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剑客

来就不是客,全凭晒文章;相逢开口笑,过后多思量
个人资料
王府剑客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卡地亚女郎,我的两次艳遇

(2023-12-05 03:58:10) 下一个

 

最让我难忘的:卡地亚女郎(微型小说)

作者:卡卡

李珍珠算是个才女。1978年她才15岁,就跟着25岁甚至35岁的知青们一头撞进大学,小小年纪就跻身“七七级”。

临出门那天,妈妈把那只从外婆手上传下来的瑞士英纳格手表给了她。本来这也是顺理成章的平常事,可妈妈也没有料到,这个起点对她的宝贝女儿有点高了。

“英纳格手表”现在下嫁香港了。可是从民国到新中国,那可都是正儿八经的高端手表啊!

15岁的李珍珠没有这个概念,不过这是她人生第一次戴上手表,还是挺喜欢的。

有一天,同宿舍的那个中文系大姐羡慕地说,“小小珍珠不得了,你这手表可是个大牌货呀!”

老大姐眼里的羡慕之情真真切切。珍珠才知道,不是人人都可以戴一只像她那样的手表的。

她从小看清一件事:家庭成分是分等级的。越穷越红:像她爸,三代贫农她也沾光;越富越黑:像她妈,买办家庭,外公被斗倒斗臭直至灭亡。

原来这手表也分上中下不同的等级。可手表的等级跟家庭成分相反,越贵越好,越洋越好。

英语系的学习对她是个轻松的事,大哥哥大姐姐们点灯熬油地追回“失去的青春”。她没有那么刻苦。英语对她是“童子功”­——从小妈妈教的。她的专业成绩总是名列前茅。

李珍珠小巧玲珑天真活泼,细长的眼睛一笑弯成两道月牙,一颗小虎牙平添了无限可爱与风情。大家都拿她当小妹妹般护着让着宠着。大学生活对她真是优哉游哉。

临毕业那年,班上有个男生的姑姑在香港去世,无儿无女,把所有财产——两爿小工厂,一幢房子——都留给了他这个娘家侄子。他先去了一趟香港办好所有手续,又回到学校。人还是那个人,独来独往不声不响。只是手腕上多了一只新手表。别人没注意,李珍珠看得真真切切,样子怪怪没见过。她有意无意搭讪着问出来了,那叫石英电子表,西铁城日本货。她姑姑的工厂为这表做代工。

李珍珠觉得这表比自己的新颖,她跟那男生说:换着戴呗,这表我戴几天。男生半真半假地说,你嫁给我,总有新表戴。

李珍珠撇撇嘴,心里却有点当了真。这男生过去没注意过,现在细端详,除了头发有点葛优式的稀疏,还挺耐看的。

不料未及毕业分配,他跟哲学系一个漂亮女孩闪电般结婚了!

李珍珠感觉凉凉。怎么说话不算数啊。但是毕竟那男生大她10岁,他们也没有谈情说爱过,只是那表吸引了她。所以不算失恋没有心痛。

李珍珠毕业顺顺当当分到了沿海一个省的外贸公司。1983年,有了个公差机会去香港,在铜锣湾那些店里转悠,看中了梅花Titoni小方表。比起妈妈那块表,英纳格像大妈,圆圆的白白胖胖。这一块小巧玲珑的才像她。二话没说就拿下了。

之后的岁月,各种出国机会,她很快又有了新表。

这只浪琴Longines,大表盘看得清楚,但是薄薄的一点不显笨重,是给妈妈的。

那只欧米茄OMEGA,那白钢表带与金色的协调,像是跳跃的琴键,让人心情愉悦。章子怡为这表做的大广告,还登上瑞士铁达尼山的缆车,高挂威尼斯圣马可广场呢。

在股市淘得第一桶金后,她一激动,买了一只百达翡丽PATEK PHILIPPE,58万!

年复一年,李珍珠存了一堆表,都是大名牌,价值不菲。

李珍珠特意找一老木匠为她的手表们打造了一只樟木盒。两层抽屉,铺着厚厚的深蓝色的天然丝绒。可放八只表。

四十五岁那年李珍珠喜欢上了卡地亚CARTIER。

她选的这只卡地亚比不上她那只百达翡丽昂贵。可是年轻时图虚荣,属于“只买贵的不买对的”阶段。后来就不喜欢百达翡丽的张扬了。

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衣裳常常显示人品。”手表,包包也是如此。就像LV虽然很贵,但是那人手一包的花纹,除了代表你是阔太太,还有多少文化呢?

手表也是这样。最贵的不见得最好。唯一冲进名表Top10的这只法国表,有着法国式的优雅。尤其这只18K玫瑰金鳄鱼皮表带的经典tank,防刮蓝宝石水晶玻璃。表盘周边一圈碎钻,精致含蓄。

李珍珠对这只表爱不释手。为此,她又买了一枚卡地亚猎豹胸针,搭配起来,朋友们戏称她“卡地亚女郎”。

都说月牙眼睛是桃花眼,可李珍珠一直没有结婚。老母亲去世后,她把那个大宅子也卖了,搬进了奥运村旁边的一幢高档公寓楼。

退休的那年,她在一家咖啡店里遇见一个人。就是那个继承香港财产的男生。

他一眼就认出了李珍珠那弯弯的月牙眼,那没有变化的纤细身材,小虎牙没有了,显得成熟多了。李珍珠看着眼前这个有派头的男人,迟疑了一下。他还是白白净净,有点发福,反而把这个年纪脸上该有的皱纹都填平了。只是一头浓密的黑发,不知是假的还是做了植发,让李珍珠没有一下子认出他。

男生结过两次婚,第一个太太心脏病猝死,第二个太太跟他的秘书私通,离了。男生一边聊,一边有意无意瞟了一眼李珍珠的手腕。李珍珠注意到了,把手从咖啡桌上移开。

男生说,他现在是卡地亚手表亚太区总代理。

男生得知她还是一个人过日子,就说,北京气候不好空气污染也严重,建议她到南方去养老。可以先住在他一个闲置的三居室体验一下环境。

李珍珠有点动心了。男生建议的那个山海之城她去过几次,印象蛮好的,是个不错的退休之地。至少先去住一段,深入感受一下退休的新生活。

打定主意就行动。

那天,李珍珠把那个装了八只名表的檀木盒存进银行保险箱。慢慢走回家。

她住的高层公寓 “一梯两户”,电梯左右各一家,安静安全。可这一次出了电梯右转,发现房门居然是虚掩的!

有人进来了?

