢喝牛奶泡大米饭,天啦,我还没有这样的待遇呢,我也喜欢啊!

妈妈织毛衣,她就玩线球,弟弟刚躺下,她就去钻被窝。

趁我们写作业,她会悄悄在厨房打开厨门偷东西吃。

记得她做过一次妈妈,生下了三只小花花。刚出生的小花花像一只只小老鼠,眼睛是不睁的,要等妈妈一只只舔开。

我很想看看花花的孩子们,但是不行,因为不能被她看见有人见到了她的孩子们,如果她知道了,那个孩子她就不要了。

小花花们长得很快,马上就爬来爬去了,眼睛也睁开了,花花好像对小花花们没有偏心。

再后来一只只小花花被我偷偷抱着,送给了早就排队等着要的盆友们。

大花花也没有找她的孩子们,大概以为小花花们都自立了,离家了吧。

那一年,我也要离家去很远的地方了,花花不能跟我走,只能把她放在一个旅行袋里,让我认为可靠的人带走了。

分别的时候,我哭了,她有点紧张,因为要拉好旅行袋的拉锁,以免她看见路会跑回来。

一直到今天,花花还是那个可爱的花花,她留在了我的记忆中,永不消逝!

************************************************************************************

我最喜欢的电影 《流浪者》

作者:落基山

我们一生中都看了很多电影。在文革期间中国没有什么电影,放映最多的电影就是《南征北战》,《地道战》,《地雷战》,这三部电影我大概都看了十遍以上。

90年代初到了国外,开始看西方电影。记得1997年《泰坦尼克号》风靡全球,去电影院看过一遍,后来在电视上又看过多次,至今还清楚地记得男主角杰克和女主角露丝在船上的爱情画面。

几年前换工作的时候,新公司要设置计算机密码,有一个安全问是 What is your favorite movie?(你最喜欢的电影是什么?)我脑海中出现的电影画面不是中国的《南征北战》,《地道战》,《地雷战》,也不是美国电影《泰坦尼克号》,而是只看过一遍的印度电影《流浪者》。

《流浪者》是1951年的印度黑白电影,由当年二十七岁的青年导演拉吉•卡浦尔执导并主演拉兹,“文革”结束后于1978年在中国上映,我是在上大学期间看的,至今还记得看完电影后给我带来的心灵震撼。

影片故事情节曲折,歌舞动听优美。无论是表现内容,还是电影艺术,均属上乘之作。影片中的插曲《拉兹之歌》和《丽达之歌》被广为传唱,红遍大江南北,成为当时青年心中永恒的浪漫经典。

《流浪者》不仅当年在印度获得空前成功,打破历来票房纪录,而且后来轰动了苏联、中国大陆、罗马尼亚、土耳其等国。2005年, 该片被《印度时报》评为“二十五部不可不看的影片”。该片被称是为印度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宝莱坞电影的里程碑,曾荣获第六届(1953年)坎城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是首部在海外打开知名度的宝莱坞电影。

这个电影给我的印象太深了!当时文革刚结束不久,因为那时的我们还很年轻,长期以来的文化禁锢,使得我们的艺术细胞变得异常单调和萎缩,突然间看到一部如此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心理上产生了巨大的震撼。

文革时期的电影都是斗争片,而《流浪者》歌颂了纯洁的爱情和人道主义,那是我们这一代人生中第一次人性的洗礼!

**************************************************************************************

王府重要通知:

今天是13号,请童鞋们把童年照片或者提示在今天结束之前,交给茶儿。谢谢大家!

***************************************************************************************

ARooibosTea波城冬日丹哥杜鹃花开大马哈鱼

枫雪故都寒一凡黑贝王妃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花似鹿葱

可能成功的P亮亮妈妈Laopika林向田mxhy眸影摇红

麦姐mayflower98暖冬cool平等性乔兄琴音悦然16

人参花思韵如蓝岁月沈香疏影浅斜水星98山里人家168

梧桐之丘x潇潇晓青心雨烟尘云霞姐姐燕麦禾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0)
评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记得有留言的,怎么来回爬了二次高楼都没见着呢?我建一层楼不容易啊!!!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昨天猜了第二(丹哥),第四篇(林向田)的作者,今天再读,与思韵如蓝同感:第一篇应该是领导晓青她实话实说,好吃不懒做,爱吃猪皮冻!第三篇禾儿,文笔细腻生动,猫咪花花与妈妈的毛线球似曾相识,禾儿是生活的有心人,对挚爱的妈妈和身边的宠猫花花都能铭记于心,禾儿自己也是巧手姑娘,做的扎针的手工艺术品有妈妈的灵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先来报个道,一会儿还有事要出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高楼高度创新高!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英伦岛的时间应该最有优势,发文时间是东部7:00, 正是伦敦的中午12点,既不影响休息也不影响工作。
-------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2023-12-13 23:25:41回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今天蘑菇没出现,也很可疑。王府王炸,蘑菇默然。”

— 寂寞呀,你们西部东部的三班倒,就咱英伦岛上的三不靠。 呼叫疏影!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 寂寞呀,你们西部东部的三班倒,就咱英伦岛上的三不靠。 呼叫疏影!

我这阵子都是早请示晚汇报,昨天晚上累了,没来请安,还被麦子逮着了,哈哈哈,差点毁了我的全勤奖。
=============
听到蘑菇的呼唤我就来了!一早儿,趁着时差来补功课。LOL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麦子,就告诉你一个人,写猫诗的秘密是坑蒙拐骗哈哈哈~~
睡美容觉去了。”

— 嘻嘻,偷听到了,这个可以学,徒儿还能融会贯通,这也是在王府混吃混喝的秘笈:坑蒙拐骗,这一招好使:)))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1 杜鹃,2 乔宁/丹哥,3 禾儿,4 林向田。
我睡醒后,猛然醒悟,我跟你!握手!:)

- 谢谢麦子和沈香,咱没贡献歪诗,把你们倆的作业搬楼顶上晒着吧,也算是给抄作业的渣渣们做点贡献,要不老觉得咱在王府白吃白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今天的四篇文章,虽然不长,却很耐读……
好吃不懒做,第一感觉是领导。她每天都在忙活,做菜,蒸糕,追剧,写博,还要不时地给咱们语重心长地上上课。猪皮炖是接地气的食物,领导就是接地气的人。觉得像。不过我已经把电水壶那篇归给领导了,咋办?
新雅,跟大家伙儿,猜丹哥?
摇曳,我也猜禾儿。证据非常虚弱:花花爱和弟弟在一起,禾儿有弟弟。艾玛,这证据,让禾儿气死!
落基山,我猜不出来。但是我赞你的品味。我也是非常喜欢“流浪者”这部电影。马上去洗澡了,可能会一边冲水一边唱“阿巴拉古”…

- 尽管思韵点名的这几个在我的本本上都已经是“名博有坑”了,还是先让他们多吃多占着吧,等茶儿来带领大家“斗地主,分田地”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出门散步去了,完成医生的任务~回头再来~”

—沈香亲,今天怎么还没见你来楼顶指点江山?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明天的两篇,有一篇是送分题”

- 禾儿总,明天(今天)有送分题,这几篇咋办啦?这楼高得一次次破纪录了,禾儿提示一下该抱谁的大腿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今天蘑菇没出现,也很可疑。王府王炸,蘑菇默然。”

— 寂寞呀,你们西部东部的三班倒,就咱英伦岛上的三不靠。 呼叫疏影!

我这阵子都是早请示晚汇报,昨天晚上累了,没来请安,还被麦子逮着了,哈哈哈,差点毁了我的全勤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得感谢圆猫在这里夜以继日在王府捣糨糊,我这边事儿多顾不上了。接近尾声,但我们王府的士气高涨,太感谢大家了!我也和圆猫一首“雄赳赳气昂昂"——
文棒棒,评杠杠,
闹翻剑客堂
捣糨糊,猫稀诗,
歪歌大家唱。
坑中渣渣笑
府里粥饭香,
猜谜打趣-
王府就是欢乐乡!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请娘娘给丹哥赐封号。。。不是由圆门猫氏赐名“金刚”了吗?四大金刚之王府丹金刚:)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蒙骗渣渣俺肯定一蒙一个准,只是看你如何逃过神探禾儿的火眼金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秘籍俺先收好了,旁听者人人有份,嘻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连插脚的地方都没有找到,招招手吧,等大奖到手的日子。如果没有人猜到我,会不会也是个奖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就告诉你一个人,写猫诗的秘密是坑蒙拐骗哈哈哈~~
睡美容觉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圆,祝师太晚安好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在楼顶上看到亮妈,禾儿,摇红,暖冬,麦姐,环抱一下!在王府又玩疯了,老毛病又犯了。
呼呼去了,晚安!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还有师太,什么时候开班给渣们开班学做猫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太,妥妥的,金句最多的那篇就是思韵。跳脚赞同,她该多多写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亲爱的眸影,俺们下午了,该给你道声晚安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起床啦! 早安,亲爱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请茶儿查悄悄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我还嫌你啰嗦得还不够呢,有点意犹未尽。如果你能延伸开来,在评论的基础上,在你自己的博客里自成一文,亲们就有幸拜读思韵品牌的文章了。我相信很多网友都眼巴巴地等你出新文呢,禾儿也会很开心的,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值了。
悄悄告诉我,你是不是那谁,写了那篇被人一猜就中的文章?好多金句呀,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前三名俺就放弃了,只要不拖大家后腿,渣渣俺就心满意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蘑菇没出现,也很可疑。王府王炸,蘑菇默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大家都及格,是没有问题的。:)

但是,第一第二第三,就要看实力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开恩给俺们送分题,渣渣们有救了!
----------
燕麦禾儿2023-12-13 18:32:08回复悄悄话先通报大家一下:

明天的两篇,有一篇是送分题。:)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的地气点评太给力了,俺喘气点赞!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喔喔哦,大大的明白了! 谢谢禾儿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提示的意思是:

你把你的笔名告诉茶儿,你给自己的笔名做个提示,让大家猜你的马甲时,有点依据。

举例,假如琴音的笔名是黄山,她可以给出提示如下:

黄山在美国
黄山善于烹调
黄山有一个女儿
黄山钢琴弹得很好。。。

使用其中之一,即可。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点评得太到位了!鼓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明天的主题是《最难忘的投资经历,人算不如天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点评精准,大声给思韵喝彩!!

我也同意香香姐的看法,其实写短篇更不容易,短小精悍,微言大意,都是高手!

禾儿的串串功底深厚,膜拜!建议把这次活动串成一本集子;而且,集子里必须贴上各位大侠的点评,妙笔生花,字字珠玑,雅俗共赏。

如果征集书名,估计又会是神仙过海,各显神通,好戏连台!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大编,明儿啥主题啊?我明天要去赶场子party,各种重要的活动都不能缺席。能不能透露一点点信息? 还有啥没有被各路大侠收入囊中的呢?

“先通报大家一下:

明天的两篇,有一篇是送分题。:”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啥提示,我是王府新人,没听明白啊?

“王府重要通知:

各位童鞋们请注意,请把你的童年照片或者提示,在今天结束之前,交给茶儿。谢谢大家!”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大白话跟诗歌一比,有点下里巴人的味道。主要是显出了啰嗦劲。那我就再啰嗦几句:电影“流浪者”除了演绎了动人的爱情故事,它更是一部深刻的社会剧。这部电影,用震撼的戏剧力量,揭示了“血统论”的荒谬。“好人的儿子是好人,贼的儿子一定是贼”,与中国当年的“老子英雄儿好汉,老子反动儿混蛋”如出一辙。其实也不光是中国,当今的美国,也在上演类似的戏码:有的种族被贴上了原罪的标签,有的种族则永远是受害群体。人性的弱点,是普遍的存在……
遇罗克没有能够活着看到这部电影的热映,不然,他应该会写出一篇影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猪肚已经在锅里炖着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看到了,也回帖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府重要通知:

各位童鞋们请注意,请把你的童年照片或者提示,在今天结束之前,交给茶儿。谢谢大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师父在,不创记录,老天爷都不答应。:)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高楼创纪录了。西部的童鞋们,加油!
同学们大家起来
担负起搭楼的重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先通报大家一下:

明天的两篇,有一篇是送分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亮妈,请查悄悄话,谢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这四篇文摆在一起发,是因为禾儿实在没办法。:)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估计猪蹄和烤鸭吃多了,都醉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有圆导闹腾的王府,雅俗共赏。啃口猪蹄吐句歪诗,此景此情唯王府也。
茶儿金句!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再来一层楼够400!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唱拉兹之歌能获得印度人的欢迎和感谢,嗯,下次我练练,过去与印度中年人交道几次,知道因为1962年中印战争,印度人记恨。尤其年轻人,好像要与中国再战,报一箭之仇。人啊,结仇容易解仇难,看看周日关系也如此。
还是学学拉兹之歌好,你好我好大家都好。
这四篇文摆在一起发,可见禾儿独具匠心,是个大编,大主编,怎么夸都不过分。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领导怎么可以那么坚定地说“不”,因为这次王府活动,没有任何规定,不许说“不”。:)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老天爷,老胳膊老腿老花眼,连摸带爬才上到顶楼,以为顶楼了,抬头又多一层了。今天是咋了,比往日更炸,这是狂欢节啊!来不及留言了,只剩佩服,膜拜各位才子佳人!今晚早休息了,明早争取抢到沙发。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你的“大白话”很接地气,耐读。有空你要多发言,“拨乱反正“,平衡一下。不然娘娘会被渣渣们的诗涛歌浪冲晕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400层了, 现在即使要抄作业,是不是也像海底捞针了?————

码农不是挺幽默的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特此鸣谢今天贡献横批的兄弟姐妹们!

上联: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下联: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杜鹃盛开:徒弟有心
寒一凡:衣食无忧;香衣暖食
麦姐:好运连连
枫雪故都:王妃一家
黑贝王妃:情满王坑
岁月沈香:东温西暖
水沫:横批1: 暧香醉人
横批2: 暖玉温香
疏影浅斜:冬沉香暖
好运:坑霸有福
茶儿:君子好俅
亮亮妈妈:忙碌王府
花似鹿葱:枫雪花开
心雨烟尘:四胞胎酷
梧桐之丘:暖冬沉香
人参花:又暖又香
暖冬:二送二问 为王府日夜坚守
丹哥:天下圆满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圆导闹腾的王府,雅俗共赏。啃口猪蹄吐句歪诗,此景此情唯王府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和茶猫小盗是双胞胎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笑喷啦!
还有你那个大饼油条坑底捞,经典啊~~
快冲上四百层了,我再贡献几层。。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噔着看着茶儿、归入童星了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遵命,圆导,来也
我们都是神猜手
每一次猜测推个渣渣进坑
我们都在坑底蹲
不管它是南坑还北坑
在深深的王坑里,
到处都有渣渣们的豆腐脑;?
在宽敞的王府里,
有我们无数的吃货们。
没有吃,没有穿,
自有那猪肚送上前:
没有枪,没有炮,
娘娘给我们造。
我们生长在王府,
每一寸土地都是渣渣自己的,
无论谁要强占去,
我们就让他喝稀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放心、杜鹃兄弟聪明着呢:)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四篇文章,虽然不长,却很耐读……
好吃不懒做,第一感觉是领导。她每天都在忙活,做菜,蒸糕,追剧,写博,还要不时地给咱们语重心长地上上课。猪皮炖是接地气的食物,领导就是接地气的人。觉得像。不过我已经把电水壶那篇归给领导了,咋办?
新雅,跟大家伙儿,猜丹哥?
摇曳,我也猜禾儿。证据非常虚弱:花花爱和弟弟在一起,禾儿有弟弟。艾玛,这证据,让禾儿气死!
落基山,我猜不出来。但是我赞你的品味。我也是非常喜欢“流浪者”这部电影。马上去洗澡了,可能会一边冲水一边唱“阿巴拉古”…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那谁,憨娃,来一首《我们都是神猜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抱抱茶帅,你辛苦了!
你和禾儿这回非掉几斤肉不可。暖冬会送上猪肚给你们补身子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已经回复QQH, 茶儿有点顾前不顾后了哈:),对不起回复不即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水星兄,你回答得那么认真,好可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可没忽悠,猜中了,就是猜中了。