珍珠有点懵,站在门口呆住了。她想着应该报警,不能进去。

就在她哆哆嗦嗦掏出手机的档口,门开了,她和出来的人打了个照面!那人一愣,瞬间就把珍珠拉进屋里,捂住她的嘴,然后死死掐住她的脖子。瘦小的珍珠哪里禁得住这大汉凶神恶煞般的两只大手,未及喊出声,挣扎了几下就没气了。

珍珠家里没什么值钱物件,除了那只出门她就戴着的卡地亚表。可是小偷也许不识货也许慌乱间疏忽了,就那么仓皇地跑了。

**************************************************************************************

我最困惑的经历:我的两次“艳遇“

作者:轶名

我上初二那年,嗓子已经开始变音,个头突然长高了一大截。也就是在那一年,我对女孩子格外地开始关注。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同我们大院里的女孩子几乎都没讲过话。

有一个邻居女孩儿,我经常会在路上遇到。每次碰到她,我都感觉到她的目光在我的脸上会停留得稍长一点。她,十四、五岁的样子,圆圆的脸庞,小巧的鼻子,算不上漂亮,但看起来还是挺舒服的。有时候,她脸上会有很多青春痘,离老远就能看得到。大多数的时候,她的脸是光滑平整的。

有一次院子里放电影,我去晚了,灯都黑了,片头开始放映了,我才找到座位。坐下一看,竟然这么巧,她正坐在我旁边。电影开始不久,我就觉得她将腿靠了过来。那是夏天,我穿着短裤,她穿着连衣裙,她的腿直接贴上了我的腿。她的举动吓了我一跳!怎么办?我紧张地思索了一会儿,把心一横,决定不把我的腿挪开,反正是她主动靠上来的。整场电影,我们的腿都是靠在一起的。

也许是她看电影太投入,整场电影下来,一直没察觉到我们的腿是靠在一起的?好像也不是,一个人保持一个姿势很久会很累的;也许有人会说是我主动将腿靠过去的,我当时真没那个胆量,现在也没有。

这么主动投怀送抱的女孩子,我还真是不敢惹。以后在大街上碰到她,我马上就低下头,装作没看见,远远地就躲开了。


大学三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去乘公共汽车。车上没有座位了,但并不拥挤。我一只手拉住头顶上的吊环,为了站稳一些,我的另一只手伸出去,抓住旁边一位乘客的座椅椅背的边角。

到了一个小站,一位大约三十岁出头的女人上了车。过了一会儿,她走近到我身边,和我并排站着,她的腹部正好压在了我的手上!车上不拥挤,一共没几个站着的人,很容易换个位置到别处去的,可她却若无其事地望着车窗外,站着不动。后面的两站路,她就这样用腹部压着我的手。

我认为她是故意的,那次也是夏天,她不可能感觉不到我的手,她可以看到我的手臂的。我回到宿舍还做了试验,把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往墙上靠,腹部对手的感觉是很明显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2)
评论
XQQ 回复 悄悄话 卡地亚女郎一生命运让人唏嘘,卡卡的结尾设置下手太狠。抓人的小说!
佚名的“艳遇”,也让我们看到了不太为人知晓的男生遭遇,同情地拥抱一下。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凭直觉心里有点小九九了,麻烦的是,我的直觉一向不太灵。还是先静观吧,反正我知道两篇里没有我,但也可能是烟雾弹。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千万不要中了共军的奸计!我回复那些留言,是怕她们误判丢了分,一片好心。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好,同意杜鹃“ 今早一看到水星兄的留言轰炸,确信佚名就是他了。这也太不淡定了,哈哈哈”我也改主意了了,我昨天乱猜,看他乐的,内伤外伤,还+1,谁对别人的文章这么上心啊!
逮住你,轶名就是水星!哈哈哈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花姐,算你狠。我原来以为只要写手风琴就是你,结果反复思量,又改变主意了。同理,第一篇猜我,不怕丢分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第一篇就是你,还装蒜!站出来,秀手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等着瞧吧,亮妈的颁奖礼,绝对是王炸!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娃啊,眼巴巴地想混进去,无奈门口站岗的不许,这是我的童年阴影之一。——————————————————————

艾玛,思韵,这也是我的童年阴影啊!当时,挤在人堆里,看着那神气的站岗士兵,心里想:我要是和大院里什么人是亲戚,就好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早上好,谢谢杜鹃亲指明方向,抱一个!那就是水星兄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到时候,王府人手一块名表,艾玛,太豪横了:) 今天的麦田守望者是不是亲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都有梧桐的影子,我跟着大家:第一篇梧桐,第二篇水星:)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哇,奖品有名牌表,很诱人的好事儿!要努力猜呀猜呀猜,挖呀挖呀挖:)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早上好。今早一看到水星兄的留言轰炸,确信佚名就是他了。这也太不淡定了,哈哈哈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上班之前来打小抄,又是捣糨糊捣成泥的结局,我还是相信我的直觉,坚持一开始的判断吧。第一篇梧桐兄,第二篇可能是严肃的男生,平等性/林向前,或幽默的水星,要不就是女生扮的,现在坑里有人参花。咱这也算是捣烂的泥中捞点干货,送給来打小抄的同学吧。拿走不谢,今天下班后单位的圣诞party,玩去啰,耶!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摇红老乡,我那会儿看到扎毛根的人心头就发慌,跟她们说一句话就脸红,绝对不是扯把子。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看露天电影不算特权阶层,我以前下乡插队的时候也看过露天电影。再说了,佚名那个大院也不是我们大院。很同情思韵当年在南京军区空军后勤大院外面不能进去,可是我当年在南京的遭遇比你可差远了。新街口被小偷顺走了我所有的钱和粮票,腰无分文,可是家在几千公里之外,知道我是怎么回家的吗?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来王府值得吧,王府就是个能带给你欢乐的地方” +1 太值了,太值了!热闹的王府把我这么多天的阴暗心情一扫而空,禾儿功不可没!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 '我都快憋出内伤了!" 我刚才笑得没坐住,一屁股掉到地上了。这下不仅有内伤,还有外伤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说第二篇作者是个女的,女孩特别注意青春痘,男孩多半都有,who care,而且,两个“艳遇”的小体会是小女生的敏感,男孩子大大咧咧的,没这么细腻,我猜,有谁同意我?请举手” +1 我举手!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水星98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20:05:13
我现在严重怀疑第2篇的作者是林兄,他看见王妃把他排除了,心里不痛快。忒小看人了。要不然就是哪位女扮男装,反正不是我。我上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根本不敢跟女同学说话。