当然,我不能具体说都是哪几个,她们(他们)要自己去判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哈哈哈,都归在圆导的队伍里:)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俺可以加入乐队拉二胡。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我可不敢纠结第一层。我是说这王府里才子才女太多,满腹经纶,出口成章,七部一诗,五步一词,那么多精彩的内容,看得我眼花缭乱,比看大戏还热闹 。到最后,连那四篇文章本身的内容都差点给忘了。我是天生愚钝,猜马甲太困难,只好尽量早一点来向王府献忠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王府好声音,圆猫突击队,亮妈,云儿,茶儿,心雨,沈香,潇潇,琴音钢琴伴奏,鹿葱手风琴,还有那谁,自报名号,唱起来。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几日而已,各位是吃了什么神仙果?每个人都文采斐然,欲罢不能。评论和文章都这么精彩。我得搬个小板凳去闭关,面壁思过,实在跟不上各位。:((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请快送提示、童年照或文字提示 +笔名
我已经发过三个悄悄话,请查收。如果不合规格,请告诉我改正。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吧!都已经是摩天大楼了!现在即使要抄作业,是不是也像海底捞针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唯恐天下不乱的原来最是圆猫,如今古都丹哥加盟,王府辈人才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娘娘慧眼识英熊!看歪歌集锦:

《圆猫版》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丹哥版》
熊赳赳 气昂昂
一锅糊涂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掀风浪

《心雨版》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作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好运版》
师吼吼 徒应应
灭霸救渣勤
朝对联 暮合诗
两军在较劲
海外好儿女
齐心团结紧
抗衰防老 安度岁月向前进

期待王府文工团熊赳赳气昂昂高唱这些歪歌哈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也好笑也不好笑,君子好俅不再身临其境了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给,就不给,哈哈哈哈哈,领导,你笑S人不偿命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现在是不是都知道谁是谁了? 看着渣渣们的答案,是不是要笑晕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提示:四篇文章的作者,都被猜中了!”

哈哈哈,禾儿,使劲怱悠吧、潜伏奖非禾儿莫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对呀、你也没给笔名,刘胡兰第二:)
快给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就是,好期待看照片!握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出门散步去了,完成医生的任务~回头再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看着大伙的美照、辛苦也值了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王府大才子!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是的,王府开门时间点,我最占“天时”,你凌晨4点钟还在美梦之中,不可能夜半歌声来王府:)
Athena6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领导咋象刘胡兰似的,那么坚定不移", 思韵亲, 9494,可让我笑奔了 OMG!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杜鹃,2 乔宁/丹哥,3 禾儿,4 林向田。

我睡醒后,猛然醒悟,我跟你!握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是说6分吗?就一分啊!
给茶儿啊?
我找找啊,哎呀,得翻好几页,我忘了自己起的啥马甲了,咋办?不是糊涂,是痴呆,呜呜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观王府兮骚乱,横扫珠帘兮笑翻。
楼上楼下兮人团圆,红颜紧兮争马甲。
钟鼓喧兮声不断,浆糊飘兮乱飞花。
酒醺豪兮笑声震,王府之内兮狂欢颠。
玉楼高兮乱诗荡,轻纱舞兮酱飞扬。
王妃闹兮笑语喧,马甲忙兮无处藏。
金榜题名兮何在,王府混乱兮满朝疑。
马甲争兮争不休,禾儿禾儿兮笑逐疲。
亮妈家宴兮乱成团,解密破闷儿兮笑翻天。
筵上筵下兮酒满杯,王者之风兮谁成熊。
夜半寒兮茶儿明,捣乱吹兮笑翻天。
朝仪废兮谁为主,王府笑兮乱如梦。

唯恐天下不乱的原来最是圆猫,如今古都丹哥加盟,王府辈人才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1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辛苦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同意师傅,请娘娘给丹哥赐封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的才子佳人们真是建楼高手,清晨起来又是万丈高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ena679' 的评论 : 女神,俺只交了照片,忘记给笔名了,要紧伐?我是真忘了,是看了女神和领导的拉锯战才想起来。领导咋象刘胡兰似的,那么坚定不移,斩钉截铁地说“不”呢,笑疼我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ena679' 的评论 : 谢谢。
Athena6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明白, Done!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误发了两个提示给你,请用第二个提示,把第一个提示删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茶儿在整理试卷,进文仓拷文章hyperlinks. 忘了自己在那哪了:)
@晓青、你不给可以哈,你那一分没法上榜啊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不给,没有正确,怎么给分?
领导玩家糊凃了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下面文仓ID 点评是茶儿
Athena6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请给笔名和提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ena679' 的评论 : 等大家都给了剩下就是我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thena679' 的评论 : 笔名给谁?给你呀,你是谁呀,猜不着我就来忽悠我,不给你,就不给!这次我好不容易有点沾沾自喜,不管你是谁,我肯定不给你,别要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呼唤思韵!我们需要接地气的白话文来调剂调剂!这诗涛歌浪的,是要把把娘娘的皇宫掀个底朝天吗~~
-------
就是就是,要听导演指挥!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借用蘑菇的话,禾儿是神探加嫌疑犯。禾儿如果不理俺,那就至少四有二中。你今儿也是嫌疑犯,看你这么大无畏地跟俺了,那你就待在王坑里,吃香喝辣美滋滋吧。:)
Athena67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还没给笔名? 茶儿无奈用你片片注小青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2023-12-13 14:25:03回复悄悄话@禾儿,神探给个暗示,四个里面中了几个?:

哈哈哈,亲,你把神探定为嫌疑犯,那禾儿是该说是呢,还是不是:)

唉,我也不说是还是不是了,还是舍得一身剐,跟你:)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观王府兮骚乱,横扫珠帘兮笑翻。
楼上楼下兮人团圆,红颜紧兮争马甲。
钟鼓喧兮声不断,浆糊飘兮乱飞花。
酒醺豪兮笑声震,王府之内兮狂欢颠。
玉楼高兮乱诗荡,轻纱舞兮酱飞扬。
王妃闹兮笑语喧,马甲忙兮无处藏。
金榜题名兮何在,王府混乱兮满朝疑。
马甲争兮争不休,禾儿禾儿兮笑逐疲。
亮妈家宴兮乱成团,解密破闷儿兮笑翻天。
筵上筵下兮酒满杯,王者之风兮谁成熊。
夜半寒兮茶儿明,捣乱吹兮笑翻天。
朝仪废兮谁为主,王府笑兮乱如梦。

唯恐天下不乱的原来最是圆猫,如今古都丹哥加盟,王府辈人才出,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光着膀子,自带武器闯王府定妆照。武器: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烟雾弹呀,咿呀咿得儿喂。

注1:“鸡”典出鹿葱姐: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急得水星PPP。
---------
哈哈,你的伴侣水星呢,他拿点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娘娘,醒醒!我替你物色了王府四大金刚,枫林丹星!/ 醒了醒了!我家来了客人,一天到晚的和王府一样热闹。圆导功劳大大的,四大金刚加乔老爷,以后王府将是铜墙铁壁啊:)子弹随便飞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府群星璀璨,俺就化成一根小葱在风中摇曳。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神探给个暗示,四个里面中了几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早起一看又是万丈高楼,回头慢慢爬,先到楼顶赶紧把梦里的答案写下来,怕一乐乎就忘了。1 杜鹃,2 乔宁/丹哥,3 禾儿,4 林向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艾玛,思韵,咱心有灵犀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呼唤思韵!我们需要接地气的白话文来调剂调剂!这诗涛歌浪的,是要把把娘娘的皇宫掀个底朝天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哎玛,忙了一整天不带歇的。这才上来探一下,发现已经没有俺说话的份了!今天我抄作业,反正禾儿说已经都猜到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额滴个娘!这楼盖成摩天大厦了,一路爬还得吟诗诵词。等忙完这些,都忘了今天文章都是什么名儿了!禾儿,这不喧宾夺主啦?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得我小时候,我妈做的皮炖里面有黄豆,吃着有嚼劲,后来就再也没吃过了。烤鸭好吃啊,每次回国都要点的:)这次在我妈家附近看到一个书店,特殊书店,里面养了好多漂亮的猫和狗,读者边看书边和猫狗玩,那些宠物们拖着优雅姿势慵懒地踱来踱去,好让人喜欢啊。记得我们中学数学老师用《流浪者》之歌挤兑一个同学,全班都哄堂大笑,之后就挺恨那个老师的,太不尊重人了。都是过去的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哈!丹哥记得要特别奖!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
向晓青报告;我不敢略美,此大作乃鹿葱姐是也!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问好乔宁!
四人一组两人歪,
灯火落在宝上头。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醒醒!我替你物色了王府四大金刚,枫林丹星!」
----------------------------------------------
丹哥光着膀子,自带武器闯王府定妆照。武器: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烟雾弹呀,咿呀咿得儿喂。