*******
水星兄,敢动嘴皮子说话的,好像都不敢动手动脚;反之,亦然啊。反正,你还是大嫌疑犯!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估计我的可能是压轴大戏了。---这个,是不是佐证了花花是开幕的青葱啊??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大哥,你们在大院里就能看电影,好歹都是特权阶层了。我家对面是南京军区空军后勤大院,也是定期放映露天电影。我们这些老百姓的娃啊,眼巴巴地想混进去,无奈门口站岗的不许,这是我的童年阴影之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看留言看的眼泪都笑出来了。——————

水星兄,禾儿没骗你吧,来王府值得吧,王府就是个能带给你欢乐的地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梧桐之丘你装什么装,有种站出来承认算了!——————

对的呀!梧桐之丘你装什么装,有种站出来承认算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都快憋出内伤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王府活动真好玩,我也和梧桐兄一样,看留言看的眼泪都笑出来了。禾儿真是大手笔。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严重怀疑第2篇的作者是林兄,他看见王妃把他排除了,心里不痛快。忒小看人了。要不然就是哪位女扮男装,反正不是我。我上初中二年级的时候,根本不敢跟女同学说话。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是忽悠大侠、昨天你叫禾儿出你文章地呀!晕了晕了:)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我不敢说平等兄,因为他太严肃,还在教学,真真假假的文章万一被政治正确,挺麻烦,他不敢担这个风险。林兄也只敢在这儿嚷嚷是他,与他的一贯写作风格不同,估计也胆小,不敢。故都就更不用说了,保守地紧。丹哥文章我读得不少,以美食做引,谈古论今。老皮卡也是老老实实写文章不玩花头。
不过,他们万一黑一下,就会把大家都推进坑里。
看看大家的评论,我笑出泪水,今天太开心了。梧桐之丘你装什么装,有种站出来承认算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你也同意吧?水星大哥的风格。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如同一粒钻石,小巧精致,与昨天的花键有得一拼,“一只花毽赛高俅,一块名表夺人命”。两篇的共同特点:专业。不得了,不得了,文章太好了!究竟是谁?拜读寒不凡的博文,找出点儿表的影子,也算是给分了吧。
第二篇如果是男生写的,他的心理必须特强大,或者说平时就喜欢调侃,水星兄的笔调一向轻松诙谐,可能性极大。
之所以又有梧桐之丘的影子,主要是第一篇的结尾太冷,这是他一贯的冷笔。第二篇敢于自黑,诙谐调笑,真真假假也有这个人的特点,真敢写。
好吧,我给大家提供三个人选:寒一凡,水星,梧桐之丘。
老板上菜!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人参花,如果作者是男生,就是水星兄;如果是女生,就是花花你或葱葱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鹿葱,葱葱姐,杜鹃没晕,麦子就是麦姐哈。:)今天第二篇是不是姐姐你啊?可疑度很高。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我觉得第二篇有点像人参花的风格:)”,不是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猜是水星大哥的。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杜鹃,谢谢亲,哈格下!好文连连,子弹都射向大作家们了,包括你。:)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人参花也不是没有可能、有人还猜是水星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有哪位亲笔记做得好?每天拉个单儿出来,我好随时抄作业,面对抄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丫头是北京人。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第二篇有点像人参花的风格:)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等你的好文,我下线了,今晚又要出门排练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昨天丫头文是毽子科普……”

你还认为丫头是北京人吗?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好吧,亲爱的,我信你一回,但你不会是轶名,你跟我一样,大大咧咧的,会是谁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原来猜水星大哥,现在我跟你。云儿说的相当有道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what? 我又晕了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我说第二篇作者是个女的,女孩特别注意青春痘,男孩多半都有,who care,而且,两个“艳遇”的小体会是小女生的敏感,男孩子大大咧咧的,没这么细腻,我猜,有谁同意我?请举手,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估计我的可能是压轴大戏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哈哈哈,云儿,这根葱远在天边 近在眼前,在咱们家门口寻觅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看看,是不是你的?:)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我保证没有,你得信我一回。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明天要发的两篇博文是:

最让我满意的客服经历
作者:钢铁侠

我最喜欢的台湾“问讲”们
作者:麦田守望者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报告娘娘,茶儿不到生死悠关时刻,不会男扮女装。话又说回来、这么大的王府,估计茶儿想藏也藏不住呵:)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是一根小葱,你发过文了,在这搅混水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亲,透露一下下,明天是啥主题,免得我写重复了:)

那第一篇改成梧桐兄,第二篇暂时还是坚持水星兄吧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不是我。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轶名看女孩真仔细,连青春痘都看见,文字描述细腻,是个女生写的,假装男作者.会是谁呀?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最喜欢听梧桐讲故事了,卡卡是梧桐大才子,故事有趣又精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麦麦也猜第一篇是梧桐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对水星兄也不够熟悉。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你要是把第二篇写成”梧桐“,你就得零分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觉得她们还差点火候。:)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那麼是不是只要有一篇是梧桐兄写的,就得分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禾儿,你硏究过水星博主的文章吗、也有人说佚名是水星。我没接触过他的文章,猜他也不上钩。难道真是水星=佚名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梧桐不敢露面,情有可原。如今王府侦探人财倍出。象杜鹃、亮亮妈、磨菇 等一批都成侦探栋梁了,后生们可畏啊!咱们王府老侦探该退休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燕麦禾儿,你把俺拉下了,我直接说第一篇是梧桐大作家。想抄第二篇的作业,发现性别还没搞定,要出门了,晚上再来瞧瞧糨糊是不是搅开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咱们这帮人太厉害了,说第一篇是梧桐兄写的,第二篇也是梧桐兄写的。好嘛,可怜的梧桐兄一个人写了两篇,这可是犯了王府规矩的。被吓得一整天都不敢露面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王妃不管这小事,我说了算哈:)你既然这么说了,就先你当坑长吧、先锤炼锤炼。不好管,这王府坑里坑外的人比你这坑长老辣老练,怱上怱下本事特大,哈哈哈
办法简单:饿她们一阵儿;定时用绳吊下一筐黑面包就行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小溪姐姐特别会猜马甲,特别擅长考古。她到我博客去,把我婆婆帮我带过一年小孩,都查出来了!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第一篇绝对不是一凡!两人风格不一样:本文写实部分多,显得厚重。一凡的文笔应该更轻灵些:)”

+1 新科举人会总结,就是那种感觉,一个厚重、一个轻灵。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想起把兄弟,就想起小溪姐姐,和清静给她的那花棉裤。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不是要向王妃推荐俺这个新科举人吗?俺 想到一个合适的职位:坑长。你看现在乱的:坑进坑出、坑上坑下。派俺去管理,准保有效:)

王妃不管这小事,我说了算哈:)你既然这么说了,就先你当坑长吧、先锤炼锤炼。不好管,这王府坑里坑外的人比你这坑长老辣老练,怱上怱下本事特大,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次王府邀请上,明确写了,没有限制,纪实、小说,都行,随便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吃完饭,一上来,就看见禾儿在诱供,忍住没说,结果就看见枫雪那句那时性格内向,实在憋不住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我也想念清静。她最喜欢猜马甲了,猜对的时候少,但是还要猜,猜、猜,特别可爱!

你们一个叫“刮大风“,一个叫“下大雨”。那次特别有意思,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一凡接着你们两的笔名,叫”天晴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握爪,咬住梧桐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一篇绝对不是一凡!两人风格不一样:本文写实部分多,显得厚重。一凡的文笔应该更轻灵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不会是你不知道就来了篇女扮男装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欧耶!亮妈也这么认为。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新科举人还是年轻,青葱青涩了点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俺把兄弟退出了,想她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哦,知道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我下面回帖,我说第一篇的作者是梧桐。这是我在百忙之中读文得出的结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最近刚在星坛认识梧桐,读了几篇他的博文,今早第一次读,第一感觉就是梧桐的文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清静退出活动了,她说太忙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昨天丫头文是毽子科普,今天卡卡给我手表科普了。六大名牌手表,这得多有钱啊!我按照文中描述的找手表,真开眼了。这次王府发奖,名牌表算一个!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今天的第一篇,好像大家都不同意是梧桐兄,只有我和你认为是梧桐兄

蘑菇一开始说是梧桐兄,后来又变卦,说是一凡了。杜鹃,你不会也变卦了吧?:)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艾玛,这句话暴露了,性格内向。。。
可是,我已把你锁定一根小葱了:)
杜鹃在这儿等我呢,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你和禾儿,一唱一合,很见效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你不是要向王妃推荐俺这个新科举人吗?俺 想到一个合适的职位:坑长。你看现在乱的:坑进坑出、坑上坑下。派俺去管理,准保有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服你,一步一步诱供啊:)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古都,又来了“那时候性格很内格” 和佚名的那时候的性格100% Matc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艾玛,这句话暴露了,性格内向。。。
可是,我已把你锁定一根小葱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没有。那时候性格很内向,基本不搭理女同学;不过她们也不搭理我,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哈哈哈,你那一句“ 这篇文章写得似乎有点缩手缩脚,没完全放开:)”
把自己给套进去了:)。俺只研究了你的点评、大多是欲言又止,不多费话。
这坑你是蹲定了:) 解铃还需系铃人己己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我知道枫雪是很有女人缘的,我读过你的博文,组织公司的大型联欢晚会,女同事都愿意和你搭档。还有,枫雪少年时学游泳,教你们学游泳的女教练,非常漂亮,但是架子很大,但是枫雪一出面去请她,她就高高兴兴地来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反应过于平淡,没有让读者感到”偷着乐“的情感流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那你认为文章里的佚名,反应正常,还是不正常呢?不动,是啥意思?是不是偷着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反正,看完电影、下了车之后,你是不会去约会她们的,这个我还是肯定的。:)))
我等着她们约我,哈哈:)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男性的正常反应是先看这位姐姐的容貌,如果Yes,佯装不觉,偷着乐。我也一样,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反正,看完电影、下了车之后,你是不会去约会她们的,这个我还是肯定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你会踹那女孩一脚?扇那女人一耳光?还是像佚名那样,不动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枫雪,假如这事儿是真的,假如你碰到了这种事儿,你会如何应对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每次活动的规定都不同的,这次是,放开了写,没有任何限制。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恭贺王府今天终于上了城头,坐在第一把交椅上___欧耶!高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啊,枫雪好像对第二篇特别感兴趣呀。;)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枫雪。+1 也赞同,不过再分析分析最搞笑的---这位童鞋回宿舍做肚皮与手的试验。你认为女童鞋会想到做试验吗?
肚皮与手的试验是全文的最亮点!但也正是这一点,暴露了作者的性别!你想啊,类似的事情发生后,是男性回去做实验的可能性大?还是女性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啊!你认真研究这位古都新科举人的文章没有啊!他的点评话语不多,和茶儿分析讨论有点象挤牙膏哈:) 推他进坑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以前都是写自己让人猜,所以有不成文的规定,禾儿最严格了,你问她行不?她说行就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娘娘醒了,早安!
请问娘娘,王府那条戒律写了男不装女,女不扮男了?我还真不知道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睡醒一觉觉得昨晚有点武断,两篇都是小说的作者,那么不要把喜清静忘了。要是一凡这么写算裸奔,疑点是“冷”结局不太像一凡的风格,选题也不像杜鹃的风格,出奇不意的笔锋可能出自喜清静,三个都推下去!
古都说轶名写的男生对咸猪手反应不对,有道理!可如果男女主角反转不和王府规矩,一定是新手,新手女生也不少,不好猜。还是锁定男生,梧桐,林老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枫雪。+1 也赞同,不过再分析分析最搞笑的---这位童鞋回宿舍做肚皮与手的试验。你认为女童鞋会想到做试验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恭贺王府今天终于上了城头,坐在第一把交椅上:)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这两高手,把大家搅糊得越来越迷糊啦。禾儿神探再放出几幕烟幕弹弹,哇哈哈,太好玩了!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要是男性写,不大会用“我认为她是故意”,而是更直接”她显然是故意的“,或”她肯定是故意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第二篇里开头的片段,情窦初开,对女性目光的敏感和关注,非常青涩很真呵:)
当然了、府里才女一堆、阅历丰富、驾揄这么点文字太容易了。
嗯,难猜啊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正是由于是女性写手的反串,这篇文章写得似乎有点缩手缩脚,没完全放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枫雪故都' 的评论 : 也正在研究第二篇中的女性化语言还是男性化语言。听过一两这类讨论的讲座。
比如说“我认为她是故意” ,这多半是男生说话的直接了当,女生喜欢用“我想…”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可以肯定是美眉写的!如果是男性写手,一定不会只写“一位大约三十岁出头的女人上了车”,一定会描述这个女人的长相。
如果是个丑八怪,也会让她的腹部压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在仓库里,第一遍读卡卡的故事,眼前就是梧桐兄。当然,我也可能是错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梧桐兄的文儿,很震撼很犀利,很会讲故事,但是,常常让我感到无奈绝望。第一篇给我的感觉就是这样。当你读一凡的文,即使是悲哀的事情,也总会有希望在里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杜鹃说第一篇是梧桐兄,杜鹃和我的看法一样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完全同意西岛的判断。:)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什么排除我,我就不能有“艳遇”?”
---------
林兄这句反问,让我看见不一样的你,居然有委屈的神态!哈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可见,咱们禾儿侦探,对今天两个写手文风既熟悉又不熟悉。有个点烧脑了哈:)
茶儿只有一点可肯定不是一凡,因为卡卡的人物交待和故事引子段落,比一凡的小说要繁杂一些长一些。这是我否定她的原因。我很想听听你的否定杜鹃和麦姐的分析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这跟帖写的啥呀?重写:推给别人人嫌疑最大,第二篇不是梧桐就是你,水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推给被认定人嫌疑最大,第二篇不是梧桐就是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如果佚名是美眉,那么,骚扰者也是美眉:) 哈哈哈,越来越好玩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对,是有两种可能:1.不好意思 2.是花木兰。 我只是觉得“花木兰”可能更有意思更有猜头更好玩儿呵。;)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那西岛的意思,佚名如果是男生,他的真实反应,应该是乐意,还是不乐意呢?我可能把西岛的留言理解错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西岛说的有道理。不过,会不会不好意思说呢?:)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第一篇才是梧桐————