注1:“鸡”典出鹿葱姐: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急得水星PPP。

注2 ”鸭“典出今天烤鸭,所有推我入坑者。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揭马甲揭成一锅浆糊,抄谁的呢? 哈哈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该抱哪棵大树,逗死人了,同问、同问。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金刚的称号还是给女侠们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醒醒!我替你物色了王府四大金刚,枫林丹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大侠此时从天而降,天意,天意啊。让娘娘也给你封号!
艾玛,这是趁热打铁还是趁火打劫啊?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锅底有肉:)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无助,无助,应抱那颗大树?——————等娘娘封了号,再做决定。:)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布里斯班比台北还要早两个小时。
-----------------
水星982023-12-13 12:42:01 王府开门在麦子那里的时间应该是晚上8:00点,沈香也是,地利占了先机。俺和“最西边的岛上”是半夜4:00,想都别想沙发了。枫雪那句问候语,是不是再加上一个“半夜”?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不急,俺还在憋大招,到时一并封:)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说得好,故都和得妙,王府坑中幡然悟,沁园春来早。。。古都太给力了,王府该给你个封号:)

枫枫,娘娘给你封号了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这么认真,精神可嘉!我推荐你趁热打铁,去娘娘那里要个封号,不要白不要!
水星你大胆地往前走呀,闯王府,莫回呀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无助,无助,应抱那颗大树?——————等娘娘封了号,再做决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赞同!娘娘应该给枫雪和丹哥都封号!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云儿!爱你!:)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如梦令 坑中掉人无数(和 疏影)

答案多番变故,坑中掉人无数。

叹七嘴八舌,府中乱云飞渡。

无助,无助,

应抱那颗大树?

-------
如梦令 欢腾王府 (By 疏影浅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王府都300层了,水星兄还在纠结第一层?:)

告诉水星兄,琴音是”沙发公主“,今天她出门去了,否则,沙发一定是琴音的。:)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剧透丹哥爱皮,常常去老墨超市专门买皮,还曾经总结出猪皮十大料理经典。因此好吃不懒做一定是丹哥马甲无疑,赶紧画圈,千万别错过这次秘密大甩卖的良机。”

我也在研究猪皮料理,发现很有学问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传娘娘圣旨:
黑贝王妃
2023-12-10 15:02:37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说得好,故都和得妙,王府坑中幡然悟,沁园春来早。。。古都太给力了,王府该给你个封号:)

枫枫,娘娘给你封号了吗?