杜鹃今天一定是在坑底吃了娘娘赏赐的王府御用大餐,脑子特别清爽。:)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如果佚名真是男生,又乐意的话,是会有其他“感觉”的呵。以TA的写作水平完全可以把这种正常的感觉很婉转隐约地写出来的呵。不过我是瞎猜哈。哈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潇潇,侬搞反了呀,第一篇才是梧桐,第二篇禾神坛正在侦破中:)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要笑死我了。肯定是乐意呀:) 【我紧张地思索了一会儿,把心一横,决定不把我的腿挪开,反正是她主动靠上来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得再给出点鸡毛蒜皮,佐证第二篇是女生写的——————

我试图从西岛的留言里去挖掘点什么。西岛说,反应不真实。起初,我觉得有道理,但细细分析,看上去好像佚名不乐意女孩把腿凑上去,实际上,也不是。如果真不乐意,早就把腿拿开了,还挨着不动?:)再说那肚皮的事情,不乐意,可以把手收回来呀,也是不动。说明乐意呗。:)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改答案啦,第一篇是一凡仙女儿写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我想应该是皮卡兄。这些名表入驻中国的时间有它的时代特色,而且能够将这些名表收入囊中的也不是等闲人物。皮卡兄正好符合。第二篇我还是认为是梧桐兄,因为他有这个底气。承蒙思韵人參花亮妈抬举,我倒有点希望是我。:)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是杜鹃,第二个是梧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你得再给出点鸡毛蒜皮,佐证第二篇是女生写的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发表评论于 2023-12-05 09:51:21: 思韵,我一不小心,看花了眼,结果成了,花花跟水星兄艳遇上啦???

***********
我跟花花,第二篇就是花花的水星大哥!虽然水星大哥以“艳遇”闻名,似乎这篇成了送分文,但是这正是水星哥的底气和豪气:我有魅力我怕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之所以难猜,是因为你难以断定,是男生写的,还是女生写的。从故事的细节描述来看,似乎是挺真实的。王府是蒙盖头写文,也许有的男博主就敢于写写自己的艳遇。比如,我主持的活动《我的第一次》,一位写手就写了他自己的初恋,在他自己的博客,他是不会写的。

但是,你不能排除是女博主的可能。这篇文章让我想起了晓青的“硬汉”。参加那次活动的人,应该都记得,一开始大家都以为硬汉是男博主,我花了很大力气,才证明了硬汉是女博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碼農學寫字' 的评论 : 我是猜测,我不知道答案的。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还是觉得第二篇是梧桐。因为“ 她脸上会有很多青春痘,离老远就能看得到”,很像梧桐慧说的话,而且,用的字体也比较像梧桐的博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跟禾儿神探!梧桐兄原来是那个谁呀,哈哈:)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我先跟禾儿神探!第一篇是梧桐兄,没有时间细读,晚上再回来好好品文。

第二篇是水星兄的艳遇,细细看了。笑出了眼泪来。。。把少男的羞涩和荷尔蒙弥漫开来的故作姿态刻画的淋漓尽致,黑色的幽默,高手!

晚上有空再回来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禾儿: 请查收悄悄话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两篇文章比较,第一篇容易猜,第二篇难猜。

我说说我自己对第一篇的判断,当然了,我也是猜测:

第一篇,我认为是梧桐兄的大作。梧桐兄的文章和一凡的比较,相同之处是,文采都是一流的,都非常善于讲故事。讲故事,就要抖包袱。梧桐兄和一凡抖的包袱,有明显的不同:

一凡的包袱是明亮的;梧桐兄的包袱是暗色调的。

卡卡的故事,抖包袱的手法与梧桐兄的手法,故事的色调,非常相似,如出一辙。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跟花花,第二篇就是花花的水星大哥!虽然水星大哥以“艳遇”闻名,似乎这篇成了送分文,但是这正是水星哥的底气和豪气:我有魅力我怕谁!"
击掌好几下!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好!我知道发帖的人可以re-format,但是你上下两篇字体不一样,说明发帖的人没做re-format,保持了as is 原样。
碼農學寫字 回复 悄悄话 午休时间完全被精彩的故事吸引,连饭都忘了吃。今天我跟沈香。不过晚点也许会变心。:)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梧桐!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作者卡卡以构思精巧,风格独特的手法对手表的得、恋、失道出了李珍珠的一生,语言简练,文风清新。文章结尾时突然让人物的心理情境发生出人意料的变化,及使主人公命运突然逆转,从有到无,从生到死。这种意想不到的结果,充分体现了欧·亨利式的结尾。整篇创作天赋和旨意都堪称佳作。