丹哥今天特别给力,好样的!圆建议,娘娘也给丹哥封个号。同意的请举一下手,搭一层楼!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一群渣渣争醋————摇红,你真要笑S我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王府开门在麦子那里的时间应该是晚上8:00点,沈香也是,地利占了先机。俺和“最西边的岛上”是半夜4:00,想都别想沙发了。枫雪那句问候语,是不是再加上一个“半夜”?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丹哥,你真行!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的诗里裹着粘粘的柿子味道,赞!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本丹虽然脚滑,但本丹从不摔跤,心雨您知道为什么吗?本丹剧透原因,本丹跌倒前放个烟雾弹,别人就看不见本丹常常脚滑摔跤了。
~~~~~~~~~~~~~~~~~
丹哥,侬这是笑煞人不陪命的节奏啊,啊哈哈。。。
鹅这就到祖师奶奶那儿去买寿命保险去。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哈!丹哥记得要特别奖!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唉呀妈呀,圆导爬这么多层楼,还提溜着我那两句诗,谢了,谢了!
摇红也是七步成诗啊,和的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儿又来往坑里推人了:-)歌儿准备好了吗?明天。。。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好山里人家,我想说我跟你。
---------------------------------------------
第一印像:烤鸭-丹哥,流浪者,林向田, 其它两篇,等着抄作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晓青这次表现成熟老练,不温不火,不慌不忙,晋升有望!”
天天看评论,忽然看见乔老爷夸我,里面精神起来。正在准备前些篇的答案,可是总有要不及格的感觉:-)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哈哈哈,丹哥,新雅的麦田?浆糊了:)」
---------------------------------
本丹第一次参加王府乱想,精盐不足,马甲颜色太淡,早早暴露马甲,想必是本丹穿的马甲淡到透明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对不起,王府嗨翻了,你的好诗又沉到楼下去了,我哼哧哼哧再帮你搬上楼!

如梦令 欢腾王府 (By 疏影浅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观王府兮骚乱,横扫珠帘兮笑翻。
楼上楼下兮人团圆,红颜紧兮争马甲。
钟鼓喧兮声不断,浆糊飘兮乱飞花。
酒醺豪兮笑声震,王府之内兮狂欢颠。
玉楼高兮乱诗荡,轻纱舞兮酱飞扬。
王妃闹兮笑语喧,马甲忙兮无处藏。
金榜题名兮何在,王府混乱兮满朝疑。
马甲争兮争不休,禾儿禾儿兮笑逐疲。
亮妈家宴兮乱成团,解密破闷儿兮笑翻天。
筵上筵下兮酒满杯,王者之风兮谁成熊。
夜半寒兮茶儿明,捣乱吹兮笑翻天。
朝仪废兮谁为主,王府笑兮乱如梦。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问好潇潇,我曾经用测字推您入坑,准否?

重庆写重庆,双重双庆。
双重叠音,奥秘在细节里,猜马甲就推人入坑,看似难也简单,
所谓的难,意味着埋的深,所谓的简单,经过诸位大拿多方考据,抽丝剥茧,拨开云雾,以至于水清见底。
34位作者中,符合测字条件的,只剩一人。
x潇潇!

潇者:水清且深。
潇潇,叠音也。
X:加倍也。

X潇潇,双重叠音。
完成测字猜马甲推X潇潇入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印像:烤鸭-丹哥,流浪者,林向田, 其它两篇,等着抄作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提示:四篇文章的作者,都被猜中了!

欧耶! 吃饱喝足,脑子清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哈哈哈,丹哥,新雅的麦田?浆糊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跟云霞姐姐:好吃不懒做=晓青+亮亮妈(*^_^*)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盛开映王府,
红艳如火妆满坑。

-----------------------
我不想说我爱猪皮
我不想说更爱烤鸭
可是我不能拒绝心里的馋猫
看看王府的坑瞅瞅坑里的人
花花的心情我能理解
许多的坑我看都不看
许多的梦可以省略
可是我不能忘记你的落基山
想想深深的坑抹抹油腻的嘴
不管外面有啥美味
一样的府一样的坑
一样的渣渣在你的面前
一样的闹一样的笑
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哈!丹哥一流!
本丹很较真,和诗须推敲,再改填层楼:

熊赳赳 气昂昂
一锅糊涂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掀风浪
-----------------------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鹅祖师奶奶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做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
熊赳赳 气昂昂
王府一团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掀风浪

哲学家也会笑死人的!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啊丹哥,你真是个笑S人,不偿命的主儿!:)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第一,金牌改编。
------------------------------------------------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急得水星PPP。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说我爱猪皮
我不想说更爱烤鸭
可是我不能拒绝心里的馋猫
看看王府的坑瞅瞅坑里的人
花花的心情我能理解
许多的坑我看都不看
许多的梦可以省略
可是我不能忘记你的落基山
想想深深的坑抹抹油腻的嘴
不管外面有啥美味
一样的府一样的坑
一样的渣渣在你的面前
一样的闹一样的笑
我不能没有你的世界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四篇文章的作者,都被猜中了!”
果然有丹哥,大喜!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跟着水沫走,测字加强水沫观点,林是树林,也是森林,田是庄稼,也是菜地。
林向田去,离开本地,高唱一首“拉兹之歌”。
------------------------------------------------------
「“我家以前有一张“拉兹之歌”的唱片,特别好听。后来看了电影,沉醉不已。丽达的扮演者纳吉丝是印度颜值最高的美女,没有之一。”
-- 印象中水星提起过喜欢这部电影和歌曲,所以第一反映就是水星。
刚刚做了点小研究,确凿无疑、板上钉钉今天的落基山是林向田,100% 确定。」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提示:四篇文章的作者,都被猜中了!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疏影”: 疏影大雅, 我来点俗世的的烟火吧。。。

如梦令 渣渣争醋

独步王府高楼,迷醉心坑雾雨,
众仙入梦帘,哪管朱阁晓渡,
野慕,野慕,一群渣渣争醋。



***********
疏影一鸣惊人!要把你的诗往楼上搬,让众亲欣赏,回味:

如梦令 欢腾王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剧透丹哥爱皮,常常去老墨超市专门买皮,还曾经总结出猪皮十大料理经典。因此好吃不懒做一定是丹哥马甲无疑,赶紧画圈,千万别错过这次秘密大甩卖的良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家以前有一张“拉兹之歌”的唱片,特别好听。后来看了电影,沉醉不已。丽达的扮演者纳吉丝是印度颜值最高的美女,没有之一。”
-- 印象中水星提起过喜欢这部电影和歌曲,所以第一反映就是水星。
刚刚做了点小研究,确凿无疑、板上钉钉今天的落基山是林向田,100% 确定。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互相关照,嘻嘻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引徒儿们的诗词附和,一浪高过一浪,太棒了,欣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有呢有呢,每人一碗,管够!给摇红端上!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本丹很较真,和诗须推敲,再改填层楼:

熊赳赳 气昂昂
一锅糊涂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邪西毒南帝北丐掀风浪
-----------------------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鹅祖师奶奶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做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
熊赳赳 气昂昂
王府一团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掀风浪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除去已猜过的人

第一篇,好吃会做,像晓青,但不是晓青,是亮妈?
第二篇,新雅 会吃 (太多吃货,再想想)
第三篇,摇曳 猫宠(记得谁写过一文,把猫送人因为过敏?)是她吧?
第四篇,落基山 乔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问好云姐,开心认识您,请姐姐多关照弟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我在高声唱,你在轻声和,共捣鼓王坑里的浆糊锅~~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丹哥啊丹哥,我笑晕菜啦!咬啊,掐啊,还有啃啊。。。 哈哈哈
“你咬我,我掐你”」

---------------------------------------------------------

问好摇红,本丹肤浅,入府前,不知道府内水深火热,雾如漆涂。
刚刚明白王府真相,怎一个乱字了得。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本丹很“老实”剧透无关紧要的事情包裹自己,丹哥狡猾狡猾滴,活捉丹哥!」

-----------------------------------------------------------------------------

本丹虽然脚滑,但本丹从不摔跤,心雨您知道为什么吗?本丹剧透原因,本丹跌倒前放个烟雾弹,别人就看不见本丹常常脚滑摔跤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逮住丹哥问声好,你昨天的留言看到,王府相识,珍惜缘分,会去你府上拜访的!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爬高顶,领一路风光无限!
先要赞总指挥,禾儿,巧思妙编,让每天的作品出彩,今天这四篇小文,短小精悍,又独特,欣赏!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 爬楼梯辛苦大大的,提前举手剧透本丹马甲,本丹去台湾多次,本丹喜欢烤鸭,本丹看过多次拉兹,本丹马甲没穿好,散布很多烟雾弹掩护自己,本丹恳请别谐音本丹。

==========================================================

哈哈哈,大才子丹哥太幽默了,不能谐音本丹啊:)」
--------------------------------------------------------

本丹跟着亮妈猜猜猜,亮妈是王府路上的光,跟亮妈不麋鹿。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啊丹哥,我笑晕菜啦!咬啊,掐啊,还有啃啊。。。 哈哈哈


“你咬我,我掐你”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赏热乎乎的江南桂花芝麻元宵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你也得了我师傅的真传,赶紧去叫师傅再开门迎徒。。。


**********
师吼吼 徒应应
灭霸救渣勤
朝对联 暮合诗
两军在较劲
海外好儿女
齐心团结紧
抗衰防老 安度岁月向前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膜拜一下疏影! 三叩首。。。。

******
疏影一鸣惊人!要把你的诗往楼上搬,让众亲欣赏,回味:

如梦令 欢腾王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又唱了?

师吼吼 徒应应
灭霸救渣勤
朝对联 暮合诗
两军在较劲
海外好儿女
齐心团结紧
抗衰防老 安度岁月向前进!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和我师傅圆猫的一唱一合,那叫一个绝!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冬冬啊,我也好这一口,可否也来一碗宁波汤圆?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鹅祖师奶奶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做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
熊赳赳 气昂昂
王府一团浆
你咬我,我掐你
王府不安详
圆们子弟兵
齐心向前进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掀风浪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重贴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鹅祖师奶奶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捉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烟尘,改一字捉妖,不是做妖。对不起,一不小心又贡献了一层楼。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这回王府活动太棒了。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雨亲,烧退了,好多了。我今年6月回老家得的,还有点管用。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一鸣惊人!要把你的诗往楼上搬,让众亲欣赏,回味:

如梦令 欢腾王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回鹅祖师奶奶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
朝猜猜,暮思思
王坑圆又滑
你朦面 他挡箭
猜人谈何易
恭王府做妖
星辰轮盘转
坑底深坑头吼一网就打尽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天下圆满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报告总监,吾是认真的,诚实的,虚心的,不搞油腻,不盲目筑坑的,不过有点打小抄渣罢了。啊哈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丹哥好! 给丹哥也来一碗,给你这位名厨尝尝我们江南的好东西!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了,刚刚已经想起来了,燕儿祖上(外公)是宁波人,大户人家。宁波汤圆名天下的,我家LD特别好这口! 给您再来一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问候山山,想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熊赳赳 气昂昂
跨入南北坑
朝推你 暮推他
一笔糊涂账
王坑好儿女
日夜搭楼忙
东抄西猜稀里糊涂又成渣!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抱抱好姐妹暖冬,一样期待侬美妙的歌声^_^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王府宅顶,被心雨给忽悠得,快着火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大才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儿好贴心!想起了外公的桂花树。。。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期待!期待!!期待着又一轮的轰炸。过程非常精彩和热辣,还有几天,小心脏已经按捺不住突突地跳,好想,好想知道各个面纱后面的真相。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燕儿是功臣,自然不会忘了你!给你端上,多洒了些桂花!」
加一万分赞同暖冬!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有心雨陪伴,冷坑变暖炕,还有诗情画意,美妙歌声相随!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燕儿是功臣,自然不会忘了你!给你端上,多洒了些桂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请快送提示、童年照或文字提示 +笔名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山山亲, 姗姗来迟,先问候一下羊的家人。现在covid 阳性仍然层出不穷,但RSV是更主要的感染源,还是要保护好自己,隔空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亮妈的颁奖,是王炸!会把王府炸翻的!:)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天下共圆满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先把生猪皮放入水中煮沸,然后拿出剔油切丝,就对了。————

梧桐兄又想自己往坑里跳了?当明星,当上瘾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辛苦了,压力山大,吾什么奖都不要了,心疼侬喔。拉着鹅的祖师奶奶一起颁奖啊,这圆猫的才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呢。
=================================================================

心雨你说得太对了,圆导那里不光是才智无穷尽,奖品也是发之不竭,从她那里得到的奖太多了。这次如果她一开始就露面,发奖的职位就是她了。我得问问圆圆能不能帮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江南桂花芝麻元宵!——————我也要吃!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亲,吾陪侬在坑里互相取暖。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禾儿意思不是亮妈?那我就17号自揭马甲——————

好啊,娘娘记得把您的行头穿上:瓜皮帽高跟鞋,蒙古大夫白大褂。:)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二送二问 为王府日夜坚守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亲爱的辛苦了,压力山大,吾什么奖都不要了,心疼侬喔。拉着鹅的祖师奶奶一起颁奖啊,这圆猫的才智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呢。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辛苦了!晚上继续给你端夜宵,江南桂花芝麻元宵!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戴着口罩爬楼梯,(我家某人首阳),又累又憋。顺点猪皮冻,砍半只烤鸭,哈,今天不用做菜了。

第三篇:看得我泪目,想起了我家的露西。
第四篇:让我想起有趣的往事,刚看过《流浪者》,碰到一次重要的考试,考试期间流浪者的拉滋之歌反复在脑海重复播放搅局,考完之后与闺蜜说,完了考砸了,后来分数下来居然考了90几分。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本丹很“老实”剧透无关紧要的事情包裹自己,丹哥狡猾狡猾滴,活捉丹哥!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爬楼梯辛苦大大的,提前举手剧透本丹马甲,本丹去台湾多次,本丹喜欢烤鸭,本丹看过多次拉兹,本丹马甲没穿好,散布很多烟雾弹掩护自己,本丹恳请别谐音本丹。

==========================================================

哈哈哈,大才子丹哥太幽默了,不能谐音本丹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鹃儿,今朝跟着侬走江湖,但第四篇吾选皮卡,因着皮卡曾官宣,刚从国内休假回来,写的文章很小很短。第四篇符合他的DNA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从猪皮炖或者炖猪皮谈起,回忆父亲当年炖猪皮就小酒的惬意,亲情浓浓。如果,作者再提供一点儿线索,例如如何刮油切猪皮,我就敢肯定是不是晓青,现在50/50。
先把生猪皮放入水中煮沸,然后拿出剔油切丝,就对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又暖又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弱弱地问一句,亲爱的亮妈侬已经掉前面的坑里了是吧:-)

心雨啊,知道我现在整天忙什么了吗?找奖!今年发奖的任务落在我身上压力山大,谁推我进坑我也得挣扎着爬上来好给渣渣们找奖品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弱弱地问一句,亲爱的亮妈侬已经掉前面的坑里了是吧:-)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过奖!提着您赏的金锣,敲起来声声脆,如音乐绕梁!
谢师傅赏对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第四篇把鹿葱换成林兄了,其它不变:)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鹅的祖师奶奶啊,侬那能一清早就请渣渣喝迷魂汤呢,啊哈哈。。。鹅等八大金要蹲在坑里混水摸鱼来。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爬楼梯辛苦大大的,提前举手剧透本丹马甲,本丹去台湾多次,本丹喜欢烤鸭,本丹看过多次拉兹,本丹马甲没穿好,散布很多烟雾弹掩护自己,本丹恳请别谐音本丹。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王府才女才子们倾巢出动,不得了了,一个个写诗对赋,文采了的!
今天四篇也是篇篇精彩,写吃的,写喵咪花花,写印度电影。
跟风猜第一篇是晓青,第二篇丹哥,第三?第四篇:林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兄,计划赶不上变化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奇迹天天有,王府爆四胎;
短小又精悍,情思洒满坑;
爸爸猪皮炖,浓味冒晓青;
烧烤极品味,新雅挑丹哥;
花花耍调皮,摇曳小禾儿
电影刻脑海,洛基山皮卡

========================================

赞心雨好姐妹好诗好猜。我现在彻底Give up了,34位写手都推进坑里才可能猜对一个:)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昨晚沈香和暖冬的留言,感动圆心。老规矩,对联一副,求横批。为王府高楼添砖加瓦,渣渣有责。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暖冬沉香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奇迹天天有,王府爆四胎;
短小又精悍,情思洒满坑;
爸爸猪皮炖,浓味冒晓青;
烧烤极品味,新雅挑丹哥;
花花耍调皮,摇曳小禾儿
电影刻脑海,洛基山皮卡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来了,一起坐沙发,王府的豪华大沙发坐咱34人绰绰有余。
真的假的,我刚一看题目,就联想到你们常常喊的“人参花”花花。大家不喊花似葱鹿“花花”,好像专属,结果发现是猫猫。OK,OK。继续爬楼。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新雅,吃货我烤鸭方面有两把刷子,交流一下?趁丹哥还没来,赶快吹。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第一篇: 晓青
第二篇: 丹哥
第三篇: 禾儿
第四篇: 鹿葱

看在兄弟份上,千万别信君子被现行前的忽悠,啊哈哈, 你的明白!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心雨,对不起,打错字,胎胎一胞胎,也算贡献一层楼吧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好家伙,我刚起来这就200楼了!依然沉住气爬楼,今天准备好,如果哪个调皮的家伙搞笑,我防备着点儿,别笑得跌落在地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
四胞胎酷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
四胎胎酷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刚到公司,等着公司食堂开饭。前两篇美食篇让我更加饥饿了!

我家小时候养过一只猫。小猫小的时候,我经常去河里抓鱼喂它。后来,猫长大了,吃了一直被老鼠药毒死的老鼠,被毒死了。我们家从此不再养猫。

我大哥是60后。他跟我说,他小时侯看电影,就是三大片:《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哈哈哈。
《流浪者》名声在外,我是出国之后才开到。YouTube上还有中文版本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hUdqKYC3qQ&ab_channel=RanocchioFran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师傅师傅,我不打自招,我是摇曳的妖____

哈哈,你不招,家法伺候!再摇曳也要现原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大哥错了,“第三篇应该是人参花写的”。我的有一个很大的烟幕弹,这回基本没人猜到。得意一会儿。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干活,回来急忙哈格哈格一凡!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领导最喜欢猪蹄子啥的,俺还是押领导:)”。杜鹃提醒得好,一语中的,我跟风!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如梦令 欢腾王府
(词林正韵 第四部)

设宴欢腾王府,鼎沸众仙妙语。
气喘上高楼,为揽星光云聚。
无阻、无阻,且将登楼赋。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我全跟你的预测,尤其是第一篇,妥妥的,晓青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改变主意了,第三篇应该是人参花写的。前两届她写了大黄,写作风格一致。落基山必定是鹿葱无疑,时代感,写作手法,电影知识背景全部符合鹿葱特征。我家以前有一张“拉兹之歌”的唱片,特别好听。后来看了电影,沉醉不已。丽达的扮演者纳吉丝是印度颜值最高的美女,没有之一。印度颜值高的女人一般都长得带有妖气,唯独纳吉丝没有,清纯靓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曳的妖
摇红的摇
花的精灵
馋嘴的猫 :)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啦!!! 爱S你们啦!!!! 得去干点活儿再回来!

香香姐姐晚安!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傅师傅,我不打自招,我是摇曳的妖。。。。。。哈哈哈


————————————————————————
怎么感觉这个摇曳是圆门徒弟之一?不猜了,推!摇红,麦姐,心雨,蘑菇,暖冬,云霞,禾儿,枫雪。。一股脑儿全推入坑!

艾玛,坑里多了八大金刚~~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爬高楼,看这阵仗,已经笑S俺啦!这帮才子佳人,才高八斗,争奇斗艳。

俺今天只管做一只流浪的花花! 偶尔下去摘个仙桃儿,偷一块肥肥的鸭腿儿,喝一口猪皮汤,再去坑里掏点烈酒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歪得好,歪得妙,四大金刚入坑底!

我曾经的爱猫名字也叫咪咪,也会在厨房打开厨门偷东西吃。它8岁时被偷走了,我哭成了泪人。。。

怎么感觉这个摇曳是圆门徒弟之一?不猜了,推!摇红,麦姐,心雨,蘑菇,暖冬,云霞,禾儿,枫雪。。一股脑儿全推入坑!

艾玛,坑里多了八大金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我觉得第一篇不像亮妈,亮妈一般会来个世界美食,领导最喜欢猪蹄子啥的,俺还是押领导:)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瓜娃子进王府,迎面撞见摇曳生姿的摇曳,瓜皮帽,怀抱流浪的花猫猫,啃猪皮舔肥鸭,以为是哪妖?赶紧掉头就跑!

尼玛,差点就裸奔啦。。。。。。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 亮妈, 第二篇: 丹哥,第三篇: 禾儿,第四篇: 鹿葱。九成把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帅高兴得语无伦次了,王坑魅力无限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偶也歪一手

好吃不懒做 领导小蜜蜂
新雅正烧烤 丹哥品位高
摇曳花儿颤 禾总心泣血
拉兹爱流浪 林兄向田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晓青这次表现成熟老练,不温不火,不慌不忙,晋升有望!,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时差关系每天不能参与后半程的爬楼活动,第二天一早儿如有时间,会享受一下一个人静静地爬楼的滋味。今早儿在昨天的贴里,拜读了那么多才华四流(感觉横溢二字都不足以形容)的博主们写的字谜、诗和对联,你们个个才高八斗,文思泉涌,我都担心会气煞曹植。LOL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拉大锯,扯大锯,王府门口唱大戏,
开皮卡,接王妃,晓青青也要去。