寒一凡有文城小欧·亨利之称(吾经常这样称她),但这篇一定不是寒一凡,是梧一凡,水一凡。。。

第二篇:我的两次“艳遇“概括为三个字“吃豆腐”,多指调戏,占别人便宜,且多指男人占女人便宜。可轶名却来了个南辕北辙,且一次又一次,吸引了才才们的眼球,用心良苦。

包公在此,一传平等兄到案,二传水星兄到案。
啊哈哈,有不服的上王府总监处去申诉。本公包太忙了,今天结案,休庭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同学们,别忘了会写小说的可可还有梧桐。我觉得第一篇是他们俩人。梧桐的面大,因为对手表品牌的描写。当然有人说可可为了写小说做不少功课,是她也有可能。可文章的叙述我觉得更像梧桐。他太会讲故事了。第二篇应该是平等性。水星大明星性格外向,不像文里面说的是个性格内向的人。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花花,第二篇就是花花的水星大哥!虽然水星大哥以“艳遇”闻名,似乎这篇成了送分文,但是这正是水星哥的底气和豪气:我有魅力我怕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抱抱麦子亲,好好睡觉,有啥子弹,我替你挡着:)”
-------
亲爱的杜鹃,爬楼之间看见你抱着麦子亲,那可是麦姐夫啊,麦姐能答应吗?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花姐姐,每篇文章都是经过我的手发出的,文章是否粗体,与作者本人无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卡地亚女郎,不管卡卡是哪位大仙,这情节炸了,布局真好, 我压杜鹃, 哈哈,我自己都糊涂了,怎么杜鹃又入坑了。一凡微小说师祖,但这篇文风不像一凡。 我的两次艳遇,妥妥梧桐,黑色幽默,标签明显。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梧桐。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第一篇微小说主人公手表情结遭致杀身之祸,给读者意犹未尽,发人深省。我怎么读出谷雨立夏间的味道?作者知识储备丰富,喜好悬疑惊悚谋杀推理组合。
第二篇的文字用的粗体字,读文很容易想到是男生,男博主中经常有艳遇,喜欢写艳遇的我认识的就是水星,不过水星行文不用粗体字,我觉得反串的可能性很大,这群里聪明调皮的女生不是一个二个,爱用粗体字写博,文字风趣幽默的我心里有了一个人选,不是男生,是女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完全赞同沈香的判断!我跟!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我没看你的贴时,就觉得此第一篇小说就是出自一凡之手,没错,就是她的风格。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忘了回握杜鹃的爪了,补上,就算第二次握爪!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不经夸,本来打道回家,把丢在一边的LD和孩子捡回来接着伺候,杜鹃美女大作家一诱惑,又得把家人凉一边了。写作是我的软肋,瞎搅和是强项。明年也许加入写手大军,不耻垫底是我的长处,咋就一下子被杜鹃逮个正着呢。
王府是蒸蒸日上的节奏,祝亲爱的好朋友们玩的开心!爱你们!我就在岗上岗下的边缘溜达着,给你们放哨,随叫随到。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早上七点多醒来想报到的,睡眼惺忪,读了文,猜不出,继续呼呼:)
写得好啊,第一篇妥妥的小说家的笔触,节奏,有点莫泊桑小说的味道:)
第二篇应该是男写手,遇上艳遇,被吃豆腐,心动手不动,最后的结尾幽默把人笑倒。
谢谢辉蘑菇,我也看到“无芯机”,跟你,猜一凡大美女。第二篇跟风:梧桐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和童鞋们,重大发现!!!

我怀旧情发,去一凡的仙居旧地重游,结果发现了这篇一凡写手表的: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2219/202211/29487.html

刚跟一凡深情哈格,反手就把一凡推入坑中,哈哈哈,这就是奇幻王府啊:)))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亲好,先哈格一下!续篇蘑菇是高手:),你的冷冻人那篇,至今还让我记忆深刻:)”