亮妈嫌她太淘气,丹哥杀个大公鸡,
蒸不熟,煮不烂,
急得水星PPP。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抄水沫和牡鹃的作业,把两个的思路结合一下!哈哈。。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让王府星光灿烂!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赛诗对联好热闹,先读评花了半小时。同赞沈香王府让星光灿烂!再读美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出江湖
江湖在王府
王府挖王坑
王坑多圆徒

圆导出江湖
江湖在王府
王府在挖坑
坑里在狂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横批:冬沉香暖

赞!沉香是本名!
============
抱抱沉香,抱抱沈香,抱过也留一身香。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出江湖
江湖在王府
王府挖王坑
王坑多圆徒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昨晚沈香和暖冬的留言,感动圆心。老规矩,对联一副,求横批。为王府高楼添砖加瓦,渣渣有责。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
枫雪花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一凡仙诗妙
好运随后到
亮妈续篇章
茶帅亦称奇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忙碌王府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Have a good sleep! 这里诗人多多,佩服佩服。我不会写诗,只能写儿歌,或者顺口溜。第一句还没押韵:)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君子好俅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准备熄灯了~交班了~西岸的接班哈:)明天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炖猪皮,猪皮炖
好吃不懒做饭忙

家烤鸭,店烤鸭
烹饪功夫属新雅

咪咪猫,花花猫
摇曳心里忘不掉

丽达美,拉兹歌
落基山最爱流浪者

亮妈太有才了!赞赞赞!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AI 扫描、王府诗歌竞唱已经拉开序幕了。
人人出口成对成诗、王府奇妙全在诗中。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xhy' 的评论 : 好运花花的故事诗太有画面感了 :)赞赞赞!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可惜你这现成的俺偷来压不上俺打油诗的韵啊,捉急。。。

花花在落基山流浪,
摇曳翘尾期盼帮忙,
新雅欲送好吃不懒做的烧烤,
附带皮冻让它爽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丽达美,拉兹歌
落基山最爱流浪者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各位早上好、好俅茶道来晚啊!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一日一对送温暖。。。坑霸有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咪咪猫,花花猫
摇曳心里忘不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家烤鸭,店烤鸭
烹饪功夫属新雅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炖猪皮,猪皮炖
好吃不懒做饭忙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横批:冬沉香暖

赞!沉香是本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横批1: 暧香醉人
横批2: 暖玉温香

赞!有香有暖,是有温!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冬沉香暖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和第三篇,我搞不定

第二篇:丹哥
第四篇:鹿葱姐
mx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厉害又快又准,可惜你这现成的俺偷来压不上俺打油诗的韵啊,捉急。。。

花花在落基山流浪,
摇曳翘尾期盼帮忙,
新雅欲送好吃不懒做的烧烤,
附带皮冻让它爽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早上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1: 暧香醉人
横批2: 暖玉温香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嗨。。。。。早上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大家都爱你,心疼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好!今天王府里的美食这么多,原来是因为江歌要过来串门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 情满王坑” 赞!很贴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早上好!哈格哈格!:)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 香衣暖食” 赞!有名有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换一个:香衣暖食——————一凡的横批,绝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小行星在王府转圈:)看谁猜得最贴近我的想法:)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100多层的高楼,才开门1小时。禾儿大编辑编排有心,4篇各有特色,内容篇幅相得益彰。每篇短小精悍,却将故事描写的细致入微,对喜爱和由此的有感而发淋漓尽致。晚上回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喜欢!抱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早上好!好难遇见你。抱抱!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沈香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师父早!徒儿给师父请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晚安美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脑补~别忘了我可是生生被逼成那个蒙古大夫的,往事不堪回首,一把辛酸泪呀:)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这楼盖的真快!我再添一块砖瓦!水沫回来,一凡飞出仙洞,才华横流的夏圆冒泡了,还有那么多不认识的才子佳银,真让银openheart啊!精巧的禾儿把每一集题目融合一体,天衣无缝,这更需要捂不住的才华啊。
王府群星灿烂,不是一流,是第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一篇:炖猪皮,最有特色的年夜菜,爸爸钟爱;
第二篇:选烤鸭,美食中极品的味道,终生难忘;
第三篇:花花猫,朝夕相处难舍难分,永存记忆;
第四篇:流浪者,善良人性纯洁爱情,致敬经典;

赞赞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横批: 东温西暖————哇,香香的横批,我太喜欢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去躺平了,梦里再琢磨琢磨,师太和亲们明天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香香和谁都握手,谁猜的都说,跟你。

一开始,我还发懵,现在才明白过来,原来香香打的是“沈式”太极拳啊!高!妙!酷!:)))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记得你以前的行头是瓜皮帽高跟鞋,蒙古大夫白大褂。。

艾玛,这画风,大家脑补一下~~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西岛,谢谢西岛,感动ing!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东温西暖(东:代表东半球的沈香;西:代表西半球的暖冬)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情满王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
换一个:香衣暖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是的,半夜鸡叫,好辛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琴音,俺这好吃懒做的光惦着吃了,还是沈香贴心。抱抱!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王妃,娘娘要自揭马甲,这事俺喜欢!

附议,俺也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琴音,可算盼到你了,俺呼呼之前可以吃个甜圈圈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沈香禾儿麦姐,刚数了数,盒子里还有80多袋儿呢,今天绿茶不限量供应,大家爱喝的随便自己拿哈。
哈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早上好!上班辛苦了!百忙之中不忘给我们送好吃好喝的,感动!抱抱!爱你!小心开车!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王妃一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王妃,娘娘要自揭马甲,这事俺喜欢!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圆,横批:好运连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意思不是亮妈?那我就17号自揭马甲:)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吃并不懒
烧烤最喜欢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基山

------------
寒一凡2023-12-13 04:26:04这四篇在一起好玩得很,禾儿棒棒哒!有打油诗为证:

好吃啖猪皮
新雅烧烤意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山基

林兄,一凡,好有才!
今天一大早,王府里诗情澎湃啊!看来都吃饱喝足了,成了赛诗会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但是,短文不好写,更需要功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麦姐沙发不能没有琴音的果果。谢谢香香麦姐惦记,抱抱,挤挤。给大家带来了Tim horton s的两打甜圈圈,2大盒咖啡,一大盒热巧克力。王府开门时,我在车里,一路向东开了一个小时,要见一个客户。为避开高峰堵车,06:50就从家出发了。昨天已经透露了内部消息,今天男神们有机会抢沙发的,结果还是承让给女神们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想的,短文反而不好猜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
衣食无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抱圆导亲!爱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文长容易露马脚,文短也不好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横批:徒弟有心

赞!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吃瓜的白话读后感:

“好吃”和“落基山”应该是我的同代人?“好吃”应该是女生?那时候儿定量买肉,大家都抢肥的呵。我家猪皮都是做成“肉冻”->最大限度地利用肉味儿。哈哈。我也看过“流浪者",爱情和异国风味很吸引人,特别是那时候的文化沙漠呵。觉得“落基山”是8位男生中的一位。

禾儿提示几次我们要相信第一感觉,我今天的第一感觉:”新雅“是丹哥写的简化美食文,因为虽然简化了还是可以看到他手下鸭子的美容闻到烤好时的香味儿,让我口水直流呵。 ”摇曳“女士,你怎么舍得把花花送人了呢?呜呜呜 。。。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有才!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大学霸一上来,又想活捉我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抱抱可爱的沈香!你的奉献有目共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 带了一大盒Costco的绿茶袋儿,” 谢谢西岛,吃了炖猪皮就得喝绿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往坑里推我:-)我也猜对丹哥了?好几篇像他。
麦姐也觉得她前几天猜对了我:-)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昨晚沈香和暖冬的留言,感动圆心。老规矩,对联一副,求横批。为王府高楼添砖加瓦,渣渣有责。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徒弟有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师太徒孙挤沙发,其乐融融~~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抱抱亲爱的圆导!小行星的我好感动!更加使劲围着王府转圈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年夜饭:烧烤花花流浪者
洛基山:摇曳新雅又好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早上好!水沫猜马甲好快呀!看了水沫的结果,我要重新考虑一下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带着绿茶来了,真聪明!吃了烤鸭,是要去去油腻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昨晚沈香和暖冬的留言,感动圆心。老规矩,对联一副,求横批。为王府高楼添砖加瓦,渣渣有责。

暖冬敲锣打鼓送吃送喝尽心尽力
沈香和蔼可亲问寒问暖无微不至
横批?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落基山不是老皮卡,他没有在美国工作过。计算机换密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第四篇,落基山是女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印象猜一下:1 杜鹃, 2 丹哥, 3 晓青, 4 水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吃啖猪皮