一凡亲提起,我又回去读了一遍上次活动一凡写的冷冻人和我和的那篇,还有评论,不由得眼睛模糊了,那份激情,不是想有就有的。哈格一个,感恩遇见,也再次感谢禾儿和整个王府团队!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回抱一个。山里出山后接受新任务陪“刘姥姥”逛现代大观园,扶墙进去,扶墙出来吃百肥,晚上看秀前,抽空时不时拔拉手机看评论,乐翻了,搞的“刘姥姥”很好奇我在忙乐啥。
难得今天出发前有空上来留评论,王府活动太好玩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每次选 蹲 字都出错变问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可是快笑晕了,搅得你是嫌犯之一,兄弟,你还得回坑里再????????吧!等我不晕了明白了再来救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初次认识,握握爪。下次一定参加啊,太看好你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把留给禾儿的那瓶酒也喝了,提提神,再猜一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抱抱麦子亲,好好睡觉,有啥子弹,我替你挡着:)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兄弟,我也是越想越笑,这两天乐够呛。太好玩了,文章水准超高,留言也是精彩纷呈。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江歌,遗憾啊、你怎么没参加写文呢?王府有金规玉律,茶儿既便是知道谁是那一名,暂时不能泄露天机:)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人家好,好久不见,隔空抱一个。咱俩所见略同,第一篇我也猜梧桐,第二篇有平等的影子,但是我已把昨天的丫头锁定为平等了:)所以今天这篇应该在水星和林兄两人之间,二选一。看他们今天的留言,等着抄作业:)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就是,一凡才不会往枪口上撞呢,特意巴巴地写上三个大字,此篇是微小说:)))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说过,一凡和杜鹃是王府的绝代双骄,不只是因为两个人的文采,也是因为两个人的心有灵犀。举例说吧,上次活动,杜鹃模仿一凡写了一篇文章,简直是出神入化,惟妙惟肖!那篇文章发出时,一凡帮杜鹃敲边鼓,一会儿给大家送盘包子,一会儿又敲锣打鼓,把大家的注意力全都引到她身上去了!这两人的配合简直天衣无缝,比事先商量好的还要默契。:)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两男博主: 第一篇梧桐,第二篇暂猜平等。我只知道平等是搞科学的,搞科学的爱做实验。男博主里还有谁搞科学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江歌确定卡卡是一凡?我可是觉得不是一凡呢。:)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茶儿,你啥意思?让我再醉一次?我没酒量,一凡知道。你咋知道’他‘太逗了。
我实实在在的怀疑你了,快招了吧,我知道你是写作高手,声东击西在王府已经不好使了。第二篇杰作是茶儿的?!麦子,你咋睡的那么早,快醒醒。你不是也同意是女生吗,这点基本确定了,是谁也有眉目了,就想让麦子你给最后定夺。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一凡,咱俩谁和谁呀。不难为你,知道你没有表,拿酒来吧(一凡你家有酒窖吧)。啥酒呀?$100的酒和$10的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味儿,不懂。给你省点银子,弄瓶便宜的,在我变卦前,快点把酒拎来。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江歌,不着急,凭你的酒量、你迟早认识一名得,他太逗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问好参花!你那水星大哥有那么把会逗人吗?下了公交车,回味着手被衬的尴尬,还回宿舍去测试一番。笑的我呀,差没喘不上气了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在王府里就得黑白颠倒,说太阳打西边升起才有希望弄个小奖。
正纠结‘轶名’是男生还是女童鞋,得到我灰常佩服的麦子认同,有找到组织的感觉。对,是女生!一流的storyteller,可惜不认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赞两篇好文!
我太太一直嚷着要买一块她中意的劳力士表,到店里一打听,店员说:同一款式的表,她的店每年只能收到几只,而且无法预订,只能碰运气!我们试了几次,就放弃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先睡了,希望明天能来打小抄。朋友们加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茶儿,等你收到谜底,就知道俺有多心虚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寒一凡,亲爱的一凡大作家,谢谢你用花言蜜语拽着俺。我都怀疑卡卡是你了,但感觉文风不像,一年多不见,你故意改风格迷惑我们也是很有可能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一凡、麦儿,十1 同意!王府人才辈出,不过你们也别谦虚了,都是能写会编故事的高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卡卡的小说道具用得特别好,一看就是名表的行家。涨知识了!谢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我只有酒,没有名表,咋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子握手。我和你同感,王府代有才人出,写的评的都是高手。有点儿后悔冒泡了,怪就怪在王府的诱惑力太大!不过俺是王府老人,就倚老卖老了 :)不过麦子你不用担心,洋洋洒洒,落笔皆是美文!:)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禾儿,我的任务基本完成了,回家过日子去了。
一凡要私了,一会就给我送礼来。我不要酒了,要块好表戴戴。
禾儿你呢,可别说是咱俩的合作。我自个儿猜的,没靠领导暗示和提携,独立完成。
咱俩也私了得了。给我弄个‘无足轻重奖’‘终生虚度奖’啥的就成。
一凡的那两瓶酒原本是贿赂你的,昨晚我跟她造了一瓶‘一醉未休’,另一瓶给禾儿留下。王府管家是个累人的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小说,自始至终围绕着“手表” 讲故事,珍珠的人物刻画和社会关系朋友等始终围绕手表的变化而变迁。
手表的选择与增持显示珍的成长与财富的积累。最后、似乎恰是因为她带的手表太昂贵,而被偷盗者盯上了而丧命。茶儿搅得,这样的结尾既有偶然更合乎必然。拜读卡卡大作了,谢谢分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用表作为媒介,写出了李珍珠的一生,独特的结构布局和老道的语言文字表明是写小说的老手,梧桐大作家必须入坑;第二篇行云流水下隐隐感觉到特意释放了烟雾弹,赞同江歌,也许作者是女生,人参花、花似鹿葱大有嫌疑。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以为今天能有个板凳坐呢,没想到又快百层了。每天的文都亮瞎俺的小眼,连评论都是一山更比一山高,下次既不敢做写手,也不敢当拉拉队了,只能默默地憋气潜水膜拜。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再说几句第二篇。首先肯定是我不认识的童鞋。短小精悍,也十分精彩!
‘轶名‘不一定是男侠,如果出自女生之手,也是一位特别懂男生心里的写作高手。这两次‘艳遇’都挺逗,特别是第二次,‘靓男’回家小试手贴肚皮的感受。电影院里被女孩儿勾引愣是没上当,对情窦初开的小男生来说不容易。今天又弄一个训练我家小孩儿的好教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楼盖得太高,呼哧呼哧爬上来不易,先喘口气儿。哎呀,第一篇这卡地亚女郎令人唏嘘啊。像梧桐;第二篇嚒,像平等,如果是女生,狡猾狡猾滴有!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我感觉第一篇是“可可”,第二篇是水星大哥。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卡地亚女郎写的非常精彩。李珍珠的一生很短,很孤寂;手表的更新换代 展示了珍珠步步升级的生活水准。卡卡对这个内向细腻的小家碧玉的描述惟妙惟肖,到了极致。结果来的太意外,让读者措手不及。这是谁的手笔啊,卡卡不就是我期待好几天的一凡女神吗。一凡的微小说的惯用手法逮个正着!一凡,咱俩私了(不要酒了),你可千万别招!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今天这两个写手都很会写,还都特会放烟雾。

卡卡的故事让我这个“包表盲”大开眼界,真为你笔下守着名贵有文化的沉默手表们过了一辈子的李女郎可惜,叹一口气啦。
觉得轶名是个“花木兰”,虽然很会打仗(=故事很生动),但私下还是会回避(=主人公反应不像男生;)啦。 哈哈。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是谁猜的一凡? 得,就这点儿活,还让别人抢去了。王府是law of the jungle。昨晚被一凡的酒灌醉了,战斗力大大的丧失。一凡说咱俩一醉方休,让我休是啥意思。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傅江歌' 的评论 : 亲,来王府就像是喝酒,真的是会上头的:)好了,楼,爬也爬了;文,评也评了;人,猜也猜了。今天俺的任务完成了,该去为五斗米折腰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咱们先等轶名小弟老实交代吧!
男肚皮跟女肚皮能一样吗,女肚皮脂肪厚能孕娃,男肚皮是饭楠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我跟你:)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睡个回笼觉,又起大高楼。
感觉两篇作者都是男士,第一篇猜梧桐,第二篇,不确定,不太像皮卡和乔老爷,在水星和林兄两个人之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蘑菇亲好,先哈格一下!续篇蘑菇是高手:),你的冷冻人那篇,至今还让我记忆深刻:)
傅江歌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爬王府大厦累趴下,昨天说啥也要闪了,被一凡的两瓶酒给逮回来。今天睁开眼睛忍不住再爬,这不是上瘾是啥?有戒药没?就算虚晃第二枪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晚不晚,还没尘埃落定呢。:)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构思精妙,路转峰回,珍珠女惨遭横祸,扼腕叹息;
第二篇:语言诙谐,被动豆腐,主人公人体试验,忍俊不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你的分析也有道理,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你说得有道理!点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同意你的建议:一凡,续一篇!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感觉,你今天能拿到分数。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总觉得轶名写艳遇不是本色出演 ”

握爪握爪,有同感不是本色出演,也有小说的成份,本尊怀疑是某位剑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怎么来晚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给续一个啊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卡地亚女郎爱表,一生的故事都与表有关,剪不断理还乱,颇有些传奇的色彩。因为是小说,所以在一切美好之后,期待会有一个反转也就是一个出人意料的结尾。作者做到了。只不过卡地亚女郎的结局太悲惨太令人感到惊悚,有点让我喘不过气来。不图财,却害命?这是多大的仇啊?文中写凶手见到卡地亚女郎时一愣,可是那个劲道又不像是那个白白胖胖的,那他到底是谁呢? 期待续集!

第二篇:觉得是现实中发生过的事情,且这两次“艳遇”都让作者很不开心,所以记忆深刻。 想知道那个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后来有故事吗?她当时情窦初开,可能真的对你很好。你躲着他,她一定很伤心吧?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茶儿还没认真看完第一篇,还没看最后结尾,已经有预感不是一凡了……
+1,握手茶儿!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儿知音老友,哈格哈格!:)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两位都是男生!禾儿,凭着这个判断,我今天不太离谱吧?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茶儿还没认真看完第一篇,还没看最后结尾,已经有预感不是一凡了……

一凡水女,老臣救你出坑呵!
mxhy 回复 悄悄话 嚯!这两篇猛。戴名表没艳遇遭来横祸,有艳遇没跟进感到困惑。头篇有微小说大拿一凡的影子,但也可能出自鹿葱姐和X萧萧美女之手。第二篇在几位兄弟中踅麽踅麽,如果是还没学会障眼法的新人的话是水星兄吧?或是皮卡兄?老将的话林老师嫌疑最大。。。不过俺的广播都不算,要等有慧眼的探探们给线索。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总觉得轶名写艳遇不是本色出演 - 别问我原因,说不上来,就是觉得要不就是女生写的,要不就是平时博文主题比较严肃的男生,像林向前、平等性,还有谁?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ARooibosTea 你用自己的肚皮贴着自己的手,还是请了女同胞帮忙?
哈哈哈,轶名你逗哈:)
茶仙儿才逗呢,我梦里都笑醒了:))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咱倆把梧桐兄推进了不同的坑:)第一篇会是一凡吗?我怎么觉得(希望)一凡的更仙一点,这个卡卡很写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我跟你一起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花花,你的已经发过了:)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先读了第二轶名的短小说,读到最后,让我噗哧地笑了起来、“回到还宿舍还做实验”
转名,你用自己的肚皮贴着自己的手,还是请了女同胞帮忙?
哈哈哈,轶名你逗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琴音一大早坐火车,是坐通勤火车吗?辛苦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辛苦了,好有心,好用心!发文掐着点,两文的题目还要相搭,太不容易了。也赞组委会,各位辛苦了。俺赏文读留言点评,实在不要太开心了。现在坐火车上,待我观察看看有无艳遇故事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二篇:“ 有时候,她脸上会有很多青春痘,离老远就能看得到。大多数的时候,她的脸是光滑平整的。” 描写细腻。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抱抱!爱你!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里引用了莎士比亚有一句名言:“衣裳常常显示人品。” 非常认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疏影!抱抱!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爱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为什么排除我,我就不能有“艳遇”?——————

哇塞,林兄好幽默啊!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赞禾儿亲发文有心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为什么排除我,我就不能有“艳遇”?
要是土豆在我肯定不排除,林老师这么一叫就感觉不像了,我收回对你排除,保留你在王府坑里的权利:)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握手!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2023-12-05 04:17:39回复悄悄话禾儿真是有心了,把这两个精彩故事放在一起。
+1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兄看着吧,花花每篇都会喊:我的文啥时候发呀?:)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今晚我们可以安心睡觉…:)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印象中小说写的好的有水沫、一凡、杜鹃等博主,跟王妃和沈香押卡卡是一凡。
几位男博主都不熟,同意王妃的分析,不是水星就是梧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篇:一凡
第二篇:梧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肯定。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握手沈香,心有灵犀呀:)今天咱俩可以提前放工了哈!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这两篇都不是,我的啥时候才发呀?” - 否定就是肯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相信王府里的男同学都有艳遇史,因为他们都非常优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对的,“卡地亚女郎” 的作者标明是”小说。我加到文章里去。非常感谢林兄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你肯定有艳遇,但你一般不会公开你的艳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哎呀,我跟你一样用了排除发…也是想到了水星和梧桐。英雄所见略同,握手!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为什么排除我,我就不能有“艳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有梧桐写故事的风格,叙述非常流畅,不拖泥带水,梧桐发文也喜欢用粗字体。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这两篇都不是,我的啥时候才发呀?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两个故事讲的都是女人,题目也般配,所以就放在一起了。

这次王府活动,发文,是个挑战,因为要把两个文章整合在一起,在题目上和内容上都搭配,不容易

我不想改掉作者自己的题目,除非万不得已。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林老师这么上心……看来不该排除你,坑里伺候!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抢了沙发细读之后不由感叹卡地亚女郎的命运,卡卡的文笔真好,读出了王安忆《长恨歌》的味道,正读得有滋有味的,猜测着该会是什么样的结局,文章就这么嘎然而止了,令读者回味、唏嘘。
第二篇佚名的讲述真有意思,猜想是个大帅哥,要不然怎么总被吃豆腐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佚名是男生无疑,这经历女生编不出来啊。丹哥 故都,老皮卡,平等,林老师,水星,乔老爷,梧桐-男生都在这了,排除法:我先排除丹哥,林老师,乔老爷,老皮卡,第二轮排除我老弟平等,故都我不熟,暂时排除,最后剩下水星和梧桐,我选梧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第二篇的作者艳福不浅:)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谢谢林兄!我忘记选了,等会儿,我到网管那里去推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读第二篇…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同意,卡卡是一凡,非她莫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卡卡的文章是微小说,写得精彩,对名牌手表熟门熟路的。所幸珍珠已经把八只名牌手表放进了保险箱。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卡卡,小说短小精悍,引人入胜,还有谁?一凡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海外原创” 里没有此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禾儿真是有心了,把这两个精彩故事放在一起。

卡卡的故事讲得一曲三折,用表串起了珍珠的整个人生。在我刚要为她庆幸,感觉是不是可以有一个暖心结尾的时候,却来了个小偷,还是在表盒存银行之后!这个卡卡,你咋那么狠心呢?既能写的那么好,哄我津津有味的读到最后,却这样结尾,我要是编审,给你发回去改结局!:)是不是故事大王梧桐兄啊?

轶名的故事太好玩了,居然是小帅哥被占便宜!读着那些细节描写,又一个高手,可谁是那个调皮刁钻又有文采的轶名?我等子弹飞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发文好早,发文的禾儿亲辛苦了!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轶名的艳遇不浅。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卡地亚女郎” 象小说。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禾苗儿,云雨和蘑菇,跟你们喝完茶,我去赶火车了。回头见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1,在挤一个蘑菇:)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给王府瑰宝献上果茶,同坐同乐!
枫雪故都 回复 悄悄话 先报到,再细读:)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疏影真是一分钟都不差啊。:)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和琴音、疏影才才们挤沙法,吃果果。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王府重要通知:喜清静因为太忙,决定退出这次王府活动。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掐着点儿来的,和琴音妹妹挤一挤,同坐沙发 :)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给抢沙发的友友们准备好果茶了,大家伙儿一起嗨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花花,看看这两篇,哪篇是你的?告诉我,我去把采心给你请来,给你写点评。:)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