新雅烧烤意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山基

神速!两个大拇指!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炖猪皮,最有特色的年夜菜,爸爸钟爱;
第二篇:选烤鸭,美食中极品的味道,终生难忘;
第三篇:花花猫,朝夕相处难舍难分,永存记忆;
第四篇:流浪者,善良人性纯洁爱情,致敬经典;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师太快来坐沙发,等着琴音分果果。:)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四篇落基山,我跟你太有共鸣了,我也很喜欢电影《流浪者》里面的歌很小的时候就会唱,还学着跳印度舞:)“ 《流浪者》歌颂了纯洁的爱情和人道主义,那是我们这一代人生中第一次人性的洗礼!” 说得真好!抱抱落基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谢谢你们给禾儿找台阶下。:)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 好吃并不懒
烧烤最喜欢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基山”

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半夜鸡叫~我笑出声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太阳刚升起,人声已鼎沸!

早安,可爱的童鞋们!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姐早上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葱葱姐先坐沙发歇会,不着急爬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我得半夜鸡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先敲定第四篇流浪者,老皮卡!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跟禾儿,新雅不是亮妈,感觉是乔兄,禾儿你说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雅是谁呢?丹哥?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早上好!谢谢花花美言!巨星不敢当,愿做一颗小行星,每天围着王府转:))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小仙女认可!爱你!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先祝贺麦姐抢到沙发!这楼这么早就这么高啊!呼哧呼哧先喘口气儿。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报告领导:禾儿亲发文的时间点是我的晚上8点钟。这个时候我已经吃完了晚饭,收拾好了厨房,正好有时间进王府抢沙发~:)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亮妈,你肯定是新雅,不是的话我自揭马甲哈!——————

哈哈,娘娘,趁着没多少人看到您的这个留言,赶快把留言删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摇曳应当是鱼鱼。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赞你“和”一凡的好诗,但坑里还得待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嗯,姐妹心有灵犀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这篇必须是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也是快手!

“ 好吃并不懒
烧烤最喜欢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基山”

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咱姐妹俩同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不懒做不是东北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亲爱的花花,你需要喝杯绿茶,菲儿和水沫都没有参加发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第三篇:我也被感动了!握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人参花'的评论 : 我已经进了三个坑,今天就再进一个。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四篇经典电影回顾,寥寥数语就把我们带回到那个年代,文化的沙漠中出现的一部感人好片,对《拉兹之歌》印象特别深刻,这阿巴拉古极简风是林兄带来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晚上好!哈哈~我也想到了三里人家:)又一次握手!我们第几次握手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流浪者》,我也猜林向田!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哈哈,谢谢一凡美言!我愿做王府一颗小小的启明星,等待着你们醒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两篇吃文,一篇亮妈,一篇菲儿。印度电影是男同学,可能向田兄。猫咪文应该是水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四篇短小精干,猪皮炖,烤鸭,猫咪,电影,谢谢禾儿贴心,知道渣渣们猜谜烧脑,需要补补:)

第一篇: 晓青
第二篇: 丹哥
第三篇: 禾儿
第四篇: 鹿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落基山我要和你握手,流浪者也是我最喜欢的电影,看过好多遍。你是林老师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都快结束了,我天天来晚,早了没发,一眨眼发了就高楼难爬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玉来了,赞赞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好有少女心,很温馨的小故事。让我想起了儿时也短暂养过猫咪的那点记忆。“ 分别的时候,我哭了”,当时的我,看不到了猫咪也哭了,因为它某一天跑出去了再也没有回来过。赞温馨好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沉香,她们说你是坑里冉冉升起的一颗巨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早上好!你每天都那么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摇曳——第一反应你是冬日,不过爱猫的还有大马哈鱼,你俩有一个!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吃并不懒
烧烤最喜欢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基山

------------
寒一凡2023-12-13 04:26:04这四篇在一起好玩得很,禾儿棒棒哒!有打油诗为证:

好吃啖猪皮
新雅烧烤意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山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班主任晚上好,我们坐沙发,你站讲台。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子的沙发!哈哈,仙气没有,带了好茶!:)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你肯定是新雅,不是的话我自揭马甲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三篇花花文,行文简练感人,很有画面感,读得眼圈红了,“分别的时候,我哭了,她有点紧张,因为要拉好旅行袋的拉锁,以免她看见路会跑回来。”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猪皮炖就是肉皮冻吧?好吃不懒做的文儿带我回家,回到童年,回到山里人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不晚,一起沙发坐坐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亲,你就是王府的一颗星,坑里坑外亮晶晶 :)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上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正好我赶上了,让俺欢乐一次。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早上好!我刚才还在想,今天一大早干嘛去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必须一起沙发,俺借机沾点你的仙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太晚,我来了!
今天发了这么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哇,一凡太棒了!快手啊,诗都出来了。

好吃啖猪皮
新雅烧烤意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山基

赞赞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一起坐沙发,我们要喝你带来的绿茶,小蜜蜂琴音今天迟到了,搞得我们没吃没喝只好赏文流口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妥妥的一个吃货:)文字细腻,把烧烤的人间美味描写得淋漓尽致。“ 本来,人的味觉常常会喜新厌旧,见异思迁,可我在这方面显得比较执着,不太容易改弦更张,接受异样的味觉。” 我认同这句话,年纪越大越不容易改变味觉的享受:)赞好文!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和麦子挤挤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手真快,打油诗都新鲜出炉了,赞赞赞!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今天我晚了很多,刚刚打开计算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年夜菜,写得感人,心里暖暖的,炖猪皮不是猪皮炖,炖猪皮也是猪皮炖,无论炖前或炖后,爸爸的味道忘不了。第二篇吃烤鸭,新雅一定是个美食家,会选会吃还会写,“美食中极品的味道,尝过一次会让你终生难忘。” 我读了新雅的文对烤鸭就终生难忘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带了一大盒Costco的绿茶袋儿,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呵,哈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这四篇在一起好玩得很,禾儿棒棒哒!有打油诗为证:

好吃啖猪皮
新雅烧烤意
摇曳忆花花
流浪落山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短短的一则讲述爸爸炖猪皮的故事,写得真挚感人,以前从未尝过爸爸的炖猪皮,那一年在美国做了一次,给爸爸打电话那一幕,我眼睛湿润了,一下子被感动了!赞好文!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贴心,挤一挤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来了,一起坐沙发,王府的豪华大沙发坐咱34人绰绰有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抢沙发,辛苦不说,关键毫无希望,只好认真站后面了。挥挥手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用心编排,太合适了!

嗯,我每天这个时候放弃了平时所有这个时间点的事情,这个时候,我的心跳和呼吸只为王府了:):)太珍惜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们读文不辛苦,你这个大编辑最受累。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 今天热闹了,四篇,辛苦禾儿了,我们吃美食撸猫猫看电影” 同意,握手麦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盼着琴音好吃的,今天她迟到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花花是猫咪,我只晃眼看了题目:)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好!

今天是四篇文章,原因:
一,后两篇的题目,很难找到配对。
二,四篇文章,都比较短,放在一起,大家的阅读量,还是可以承受的。

童鞋们,辛苦辛苦,今天要猜四个马甲了。

还有三天发文,王府活动进入了倒计时。请大家珍惜享受在王府的每一刻快乐的时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亲赶得太巧了,赞!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一起坐,王府沙发大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热闹了,四篇,辛苦禾儿了,我们吃美食撸猫猫看电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四篇,美食、花草和电影,反应了居家生活的快乐!赞禾儿亲的好组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亲,挤挤:)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俺刚在上一条给你留完言,就看到新文发了,今天禾儿提前发文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四篇短篇,太过瘾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四篇短篇,太过瘾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早上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四篇!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一起,第一次坐沙发,太激动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早上好!辛苦你了!

麦子亲晚上好!枫雪早上好!

大家早上好!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终于坐上一回王府的大沙发,沈香琴音潇潇枫雪林兄等众仙众侠一起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麦姐抢到沙发了,沈香也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哈哈,我晚了6秒:)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早上、中午、晚上好!禾儿辛苦!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